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

婚姻故事/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

【若晴(台北市)】  

小君是我參加公司志工社認識的同事,她熱心公益活動,對於部門新進同仁更是主動關心。

始終處於戀愛空窗期的她,在38歲時終於遇到真命天子,更幸運的是婚後幾個月便順利懷孕,生下的小女嬰長得清秀可愛,很得爺爺奶奶疼愛。

幾個月前志工社聚餐,小君開心的告訴我只工作到月底,下個月開始,她要請育嬰假了。我提醒她請了育嬰假,將來可能回不去原來的單位,兩年後復職,得看那時有什麼職缺就到哪個單位,工作不一定是自己的專長,所以請育嬰假前一定要考慮清楚。

小君娓娓告訴我,她會選擇請育嬰假的原因,原來小君夫妻因為工作的關係,平日她待在台北,老公住在新竹,寶貝女兒則是待在台中保母家,保母家離公婆家很近,方便公婆隨時去看看孫女。

隨著女兒慢慢長大,小君越發覺得孩子機靈可愛,想要親自照顧女兒的念頭越來越強烈,幾次跟老公提議想請育嬰假,老公始終不贊成她的想法,一方面擔心小君請了育嬰假,恐怕將來難復職;再方面則是擔心她一旦變成家庭主婦,將來會覺得自己為家庭犧牲太多,變成喜歡抱怨的黃臉婆。

聰慧的小君為了說服老公,就把老公當成客戶,認真做了一份簡報:先將一家三口未來一起生活與目前分三地的優缺點列出比較,並分析了家庭財務狀況,以及預計在女兒上小學前做哪些事情。逐項條理分明的列了出來,針對老公擔心的問題也一一說明。

考慮周全的簡報提案果然奏效,讓她老公不得不接受愛妻想請育嬰假的要求,小君也終於達成一家三口一起生活的心願。

這幾個月以來,小君藉由臉書跟朋友們分享她在新竹的新生活。熱心的她,在社區找了幾對親子檔,一起組了「共學共遊團體」,不僅孩子有玩伴,媽媽們也可以分享育兒經驗。臉書上常常可見孩子們一起開心用餐的照片。

除了照顧女兒外,小君周末還會安排各種活動,讓老公、女兒能常常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出遊。現在的小君開心過日子,朝著她的目標「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繼續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