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家庭故事/幸福簡餐

家庭故事/幸福簡餐

【陳啟文(新北中和)】  
  
我家不是開餐廳,也很少到餐廳用餐,但我已經吃了一、二十年的簡餐了,我管它叫作「幸福簡餐」。

「幸福簡餐」不用點菜,也沒有任何菜單,完全由手藝高超的「主廚」決定,但她一定會兼顧色香味,而且營養均衡。最重要的是少油、少鹽、少醃製,符合現代人衛生健康的基本要求。

主廚烹煮(大多五道菜)完成後,先將適量的白飯或五穀飯鋪在橢圓形瓷盤的一端,再將魚、肉及蔬菜整齊排列在另半邊。主廚極為貼心,手藝也很俐落,餐盤上的魚沒有刺,肉沒有骨頭,蔬菜保證翠綠又多樣。

更厲害的是,自我要求甚高,信心十足的主廚,完全掌握三個老主顧(我和一對兒女)的胃口和食量,分量不多不少,恰到好處,讓我們有飽足感又不會太撐。

辛苦又可愛的主廚,在我們快樂用餐時,她總是繼續留在廚房準備餐後水果,偶爾會跑出來,手舞足蹈地介紹菜色及做法,並詢問有無要改進之處。

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應該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主廚就是我親愛的老婆,由於她任勞任怨且用心,讓我們享受餐餐的甜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