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灰鸚鵡招領 員警當保母

灰鸚鵡招領 員警當保母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2014.12.02 02:59 am

01.jpg
2014-12-2 16:23


民眾在中壢市中央西路旁拾獲灰鸚鵡,警方招領。
記者呂筱蟬/攝影

有民眾前天晚間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上撿到一隻灰鸚鵡,送往中壢警分局興國派出所,員警充當保母照料一晚,目前暫時送到動物醫院請專業獸醫代為照料,警方呼籲遺失灰鸚鵡的飼主,盡快到派出所認領。

這隻灰鸚鵡市售價格至少1萬2千元起跳,經獸醫檢查,翅膀上有受傷飛不高,但非常乖巧。興國派出所員警謝衛明表示,前晚九點半一位陳姓男子騎機車行經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發現這隻灰鸚鵡就在路旁,仔細一看左腳有腳環還有一組編號,右腳則掛有鍊子。

「通常受理民眾都是撿到狗,鳥類頂多是鴿子,第一次遇到灰鸚鵡。」謝衛明笑說,當下傻眼不知如何照顧,怕牠肚子餓,連忙先餵所裡有的橘子和蘋果,瞧牠根本不屑一顧,昨天早上才連忙去買鳥飼料餵食。

他說,這隻灰鸚鵡因為受到驚嚇,不但會咬他的手,叫聲也很大,只好放在箱子中移往派出所車庫,未料引來兩隻野貓「駐守」虎視眈眈,「我們又要顧貓又要顧鸚鵡,只好又移往值班台一起上班。」目前灰鸚鵡則是暫住在動物醫院,呼籲飼主趕快出面帶牠回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