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夙雲]我是你的藥[全文完]

我是你的藥 作者:夙雲

為了能早日送弟弟出國唸書,小護士喬琪接下薪水豐厚的私人看護工作。
看顧的對象住在遺世獨立的別墅裡,雖然病懨懨,卻無疑地是個美男子。
對他眉宇間揮不開的憂鬱,她雖好奇卻不願多問,只管盡全力讓他康復。
日子一天天過去,他英挺外表下的溫柔細膩已令她深陷愛裡無法自拔,
可他已有嬌艷動人的未婚妻,又怎會要她這平凡的女孩……?
魏恩憲向來在商場上呼風喚雨、意氣飛揚,
從沒料到會有人要殺害他,
而且,主謀者竟還是自己的親生母親和深愛的未婚妻!
他因此萬念俱灰、躲避人群,只想獨自咀嚼孤獨與心痛,
可這名綽號「小辣椒」的看護卻在此時出現了——
他拒絕進食,她便搬來廚具,硬是在他房裡煮飯逼他吃;
趕她走嘛,她竟故意害他感冒,好乘機留下來照顧他!

第一章

  台北,五月。

  路旁的油桐花迎春盛開,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花香,旋轉飄落在道路上的雪白花瓣錯落有致,彷彿織成了一張白色地毯。

  一輛頂級豪華房車正緩緩前進,魏李淑文坐在車裡,望著遠方被雲霧籠罩的山峰,而眼前無邊無際的油菜花正盛開,一片亮眼的鮮黃渲染到天邊,教人心醉神馳……這是一幅多麼詩情畫意的景色啊!無奈,這般美景魏李淑文卻無心欣賞,一想起自己的寶貝兒子魏恩憲,她的眼底多了一抹難以消滅的憂傷……

  「夫人,您確定要到那家普通的公立醫院去看診嗎?」坐在一旁的陳媽禮貌地問道:「您有特別的家庭醫師可以特別為您看診,況且到私立貴族醫院都比到公立醫院還好呢!畢竟,夫人您可不是普通人!」

  「沒關係,醫師不在國內,就別麻煩人家了。何況這只是一點小毛病,沒啥大礙的。」魏李淑文慈藹地回答。

  「是的。」

  魏李淑文年約六十歲,冠的是已故丈夫魏承浩的姓。她的頭髮已經泛白,臉上也有不少象徵歲月痕跡的皺紋,但是她的嘴角總是掛著微笑,綻放著像玫瑰花的溫柔氣息。她的衣著高貴典雅,散發著上流的氣質,一看就知道她必定有著良好的家庭背景。

  主僕兩人談話間,車子已經停在醫院前面。這醫院剛重新改建,號稱是公立醫院裡設備最新穎的,所以人潮絡繹不絕,來看病的人多得很。陳媽趕緊下車,繞到另一邊扶出老夫人。

  或許是為了淡化人類逃不開生老病死的悲哀,醫院在大樓四周的園內種上許多嬌艷的花朵,魏李淑文漫步其中,只見桃花、櫻花、梔子花紛紛綻放、爭奇鬥妍,頓時覺得神清氣爽,可是只要一想起寶貝兒子,她又不禁長長地歎了口氣。

  陳媽扶著她一起邁入門診大樓內,魏李淑文掛的是八樓的婦產科,陳媽找到門診室後,兩人便一起坐在外面的候診區等待。

  「夫人,我用網絡掛號,也不曉得哪一個醫生好,我就挑了一個叫楊曉君的醫師,看這名字,應該是女醫師沒錯!」

  魏李淑文點點頭。「是女醫師就好,畢竟婦科有時要內診什麼的,我這個老人家,實在很不習慣給男醫生看婦科疾病。」

  「是啊!想想女人還真麻煩,毛病一大堆,沒事還要脫褲子內診,真是……」陳媽抱怨連連。「女人真是命苦!」

  這時,門診室的門打開,一名年輕漂亮的護士小姐走出來,她長相清麗,黑亮的大眼和烏溜溜的長髮相得益彰,讓人一看就覺得親切。只聽她叫道——

  「魏李淑文女士——請先進來等!」

  「夫人,輪到我們了,我們進去吧!」

  陳媽扶起老夫人,走進門診間,一關上門,主僕兩人頓時臉色大變——

  咦?怎麼會是男醫師?這麼說,楊曉君醫師是男的?

  剛才出來叫號的那位護士小姐對她們驚愕的表情倒是習以為常,笑咪咪地對她們說:「妳們不是第一個出現這種表情的人。妳們不覺得楊醫師的爸媽把他的名字取得真好?大家都以為他是女的,所以他的病人比起其它男醫師多了好多呢!楊曉君這名字還真是適合在婦產科!」

  聽護士小姐這麼說,魏李淑文和陳媽不禁輕鬆許多,格格直笑。

  護士看她們不再那麼緊張了,便微笑說道:「魏女士,請到掛簾後脫掉衣服,換上長袍,躺到診療台上……」

  楊醫師的病人真的很多,魏李淑文躺在診療台上等待,緊張又不安。幸好護士小姐頻頻走過來安撫她

  「放輕鬆一點,別太害怕……」

  過了幾分鐘,楊醫師終於來了,他坐在魏李淑文面前,迅速而專業地檢查後,正經地說道:「只是一般黴菌感染,塞藥劑就好了。」

  「真的嗎?謝天謝地!」魏李淑文鬆了一口氣。「我還挺擔心的呢……」

  楊醫師會心一笑,忙碌的他隨即走出掛簾外,護士小姐也立刻招呼道:「魏女士,換好衣服就可以出來嘍!」

  在外頭等候的陳媽立刻進去服侍魏李淑文。

  出了掛簾後,護士小姐很熱心地對魏李淑文解說

  「記得要把塞劑塞到最深處,用中指插入最裡面……」

  她的態度熱心誠懇,看她侃侃而談,毫不羞怯地解釋藥物的正確使用方式,魏李淑文不禁好奇地問道:「小姐,看妳一副熟練的模樣,可是妳看起來很年輕,大概只有二十歲左右,難道妳有……?」

  「嗯?」護士小姐媚眼俏生生地轉了一圈,隨即乾脆地說道:「太太,您猜錯了!我很乖,我沒有任何性經驗!」

  護士小姐勁爆的答案讓魏李淑文傻眼。不過,她更喜歡那大方直接、活力四射的模樣,不禁想要和這年輕女孩多聊一些,於是她又進一步問道:「為什麼醫院不派已經結婚的護士來婦科?那樣比較自然。不然在婦產科的診間,有很多極度隱私的問題,妳不會覺得聽來很不好意思嗎?」

  護士小姐輕笑起來。「不會呀!這都還好,我還去過外科手術房呢,不只一次親眼目睹斷手斷腳的病人……」她正色,自信滿滿地繼續說道:「不論男女老少,都是我的病人啊!我喜歡這份工作!」

  雖然不知道護士小姐叫什麼名字,但魏李淑文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喜歡她的直率,和那份對生活的熱誠。看得出來,她活得很起勁!

  陳媽扶起魏李淑文,兩人打開門,正要走出門診室,便聽到長廊的另一頭傳來人群的喧嘩聲,還有人大聲叫著:「快!來人啊!有人要跳樓自殺——」

  跳樓自殺?

  魏李淑文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見剛剛那位年輕護士衝出門診室,往聲音傳來的那頭跑去,而楊曉君醫生則在後面喊著:「小辣椒,妳要去哪裡?還有病人啊!」

  小辣椒?這應該是她的綽號吧?

  魏李淑文不禁暗笑,揣測著

  她會叫小辣椒,是因為外表惹火嗎?還是脾氣超火爆,像母老虎一樣凶巴巴?

  她突然很想看看,小辣椒「義無反顧」地衝出去,是打算怎麼解決人類百思不解後,自認尋死可以一了百了的問題?

  她隨即要陳媽和她一起前往現場,一探究竟。

  走到長廊底,那間還沒有病人住院的病房裡已經聚集了一群人,小辣椒也正在人群之中,大家都離想跳樓的婦人約三公尺遠,醫院守衛正在好聲好氣地勸婦人別做傻事,院方也趕緊報了警。

  婦人顯然是剛送進來的急診病患,全身上下都有程度不一的灼傷,頭髮也被燒得零零落落。她坐在沒有鐵窗的窗口,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只要一鬆手,她就會從八樓墜下去,結束自己的生命。

  「別過來!再過來我就跳下去!」她大聲尖叫著。這句話讓大夥兒更不敢靠近她了。

  「要不是因為醫院趕著賺錢,新的門診大樓連鐵窗都沒裝好就開始看診,也輪不到妳跑到這裡跳樓!」

  眾人正手足無措,聽到這句無厘頭的話,大家紛紛把目光轉向發話的女孩——只見她一身白衣天使裝扮,正是「小辣椒」!

  「妳怎麼會從一樓急診室跑到八樓?護士也真不小心,竟然讓妳溜走!」小辣椒看著渾身烏漆抹黑的她,鎮定地問道:「妳怎麼了?為什麼想不開?」

  婦人落下淚來,喃喃地說道:「我的男人好壞,拋棄我就就算了,居然還偷光我的存款,又放火燒了我的房子……我什麼都沒有了,我全部都毀了……」

  「所以妳想一死,讓那種傷天害理的壞人得逞?妳這樣死有意義嗎?妳怎麼不死得有價值一點!」小辣椒咬牙切齒地罵著,那些曾經一肩扛起的包袱與疼痛,在剎那間翻騰上來。「妳以為只有妳這麼可憐嗎?妳以為別人就都過得很好嗎?」

  小辣椒語帶哽咽。「妳可知道,我和弟弟小時候動不動就被繼父痛打,從房間門口被一路摔到客廳……晚上我躲在棉被裡聽著大人們永無止息的爭吵,一邊哭泣、一邊祈求趕快天亮,就能趕快出門上學……考上護校時,我沒錢繳學費,甚至必須卑微地跪在地上,哀求那個霸佔我們父親遺產的男人……

  「每一個人都活得很苦,我也是,但是我跟妳不同,為了爭一口氣,我活到現在!請妳不要為愛情而活,為妳自己的人生而活吧!如果妳真的認為死可以解決一切,死能讓妳解除痛苦,那妳就跳下去好了!」

  這番話令眾人動容,也深深地撼動了婦人的心,只見她不再激動,甚至慢慢地把雙腳移進室內,眼明手快的守衛立刻衝向前,緊抓住婦人,婦人連掙扎也沒掙扎,只是淚流滿面,醫護人員隨即上前把她安到病床上,準備推回急診室。

  「小辣椒,做得好!」現場立刻響起無數的掌聲,醫師和護士們紛紛站出來拍手叫好。

  「別這麼說,這是我的責任嘛!」小辣椒擦去淚水,微笑點頭。

  魏李淑文立刻被小辣椒給懾服了!她真像是天使,全身發光,讓人眼睛不由得亮了起來,看到她,就如同看到希望!

  希望?

  忽地,魏李淑文心裡生起一計……

  從那一天起,魏李淑文風雨無阻,天天到醫院報到。她沒生病,也沒掛號,也沒看醫生,只在暗地裡觀察小辣椒的一言一行。

  小辣椒忙得很,在婦產科服務之外,還常被借調到別科,最常「借」她的就是小兒科了。病房有很多生病的孩子,小辣椒很會逗那些臥病在床的小朋友開心,有時吹氣球,做各種造型的氣球,或說故事、唱童歌,後來魏李淑文才知道,小辣椒在兒童房紅得很,大家都叫她「奇妙小辣椒姊姊」。

  開朗體貼的她,很會照顧大家,總把人家的事情當成自家的事認真處理。有一回,一個得了癌症的小朋友過世了,魏李淑文見到小辣椒冷靜鎮定地安慰家屬,後來卻偷偷躲起來,哭得很傷心。她真是個真誠的女孩!

  經過這些日子的觀察,魏李淑文堅信——只有小辣椒能救自己的寶貝兒子恩憲了,雖然,恩憲並不是她親生的,可是她愛恩憲,她何等愛他啊!

  如今恩憲因故封閉自己,萬念俱灰,她希望讓小辣椒去照顧恩憲,藉由她的活潑熱情,讓恩憲重新拾起對人生的希望……

  週末,麥當勞。

  綿綿細雨好多天,今天終於陽光綻放,小辣椒抬起頭來望向天空,享受難得的溫暖。

  脫去了麥當勞的制服,她坐在店裡的座位上稍作休息,然後便起身,準備拖著疲憊的身子離開。經過轉角時,她目光一閃,瞥見了坐在角落的老夫人,她望著魏李淑文一會兒,想了想,終於忍不住開口說道

  「太太,您跟蹤我好久了!」

  魏李淑文和藹地對她微笑。「小辣椒,有空嗎?坐下來吧,陪我聊一聊!」

  「好啊,反正我已經下班了,現在有的是時間。」她大方地坐下來,坦率地問道:「恕我直言,我記得從上次您到婦產科看病之後,我好像走到哪,都會看見您。我大膽揣測,您是在跟蹤我?我有什麼好看的嗎?」

  「妳很好看!」魏李淑文避重就輕。「妳怎麼會來當麥當勞阿姨?除了當護士,妳連週末都在打工?妳很賣命呢!」

  「這都是為了我的弟弟,他值得我賣命!」小辣椒毫無隱瞞地說道:「上次的跳樓事件,我剛好看見您也在場,那時我的告白相信您也聽見了。我家很窮,我弟弟就是我的希望,更是我們家的希望。我努力地賺錢,全都是為了他,我相信唯有讓我弟弟受很好的教育,才可以改變我們全家可憐的命運。」

  小辣椒露出欣慰的笑容,說道:「他也真的很爭氣,從小到大唸書都是第一名,他今年就要高中畢業了,我很希望能送他到美國,直接在美國念大學——」

  「出國?妳在台灣當護士賺這一點錢怎麼夠呢?那要存多久啊!在國外消費是很貴的!」魏李淑文立刻好心地提醒。

  「雖然對我而言是天方夜譚,但是我不氣餒!如果他沒辦法去念大學,那就等他大學畢業出去念碩士,反正,我一定要讓他喝過洋墨水……」小辣椒堅決地說道:「我一定要我弟弟要懂得放眼天下,要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就像現在赫赫有名的神探李昌鈺博士,他年輕的時候,就毅然決然地到美國留學。我想,如果當年他沒有出國唸書,現在一定只是台灣警察局裡的小小鑒定員,但是因為他到了美國,反而一展長才,才能造就當今家喻戶曉的Dr. Lee!」

  魏李淑文點頭認同,然後轉移話題問道:「那妳呢?妳自己有沒有什麼夢想?」

  「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出國旅行!」小辣椒露出充滿幻想的笑容。「我長這麼大,都還沒坐過飛機呢!」

  「喔?最想去什麼國家?」

  「我最想去加拿大!我小時候看到加拿大的國旗,就覺得這個國家好有意思,居然用楓葉當國旗圖形呢!而且我有一些同事移民去加拿大,把加拿大描述得像是人間仙境一樣!」她笑咪咪地說道:「我尤其想去落磯山脈最著名的哥倫比亞大冰原,我好希望能夠搭乘特製的巨輪冰原雪車登上阿薩巴斯卡冰河上,聽說那冰河厚度有三百公尺,是由數千萬年前的雪積壓而成的,如果我如願了,那一定是我一生中難得的經驗……我雖然沒錢移民,但是讓我去玩一玩雪,過過癮,我就心滿意足了!」

  「嗯……加拿大真的很美!」魏李淑文被小辣椒的熱情感染,不禁陶醉地說道:「每到秋天楓紅期間,迎著暖和的陽光,呼吸著清新冷冽的空氣,沿著層次變化的楓葉和變葉木鋪成的大道前行,看漫山紅葉在風中輕揚,多彩的世界在眼前鋪開,那是加拿大東岸最美的一刻……」

  小辣椒狐疑地看著魏李淑文。「聽起來您對加拿大非常熟悉……您該不會正好也是加拿大公民?」是的話倒也不稀奇,魏李淑文一看就知道出身富貴人家,而台灣多的是有錢人移民到加拿大去。

  「我是。」魏李淑文也對小辣椒誠實以告。「我是加拿大公民,同時也是美國、澳洲和日本公民!」

  「哇!」小辣椒十分驚訝。「那您應該很有錢嘍,不然怎麼會是多國公民?」她還有點基本概念,知道要成為任何一國的公民,都要對該國有貢獻,說白一點,就是砸很多錢。

  魏李淑文微笑不答。小辣椒只說對了一半——她不是很有錢而已,而是非常非常有錢!

  她是橋邦財團創始人魏承浩的遺孀,魏承浩過世後,她和兒子魏恩憲各自繼承了「橋邦」的一半財產,而魏恩憲更順理成章接掌「橋邦」,是位叱吒風雲,簡直能呼風喚雨的魏總裁。

  魏李淑文刻意隱藏自己的身份,她想讓小辣椒以最自然的方式親近自己的兒子。所以小辣椒只認為魏李淑文是中上階級的人家,可能有點錢,但絕對不是金字塔頂端的人物。當然,她壓根兒不曉得她即將照顧的病人竟是赫赫有名的橋邦集團總裁!

