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漁網纏身 綠蠵龜魂斷小琉球

漁網纏身 綠蠵龜魂斷小琉球

【聯合報╱記者張進安/琉球報導】 2014.12.02 02:59 am

01.jpg
2014-12-2 16:22


綠蠵龜被漁網纏住,已死亡多時。
記者張進安/翻攝

屏東琉球區漁會海洋巡守員,昨天在小琉球肚仔坪潮間帶發現一張大型漁網,纏住一隻保育類綠蠵龜,且已死亡多時。海巡署人員及志工們合力將大網子與綠蠵龜拖上岸,痛心疾呼:「莫讓小琉球成為綠蠵龜的墳墓。」

警方表示,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綠蠵龜屬保育類野生動物,禁止獵捕、宰殺、騷擾、虐待及干擾產卵等行為,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漁會巡守員阿利說,日前在當地海域潛水,發現一張大型棄置漁網,昨天與海巡人員、志工朋友下海清除,並花了一個半小時,合力將重達1500公斤的漁網拖上岸,卻驚見漁網中竟卡了一隻綠蠵龜,體長約40公分、重20公斤,屬於幼龜,疑遭漁網纏繞無法脫困,加上浸泡在海水多時,全身呈現腫脹狀態,確認死亡。

阿利說,遊客製造的垃圾、漁民丟置的漁網與繩索,是海洋生態最大殺手,不僅讓海底珊瑚無法行光合作用,造成大片白化死亡,更讓許多海洋生物死於非命。他呼籲,人類不應該只貪圖便利,就對海洋生態造成危害,「隨手一丟的簡單動作,海洋志工們可能就要花費一天以上的時間清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