  魏李淑文定定地望著小辣椒,一字一句清晰地說道:「小辣椒,我可以讓妳的弟弟完成留學夢,他出國唸書和生活的費用全部由我提供,如果他真的很爭氣,可以念到博士,我也照樣供應他!」

  小辣椒本來因為疲憊而微瞇的眼睛突然像鑽石一樣閃閃發亮,她趕緊掏掏耳朵。她有沒有聽錯?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我也可以讓妳去加拿大玩,妳想玩多久就玩多久,要住下來也可以,費用我全額負擔,妳什麼錢都不用出,等著玩就可以!」魏李淑文開出上好的條件,等著小辣椒「上勾」。

  什麼?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小辣椒無法置信,目瞪口呆地愣在椅子上。好半晌,她才逼自己從混亂中擠出一點點理性,小心翼翼地問道:「可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哦!她可不是傻瓜,她知道很多壞人就是利用人類的貪心天性,掏光受害者的一切!

  「當然。」魏李淑文微笑道:「這是我對妳開出的價碼,『喬琪』!」

  小辣椒頓時瞪大眼睛。天啊!這位老太太竟然知道她的真名?那麼對其他的事情,她想必也知道不少嘍——

  喬琪逼自己鎮定下來,冷靜地問道:「您對我調查得這麼清楚,您一定很需要我?」

  「是的。」魏李淑文認真地點頭。「喬琪,我確實很需要妳,我想這件事除了妳,沒有任何人可以做到!」

  「可是……」喬琪越來越疑惑了。「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們只能算是陌生人,您為什麼可以這麼信任我?」

  「在妳身上,我看到無懼和溫暖,妳讓我覺得愉快、對未來充滿希望。我相信只有妳,可以讓失去笑容的人得到快樂!」包括我唯一的兒子恩憲……魏李淑文在心底如此說著。

  「這麼說來,您還真的有要事拜託我?好吧!您說說您派給我的是什麼神聖任務好了!竟然我會值那麼多錢?」她不可思議地問道。

  魏李淑文緩緩地說道:「我要拜託妳,請讓我的兒子魏恩憲恢復正常吧!」

  三個月前,日本京都,小澤家。

  這是一棟古色古香的大宅子,山楶藻梲、雕樑畫棟,都在訴說著古老的歷史。大廳牆上優雅而柔和的畫作,是從拍賣會中買回的古董收藏品。而房間的裝潢充滿古老建築的雋永風味,光看鏡子和大理石的地板,木製大床、畫框上的雕飾,就可以知道,當初建造時必定所費不貲。

  此時,有兩個女人正在這價值上億的豪邸中,計劃著一樁可怕的陰謀……

  「為了龐大的財產,妳嫁給我兒子一點都不委屈!這麼做都是為了錢!」說話的是一名身著昂貴和服的日本女人,名叫森子田美。她已年約五十,但因為保養有道,歲月幾乎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使她依然韻味十足。

  只是,看到她的人,總是不禁心中一凜,不是因為尊敬,而是因為恐懼。森子田美彷彿是屬於地獄的人,有一股強烈的黑暗氣質。

  「只要妳成了魏恩憲的妻子,依照法律,妳可以分到他一半的財富!這麼多錢,夠吸引妳了吧?」森子田美彷彿在閒聊般,若無其事地說道。

  「妳竟然連名帶姓地叫他?拜託,他可是妳的親生兒子呢!」小澤理惠不屑地撇嘴說道。她長得很漂亮,妖嬈惹火,是很性感的女人。沒有男人看到她會不愛上她的,所以,易如反掌地,她輕易得到橋邦集團繼承人魏恩憲的心!

  「他又不在乎我這個媽,他的心只在他大媽李淑文身上!何況我當年會生下他,也不過是圖謀橋邦集團的財富,我對他一點感情也沒有!」說到此,森子田美心中不禁有一股怨氣。

  橋邦集團領導人魏承浩的元配是李淑文,李淑文無法生育,魏承浩卻並不在乎。三十年前,魏承浩到日本開會,森子田美是酒店的公關小姐。魏承浩去她工作的酒店裡請客戶喝酒談生意,森子田美乘機對他下藥,事後,她如願懷孕,生下一子,取名為魏恩憲。

  魏承浩無法拋棄親生骨肉不管,不得已承認了兒子。但是他卻堅持不跟李淑文離婚,也不收森子田美做情婦,更不願給她任何生活費,他只願意負責將兒子養大成人,好好栽培他。畢竟能有一名繼承人,也是魏承浩內心深處的願望。

  魏李淑文是個知書達禮、懂得進退的女人,她委曲求全、忍氣吞聲,在丈夫無心意外出軌後,她選擇了原諒。畢竟她不能替丈夫生下一男半女,思想傳統的她認為是她的錯,而丈夫後悔莫及,對她盡力懺悔、彌補,甚至表明仍是深深愛著她,只要丈夫是愛她的,她有什麼好不能忍的呢?

  這場外遇風波在夫妻相互諒解、同心協力之下煙消雲散。魏李淑文更接受了丈夫一夜情產生的孩子魏恩憲。他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李淑文一見到他,就立刻愛上了他。她對恩憲視如己出,恩憲叫李淑文大媽,把她當作親生媽媽般的尊敬、孝順。他們之間的親子關係好得離譜,好得讓人嫉妒!

  這是有點荒謬又不可思議的緣分,真不知是不是命運之神在捉弄呢!魏恩憲和大媽的感情好得有如真正的母子,卻很討厭自己的親生媽媽森子田美。他知道森子田美當年會設計陷害父親生下他,是不懷好意,動機不良!

  這些都沒錯,但他沒料到的是,森子田美後來竟然還加入了黑社會,無惡不作。為了利益,就算是殺人放火她也無所謂!

  一直以來,魏恩憲跟森子田美都很生疏,一年頂多到日本去探望她一次。當他長大後,有了自主權,更是不齒於森子田美的行為。到美國唸書之後,他去日本的次數簡直少得可憐!魏承浩過世後,三十歲的魏恩憲便繼承了橋邦財團。

  森子田美把握機會,拚命替唯一能爭取財富的兒子安排相親,最後,她成功地將小澤理惠「推銷」給魏恩憲。小澤理惠有著驚人的美貌,更懂得利用女人天生的嫵媚和輕嗔薄怒的小手段來控制男人。所以,雖然恩憲很討厭親生母親,但是他確實無法自拔地愛上了小澤理惠。今年,他們剛舉辦了盛大的訂婚儀式,並迫不及待地昭告世人,九月就是他們結婚的日子!

  「哼,要不是因為我是女孩子,拿不到我家的錢,我才不想嫁他呢!而且我花費很大,每個月隨便刷刷就好幾百萬,前兩天我還看中全世界只生產一支的名表,要八千萬呢……我不趕緊嫁給魏恩憲怎麼行?還有誰能像他這樣愣頭愣腦地供我揮霍?」小澤理惠不屑地笑著。「他長得是不差,可是就像個傻蛋似的,整天只會對我諂媚巴結。怪了!他在商場上那麼精明能幹,居然會看不出我們的計謀?」

  「這就是被愛蒙蔽了雙眼!妳可要繼續騙他,直到妳順利成為他的妻子,直到他一點利用價值都沒有為止——」森子田美咬牙切齒地說道:「我等了三十年,就是等著雪恥的一天!魏承浩還在時,一點錢也不給我,我恨死他了!現在他死了,我沒有名分,更沒法律地位,我連要從『橋邦』拿一塊錢都拿不到!為什麼魏恩憲和李淑文就可以各分得『橋邦』一半的財產——

  「哼,反正李淑文根本不過問公事,不涉及『橋邦』的經營權。我找人偷偷調查過了,她年紀大了,身體很不好,加上丈夫又過世,傷心欲絕,她一定活不久!只要她死了,『橋邦』就又是魏恩憲的了!」

  森子田美獰笑著對小澤理惠說道:「我設計讓妳認識他,讓他愛上妳,如今妳總算成為他的未婚妻,只要再等幾個月,妳成了他名副其實的妻子之後,我們就可以設計一場意外,讓他成為英年早逝的青年才俊!這樣妳就可以分到『橋邦』全部的家產了!我們就可以照約定,一人分一半!」

  「我真沒想到妳竟然這麼黑心!我貪圖他的錢就算了,魏恩憲可是妳的親生兒子呢!妳沒聽說過『虎毒不食子』嗎?」小澤理惠感到不可思議。

  「哼,那妳知道中國的武則天為了爭權,親手悶死自己還在襁褓中的女兒嗎?妳知道明英宗寵愛比他大十九歲的萬貴妃,萬貴妃生不出兒子,她就時時注意,後宮的嬪妃哪一個懷孕了,她就逼她們吃下墮胎藥,結果很多嬪妃一吃不僅流產,還立刻暴斃而亡!妳知道唐太宗為了爭皇位,親手殺了一兄一弟,而他後來卻成為中國歷史上最英明的皇帝之一?」

  她大言不慚地說道:「為了權勢名利,殺人算什麼?殺了自己的兒子又怎樣?況且我又不是親自動手,我只要出錢雇殺手,或是找人製造假車禍就行了!」

  「卑鄙,毒辣,陰險,狡詐……妳還真是把人性的醜陋面發揮得淋漓盡致!」小澤理惠嗤之以鼻。

  森子田美卻不以為忤,只對小澤理惠再次警告道:「別忘了,我們都努力了這麼久,在這緊要關頭千萬不能事跡敗露,否則我們就慘了!」

  「當然。我又不是笨蛋!我才不會跟錢過不去呢!」

  但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她們萬萬想不到,此時門後面,正站著森子田美最痛恨的親生兒子——魏恩憲。

  此時,魏恩憲的手裡正抱著一個巨大的限量洋娃娃,是小澤理惠之前就一直向他要求的。他找了好一陣子,一找到,他立刻以高價標下,興沖沖地跑來日本,想給未婚妻一個驚喜。

  本來,他想出其不意出現在小澤理惠面前,給她一個深情的擁抱,再把這昂貴的高級娃娃送到她懷裡……

  萬萬沒想到,他竟然聽到毫無天理、極度殘酷的背叛和出賣,恍如粉身碎骨的強烈痛楚,幾乎焚燒了他的心……

  為什麼親生母親可以若無其事地計劃一樁弒子的陰謀?

  為什麼她們可以談笑風生,淡然處之?好像只把他當作待宰的牲畜?

  他要瘋了!他的世界已經天崩地裂、毀滅殆盡!他要封閉自己,寧願把自己藏在見不到陽光的地方……

TOP

第二章

  三個月後,日本東京,森子家。

  小澤理惠心事重重地來找森子田美——

  「大事不妙了!恩憲現在變得很奇怪,他現在不去上班,整天躲在台灣的湖濱別墅裡,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只利用視訊系統遙控公司,
甚至我說要去找他,他也不肯讓我去!」

  「什麼?怎麼會這樣呢?」森子田美頓時心亂如麻。「你知道他很討厭我,就算和你訂了婚,他對我這生母的態度還是很冷漠,不理不睬。我沒辦法接近他,也沒辦法刺探些什麼,就只能靠你了啊……你想,他會知道了什麼嗎?」

  「應該不會吧……我一直隱藏得很好啊!」小澤理惠對自己迷惑男人的手段可是信心滿滿。「我試探地問他有沒有變心,他仍是說愛我、要娶我,只是因為公事忙碌沒空陪我罷了。可是我認為一定有其他原因讓他變成這樣……」她以纖長食指點著嬌艷的紅唇,沉吟起來。「我又不能再逼問他,你知道的,對男人千萬不能黏過頭,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才能得到他的心。如果讓他覺得我不聽話,又覺得我太煩,那他鐵定會變心,他要是不娶我,我可就糟了!」

  「九月就要舉行婚禮了,這時可千萬不能出任何差錯!」森子田美憂愁地思忖著。「……對了,宅子裡應該有請警衛、保鑣和僕人吧?」她露出陰險的笑容。

  「那就設法收買他們,否則就想辦法換成我們的人,這樣有什麼狀況我們就可以隨時掌握。我一定要魏恩憲成為甕中之鱉,跑也跑不掉!」

  小澤理惠立刻雙眼發亮,興奮地說道: 「這主意太好了!我立刻就去安排!」說完,她立刻喜孜孜地走出門外,準備回家安排。

  森子田美望著小澤理惠離去的背影淡淡笑著,眼裡有著令人無法直視的陰狠。陽光灑進庭院,親吻著已開滿花朵的蘋果枝,只是她的心卻像冬天厚厚的積雪一般,冰冷得連一絲陽光也無法穿透。

  ***

  只有你能夠救我的兒子了!

  請你務必要成功!

  只要你做到了,你就會得到你應得的!

  帶著這三句魏老夫人的囑咐與承諾,喬琪收拾簡單的行李,向醫院請好長假,循著地址找到了魏家的湖濱別墅。

  她站在湖邊,向岸上遠處眺望,看到一幢倚山而建的豪邸,在蔚藍的天幕下,以赭紅色大理石為主要建材的大宅更顯得極其堂皇富麗。

  應該就是那裡了!

  喬琪氣喘吁吁地沿著陡峭的羊腸小道往上爬,好不容易才到了大門口。她偷偷摸摸地從古色古香的鍛鐵大門中間望進去,只見偌大的庭院裡林木扶疏、蓊鬱蒼翠,一派自然情調。一旁的車庫裡停著好幾輛歐洲進口的豪華轎車,還有一輛四輪傳動吉普車看起來有些熟悉,再仔細一瞧——嘿,跟電影「古墓奇兵」裡蘿拉駕駛的一模一樣嘛!看來那個魏老夫人還真不是普通的有錢!不過有錢又有麼用呢?從她遺憾又傷痛的語氣中聽得出來,她非常擔心這個生病的兒子……

  喬琪做了個深呼吸,鼓起勇氣按下電鈴。等了幾秒,卻沒有人應門。她再按一次,還是沒人,她開始感到不耐煩,正要再按,一陣兇猛的犬吠聲傳來,喬琪還沒來得及反應,兩名虎背熊腰、一看就知道是保鑣的大漢已經窮凶極惡地朝她走了過來,其中一名隔著鐵門對她吼道:「喂!你是誰?」

  這沒禮貌的態度讓喬琪不太愉快,她也不客氣地說道:「魏老夫人請我來當魏恩憲先生的看護!」

  「什麼?!」對方拉開嗓子。「總裁正常得很,不需要看護!」

  「嘎?」正常?總裁?

  她又沒說魏恩憲不正常,為什麼對方急於撇清?而且,原來魏恩憲還是什麼「總裁」啊!不過開公司的人很多,公司也有大有小,搞不好魏恩憲開的是一人公司,總裁兼會計兼清潔呢。

  對方又把她從上到下打量了一遍,露出輕蔑的神色。「我看你這黃毛丫頭,也不會是什麼好看護,你還是趕快離開吧!」

  「嘿!我可是有合格證書的護士,少瞧不起我!」她向來最討厭這種倚老賣老、有眼無珠的人。

  「快走!快走!」保鑣對她的話毫不理會,繼續吆喝著想趕走她,而旁邊的幾隻狼犬吠聲也越來越淒厲。

  喬琪想了想,露出甜美的笑容。「別這樣嘛,我已經收了魏老夫人的薪水,現在也算是魏家的員工了,和你們一樣都是在人家底下做事啊,請你們別強人所難,開門讓我進去好嗎?」她發揮伶牙俐齒的本事,讓兩位保鑣頓時無法駁斥。

  他們面面相覷,露出為難又警戒的神色。可惡啊,這小女子說得沒錯,可是魏恩憲現在等於是被軟禁在宅子裡,如果讓她這個半途殺出的程咬金進門,到時被她發現真相,那怎麼得了?!

  「咳嗯!」剛才一直沒出聲的保鑣眼見情形不對,趕緊大聲地對喬琪說:「哼,口說無憑,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你?」管她有沒有道理,反正絕不開門就對了!

  「不然我給你號碼,你可以打電話向魏老夫人做確認——」

  「不、需、要!」

  「要!」喬琪決心要讓他們見識她糾纏不休的本事。「你沒手機嗎?還是不願意打?那我幫你打好了!」說著她立刻從包包裡取出手機,撥了魏李淑文給她的電話號碼。

  「喂——」電話撥通,喬琪才剛喂了一聲,說時遲那時快,一隻孔武有力的手立刻從鐵門縫中伸出,搶過喬琪的手機,狠狠地把電話給切斷,隨即把手機摔出牆外。

  「你們竟然摔壞我的手機?!」喬琪氣炸了。「我跟你們拚了!好!你等著,我現在就回去找魏老夫人!」他們這種怪異的舉止,似乎更暗示著這宅子藏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她受人之托,就非弄清楚不可!

  眼見苗頭不對,兩名保鑣改變伎倆,以嘲弄的口氣說道:「你這小姑娘真是不知好歹,想進來是不是?好啊!我們可以開門讓你進來,但你要是被狼狗咬得皮開肉綻、血肉模糊,可不關我們的事喔!」也許魏老夫人只是很單純地想替兒子請個幫傭而已,他們要是再強硬地拒絕,搞不好反而會打草驚蛇,不如想辦法讓這小女生自己打退堂鼓。

  「呃……」看著那一隻隻張牙舞爪的狼狗,說不怕是騙人的。喬琪吞了吞口水,猶豫了一下,隨即挺起胸膛大聲說道:「好,你們自己說會讓我進去,就不准反悔,我會再回來的!只要狼狗肯讓我進去,你們就得服輸!」

  撂完狠話,即使心有不甘,喬琪還是識相地先離開了。

  聽著背後傳來刺耳的嘲笑聲,她竟然想起了長髮公主的童話故事——長髮公主被關在古堡裡,等著英勇的王子來搭救。那豪邸還真像戒備森嚴的古堡呢!難道魏老夫人真的是要派她來解救魏恩憲這個「王子」?

  哦!別胡思亂想了!魏老夫人只說魏恩憲生病了,要她來照顧而已啊!喬琪用力搖搖頭,把這奇怪的念頭甩開。

  但是……說真的,看門口那陣仗,他真的像是被囚禁起來一樣……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

  為了弟弟出國的費用,喬琪豁出去了!

  兩天後,她全身塗滿馬纓丹的藥草味,大搖大擺地又來造訪魏邸。兩名保鑣看到她這種拚命三郎的精神,不由得對她的努力不懈感到有些佩服了。

  喬琪隱藏起內心的不安,故意大剌剌地對保鑣說:「我回來了!開門吧!」

  保鑣帶著惡作劇的神情開門放狗,沒想到結果真讓他們大驚失色——狗群對這位俏姑娘敬而遠之,只不過嗅嗅她身上的味道,便趕緊逃之夭夭。

  「這……」

  「看到了吧?狗狗都怕我!」喬琪暗地裡鬆了一口氣,拽拽地說道:「想問為什麼,是不是?我說啊,你們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知道嗎?」其實狗不是怕她,是怕馬纓丹這種花的味道。但喬琪當然不會傻到透露秘訣!

  看看兩名啞口無言的保鑣,喬琪得意地笑笑,抬頭挺胸地往大宅前進。

  花園裡有條長達數十公尺的玫瑰花廊,比人略高的玫瑰花叢開出了一條不算寬敞的通道,有著一股與世隔絕的幽靜感,濃郁的香氣和美麗的色澤更是令人忍不住駐足。

  喬琪在花叢中流連忘返了好一會兒,才踏進宅子裡。

  她原以為裡頭的裝潢會像皇宮內院一般莊嚴堂皇、令人敬畏,但一走入其間,她就發現自己的想法完全錯了

  大廳裡燈光柔和,印花沙發柔軟舒適,令人立刻感受到優雅的溫馨氣氛。由採用天然材質手工打造的傢俱看來,房子的主人一定相當重視生活品質。

  說到主人……那位需要她照料的魏恩憲在哪兒呢?

  喬琪東張西望,屋裡半個人也沒有,想問也沒得問,看來她只好自己找了。這麼寬敞的房子裡,要找個人可得花上一番工夫呢。

  她在一樓晃了一圈,沒見到人,便逕自走上了旋轉樓梯,來到二樓的書房裡。她望向落地窗外,驚喜地發現一片湛藍的大海。原來這幢湖濱豪宅離海邊也非常近,一望無際的湖水與海洋相連,使得這宅邸的景觀更是開闊壯觀。

  喬琪將視線拉近,突然發現有幾縷輕煙自窗外的陽台緩緩飄出,她好奇地走過去推開落地窗,循著白色霧氣飄來的方向往外走去,拐了個彎,一座以奇石打造的溫泉頓時出現在她眼前,令她眼睛一亮!

  那池子從附近山裡引來溫泉作為水源,倚偎著湖光山色,與湖濱港灣的美景真是相得益彰、渾然天成……

  讚歎之餘,喬琪定睛一看,才發現竟有個男人全身裸裎地泡在山泉裡,她不由得輕呼出聲——

  「啊!」

  聽到她的聲音,男子倏地轉過頭來,讓喬琪看到了他的長相——

  他有著深刻的輪廓,英氣逼人的兩道濃眉下是漂亮的大眼,飽滿的鼻翼,弧線優美的唇瓣……他好英俊啊!只是他的眼裡卻盛滿了憂慮與孤獨,彷彿正承受著巨大的痛苦……喬琪這時認出來了,他就是魏恩憲!

  他看到喬琪,愣了幾秒,隨即站起身,順手從池邊拿起浴袍披上,遮住自己赤裸的身體。

  煙氣裊裊中,喬琪見魏恩憲已穿上浴袍,便打算趕緊把握機會向他自我介紹。她輕盈地邁開步伐走到他面前,露出親切的微笑——

  「魏先生,你好……」

  沒想到魏恩憲竟對她視而不見,擦過她身邊,往屋裡走去。

  「咦?」喬琪的笑容僵在臉上。搞什麼?當她是隱形人啊!

  她立刻轉身衝到他面前,用嬌小的身體擋住他的去路,還伸出雙臂在他面前誇張地揮舞著。「嘿!等一下,你沒看到我嗎?不問我是誰嗎?」

  「你是誰?」他無動於衷地淡淡問道。

  「魏老夫人要我做你的看護——」

  是大媽派她來的?魏恩憲目光一閃。想到大媽對他的關懷,他心裡不禁泛起了久違的感動。不過這又有什麼用呢?他現在沉重得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他仍舊無法相信自己即將有殺身之禍,而兇手竟是自己的生母和未婚妻!這讓他情何以堪?沒想到他的財富竟成了罪惡的開端。

  他知道他可以逃、可以躲,甚至揭發她們,把他聽到的陰謀公諸於世……他可以做很多事阻止這場悲劇的降臨,但是,他一點也提不起勁。

  他萬念俱灰,壓根兒不想活了,甚至還有尋短的念頭,只是他還沒有完全絕望,心底還有那麼一點點企盼,希望那天的遭遇不過是一場惡夢,而小澤理惠仍是真心愛他的,他們還是會一起步上幸福的紅毯……不!他知道是真的,所以才要逃,逃離日本,躲到這幢湖濱別墅裡,他不肯見小澤理惠,不想面對現實……

  反反覆覆、虛虛實實間,他深深地被自己的心折磨,整天失魂落魄,陷入無底的痛苦深淵……

  雖然大媽是好心,但眼下他不需要這位「看護」再來趟渾水。「我不需要看護。我好得很。」他輕描淡寫地說道。

  「喔?那你需要小護士嗎?」喬琪不以為意,盯著他的臉笑咪咪地問道。

  「什麼?」他莫名其妙地反問:「看護跟小護士有什麼不同嗎?」

  「當然不同。」

  「……我都不需要。」他冷冷地說道。

  「不!你需要『小護士』。」喬琪迅速地從口袋裡取出一盒曼秀雷敦軟膏,盒蓋上正是一個「小護士」的mark。趁魏恩憲還沒反應過來,她用食指沾了一些藥膏,塗在他臉頰的一小塊紅腫上面。「你剛才被蚊子叮到了吧?這裡好紅呢!」

  這有點親暱的動作,竟讓魏恩憲心底滑過一絲匪夷所思的暖意。

  他抬眼,認真地打量眼前的年輕女孩。她緞子般的黑亮長髮像瀑布般垂在肩上,完美的鵝蛋臉上有著一對深邃的大眼,挺直的鼻樑下是兩片粉嫩的唇瓣。

  她純真澄淨的眼裡有著倔強和不服輸的神氣,令魏恩憲沉寂已久的心不禁為之輕震。但一想到小澤理惠當初在他眼裡又何嘗不是個單純天真的女孩,他的唇角立刻勾起一個充滿藐視的弧度。「謝謝,不用了,我好得很!」

  「才怪呢!魏老夫人說你很不好,果然,我今天一看啊,就知道你大有問題……」

  喬琪還要再往下說,魏恩憲沉痛的目光卻令她立刻住了嘴。他以一種近似哀求甚至是乞憐的口氣對她說:「拜託你……不要來吵我,別讓我連呼吸的力氣都沒有了……算我求你!」

  說完!他緩緩地轉身離去。喬琪望著他沉痛的背影,向來伶牙俐齒的她竟一時愣住了。

  「呃,請、請等一下!」她靈機一動,對他喊道:「好!我會走,但是天色已晚,你這裡又這麼偏僻,可以讓我在這睡一晚嗎?明天一早我就離開!」

  魏恩憲頓了一下腳步,又繼續往前走,沒有應聲。喬琪露出滿意的笑容。太好了,既然他沒反對,那她就當他是默許嘍!

  她向來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既然現在魏老夫人派她來當魏恩憲專任的「白衣天使」,那她當然得負起責任,好好地「醫治」他呀!

  今天晚上,她得好好想出一個無懈可擊的理由,讓她可以名正言順地留下來!

  ***

  躺在客房裡陌生的大床上,喬琪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今天近距離細看魏恩憲,她發現他本人跟魏老夫人當初給她看的照片截然不同。

  那天她第一次看到魏恩憲的照片,竟然就像崇拜巨星的小女生一樣,立刻被迷住了。照片上的男人威風英挺,渾身充滿高貴的王者氣息。他眼神犀利,很明顯地是個有野心的男人,但他晶亮的雙眸卻也氾濫著濃厚感情,想必心思細密,是個多情種子。

  喬琪雖然為他照片上燦爛的笑靨著迷,但她很有分寸,知道護士照顧病人時最重要的是盡全力讓病人康復,絕不能牽涉私人情感。可是沒想到她偷偷帶著心底的期盼來到此地,面對的卻是和照片上截然不同的男子——

  現在的魏恩憲看起來雖然還是很帥氣,卻也很頹廢。他黑髮及肩、鬍渣滿臉,有著強烈的藝術家氣息,如果叼根菸,鐵定迷死一堆少女。但是……他失去了笑容。

  喬琪年紀雖輕,卻因為工作的關係「閱人無數」。她看過太多病人,知道人的眼神代表了一切。從魏恩憲的眼裡,她感受到他強烈的不快樂,和深不見底的痛苦。他比她想像的還消瘦,瘦得只剩皮包骨,彷彿即將失去生命的能量。

  他的確生病了。

  是厭食症?還是妄想症?躁鬱症?憂鬱症?魏老夫人沒說清楚。只說她的兒子一直是得天獨厚的天之驕子,留學歸國後成功地經營一家公司,前不久才與一位漂亮的日本女孩訂婚,那未婚妻住在日本,再過幾個月,他們就要結婚了,即將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喬琪還記得自己曾疑惑地問道:「魏先生既然有未婚妻,為什麼不請他未婚妻來台灣照顧他呢?」

  「萬萬使不得。」魏李淑文欲言又止,最後才表情神秘地說:「不能讓他的未婚妻知道他生病,如果她因為這樣嫌棄恩憲而取消婚禮就糟了!恩憲會很難過的。所以請你一定要在婚禮舉辦之前,讓恩憲恢復正常!」

  喬琪躺在床上,突然靈光一閃。她想到了一個方法,可以讓魏恩憲不得不讓她留下來……

  隔天清晨。

  喬琪梳洗完畢,便立刻前往二樓的書房。透過落地玻璃窗望出去,溫和的陽光下,深藍海水顯得平靜而寂寞,景致依然像昨天傍晚一樣美得令人屏息。

  她踏上陽台,往觀音石打造的溫泉浴池望過去,果然又看到魏恩憲正泡在池裡。

  「魏先生,您早,一早就來泡澡?」喬琪立刻開朗地向他打招呼,同時加快腳步往他走去。

  魏恩憲果然不想與她多說話,立刻起身套上浴袍準備離開,但喬琪已經早他一步擋住去路,逼得他只好抬眼迎向她的目光。

  「天啊!」喬琪一看清楚他的臉,頓時叫了起來。「你臉色怎麼這麼難看?」整夜沒睡啊?!」他兩眼裡充滿血絲,披頭散髮,神情駭人,看起來活像一頭野獸!

  他沒好氣地說:「是,不行嗎?」自從知道未婚妻與生母的陰謀之後,他便患了嚴重的失眠症,常常一夜無眠睜眼到天明,像是深怕自己會一睡不起。

  喬琪盯著他看了幾秒,竟然噗哧一笑。「哦!我沒說不行啊,可是恕我直言,你的樣子還真像『怪叔叔』耶!」

  「什麼?」怪叔叔?這可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當面說他怪。他的年紀應該沒有大到可以做她叔叔吧?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的他了無生趣,或許看起來真像個老頭子!

  喬琪輕笑。「好啦,『怪叔叔』,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喬琪,你可以叫我的小名——小辣椒!醫院的病人和同事都是這樣叫我的。」看著他略略疑惑的表情,她又進一步解釋道:「喔,別懷疑!我的名字就跟卡通裡那個喬琪姑娘一模一樣,你看過那卡通嗎……」

  魏恩憲丟下還在自顧自說著話的喬琪,獨自轉身走到陽台邊,一陣冷冽的海風吹來,他不禁喃喃地說道:「好冷……」

  「嘎?」喬琪不知何時已經追過來站在他身邊。「這種好天氣你居然說冷?你身體真是夠差了!人要健康,就是要吃好睡好,你一定是吃不好,營養不良,又睡不好,你才幾歲啊,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她開口閉口就是人的健康。

  「不要你管!你不是要走嗎?」從沒見過這麼囉嗦的女人!

  喬琪聳聳肩。「可是我知道你需要我,所以我不能走啊!」

  「你在說什麼?!你當然要走!」他眼裡燃起憤怒的火焰。「我去叫警衛來趕你……」

  她神情詭秘地一笑,輕輕走到陽台角落的洗手槽旁,拿起水管,打開水龍頭。

  魏恩憲看著喬琪一連串的動作,還沒會意過來這是在幹麼,只見她竟抓起水管,讓水柱朝他身上猛噴!

  「你……做什麼?你在做什麼?你瘋了!」他一邊躲避一邊大叫,但是他躲到哪,她的水管就跟到哪,冰冷的水柱強力地持續衝向他,令他頭暈目眩。

  五分鐘後,魏恩憲本已孱弱不振的身體再也抵抗不了刺骨的寒意,他感到一陣嚴重的昏眩,接下來,便陷入了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

  這天晚上,喬琪坐在魏恩憲床邊照料,見他總算昏昏沉沉地睜開眼,她趕緊遞上一杯水。「你醒啦?」

  見魏恩憲只瞪著她,不接水也不說話,喬琪只好自己繼續往下說:「你看,我就說你會需要我吧?」她開玩笑地說著,口氣卻是挺愧疚的。「呃……其實我根本沒想要害你病得這麼重啊……我以為潑那麼一點水,應該只會讓你得個小感冒罷了,誰知道你身體虛成這樣……」

  「什麼?所以要怪我嘍?!」魏恩憲再也忍不住,氣喘吁吁地罵著:「天底下哪有你這種看護?你為了留下來賺錢,竟然故意害我生病……你……」罵著罵著,他又體力不支地昏睡了過去。

  喬琪看著他,忍不住又笑了。好吧,雖然是做得過火了點,但這下子她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留在他身邊照顧他了。

  她的確是個盡職的護士,接下來的幾天裡,她日日夜夜守在他身邊,餵他吃藥喝水,盡心照顧高燒不停的他,幾乎一步也不敢離開,就算真的太累了,她也只是趴在他床邊小憩一下而已。

  天天望著他熟睡的容顏,她的心竟不禁起了陣陣漣漪……他心裡想必藏了許多的苦吧?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不負所托,令他康復呢?

  魏恩憲在睡夢中看到了一片美麗的樹林,陽光從樹葉的細縫中灑下,有一位美麗女孩跟他在一起。她的雙眼亮得像星星,甚至比星星還美麗,她有著烏黑的長髮,紅紅的圓臉龐,充滿無數活力,她看起來是那麼的可愛,任何玫瑰花都沒她嬌艷!

  他緩緩睜開眼睛,卻見到夢裡的女孩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天啊!是喬琪?!她竟然能神通廣大地出現在他的夢裡?好大的本事啊!

  「是你……」他努力地自乾澀的喉嚨裡擠出這兩個字。

  「謝天謝地!你的燒終於退了!你也真是的,生病時要吃藥,你不知道嗎?你昏睡的時候我餵你吃藥,你卻通通都吐出來了!」他好不容易清醒了,卻沒得到小護士的稱讚,反而還討了一頓罵。喬琪繼續喋喋不休地念道:「然後餵你吃飯也是,你也不吃,全部吐出來,這樣沒攝取營養,身體怎麼會好?」

  「請你說話有點分寸,別忘了誰是這個家的主人……」他有氣無力,聲音細若蚊蚋。

  「好!好!看在你是病人的分上,我不跟你計較。」喬琪已經累得眼睛快睜不開了。

  看到她睡眼惺忪的模樣,他忍不住好奇地問道:「你待在我的房間裡多久了?」

  「整整五天!我都沒有睡好覺,你昏睡五天,我就照顧了你五天。現在你醒了,我總算可以去好好地洗個澡,補個回籠覺了。」她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我叫僕人給你弄點熱粥,要吃喔!不准不吃!」她起身,猛打呵欠地離去。

  望著她的背影,魏恩憲有點錯愕,又有點驚喜。

  她照顧了他整整五天?

  從小到大,他吃好穿好,身體好得很,鮮少生病,只有一次重感冒在床上躺了三天,是大媽不眠不休地照顧他,如今這個與他非親非故的小護士竟破了大媽照顧他的紀錄?想到這裡,一陣奇異的暖意不禁滑過他心頭……

  喬琪睡了很長一覺,年輕的她很快就把體力補回來了。一睜開眼睛,她不顧自己蓬頭垢面,也不顧身上還穿著卡通睡衣,第一件事就是蹦蹦跳跳地跑去看魏恩憲的情況。

  她在魏恩憲的房門口探頭探腦。「魏先生,你感覺好多了嗎?」

  魏恩憲仍是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也不回答。

  喬琪走進房裡,見他面前的飯碗是空的,便又關心地問道:「吃完稀飯,有沒有覺得體力恢復一些了?」

  他還是不說話。

  喬琪立刻覺得大有問題。如果吃過了,他的臉色怎麼還是這麼難看?

  她東張西望,在房裡看來看去,突然她嗅到一股發餿的味道,便循著那極淡的味道走到垃圾桶前。她打開垃圾桶蓋,把裡面層層疊疊的垃圾翻開,頓時張口結舌

  「為什麼你都沒有吃飯?」

  垃圾桶裡是一包包封好的食物,看來都是動都沒動過就被倒掉了。本來有錢少爺耍脾氣不吃飯不算稀奇,可是魏恩憲為什麼還要用垃圾蓋上,小心翼翼地掩飾?他怕誰識破他沒吃飯?

  「我、不、想、吃!」

  其實一 直以來,他都假裝有吃僕人準備的食物,之後他會不動聲色地把那些食物包裝好,藏在垃圾桶下層,讓僕人一起倒掉。這些日子以來他雖然渾渾噩噩,卻不是沒發現身邊的僕人和保鑣都換成新人了。他懷疑食物中會被下毒,卻還是裝著什麼都不知道,只自己處理掉那些食物。沒想到今天卻被這機靈的小護士拆穿了他隱藏多時的計謀。

  「少來,沒吃東西你怎麼活得下去?」她開始翻箱倒櫃,果然在某個櫃子的深處找到很多速食,不是泡麵,就是即食湯或是燕麥片……

  「你這樣不行啦!」她指責道:「這些束西太沒營養了!你如果沒有補充養分,抵抗力不夠,很快又會生病的!」

  他抬頭望向她,突然露出一臉鄙視的表情,上上下下地打量著她。「我沒看過這麼隨便的女孩,竟然穿著睡衣就在我面前出現!」

  不要說別的女人了,就連未婚妻小澤理惠都不曾以這種未經修飾的邋遢模樣在他面前出現。但奇怪的是,他雖然嘴上嫌棄,心底深處卻覺得她這剛起床的模樣很清純、很可愛。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她不客氣地回敬道:「你魏恩憲是什麼偉大的人物嗎?女人都要聽你的嗎?在我眼裡,你也不過是我的一個病人罷了!我五分鐘前才起床,因為擔心你的狀況才迫不及待地趕過來,結果你沒看到這份關心,竟然只看到我的衣服?!」她越說越氣。「你真是……我真的很想罵髒話,沒看過你這種爛人!」

  魏恩憲望著她,覺得新鮮極了。這輩子他可從來沒被這樣罵過呢!聽她的口氣,想必不知道眼前的他是橋邦財團的大總裁吧?

  「等你病好了,你就知道了,看我怎麼整你!」她還凶巴巴地繼續罵著。「我現在叫僕人給你弄吃的,要吃什麼?」

  「不要。」他用力搖頭。

  「你沒權力說不!」說完,她立刻走出房間到廚房吩咐僕人弄飯。

  三十分鐘後,僕人端來了排骨麵線,喬琪露出慈母般和藹的笑容,像在哄孩子似的。「乖,你先吃麵,吃完我們再吃藥。」

  他面無表情地問:「藥是從哪來的?」

  「藥?我把你的症狀告訴你的家庭醫生,保鑣再開車出去醫師那裡拿回來的啊!」

  他淡淡地說:「那些藥有毒!我吃了就會死。」

  「什麼?!」她再也忍不住了,破口大罵。「你瘋了!你真的瘋了!」

  「你不相信就算了。」他倨傲地轉過頭。

  「你!」喬琪趕緊控制自己的情緒。是啊,他本來就是病人嘛,不然魏老夫人怎麼會派她來做看護?現在她可以確定了,他一定是有精神上的疾病!

  她命令自己心平氣和、和顏悅色地問道:「好!那你要怎樣才吃東西?」

  他撇嘴,不屑地一笑

  「你自已想辦法!」

TOP

第三章

  喬琪坐在魏恩憲房間外面的地板上,望著厚實的橡木門板發呆。她沮喪極了。

  這個「病人」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搞!他真的有病!疑神疑鬼、懷疑東懷疑西的,覺得每個人都要殺他,很可能有被害妄想症……

  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先讓他的體力恢復,只是,該怎麼樣才能讓他肯吃真正營養的東西?

  他似乎對任何人和事都不信任,那麼……她就要先得到他的信任!

  喬琪連忙起身走到廚房,看看有沒有什麼靈感。她東翻西找,從冰箱的冷凍庫裡找到了一包新鮮未開封的奶油饅頭,又回頭望望流理台上的電鍋。她露出了胸有成竹的微笑,抱起電鍋和那包奶油饅頭,慢慢走上樓。

  看她辛辛苦苦抱著大電鍋,蹣跚地走進房間,魏恩憲忍不住狐疑地問道:「你要幹麼?」

  她對他眨眨眼。「你既然害怕人家在你飯裡下藥,那我現在就當著你的面蒸饅頭給你吃,這樣你總放心了吧?」

  他不說話,只是冷眼旁觀。

  喬琪把電鍋移到離他約一公尺的桌上,插上插頭,然後拿起整包饅頭給他看。「哪,這饅頭剛從冷凍庫拿出來,完全沒有拆開過,我現在打開,蒸兩個給你吃喔!」

  她打開塑膠包裝,拿出兩個冷凍饅頭放進電鍋裡。她刻意面對著他做每個動作,讓他瞧得清清楚楚。

  沒一會兒,水蒸氣裊裊上升,麵粉和奶油的香味立刻瀰漫在室內,令人食指大動。

  電鍋開關跳起後,喬琪打開鍋蓋,閉起眼嗅了嗅。「哇~~好香!一定很好吃!」她把饅頭放在小碗裡遞給他。「小心吃,很燙!」

  「哼。」他撇過頭,閉緊嘴巴。

  「來嘛!這饅頭沒有毒,真的很好吃喔!」她拿起饅頭在他眼前晃著。

  「不要。」他仍然不肯正眼看她,對她的誘哄不理不睬。

  「那我先吃一口給你看好了!」她咬了一口,立刻大呼過癮。「好軟喔!好好吃!」

  「是嗎?那你吃吧,我吃不下。」他無動於衷地冷冷說道。

  她又吃了一口,故意誘惑他。「喔,真好吃,你不吃我就要吃完了喔!」

  「請。」他現在連一點食慾都沒有。

  饅頭味道很好,喬琪又真的餓了,忍不住多吃了好多口,最後,她竟真的吃完了兩個饅頭!「哇?被我吃完了……」

  你抬頭望向魏恩憲,這才發現他眼中取笑的目光,她頓時又羞又氣。「你!你到底要吃什麼?」她費盡心思,他卻一口也沒吃,還耍得她自己吃光光!

  「我吃不下,我頭痛。」

  該頭痛的是我吧?喬琪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那要不要吃藥?」

  「不要。」

  她氣得跳腳。「哼!什麼都不要,你到底要怎樣?我今天一定要讓你吃東西!」她站起身,氣呼呼地下樓去了。

  魏恩憲躺在床上看著她離去,臉上竟露出了一絲調皮的笑容。

  十分鐘後,喬琪又上摟走進他的房間。這次她帶了一個小鍋子,拎著一個塑膠袋,裡面放了長蔥、絞肉、雞蛋和米。她一邊開始在他床邊的盥洗台洗米,一邊宣告道:「我要煮稀飯給你吃!」

  「沒用的!你在我面前煮,我一樣不會吃!」

  「胡說,我煮的稀飯特別不一樣。你一定會吃下去!」

  他斜眼睨她,露出不以為然的神色,卻不再說話。

  喬琪把帶來的砧板和菜刀放在桌上,取出塑膠袋裡的長蔥,開始切蔥花,這時魏恩憲又忍不住有意見了——

  「別弄髒我的房間!你不能在廚房切嗎?」

  「沒辦法,我一定要在你面前煮給你看啊,不然你會以為我下毒!等一下煮好,我再陪你一起吃,這樣你就可以放心了吧?」她得意地笑著。「反正你這麼有錢,房間弄髒也沒關係啊,大不了再換一間住嘛!」

  他啞口無言,只好用力瞪著她。

  喬琪瞄了他一眼,笑著說:「別瞪我,瞪久了眼睛會累喔,況且你現在虛弱得很,萬一眼睛又瞪成鬥雞眼的話就更慘了!」

  魏恩憲真被她的伶牙俐齒打敗了!而且他不得不承認,才使一點力氣瞪她,的確就已經覺得虛脫了。他只好順著她的話說道:「也對!我才不要看你這個討厭鬼!」他索性閉上眼睛,閉目養神,卻一直聽到喬琪的竊笑聲,但他已經無力和她計較了。

  沒多久,他聞到一陣食物的香味襲來,隨即聽見喬琪的招呼聲——

  「來喔!熱騰騰的蔥花稀飯好了唷!」她盛了兩碗,先把其中一碗遞給他。

  他睜開眼,冷冷地望著她,依舊不肯接過碗。

  喬琪不在意地笑笑。「現在不想吃?好吧,那我先吃嘍!」先吃完,才有力氣「解決」他。

  她沒幾口就把整碗吃光光,然後她端起另一碗稀飯,輕輕舀起一口粥吹涼,遞到他嘴邊,但他仍然把嘴巴抿得好緊。

  「不吃是不是?等一下!」她放下碗跑出房問,不一會兒又著踅回來,手裡拿著一個大約五公分高的小洋娃娃。

  她攤開手掌,把玩偶拿給他看。「你看,這是韓國現在的超人氣偶像喔!她叫BBOGURI,不過我都叫她B.B.。我同事到韓國漢城玩時買了好幾打,我跟她買了幾個,打算送給醫院病房的小朋友們。」

  魏恩憲瞇起眼看著這用陶土做的小洋娃娃。她有著圓圓的臉,圓圓的眼睛,沒有嘴巴,最有趣的是頭髮部分,凌亂俏麗的蓬蓬頭幾乎佔了全身的二分之一,而且還是綺麗的粉紅色。娃娃戴著蝴蝶結髮帶,穿著綠色的蓬蓬短裙,非常可愛。

  「給我看這個做什——」魏恩憲還沒問完,喬琪便突然在他床邊坐下,貼近他,把娃娃放在他的嘴巴前——

  「來!你在B.B.的頭髮上吐氣。」

  「為什麼?」

  「快一點!快一點啦!」她催促著。

  魏恩憲本來想板起臉拒絕,但是想想,不過就吹口氣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再要跟她計較,不是太小心眼了?他只想趕緊擺脫她,讓她離開,所以他乾脆順從地在娃娃的頭髮上面吹了一口氣——

  奇妙的事發生了!

  BBOGURI的粉紅色頭髮竟然變色了!變成粉白色!

  「這……」挺新鮮的,他還真的沒看過呢!魏恩憲不禁驚訝地張大了嘴。

  此時喬琪立刻眼明手快地舀起一匙蔥花稀飯,往他嘴裡送——

  「唔……」一發現稀飯塞進嘴裡,他立刻想吐出來,可是入口即化的熱粥瞬間讓他通體溫暖、飄然欲仙,他感覺自己似乎已經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當場也不想吐出來了。

  看他竟然乖乖地吃下那口粥,喬琪大喜,趕緊又哄又騙地要他再吃。「乖!小寶貝,再吃一點,吃完了蔥花稀飯,阿姨再拿一個會發出聲音的哈姆太郎給你玩……」

  他皺眉。「你在說什麼?拜託!我可不是小孩子!」

  喬琪笑了。「有什麼關係?只要是病人,在我眼底都是孩子。」她的回答無懈可擊。「快吃!快吃!」

  他不再爭辯,開始一口接一 口地吃著稀飯。不過是非常普通的一碗粥,但他大快朵頤的模樣卻彷彿在吃著山珍海味。

  「熱呼呼的蔥花稀飯下肚,身體馬上會溫暖起來,然後再蓋上厚厚的被子睡覺,出一身熱汗,感冒症狀很快就會減輕,你的病自然就好啦!」她一邊餵他,一邊保證似地說著。「這是最傳統的治療感冒的方法,但是有醫學根據喔!因為蔥的表皮含有蔥蒜辣素,所以可以殺死口腔中的細菌。多吃蔥很好!」

  他吃完整碗稀飯,果然覺得精力充沛,彷彿失去的體力又通通回來了。

  「你還會覺得不舒服嗎?」她正經地看著他,心裡卻在竊笑。看吧?沒有她辦不到的事,再鐵齒的病人,還是會把可口的蔥花稀飯吃完。

  他有些發窘,不太好意思直視喬琪,只好盯著發白的被單瞧。為了挽回自尊,他故意說:「我的頭又痛了,但是我不要吃藥!」

  「好,我知道了。你等一下,我來想辦法。」她笑著整理好碗筷,翩然下樓去了。

  沒多久,她上樓來,托盤上放著一罐運動飲料和溫開水——

  「我們醫院有些醫生生病都不敢吃西藥,都是看中醫吃中藥,因為西藥太毒了。頭痛時他們也不吃藥,只去買運動飲料來兌溫開水喝,比例大概是一比一或一比二。喝個幾杯,比吃藥還有效,又不傷身體。」她一邊解釋,一邊做給他看。

  「因為頭痛多半是電解質不平衡所引起的,但是如果單喝運動飲料,又會太濃,而冰水跟冷水也對身體不好,所以加溫水稀釋。」她把大杯子遞給他。「喝吧!喝完你的頭一下就不會痛了!」

  他遲疑了一會兒,沒有接過。

  「放心,剛才的稀飯我也有吃啊!這沒有毒的。」

  他仍然動也不動,表情充滿戒心。

  她無可奈何地說:「好吧,那我先喝給你看。」

  「不,你喝也沒用。」

  「別這樣嘛……」她柔聲請求。「我沒有理由傷害你啊!再相信我一次,好嗎?」

  「不要。我為什麼要相信你?」他固執地搖頭。

  「說的也是……」天啊!他真是陰晴不定、無理取鬧!不過他是病人,她就讓著他吧。「好!你等一下!」她跑回房間拿了一個玩偶過來。「我剛剛說過,要送你一個哈姆太郎,你看——」

  「我也說過,不要把我當小孩!誰要這種東西!」

  「亂講!哈姆太郎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喔,而且Surprise還在後面呢!」她拉拉玩偶的尾巴,哈姆太郎立刻震動起來,還發出尖銳歡樂的聲音——「嘻!嘻!嘻嘻!I LOVE YOU!I LOVE YOU!I LOVE YOU!I LOVE YOU!……」

  愛?

  他的心為之撼動。

  他好久沒聽到這個字了,但是,他再也不願相信愛情了……

  「怎樣?好不好玩?」

  「不好玩。」他哼了一聲。「而且說什麼我愛你,少肉麻了……」

  她立刻感到那句話太曖昧了,頓時雙頰通紅。「你、你別想太多,是哈姆太郎愛你,可不是我!」

  「喔?」他眼睛一亮,乘機調侃她。「你沒談過戀愛,是不是?像你這種母老虎一定沒男人敢要!」

  「對,我就是凶悍得沒有男人敢惹我!」她竟然沒生氣,反而同意他的話,還故意露出猙獰的笑容。「你剛才說什麼?這不好玩?才怪,這最好玩了。」她大膽地掀開被子,拿起玩偶貼住他的大腿。

  「你幹麼?」他大叫。

  喬琪笑著拉拉哈姆太郎的尾巴,玩偶立刻又劇烈抖動起來。「電你啊!」

  「啊!好痛!好癢……」酥麻的感覺立刻傳遍他的全身。這一點震動對成年人原本是不會有任何威脅的,只是他早瘦成皮包骨,虛弱的身體讓他連這一點小刺激都受不了。「不要!快拿開!」他不斷地掙扎,但現在她的力量比他大、反應也比他快,他根本逃不開。

  「要不要喝?」她威脅道。

  「好啦!我喝,我喝……」面對她的「虐待」,他認輸了。

  他乖乖把她調配的「秘方」喝下肚,果然不再頭痛,輕鬆加疲憊讓他很快地陷入難得的深沉睡眠……

  ***

  一覺醒來,魏恩憲覺得舒爽極了。幾個月來,他第一次覺得自己精神百倍、神采飛揚。

  他躺在床上望向窗外,今天天氣非常晴朗。他伸伸懶腰,愉快地望著這世界。

  門口的聲響讓他轉過頭,只見喬琪出現在門口。她穿著一身白,就像雪一樣潔淨,非常美麗。

  「你起來了啊?睡得好嗎?」她露出嬌艷的笑容,雙手端著的托盤上放滿了各種食物材料。

  「你怎麼穿白色的衣服?真觸霉頭!」他故意刻薄地回應她的溫暖問候。

  「因為我是『白衣天使』啊!」她回答得很妙,而且立刻便反擊回去。「你不要一直嫌我的穿著行不行?」

  他啞口無言。也對,她又不是他以往接觸的那些豪門千金,對於穿著哪來這麼多講究,何況他本來就是故意說反話,其實他心底覺得喬琪今天是極美麗的。

  「我要煮地瓜薑湯當你的早餐。」她走到桌子前,打開電鍋,把碗公擺進去。

  「你怎麼把我這裡當作廚房,一直在這裡煮東西……」

  「沒辦法,我必須這麼做。不然你不信任僕人做的,都不吃任何東西。」她聳聳肩,做出一個無奈的表情。

  「就算你現在是煮東西的僕人,也不表示我就信任你。」他反唇相稽。

  「瞭解。你不相信任何人,只是你必須恢復體力,所以我還是得讓你吃下我煮的東西。」對他不友善的語氣她不以為意,仍是笑嘻嘻的。「當然,我會跟你一起吃。」

  地瓜薑湯果然可口。接下來幾天,喬琪又做了各式各樣的食補料理。薏仁扁豆粥、熱桔茶……有時她也會燉中藥,幫魏恩憲補身體。

  他很喜歡她的菜單,一起吃飯的感覺總讓他很窩心,他很少跟家人一起吃飯,畢竟未婚妻遠在東洋,他以前又喜歡大排場,往往是在人來人往的豪華餐廳吃飯,那裡有一堆像他一樣的上流人士,拿打屁諂媚虛偽的話佐餐。現在跟喬琪吃飯,雖然安靜,卻讓他更能感受到她那份默默流露的關懷之情。

  他也喜歡她無奇不有的點子。她的把戲很多,這都是以前在醫院為了要照顧癌症兒童而學的。有時為了要讓魏恩憲吃東西,她還會變魔術取悅他。在她悉心地照顧下,他的病情總算大有起色,也許是喬琪的付出,讓他似乎恢復一點對人的信任。只是除了喬琪外,他面對其他人還是沒什麼笑容,仍是一副鬱鬱寡歡的模樣。

  喬琪像寵孩子似的照料他。每天晚上,她會跟他聊聊天,試圖瞭解他。雖然他常常心不在焉,目光遙遠迷離,她還是努力地想引他說出心事。

  有一次,她順口問他:「你相信愛嗎?」

  他愣了一下,竟然突然像野獸似地咆哮起來。「別跟我談愛這個字!」

  「幹麼那麼凶?」她嚇了一大跳。難道他心裡的創傷與愛情有關?但他不是訂婚、有很要好的未婚妻,而且很快就要結婚了?

  「好好好!」她連忙安撫他不安的情緒。「沒關係,不談就不談,沒有愛也沒關係的。」

  「你錯了!」他大吼:「失去愛,什麼都沒有了!」

  「喔?」她也不甘示弱地頂回去。「既然會這樣說,幹麼不去找到愛?我之前以為你有幻想症,所以懷疑飯裡面有人下毒藥,這點解決後,我又懷疑你得厭食症,所以才不吃東西。現在你可以正常進食了,但我還是感覺出你大有毛病。問題是,你英姿勃發、事業有成,又有美女相伴,人生至此,你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還說什麼失去愛就什麼都沒有了這種沒志氣的話,你還是不是男人啊!還是你身體不行了?你……該不會是性無能吧?」

  「閉嘴!你在胡說什麼?!」他氣得臉色鐵青,徹底發飆。「你快滾出去!」

  「別害躁嘛!」她完全沒被嚇倒,反而繼續激他。「我也在泌尿科服務過,像你這種例子我看過很多啊……現在醫術這麼發達,只要你鼓起勇氣就醫,一定治得好。」

  咻!一隻拖鞋飛了過來,喬琪機靈地閃開,跑出房間前,她拋下一句話——

  「你精神真好,我從沒看過你這個樣子呢!」說完,她嘻嘻笑著,越跑越遠了。

  她的話讓魏恩憲頓時愣住了。他思考著這句話,直到半夜都還了無睡意。

  魏恩憲緩緩下床,在房裡踱步,月光透過窗子照射在地板上,讓他的房間明亮得如同白晝。他望著皎潔的月亮,突然對幾個月來頹廢沮喪的自己感到噁心。

  他根本沒什麼病,卻像縮頭烏龜似的躲了起來,不敢面對現實,這是不可一世、唯我獨尊的魏恩憲嗎?

  他低頭看看身上的白色浴袍,更覺得自己像只遊魂。他連忙打開衣櫃,想換套正常的衣服,但一見到塞在衣櫃角落那個精緻的大洋娃娃,他頓時臉色一變!

  望著那本來要送給小澤理惠的娃娃,魏恩憲感到怒氣騰騰。他抓起娃娃扔在地上,本想狠狠地踹爛它,但轉念一想,何必把怒氣發洩在沒有生命的娃娃身上?既然他不想再見到這個娃娃,不想憶起親耳聽到親生母親和未婚妻計劃謀殺他的那一幕,那麼,就讓娃娃換個主人吧!

  ***

  隔天一早,魏恩憲衣著整齊,神清氣爽地站在花園池塘邊,等喬琪出現。

  他不知道的是,其實喬琪已經躲在一旁偷偷摸摸地看了他好久了。他本來就是個讓女人無法不心動仰慕的男人,喬琪與他朝夕相處,每過一天,她就更難抵抗他獨特的魅力,更無法自拔地陷入愛的漩渦。只是他已有未婚妻,況且她只是一名看護,當病人病好了,她當然就得走人。所以她能怎麼樣?當然只能隱藏這份愛意,永遠默默地暗戀下去……

  她暗暗歎了口氣,打起精神走上前去。「魏先生,早。」

  他回過頭,彬彬有禮地回應:「早安,喬小姐。」

  「哇!哇!」她哇了好多聲,上上下下地打量著他。「你好像變了個人似的!」

  儘管他只是穿著風格休閒的polo衫和卡其長褲,但仍不失帥氣挺拔。他刮了鬍子,散發著刮鬍水的清爽味道,凌亂的頭髮也擋不住他精神奕奕的模樣。「我也這麼覺得。」他神清氣爽地認同她的話。「等有空再把頭髮剪短,就更像紳士了。」

  「看你這樣我真高興,你——好像重生了!」

  「還好。」他微笑。那笑容中仍隱藏苦澀的一面,但他的確已大大不同了。

  喬琪語重心長地說:「你說失去愛,沒關係,你還有希望啊!以前每當我失望的時候,就會跑到教堂去,牧師總是會對我說:『孩子,一個人什麼都可以捨棄,譬如榮譽、地位、金錢等等,但唯獨不能捨棄希望。不論在任何時候,只要希望還在,你就會有明天、有未來。如果你捨棄了希望,那麼你就什麼也沒有了。』」她發現話題有些太嚴肅了,趕緊話鋒一轉,戲謔地說:「希望就是最好的治療方法,怎麼樣?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去醫院看泌尿科?」

  魏恩憲一聽,立刻從身旁地上拿起一個東西往她身上砸,罵道:「你再隨便亂說看看!不要以為男人不敢打女人,我可不信這套,一定會好好懲罰你!」

  「我哪有說錯……」她笑著推著他砸在她身上的東西,隨即愣住,只見那是個金髮碧眼、十分美麗的大洋娃娃。「這是……?」

  「送給你的!謝謝你在這陣子很努力地讓我變得好一點,雖然還不是完全康復,但我還是要謝謝你。」

  「這……很貴吧?」她小心翼翼地問著。

  「當然!這是來自波西米亞的精緻手工娃娃,衣服全部都是手工縫製,連頭髮、睫毛都是人工編織,而且是限量發行,還有附上保證書呢。我是在英國倫敦的拍賣會場以高價標下的。這種娃娃,擺越久越值錢,要好好珍惜喔!」他毫不避諱地說:「我原本要送給未婚妻,不過我改變主意了——」

  「所以改送給我?」她想問為什麼,可是隨即決定不要多問,只淡淡地說:「送我是對的,反正你還可以買更好的禮物送給未婚妻嘛!」

  「說得也是。」他不願多談,便隨口應道:「我覺得這娃娃應該取個名字,而且我也想好了名字。」

  「什麼名字?」

  「就叫『小辣椒』,如何?」

  她笑得合不攏嘴。「好啊,真是好名字。」她低頭哄著娃娃。「『小辣椒』,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早餐?」

  魏恩憲代替「小辣椒」回答道:「要啊!不過『小辣椒』有個條件,你要親自煮給她吃。」

  「喔!你們都怕人下毒啊……」她笑了起來。「好,沒問題!」

  他們一起嘻嘻哈哈地走進屋裡。

TOP

第四章

  深夜裡,喬琪抱著「小辣椒」躺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卻始終翻來覆去,睡得很不安穩。

  她張大眼睛瞪著天花板,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為何那麼心煩意亂?

  直到黎明破曉,曙光萬射,喬琪知道自己是沒辦法睡了,她起身把「小辣椒」抱到窗台上,望著漸漸亮起的天色。

  萬物尚在歇息,令清晨的湖濱港灣多了幾分寧靜淡泊的氣息。從寬闊的大片玻璃窗向外眺望,遠遠的海平線那一端,矗立著一座紅白相間的燈塔,海鷗低飛掠過,為這片如畫的美景又增添了些生氣。

  喬琪卻無心欣賞眼前景色,她心亂如麻地把「小辣椒」抱在懷裡,對著娃娃說起話來

  「好煩啊……小辣椒,是因為你嗎?他已經有未婚妻了啊!為什麼又要把你送給我?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對我……不,他再怎麼說也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兒啊,我哪裡高攀得上呢?」她猛搖頭,想把腦海裡的念頭甩開。「不行!我在想什麼?我來這裡是要當看護,要幫喬義籌到學費的啊!」

  靈光一現,她望著懷裡精緻的手工娃娃,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地道:「好,小辣椒,我要把你賣掉,這樣我就不會有這麼多煩惱,還可以多賺一點錢。」

  雖然魏恩憲的「病」看起來已經康復得差不多了,可是誰知道他送這昂貴的娃娃給她,是否只是因為意識不清或一時興起?她雖然暗戀他,卻不想再任由自己被他涵義不明的舉動左右了。

  整棟宅子靜悄悄的,大家都還在睡夢中,喬琪穿著睡衣,躡手躡腳地走在長廊上,尋找著那間她剛來時曾見過的房間——

  「啊!找到了!」推開一扇厚重的柚木門扉,她低聲輕呼。

  剛到魏邸時她就細細參觀過每個房間,其中最讓她驚訝的就是這裡了,因為這竟然是一間嬰兒房!裡面有高級的原木嬰兒床、可愛的蕾絲小被單、數不盡的玩具……她當時就覺得魏恩憲一定很想要孩子,才會還沒結婚就先佈置好那麼漂亮的嬰兒房。

  她輕輕走進房裡,把「小辣椒」放在嬰兒床上,用數位相機拍了好多張不同角度的照片,然後她走到客用書房!打開電腦,開始上網拍賣。

  我是不得已的……看著上傳好的照片,喬琪忍不住不捨地親吻「小辣椒」的面頰。她真不願放棄魏恩憲送她的唯一一件禮物,但她必須快刀斬亂麻,否則將永遠收不回本就不該付出的愛慕之情……

  取個聳動的拍賣標題吧,好,就叫……「拍賣嬰兒」!這樣鐵定可以吸引每個網友,點進去瞧瞧,瀏覽的網友多,她就有機會趕快賣出這個娃娃,也許還可以賣個不錯的價錢,讓弟弟喬義能更快出國唸書。

  喬琪並不知道,同一時間,魏恩憲正在自己的房間裡用筆記型電腦上網,跟美國分公司的主管談話。

  為了撐住橋邦財團,他即使沒到公司上班,仍會利用視訊系統和下屬及各國分公司的執行長聯絡,而他精明果決的決斷力也成功地讓員工對他這總裁依然十分尊敬。

  這宅子裡所有的電腦都是互相連線的,魏恩憲與下屬談話談到一半,突然發現客用書房裡有人跟他一樣正在使用電腦。怪了,還有誰會在大清晨開電腦上網呢?

  草草結束談話,他立刻好奇地侵入那台電腦的畫面瞧瞧——

  拍賣嬰兒?

  物品圖片裡的景像有些熟悉,他移動滑鼠點了下照片,畫面放大,他仔細一看——這不是他親手佈置的嬰兒房嗎?再放大一些,他竟看到了昨天送給喬琪的娃娃「小辣椒」!

  原來不是拍賣嬰兒,而是在拍賣洋娃娃!

  喬琪竟然要把「小辣椒」賣掉?

  魏恩憲頓時感到憤怒不已……不!他自己知道,其實難過的成分更多!他立刻帶著激動的心情起身,走到客用書房門口,打開輕掩的書房木門,悄無聲息地走到正在專心上網的喬琪背後——

  他挺拔的身影由喬琪背後掩至,遮住些許光線,喬琪下意識地回頭察看,立刻大驚失色——

  「是你?」她作「賊」心虛,差點兒從椅子上摔下來,她趕緊回頭想關上電腦,卻被他的大手擋住了

  「你把『小辣椒』拿去拍賣?」他掩飾內心失望的情緒,淡淡地說著。「那很貴,你可得賣個好價錢。」其實貴不是重點,而是她傷了他的心。他誠心誠意地把珍貴的娃娃送給她,卻被她視若敝屐。

  喬琪心中一痛,卻故意說出違背心意的話——

  「喔,你放心,你不曉得我多愛錢,當然一定要高價賣出嘍!」

  「該死!」他頓時失去理智地破口大罵。「那麼愛錢,你幹麼不去援交算了?何必來當看護賺這種辛苦錢?!」

  「什麼?!」她一聽立刻大怒,狠狠地往他的腹部揮出一拳。「你再說一遍試試看!我才不會出賣肉體來賺錢!」

  「你居然打我?」他用力地抓住她的手腕,氣急敗壤地大吼。

  「怎麼樣?你是老闆、是病人,我就不能打你嗎?」她拚命掙扎。「誰說女人要錢就得去援交?我最討厭你這種大男人主義的沙文豬……」

  「放開我……」她努力地想要掙脫,但無論她怎麼翻、怎麼動,他還是緊緊地抓著她,這過度親密的動作令兩人的怒氣漸漸消褪,取而代之的是臉紅心跳的悸動感覺……

  兩人呼吸急促地對望著,空氣中似乎充滿電流,彷彿只要有一點點火花,情況就要全面失控。

  喬琪定定地望著魏恩憲,過了好一會兒,她突然眼眶一紅,以哽咽的聲音開口道歉——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拍賣這個娃娃的,而是……」

  因為我太喜歡你了……

  這話她怎麼說得出口?珍珠般的眼淚終於一顆顆掉了下來,她哭了起來。「拜託你放開我……」

  他不答,只靜靜地盯著她瞧。喬琪抬眸,驚愕地看見他眼底強烈的情感,那晶亮的眼神甚至是帶點凶悍的……

  魏恩憲俯身,吻上她的唇瓣——

  「唔……」

  她驚嚇過度,已經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只能任由他的吻將自己吞噬,感覺四肢有種奇異的沉重感,她的身體虛軟無力,只能癱在他懷裡……

  他的吻輕柔地像火焰輕撲、像羽毛飛舞,那感覺美妙得幾乎要把她融解,把她從身體內部徹徹底底地融解……直到感覺他硬挺的慾望抵住她,喬琪才忽然清醒過來,並狠狠地給了他一巴掌。

  「你幹麼?!」魏恩憲立刻放開她,兩人之間的甜蜜氣氛頓時消逝無蹤。「幹麼打我?我已經說過不准打我了!」

  「那你就別對我亂來,否則你就要賠償我!」她不甘示弱地大吼。

  「賠償什麼?難道你不喜歡這個吻?你又沒有損失,我又有什麼好賠償的?」

  「你說這是什麼話?你們男人覺得沒差,我們女人可是賠大了!」她怒不可遏地大叫道:「那是我的初吻耶!而且你還是個即將結婚的男人,竟然敢對我做這種事?你給我賠——錢——」她「慷慨激昂」地伸出手向他要錢。

  原來那是她的初吻?

  聽到這句話,他竟有點沾沾自喜。可是她的心中只有錢嗎?對他給她的初吻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有?他身為男人的自尊被她刺傷了。

  「錢!錢!錢!你一天到晚講的都是錢,你是三級貧戶啊!真是的,錢鬼一個!」他掉頭就走,臨走前還撂下狠話。「我會把你那個『拍賣嬰兒』的網頁關掉,反正你就是得留下娃娃,我不准你賣!」

  喬琪望著躺在地上的「小辣椒」,哭笑不得。

  兩人都沒發覺,剛剛纏綿的那一幕,已經被躲在暗處的僕人看得一清二楚,而一場駭人的感情風暴即將來臨……

  ***

  他再也不想理她了嗎?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喬琪待在魏恩憲房裡,呆望著窗外,心裡思緒奔騰。

  那天之後,魏恩憲簡直把她當成隱形人,完全不跟她說話。

  他是不是打算趕她走?如果他已經這麼討厭她,那麼再待下來實在也沒什麼意思。可是就這樣一走了之的話,她怎麼對得起慈祥又善良、對她寄予厚望的魏老夫人?

  況且,喬琪心底是清楚的——她最擔心的不是魏老夫人,而是魏恩憲。

  這幾天她還是照常為他煮飯,但他完全不肯吃,原封不動地放到壞掉。那他都吃些什麼呢?是不是又開始趁她不在時吃那些沒營養的沖泡速食?還是又「舊疾」復發,幻想僕人對他下毒,讓自己餓到身體虛弱不已?

  她回頭偷偷地瞄了魏恩憲一眼,擔心極了。

  魏恩憲躺在床上,表面上是在閉目養神,其實他心裡已經有一把火,熊熊地燒了好幾天了。

  從小到大他都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人人對他都是多敬三分。即使是意圖謀害他的生母森子田美和未婚妻小澤理惠,在他面前也都是客客氣氣。只有這個小護士喬琪如此不知好歹,送她昂貴的娃娃,她竟立刻拿去拍賣,而賞給她一個吻,她竟然還叫著要他付錢?!偏偏他又對她的吻食髓知味,幾天來只想著要再次品嚐她甜蜜的唇瓣……可惡!這積壓了好幾天的怒氣,他絕對要對她還以顏色!

  午後天氣驟變,天空從晴朗無雲變成烏雲密佈,還傳來陣陣轟隆隆的雷聲,傾盆大雨隨即落下。

  看著越來越大的雨勢,喬琪的心情也更加低沉,她沒注意到背後的魏恩憲已經偷偷下床,往門外走去。

  「砰!」喬琪聽到房門關上的聲音,猛地回頭,才發現魏恩憲已不見蹤影。她正要衝出去找人,眼角餘光卻瞥見樓下花園有一個人影正快速地移動著,她定睛一看,頓時張口結舌——

  「天哪!他幹麼去淋雨?該不會病又發作了吧?」

  她曾經碰過一位精神病患,每遇到下雨天就要鬧自殺。難道魏恩憲也會……

  她跳起來,傘也來不及拿,便跟著衝出魏邸,冒著大雨在他背後追著——

  「魏先生!魏先生……請回屋裡吧!」

  魏恩憲不理睬她,逕自跳上吉普車,發動引擎。喬琪還在想這是在幹麼,他竟駕著吉普車急速朝她駛來。

  天哪?!難道他想殺我?

  喬琪嚇得倒退好幾步,此時嘰的一聲,吉普車在她面前緊急煞住,車門一開,她就被魏恩憲抓了進去。吉普車再次發動,開到大門前,魏恩憲猛按喇叭,強悍地表示要出門,守衛被那聲勢嚇到,不敢不開門,車子立刻像旋風一樣地衝了出去,直到海邊的沙灘上才停住。

  「呼……」吉普車內,喬琪驚魂甫定,望向魏恩憲。「魏先生,你到底怎麼了——」看著他調皮的神情,她突然懂了,頓時氣得雙眼圓睜——

  「你!你故意害我追出來,還害我淋成落湯雞?!」

  魏恩憲笑個不停,望著濕淋淋的她。「沒錯!不這樣的話你怎麼肯跟出來?這是給你的懲罰。」

  「你這可惡的傢伙,害我擔心死了!開門,我要下車!」

  「門沒鎖,你要下車就下車啊!現在雨這麼大,我們又停在沙地上,你走得回去我就佩服你。」

  外頭閃電不停,雨暴風狂,海上又波濤洶湧,景象著實嚇人,讓喬琪遲疑了好一會兒,可是為了爭那一口氣,她還是硬著頭皮打開車門——

  「你的個性真是固執得離譜,比牛還難搞!」他硬把她抱回位子上,罵了起來。

  「你……」她努力想掙脫,但他的手臂此時竟出奇有力,讓她完全掙不開。

  「噓!」他緊緊摟住她。「你聽——」

  喬琪安靜下來,聽著外頭嘩啦嘩啦的雨聲,聽著他的心跳聲,她突然希望可以永遠待在他的懷抱裡,這是世上最溫暖的地方。

  她不禁露出幸福的微笑。

  他看著她,也輕笑了起來。「你看,淋不淋雨沒那麼重要嘛,重要的是你在我身邊。」

  「不對,是你在我身邊!」她強調。

  此時無聲勝有聲,她卻故意打破那份他們之間的寧靜與親暱——

  「我問你,世界上最輕的龍是什麼龍?」

  「啊?」他錯愕,答不出來。

  「哈哈~~是保麗龍啦!」她取笑他。「你答不出來,所以要被我打一下。」她輕輕地在他手掌上打了一下,然後又緊迫盯人地出了下一個考題——

  「我再問你,男朋友最喜歡送女朋友什麼最便宜的玉?」

  「嗯……」他想了老半天,就是想不出答案。

  「是愛玉啦!」她又打了他一下。

  這些問題讓他啼笑皆非,忍不住不服氣地說:「喂,怎麼都是你在問?換我!」

  「好!那你出題。」

  偏偏他想了老半天,就是想不出題目。最後他只好問了一道老到不能再老的題目。「有十隻小鳥在樹上,獵人開了一槍,射中一隻小鳥,請問樹上還有多少只小鳥?」

  她捧腹大笑。「拜託!你竟然出了一個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答案的問題——當然全都飛走啦!」

  他看著開心大笑的她,心中滿溢著喜悅。外頭雖是雨天,但是他們的心在微笑

  ***

  萬籟俱寂、月兒如鉤。燦爛星光亮晶晶地凝視著地上的人們。

  喬琪坐在花園草地上,望著天空。魏恩憲輕輕走到她身後坐下,摟住她的腰。喬琪回眸對他一笑,指著天空說道——

  「你看!那顆星星好大好亮,真美!在台北市要看到星星可是很難的呢!因為光害太嚴重了,天空總是灰濛濛的。」

  「嗯……」他跟著望向天空,心思卻完全不在星星上頭。「喬琪,看著我。」

  喬琪回過頭。「怎麼了?」

  「我想再確認一次自己的感情……」

  「確認……」她傻傻地重複他說的話,反應不過來。

  「喬琪,我想吻你……」

  「啊?」

  魏恩憲不讓她有思考的機會,輕抬起她的下巴,緩緩地吻上了她蘋果般紅撲撲的臉龐——

  羽毛般的吻像細雨般灑落在她的額頭、鼻尖、雙頰……最後才來到兩人期待的唇瓣上……

  「這真瘋狂,但是我突然發現,或許你對我而言,已不再只是個盡職的看護,也不只是個『喜歡』的對象,那是……」他用甜得幾乎可以沁出蜜的溫柔嗓音細訴著。「哦!老天!我該怎麼辦?」

  喬琪只覺得腦袋像漿糊似的糊成一團,她從來沒看過他如此真誠的一面。

  她情不自禁伸出舌頭回應他的吻,而那濕熱的丁香小舌頓時讓他理性全失。

  「你好甜……」他心癢難耐,更是不顧一切地親吻她。他加深了吻她的力道,雙手更情難自禁地撫上她柔軟的雙峰……

  接到僕人通報,遠從日本飛來的小澤理惠走過廣大庭院,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她看到一對親密相擁的身影,她立刻大驚失色地喊道——

  「你們在做什麼?」

  兩人急忙分開,喬琪更是紅透了面頰。

  「你就是大媽派來的——」小澤理惠瞪著她,把「狐狸精」三個字吞回嘴裡,冷冷地問道:「看護。你叫喬琪,是嗎?」

  「是的。你好——」喬琪還沒說完,小澤理惠就打斷了她的話——

  「不過是個看護,居然也敢誘拐我的未婚夫?真是不要臉!」語畢,她抬起手,當場狠狠甩了喬琪一耳光!

  這一下重重的耳光讓喬琪頭暈目眩,差點哭出來。可是她無話可說,畢竟魏恩憲是有未婚妻的男人,一切都是她不對。

  「你幹麼?!」魏恩憲火冒三丈,狠狠抓住小澤理惠的手腕。這惡毒的女人,竟敢在他面前欺負喬琪?他好心疼!

  小澤理惠義正辭嚴地說:「恩憲,我們的婚禮快到了,我將是你的妻子!」

  「我知道。」魏恩憲額際已經冒出青筋。

  「那這小護士怎麼那麼隨便?是不是花癡啊?不給她一點教訓怎麼行?!」她跋扈地大聲說道:「只要想搶我男人的人,都該死!」

  「喔?」魏恩憲冷笑。「但是,千萬別在我面前撒野。」說完,他毫不留情地賞了小澤理惠一巴掌!

  「你……」小澤理惠愣住,傻眼了。

  他轉過頭,牽起心愛女人的手,溫柔地說道:「喬琪,你先進去吧!」

  喬琪不點頭也不搖頭,只用力甩開他的手,快步走進屋裡,走回房裡,把自己關起來,絲毫沒察覺到自己那冷漠的態度已刺痛了心傷尚未痊癒的魏恩憲……

TOP

第五章

  小澤理惠獨自待在魏邸的客房裡,氣得雙手發抖。

  魏恩憲居然打她?而且還是為了替那個小護士出氣?!那巴掌力氣之大,讓她的臉頰到現在還留下燙紅的五道指印!要不是為了魏恩憲的財產,自小嬌生慣養的她怎麼可能留下來受這種氣?

  沒關係,再怎麼說,她還是魏恩憲的未婚妻,既然她來了,當然由她來照顧恩憲,喬琪已經沒有留下來的理由了。不過,看來現在要魏恩憲趕走喬琪是不可能的事了,她得想個辦法讓那個出身卑微的小看護自己離開!

  小澤理惠想好了對付情敵的方法,然後便不動聲色地朝喬琪的房間走去。

  此刻,喬琪正待在房間裡,淚流滿面地望著窗外的天空,怎麼才那麼一下子,就再也沒有星星了?天色就像她此刻的心情一樣黯淡。

  叩!叩!有人敲她房門,她連忙擦乾眼淚,揚聲問道:「誰?」

  「是我,小澤理惠。喬小姐,開個門好嗎?」

  「小澤小姐?」這麼晚了,小澤理惠還來她的房間做什麼?喬琪雖然並不想見到她,卻也不得不開門。「有什麼事嗎?」

  「我有事情跟你說,可以進去談嗎?」小澤理惠雖然禮貌性地問著,卻不等喬琪回答,便逕自走進她房裡。那眼高於頂、不可一世的模樣令喬琪很不舒服,但她也只能默默地關上房門,回頭望著小澤理惠。喬琪這時才發現,小澤理惠的中文可說是字正腔圓,應該是為了魏恩憲努力學的吧?她雖然是千金大小姐,卻也為了心愛男人費了這麼多心思。

  「剛剛打了你,我真是抱歉。」小澤理惠在小沙發上坐下,雙腿併攏,儀態優雅。「你傷得很重嗎?」

  「如果你是要來說對不起的話,那實在是不需要。」喬琪冷冷地說道:「畢竟魏先生也打了你一耳光,不是嗎?我們就當扯平了吧。」

  小澤理惠臉色一變,隨即擠出一絲笑容,轉移話題。「喬小姐,我想多瞭解你,不知道你家裡是做什麼生意的?我父親是日本的議員,我
們小澤家在東京可是有頭有臉的人物,一年光是新宿辦公大樓的租金就可以收好幾億日元。家裡對我期望很大,所以我從小就開始學鋼琴、芭蕾,而且從小學到大學,我念的都是貴族學校……喬小姐,你呢?」她嘲諷地睨了喬琪一眼。「你當護土,念的一定是護校吧?是哪所貴族學校呢?」

  喬琪的自尊被她傷得蕩然無存。「小澤小姐,既然我只是個看護,我想我沒有必要瞭解你的身家背景吧?時間晚了,我累了!我想睡覺。」

  「好,對不起。」出乎喬琪意料之外,小澤理惠竟很乾脆地向她道歉。「還有,今天的事真的很抱歉,以後不會再發生了,你願意原諒我嗎?」

  「沒問題……」喬琪做個「請離開」的手勢。

  「等一下——」小澤理惠站起身,擺出一臉誠懇的模樣。「現在我要去找恩憲,告訴他我已經跟你道歉,你已經不生氣了——」

  「我生不生氣會影響你們嗎?我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護士!」喬琪有點自暴自棄地說道。

  「當然。恩憲很感謝你這段時間照顧他,所以我這樣對你,他很生氣。我不能做讓恩憲不滿的事,他不高興就糟了,沒有人敢惹怒他的!」

  喬琪啼笑皆非。「我真不懂,魏恩憲是什麼偉大的人物?既然你的背景這麼好,有必要這樣戰戰兢兢,緊抓著他不放嗎?」

  小澤理惠冷笑。看樣子,她根本不曉得魏恩憲是什麼人物。「喬小姐,你真不知道恩憲是誰?有空請你多翻翻財經雜誌好嗎?」

  喬琪既疑惑又生氣。「小澤小姐,你到底還有什麼事?!」

  「對不起,我又說了失禮的話了。」小澤理惠擠出笑容。「我是想請你等一下去找恩憲,幫我說說好話,因為我怕他不相信我說的話,不相信你已經原諒我了。」她故意用可憐兮兮的聲音說:「這對你來說只是小事,對我來說卻很重要,請你幫幫我吧?」

  喬琪沒轍。她發現她如果要得到一夜好眠,除了答應之外,別無選擇,何況她本來就是個容易心軟的善良女孩。迫於無奈,她只好點頭了。

  「太好了!那我先過去,請你二十分鐘後過來恩憲的房間喔!」小澤理惠優雅地轉過身,露出了擦計得逞的得意笑容。

  ***

  魏恩憲洗完澡,隨意套上浴袍,在房間裡煩躁地踱步。

  他搞不懂喬琪的心情。她到底重不重視他?為什麼小澤理惠一出現,她就立刻對他如此冷淡?難道她不明白他的心意嗎?

  突然有人敲門,他立刻就知道是誰了。這種時間除了小澤理惠,誰敢來打擾他?

  「進來吧!」他冷淡地道。

  理惠穿著睡袍走進來,顯然也是剛剛淋浴過了,她身上散發濃濃的香水味,露出了諂媚的笑容。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他臉部線條緊繃,一點笑容都沒有。

  「我想談談我們的婚禮……」理惠故意輕掩上門,沒有整個關上。她親暱地坐在他身邊,擺出未婚妻的樣子。「我知道你是個大忙人,所以我們的婚禮你不用張羅任何事,只要到場就好了。」

  他不動聲色地點點頭。

  理惠把頭倚在他的臂彎,整個人慢慢地纏上魏恩憲的身體。她坐在他的大腿上呢喃道:「恩憲,我好想你……好久了,你沒有理我,我好寂寞……」

  她火辣辣的吻貼上來,他沒有反應,她的唇便沿著他的頸子往下滑,狂熱地在他胸膛上吮吻,想要留下自己的印記。

  他對她的挑逗無動於衷,一點表情都沒有。理惠為了想挑起他的情慾,甚至豪放地把她的衣襟拉開,把飽滿的雙峰貼在他的臉孔上。

  面對她的動作,魏恩憲只想吐!他不禁要懷疑,她到底對多少男人這麼做過?她假裝純潔,心卻惡毒如蛇蠍,為了錢可以不惜借刀殺夫,他以前怎麼會那麼笨,被她的外表所騙?!

  他不曉得有一雙悲傷的眼睛,正隔著門縫注視這幅像是男女正在交歡的畫面。喬琪依約而來,卻見到這殘酷的一幕。她掉頭離去,淚水止不住地奪眶而出。

  「恩憲……你愛我嗎?」理惠以誘惑的語氣問道。

  當然不!這三個字他憋著沒說出口,下一秒,他用力推開她,力道之猛讓她整個人幾乎跌在地上。

  「我不想要。你走吧!」他語調篤定,轉過身背對她。

  「恩憲……」她一臉驚愕。

  「我想留到婚禮再說。」這等於是下逐客令了。

  不敢在他面前發火,理惠只得訕訕地離開。

  離開恩憲房間後,她立即故意把衣服弄得凌亂,假裝一臉陶醉,再過十分鐘後,她便又到了喬琪的房間。

  見到喬琪滿臉淚水地打開房門,小澤理惠故意裝出同情的模樣——

  「喬小姐,真是對不起,剛剛……你看到了吧?我沒有辦法阻止他,根本來不及跟他說你要過來,他就對我撲上來……你是很認真的女人,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是最美麗的。不過認真的女人有時更要懂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啊!這就是男人的本性,前一秒跟你親熱,下一秒又可以去找其他的女人上床……」她虛假地說著:

  「哎!你還是處女嗎?女人的初夜是很重要的,千萬別亂給!建議你多多學習兩性心理,別輕易給男人騙了。保重!」

  這些話句句像利刃似的戳刺她的心臟,將喬琪傷得體無完膚。「晚安。」這是她唯一能擠出的兩個字。

  「晚安。」小澤理惠對她微笑,得意洋洋地離去。

  喬琪沒有開燈,就坐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房間裡發呆到天明。她對自己感到羞恥,又對魏恩憲覺得失望極了……

  望著窗外漸漸亮起的天空,喬琪決定了,她要離開這裡!

  清晨七點,她打電話給魏老夫人,報告魏恩憲的狀況——

  「夫人,魏先生已經痊癒了,而他的未婚妻也從日本來找他,我想我沒有理由再留下來……」

  電話另一端的魏李淑文愣住了。這出乎她的意料之外,難道恩憲真的會跟那奸詐的小澤理惠結婚?恩憲難道沒發現喬琪是個比小澤理惠好上百倍的女孩?

  「……我知道了。真是辛苦你了,喬琪。我今天下午會親自去思憲那裡,只要我確定他真的恢復健康了,又是從前那個我充滿朝氣的兒子,我是一諾千金的人,一定會履行我們之間的約定,給你加拿大的來回飛機票還有一個不限額度的戶頭,供你自由使用。」

  「謝謝您,夫人……」掛上電話後,喬琪目光呆滯,又不爭氣地流下淚。

  另外一邊,魏李淑文咳聲歎氣,她叫司機備了車,決定親自前往一探究竟。

  ***

  夾帶著海水鹹味的海風迎面吹來,這應該是讓人心情舒坦的時刻,無奈魏李淑文卻是眉頭深鎖,臉上掛著重重解不開的憂愁。

  車子在鐵門前略停下,守衛趕緊將大門打開,車子疾駛進入,經過花木扶疏的小徑,司機在大門口前停下。「老夫人,到了!」司機趕緊下車,敬畏地打開車門。

  「嗯。」魏李淑文輕輕點頭,陳媽立刻下車攙扶老夫人下車。

  一整個早上,魏恩憲坐在陽台上的木桌前,悠閒地喝著咖啡。理惠在他面前走來走去,試圖喚起他的注意,但他的注意力根本不在她身上,彷彿眼前那片碧海藍天的美景才是最重要的事。她辛苦做了早餐,他連吃也不吃,只喝了自己沖泡的即溶咖啡。當她主動說要陪他,坐在他身邊時,他卻倨傲地說想要自己單獨一個人,不想被打擾。真是氣人!

  魏恩憲狀似悠閒,其實心裡一直思念著喬琪。她一直都待在自己的房間,沒有下來。以往她一大早就會來跟他問安,然後煮好早餐,他們一起很愉快地享用。如今……恩憲有自知之明,現在他的「未婚妻」突然蹦了出來,喬琪又對他冷淡不已,讓他弄不清楚她內心的想法。他哪有什麼資格再要求喬琪這樣做呢?

  聽到電鈴聲響起,他悻悻然地問道:「誰來了?」

  「是老夫人來了!」僕人應道。

  「是媽媽?」他驚喜若狂地奔向正上樓來的魏李淑文。「媽媽!您來了,怎麼不通知我,好讓我在門口接您啊!」

  媽媽?這個兩字在小澤理惠聽來格外刺耳。魏恩憲對自己的親生母親不理不睬,卻跟這位與他沒有任何血緣的外人,充其量只算是養母的人這麼親密?

  「夫人,你心好。」不甘心歸不甘心,理惠還是禮貌地問安。

  魏李淑文卻對她置之不理,把注意力都放在寶貝兒子的身上。「這裡風大,你身體還沒完全康復,怎麼跑出來吹風呢?」

  「別再擔心我了。我已經好了,您看——」魏恩憲像個孩子似的在大媽面前繞啊繞的。

  「你這樣我就放心了。」魏李淑文溺愛地撫摸恩憲的面頰。「喬琪呢?」她四下張望,看樣子她的注意力只放在喬琪身上,絲毫不把未來的媳婦理惠放在眼底。

  理惠心裡更不是滋味了。「在樓上——」她沒好氣地道。

  僕人連忙把喬琪叫下來。

  喬琪緩緩走下樓,看到老夫人依約前來,她強顏歡笑。「夫人好!您覺得魏先生如何?」

  「你好。」魏李淑文滿意地看看恩憲。「看起來真是好太多了,又恢復從前充滿朝氣的模樣,不過我還要好好『檢查』兒子,跟他好好聊天,畢竟我好久沒和他一起談心了。」

  「媽媽,留下來吃中飯。」魏恩憲立刻要求道。

  「當然。」魏李淑文微笑應允。

  小澤理惠趕緊巴結道:「那我去準備豐盛的午餐喔!這裡靠近海,生魚片一定很新鮮,夫人,吃日本料理好嗎?」

  「好。」魏李淑文淡淡地點頭。

  小澤理惠原本打算要在用餐時好好地取悅老夫人,誰知魏夫人卻叫喬琪一塊下來用餐,喬琪想拒絕,魏夫人卻堅持。

  「你照顧恩憲那麼辛苦,好好吃一頓飯是應該的。」

  眼看拒絕也沒用,喬琪只好在小澤理惠惡狠狠的目光下尷尬地上桌。

  整頓飯魏恩憲和魏李淑文完全沒把小澤理惠放在眼裡,兩人自顧自地高談闊論,而當理惠屢次想介入時,卻總是碰了一鼻子灰。喬琪在一旁把一切默默看在眼底,雖然對這情況感到奇怪,卻也沒有多想。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光一支手機功能就千變萬化,可以照相、攝影、網路下載、玩遊戲,還可以查英文單字,可以收發簡訊……」魏李淑文正和兒子興致勃勃地談起最近的新發現。

  「媽媽,你現在還會收發簡訊啊?」魏恩憲好玩地問道。

  「是啊,這真的很方便。而且如果要竊聽,也聽不到,因為簡訊都是利用文字傳送訊息啊!」

  「那我以後就改發簡訊給您,跟您問安嘍?」恩憲道。

  「當然。如果你需要我幫忙的話,也別忘記發簡訊給我喔!」魏李淑文話中有話地說道。

  午飯結束,魏李淑文把喬琪叫到面前來,遞給她飛機票和一張支票——

  「喬琪,你真是個很了不起的女孩。為了養家,為了弟弟的學費,努力上進,成為所有人都喜愛不已的小護士,你擁有無數的美德,勇氣、仁慈、歡笑、善良,我真的很喜歡你,這是你應得的。」

  理惠翻了個白眼,妒忌得很。真是搞不懂魏夫人為什麼這麼喜歡這位「外人」?一瞄到支票上的數字,她忍不住叫了起來——

  「這麼多?!她不過是個平凡的護士,值得嗎?說穿了,她還不是愛錢!」

  誰知向來慈祥的魏夫人竟然怒目瞪著她,強烈地警告道:「我在說話時,輪不到你插嘴!」

  「是……」理惠臉色大變。

  魏夫人回過頭,立即又對喬琪和顏悅色地說道:「這些錢希望你夠用,如果將來弟弟的學費不夠,可以隨時打電話告訴我。」

  喬琪立刻起身向魏夫人鞠躬。「夫人,謝謝您這樣看得起我,我會永遠記得您對我的肯定。我會盡最大的力量,做一名為人奉獻的白衣天使!」她的視線對上了魏恩憲,她心底泣血,卻仍努力鎮定地說道:「我明天一早就離開,我先上樓了。」

  魏恩憲的視線緊緊地跟隨她的背影。

  就這樣?她就要這樣走了?

  他的心在那一瞬間,好像被果汁機狠狠絞碎似的。

  ***

  隔天清晨,一夜無眠的魏恩憲坐在床上,思緒混亂。

  人生中某些看似平凡的時刻,因為喬琪的存在和參與而變得令人難以忘懷。

  以前他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夠了,不需要與人分享快樂和悲傷,連小澤理惠也不曾讓他有想要與她分享什麼的感覺。而今,他卻好希望喬琪能分享他的驕傲和成就……可是來不及了,她即將走出他的生命……

  同一時間,喬琪也是神色落寞地呆坐在床邊。她幾乎一整晚都沒有合眼,眼眶下有深深的黑眼圈。

  直到鐘聲提醒她時間不早了,真的必須離開了,喬琪才隨意換上衣服,打包好行李。

  她默默走到恩憲的房門口。這一刻,真的到了——禮貌地跟他說聲再見吧!順便把洋娃娃「小辣椒」歸還給他。

  她聽到裡面傳來說話的聲音,仔細一聽,竟是小澤理惠。

  一大早,小澤理惠匆匆來到思憲的房間,對他噓寒問暖,想伺候他起床和煮早餐。看他一副了無生趣的模樣,她忍不住說:「不過是個護校的小護士,算得了什麼?瞧你失魂落魄的……」

  喬琪生平最痛恨人家瞧不起她,一聽這話,她氣呼呼地踹開門,對小澤理惠大吼道:「雖然我只是個平凡的小護士,但是我一直知道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我對我的生命很負責,我每天很認真地活著,不管做什麼事都一樣開心,一樣有自信,一樣可以拍著胸脯過日子,像很多大老闆那樣。」

  「喬琪……」恩憲露出激賞的神情。

  「我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快樂的人,一個很特別的人,只是常常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而已。時光如同流水,會沖掉所有的骯髒和不愉快,我現在每天自信滿滿地對自己說:我過得很不錯!今天過不好,明天會過得更好!」

  小澤理惠沒說話,視線停在喬琪懷裡的洋娃娃身上。那不是她一直吵著要思憲買的娃娃?那應該是她的!

  喬琪察覺她的眼神,隨即上前,把娃娃遞給魏恩憲。「這是你送的娃娃,還給你吧!」

  「你竟然把該給我的娃娃給了她?」小澤理惠錯愕又生氣。

  魏恩憲根本不理睬未婚妻,他直視著喬琪說道:「送給你就是你的了,不需要還我。如果我收了你退還的禮物,那我算什麼呢?」

  喬琪聽來卻更加痛苦。「魏先生,很高興你身體復原了。我要走了,再見!」

  喬琪奪門而出,又聽到背後傳來他的聲音。「你剛剛的一席話根本是自欺欺人,不過還是深深羨慕你甘之如飴的本事。再見!」

  她堅強的面具立刻卸下,淚水像水龍頭被打開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如果不在乎他,為什麼會掉淚?如果對他一點感情都沒有,為什麼心會那麼痛?

  原來,這就是愛,只有愛會讓人如此快樂,又如此痛苦……

TOP

第六章

  喬琪真的走了嗎?

  她離開之後,魏恩憲最常做的事就是不發一語地獨自發呆。

  這幢富麗堂皇的豪宅裡少了喬琪,頓時變得好空洞。

  他只覺得自己的靈魂像被掏空了,整個人渾渾噩噩,他好想遠走高飛,天涯海角地尋她回來。但是想起喬琪離去時的模樣,他又忍不住要想,或許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或許她根本只把他當成一個病人,但是他卻又無法克制地日日夜夜思念那個充滿活力的身影……

  「恩憲,你看!你婚禮要穿的西裝已經準備好了!」小澤理惠故意打斷他的思緒,她知道他在想誰,可是她打定主意,只要在這段時間裡纏住他,讓他在眾多賓客面前與她結為連理,以後他就絕不可能拋下她一走了之了。總之,她會想盡辦法讓婚禮順利舉行。

  「恩憲,這是當天的賓客名單,政商名流、影視紅星都會來,還有我在日本的親朋好友、你公司的員工、魏家的親友……喜宴大概要開五百桌才夠,到時候一定是盛況空前……」她親熱地攬住魏恩憲的手臂。「喔!我一定會是最漂亮的新娘子,而你會是最帥的新郎倌!」

  魏恩憲對她乏味又勢利的一席話置若罔聞,只默默地望著窗外。

  他想走,卻走不了。家裡的僕人、保鑣本來就時時刻刻地在監控他,現在小澤理惠一來,他們監視得更嚴密了,只要他走出這個家門,他走到哪兒,保鑣就跟到哪兒。他已經等於是被囚禁了。

  他好傻!這一刻魏恩憲豁然開朗,覺得自己真是個沒用的人!

  他一直畏畏縮縮,不斷逃避,不敢面對這樁早已沒有任何意義的婚姻……他一直無法釋懷親生母親為什麼可以惡毒到為財弒子,所以封閉自己,把自己縮進自己的世界,消沉地不肯面對這些恩怨情仇,是喬琪改變他的人生,讓他再度打開心扉,去正視面對人性最醜陋的一部分。

  離婚禮的時間越來越近,迫在眉睫,他的思緒越來越亂,卻也越來越清晰。他不想步入禮堂,他一點也不愛小澤理惠!之前因為恐懼而不敢有所作為,如今,他必須要有豁出去的勇氣,若是瞻前顧後,畏首畏尾,那他才會失去這輩子最重要的東西——真愛!

  可是他要怎樣才能順利離開,不被發現?

  現在只有大媽可以幫他了,可是他一直被監視,要怎麼向大媽求救?

  他想起先前魏李淑文來吃飯時,他們愉快地聊天,大媽還提起她剛學會了收發手機簡訊……

  太好了!就用簡訊吧!

  手機剛好響了,魏恩憲正要接,小澤理惠卻先一步拿起手機。一看上面的來電顯示是魏李淑文的號碼,她立刻故意按下切斷。

  「誰的電話?」

  「是公司打來的。不過現在是你午休的時間,我先切斷,讓他們晚一點再打。」

  魏恩憲一聽立刻非常不滿。「你怎麼這樣做?萬一公司那邊有急事……」

  「現在會有什麼事比我們結婚還重要嗎?」理惠面不改色地解釋道:「況且公司有那麼多菁英幕僚會共商大計,根本不需要你多費心。」

  怕小澤理惠起疑心,他沒再多說話,只是轉頭背對著她。這個下午,就在理惠不斷的騷擾中度過,她一直談著他們的婚禮排場有多大,多少國際媒體會出現在婚禮上,他們的結婚照片會被刊載在多少媒體上……

  魏恩憲實在是聽厭了,藉著去上洗手間的機會,便偷偷順手把精巧的行動電話塞在懷裡。

  小澤理惠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立刻就發現他的手機不見了。她拚命地敲著洗手間的門。「恩憲?你好了嗎?是不是不舒服啊?」她絕對不能讓他打電話給任何人「求救」!

  天!這個陰狠的女人到底要煩他煩多久?

  魏恩憲把握時間,趕緊發了簡訊,上面只有幾個字——媽媽,請幫我……

  發完簡訊,他立刻開了門。「我只是在打電動玩具,被你一吵,興致都沒了。」他若無其事地說著,把手機放回原來的位置。

  時近黃昏,魏恩憲不理睬小澤理惠,默默地望著遠方山間薄暮。那樣子像是在冥想,其實他心裡頭不斷地祈禱魏李淑文能夠收到簡訊。

  「你在想什麼?」理惠三不五時就打斷他的思緒,問東問西。

  「你真的很囉唆,連我想什麼都要管?」他惱怒地望著她。

  「你……」小澤理惠臉色一暗,不敢再多問。

  入夜後,外頭竟下起雨來了。望著飛舞的雨絲,得不到大媽回應的魏恩憲心情低落。沒想到就在他快要放棄希望時,魏李淑文竟帶著陳媽來了!

  「媽媽,你怎麼來了?」魏恩憲好興奮,卻也深沉地不表現出來。

  「沒什麼,在婚禮前一天,來看看我的寶貝兒子啊!」魏李淑文也配合地笑道。

  來做什麼?小澤理惠媚眼一瞪,以酸溜溜的語氣說道:「您這麼不放心他嗎?明天不是就可以在婚禮上看到他了?您儘管放心好了,婚後我會好好照顧您唯一的兒子的!」

  「噢,我知道。」老夫人慢條斯理地解釋道:「其實是因為陳媽的親人從鄉下帶來好幾瓶農家自己釀製的葡萄酒,我想到思憲很喜歡喝葡萄酒,就帶了過來,今天晚上正好可以和你們好好敘敘。」

  「當然。」小澤理惠表面上應好,卻一直不肯喝酒,等到魏老夫人先喝,魏恩憲也喝了幾杯之後,她才放心地飲用。

  沒想到,過不了多久,三個人都感覺一陣天旋地轉,頭暈目眩。不一會兒,就陷入了昏迷不醒的狀態。

  此時,陳媽正若無其事地帶了幾瓶紅葡萄酒,招呼著魏邸中的保鑣和僕人——

  「來!來!天氣變涼了,喝點紅酒吧!」

  「可是……」他們警戒地互看一眼。

  「放心好了,小澤小姐正在裡面和少爺、老夫人一起飲酒暢談,你們喝個小酒無妨。」

  美酒當前,實在吸引人,他們忍不住接過杯子,暢飲起來。「真是好喝!這紅酒真純!」

  沒多久的時間,他們一一不支倒地。

  整個宅子靜悄悄的,除了陳媽,她是這屋子裡唯一清醒的人,她拿了醫生開的清醒藥方,灌到魏夫人和魏恩憲的嘴裡,約莫過了十幾分鐘,魏恩憲和魏李淑文才逐漸恢復知覺。

  「媽,剛剛……」魏恩憲還頭昏腦脹的。

  魏李淑文也還有些恍惚,不過她努力讓自己清醒,把話說清楚——

  「是我下的藥。如果我們都不喝酒的話,小澤理惠也不會喝,那就騙不了她了。」

  「原來如此。」魏恩憲望著小澤理惠,她沉沉睡著,看來不到明天是醒不過來了。

  「恩憲,你快點走吧!我會讓婚禮取消,一切就由我來善後吧!」魏老夫人堅定地說著。「你應該去追求自己的人生,不要被那些世俗名利絆住。我知道你一直擔心得罪小澤家,擔心影響『橋邦』的生意,可是那跟你的快樂比起來算得了什麼?我要你活得快樂!錢財本來就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得到真正的愛情,你的人生才算沒有白活。」

  「媽媽,謝謝你……」恩憲激動得無法自已。「是的。我應該要當自己的主人,要擁抱我應得的幸福!」

  「快去吧!我幫你訂好飛往加拿大的飛機票了。去尋找你的幸福吧!」魏老夫人微笑。「我看得出來,你和喬琪彼此深深吸引著。我第一眼見到喬琪,就覺得跟她特別有緣。我真的很喜歡她,我從來不在乎什麼家世背景,畢竟那只是虛幻的。我們應該看一個人的品德,我希望小辣椒可以當我們家的媳婦!」

  「謝謝你,媽媽!」魏恩憲緊緊地擁住魏老夫人,然後邁開大步,頭也不回地離去。

  以前坐飛機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但這次長途飛行卻讓他如坐針氈,感覺每一個小時就像一世紀那麼長,好不容易到了加拿大,到了溫哥華,他心急地想盡快找到喬琪,於是他立刻撥電話給警察局,表明自己的身份後,靠著「魏恩憲」三個字,請求警方協助尋找喬琪……

  ***

  喬琪渾渾噩噩地離開魏邸之後,回到自己的家,望著手上那張機票,不言不語好久。最後她打電話向航空公司確認了機位,決定還是離開台灣一陣子。

  她必須走得遠遠的,否則,那讓她肝腸欲斷的情傷,縱使她再堅強也捱不住阿!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她終於抵達了夢想中的加拿大。出了溫哥華機場,坐上巴士,她愜意地穿梭在大街小巷。這是個匯聚了許多不同建築風格的城市,這是個有生命的城市,不斷的成長,不斷的改變。

  儘管現在有足夠的錢,她仍決定住在費用便宜的青年之家。她是個知足的女孩,儘管魏老夫人囑咐過隨時可以再向她拿錢,但是喬琪仍覺得一個人不應該太貪心,要適可而止。

  她的英文雖然不怎麼樣,但簡單的會話還可以應付得過去。幸好這裡華人多,很多人都很熱心地幫她指路,很快地,她便到達了看起來有些破舊的青年之家,疲憊的她連忙走了進去。

  雖然英文不太行,努力溝通後,她還是要到了一間單人房。畢竟她生性保守,實在不太習慣和好幾個外國女孩住在一起。走進房間一看,她驚訝地發現房門竟然根本無法上鎖!這太危險了吧?萬一行李被偷,或是半夜有人乘機溜進來呢?

  趁著公用浴室沒人,喬琪趕緊進去清洗,洗完後,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叫了,她從行李裡取出之前在台灣買的杯裝泡麵,走到廚房,想要找熱水沖泡。

  有幾個外國女孩正在裡頭一邊聊天,一邊烤麵包,喬琪先表達善意,對她們露齒微笑。

  當泡麵香味溢出,外國女孩紛紛露出讚歎的神情。「好香喔!」

  「要不要吃?」喬琪以手勢向她們示意,她們便和善地圍過來。拿著紙杯,每人分了一點點。每吃一口,女孩們就讚美一次,覺得吃到這麼好吃的泡麵,真是幸福!

  突然一個人高馬大又帥氣年輕的外國人走進廚房,他很熱情地對每個人打招呼。「你們好!我叫皮爾森。」他看到喬琪,眼睛頓時一亮,隨即以流利的中文向她說——

  「嗨!美麗的女孩,你從哪來的?」

  「我從台灣來。」喬琪好高興碰到會講中文的外國人。「你會講中文?」

  「一點點。」

  「你好!」她主動做國民外交。「要不要吃?這是台灣泡麵,我還有。」

  「真的嗎?太好了!我的肚子好餓。」

  喬琪又拿了兩碗泡麵,皮爾森一碗,那三個外國女孩又分一碗,大家就這樣自然地聊起天來。

  原來皮爾森是英國人,來這裡自助旅行,年紀跟喬琪差不多大。

  「真好,這樣這幾天我們就可以結伴旅行了。」他說。

  喬琪但笑不語。其實她比較想跟那三個外國女孩一起去玩,可是她們已經有伴了,一定不差她這個東方小女生。一個人自助旅行真的要很獨立和勇敢,這對她是個考驗,她一點經驗都沒有。

  喬琪早早回房休息,睡覺前還不忘從行李中取出恩憲送給她的洋娃娃「小辣椒」,讓「小辣椒」陪她一起睡覺。

  隔天一早,她早早起床,準備好旅行的必備品,帶著地圖和開水,背後背著小包包走到客廳,意外地發現皮爾森竟然待在客廳。「早安!」她禮貌地對他打招呼。

  「早!我們一起走吧!」他起身,順勢跟她一起出門。

  「等一下——」喬琪想拒絕。她是個很保守的女孩,她又不太認識他,這樣隨便跟他去玩,不是怪怪的?

  「什麼?」他若無其事地說道:「你還沒吃早餐吧?我們一起去吃。」

  他自然的態度像打太極拳似的,讓喬琪沒辦法說不,只好乖乖地跟著他出門。

  溫哥華市中心可以說是新和舊的完美組合,新建築煥發現代感,而舊建築因維修保養得當,依舊保持傳統而典雅的風範,街上商店林立,走幾步路就有藝術館或工藝博物館,要看的東西可不少。

  玩了一整天,他們在露天咖啡座上休息。「有點晚了,我們回去吧!」她總覺得跟他在一起,就是有些不自在。

  「還不行。我們去GAS TOWN。」他又興致勃勃地拉著她走。

  「GAS?」瓦斯?

  蓋士鎮是個老城,據說比溫哥華還老,卻一點也沒有龍鍾老態。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物、漂亮的紅磚路、精美的舊式路燈,在在表現她的風華。這老鎮留下的不是滄桑,而是內涵。

  遊客來到溫哥華,一定會問:「你們那有名的蒸氣鍾在哪?」因為蓋士鎮的蒸氣鍾是世界第一座以蒸氣推動的鐘,座落於街角處。

  設計蒸氣鐘的設計師是一位鐘錶師傅也是雕刻家,因此蒸氣鐘的造型頗符合市區的建築風格,由蒸氣推動著鍾頂的汽笛,每十五分鐘便奏出如英國西敏寺一樣的鐘聲。而每個小時頂鍾會噴出一陣陣的蒸氣,這時候旅客會一擁而上,就是要和噴氣的大鐘拍張照留念。

  「快點!我們一起拍張照!」皮爾森拉著她站在蒸氣鍾前,拜託路邊一位觀光客幫他們拍照。

  「不,不用了……」這樣人家會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問題是他們根本不是阿!

  「沒關係嘛!中國人說相聚就是有緣,我們很有緣分。」

  「但是——」就在她一臉為難下,他們拍下了一張照片。

  「好累!今天就玩到這裡,明天我們再坐渡輪去溫哥華島玩。」皮爾森好像在主導一切。「我們回去吧!」

  「嗯!」喬琪趕緊點頭,其實她巴不得趕緊回去。

  回到青年之家,已經九點了。喬琪待在房裡,面對鏡子,一臉迷惘、悵然。難得到了加拿大,完成了畢生的夢想,她卻玩得一點也不愉快。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她決定不要再多想了。讓時間接管一切吧!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工具,只要時間久了,她就一定能忘記他……

  喬琪去洗了個舒服的澡,回到房間,赫然發現房間門是開著的。她急忙走進去,發現皮爾森竟然在裡面!

  「你幹什麼……怎麼到我房間來?」

  「你的房間沒鎖,所以我就進來啦!」

  他竟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又不是她不鎖門,是門根本不能鎖啊!喬琪冷冷地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皮爾森以一種灼熱的視線望著她,喬琪不禁感到有點害怕。

  他輕輕鬆鬆地說道:「有一次我去西班牙玩,也是住在青年之家,那時我碰見一位荷蘭女孩,她一個人自己出來旅行……」

  「然後呢?」

  「她也是自己住一個房間,後來我們一起出去玩,那天晚上,我就到她的房間去,她也很熱情地歡迎我……」

  「住口!」喬琪立即制止他說下去。天啊!他居然要她跟他上床?「我不可能跟你有什麼關係!」

  「我真不懂你們這些東方女人,兩情相悅,有一夜情是再正常不過的,這沒有什麼關係的。」他哄勸著。

  「我不隨便,別把我想成那種女人!」喬琪雖然生氣,聲音卻是顫抖的。她很害怕,萬一他對她用強呢?

  「老實說,我很喜歡東方女人,你們矜持、忠誠,甚至視貞操為生命,可是你們的思想真的很奇怪,有必要這麼彆扭嗎?太保守,不是失去太多享樂的機會,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皮爾森不解地問道。

  「請你離開!」喬琪不想再聽他說下去,悍然對他下逐客令。

  皮爾森倒也很識相,站起來拍拍屁股離開了。

  他一離開!喬琪趕緊把行李推到門後,試圖堵住門,也許起不了什麼作用,但是起碼讓自己心安一點。

  這一夜,雖然有「小辣椒」娃娃在她身邊,她仍然睡得非常不安穩。

  隔天一早,喬琪故意在房裡待得比較晚,想讓皮爾森先出門再說。

  快到十點,她才走出房門,誰知皮爾森居然還是在等她?她的臉色變得很僵硬。這是什麼厚顏無恥的人,居然還敢在她面前出現,而且還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模樣?

  他大刺刺地說道:「忘了昨夜的不愉快,走吧!今天我們繼續去玩——」

  她立刻拒絕。「我不想跟你一起玩……」

  「別這樣嘛!好!昨晚是我錯了,現在我知道你是很乖的女孩子。我跟你道歉,何況昨晚什麼也沒發生,不是嗎?」

  「這……」這樣說好像也有道理。昨夜他確實沒有對她動手動腳,只不過是言語間的曖昧罷了。

  「你就別生氣了。我發誓我不會再對你說你不喜歡聽的話。」皮爾森又哄又騙的,喬琪很單純,輕易地又信任了他。

  雖然不太喜歡他,但在有伴總比沒伴好的情況下,喬琪還是有些無奈地跟著他走了。

  皮爾森早安排好了精彩的行程。「今天太晚,來不及坐船去溫哥華島,我們去史丹利公園好不好?」

  「史丹利公園?」她知道那裡的印第安圖騰柱。有的是原木素雕,有的佈滿彩繪,都是十九世紀的遺物,也是溫哥華的重要景點之一。

  「對啊!史丹利公園很像是紐約的中央公園,不過史丹利公園的景色變化更勝一籌……」

  喬琪聽完行程,便很自然地被吸引了過去。史丹利公園在最繁華的市中心地區,他們乘坐小火車穿越園內的小森林,看在路邊被人餵食的小松鼠,露天畫廊和雜耍表演,真是賞心樂事。

  抬頭望著澄淨的天空,彷彿受了蠱惑似的,喬琪情不自禁地又想起了恩憲……

  今天……是他要結婚的日子吧?

  如果心想事成是一種幸福的話,那麼簡單的生活是幸福,能夠想他是幸福,曾經付出是一種幸福,愛一個人也是幸福,她祝福恩憲能夠永遠幸福!

  「你怎麼了?」皮爾森看到她眼中的淚光。

  「沒事……」喬琪趕緊拭去淚水。她決心要痛快地玩樂,不然她一定會崩潰。

  這天他們到深夜才回到青年之家,客氣地向皮爾森道晚安後,喬琪回房拿取換洗的衣物,準備洗澡。她才開門走進浴室,還來不及開燈,就被一個男人狠狠地推在門上!

  「我忍不住了!」皮爾森熱情地緊貼住她。「我從第一眼看到你就想要你了……」

  「什麼?」她目瞪口呆。「不!不要亂來!」當他的唇貼上她時,她噁心地想吐。「放開我!」

  外頭突然有人拚命敲門,以英語大喊:「開門、開門!快開門!」

  皮爾森不得不放開喬琪,打開門,下一秒,一個拳頭朝他的下顎揮了過來,力道之大,讓他立刻像空中飛人般飛了出去。

  這還沒完,接下來對方又是好幾個重拳揮來,打得皮爾森癱軟在地上。

  喬琪在一旁睜大了眼。那個正狠狠揍皮爾森的人……是魏恩憲?她是不是看錯了?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快滾!」魏恩憲大吼。

  皮爾森掙扎著站起來,踉蹌地走了。

  喬琪驚魂甫定地站起身來。「你怎麼會……」今天不是他的婚禮嗎?他沒跟那女人結婚?

  他不等她問完,劈頭就罵道:「你怎麼搞的?才離開沒幾天,就跟別的男人攪和……」

  「我跟他連牽手都沒有,是他一直要跟著我……」

  「你這個大白癡,你就不會拒絕嗎?這樣真的很危險,他一看就知道非善類,對你不懷好意……」

  「我……」她的眼淚不爭氣地掉下來。「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怎麼拒絕他都沒用……」

  他又好氣又好笑。「這不像你吧?你的脾氣一旦發作,就像小辣椒似的,哪個男人惹得起你?」

  她的淚水滾滾而下。「誰叫你不要我……」

  下一秒,他把她緊緊抱在懷裡。「對不起,我讓你受苦了!」

  喬琪喜極而泣。「恩憲,離開你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思念,思念真的好痛苦……」

  他伸出食指按住她的櫻桃小嘴,不讓她說話。「乖,你先聽我說……」他深情款款地望著她——

  「身為男人,我不斷地追求成功,可是我的心裡明白,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有多少頭銜,而是有沒有人可以分享我的榮耀,現在我人生裡所有的精彩,都希望你來分享,你的出現讓我的人生更豐富!喬琪,我愛你……」

  「我也愛你,但是……」她好快樂,但理智仍提醒他們之間有種種的隔閡和衝突。「但是……」

  他吻了她。

  他的吻像是蠱,讓她心蕩神馳,讓她飛入雲端,讓她渾然忘我。

  良久良久,喬琪才回過神來。她的淚水簌簌地滑下,突然說道:「你是不是……要我做『小』?可是我媽媽說女人要有尊嚴,就算窮,也不能給人家做情婦。」

  「老天!」他大笑起來。「什麼做小?我沒有跟小澤結婚,在婚禮的前一天,我跑了!」

  「什麼?你逃婚了?」喬琪眼底綻放驚奇的光芒。「真是奇聞軼事,我看過落跑新娘,但可是第一次聽說有新郎逃婚。」她緊張兮兮地問:「到底怎麼回事?你快點說啊!那個日本女人會這麼輕易地放過你嗎?」

  「那我要緊緊抱著你,再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你。」他一把將她橫抱起來,讓她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抱就抱,但是你不能對我亂來!」

  「好!」他們一起摔到小床上,她親暱的把面頰貼在他的胸膛上,聆聽他穩重的心跳聲,聽他清清楚楚地訴說過去。但魏恩憲不想一下子給她太多衝擊,所以還是沒說他是「橋邦」總裁的事情,對他的財產數字也是輕描淡寫帶過。

  「什麼?你的親生媽媽和未婚妻聯手派人殺你,就為了貪圖你的財產?」這種事她是聽說過,也常在報紙上看到。如今恩憲身處其境,善良的她還是覺得無法想像。「大恐怖了,實在太可怕了……」她的一顆心撲通撲通直跳。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帆風順。很難想像會遭到如此背叛,所以我把我自己關起來,不肯面對外面任何人,直到大媽派你來,是你救贖了我。」他感激的抬起頭在她的額頭上輕吻,又寵溺地輕撥她的髮絲。「哎!你走了以後,我連活下去的動力都沒有了,幸好你又回到我懷裡了。」

  他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直到聽到沉穩的呼吸聲,喬琪抬起頭,才發現原來他已經睡著了。

  這趟旅程他一定是累翻了吧?喬琪想到心愛的男人竟千里迢迢來找她,不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雖然小床不太好睡,但是被他擁在懷裡,她相信自己一定會作個最甜美的夢

TOP

第七章

  一早,魏恩憲神清氣爽地醒了過來,望著窗外的景色。加拿大緯度高,季節變化很明顯。此時樹葉已經慢慢轉黃,風捲起落葉在空中飛舞,帶來涼涼的秋意。幸好今天的陽光充足,陽光溜進屋內,讓他正好可以清楚看見身旁心愛女孩的臉龐。

  他稍稍移動身子,想讓喬琪好睡一點,卻讓她醒了過來。

  「早……」她含羞帶怯地向他道早安。

  「早。沒想到你真的睡在我懷裡,這真像一場夢!」他的臉上掛著最幸福的笑容。「讓我再好好看看你——」

  「你看不膩啊?!」她害羞地躲著他的視線。以前不在意,那是因為當時她的身份是看護。現在她可在意了,因為她覺得女人剛起床時蓬頭垢面的邋遢模樣實在不宜被愛人看到,她希望在他心中永遠是美麗的模樣。

  「不要躲我嘛!不是有句話說『看你千遍也不厭倦』?這就是此刻我的心情寫照!」

  「是嗎?」她有些妒忌又有些難過地說:「但是,小澤小姐不管何時都是那麼端莊得體,我記得她那個晚上去找你時,也是穿著一身昂貴的日式睡袍,化著精緻的妝,連頭髮也像是特地造型過似的,她還趴到你的身上……」她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他笑了起來。「你偷偷看到了?那你有沒有全部看完?」

  「我怎麼敢看完?」說到這件傷心事,她又有些沱然欲泣了。

  「小女孩,記住!要看A片可要看完啊!不然男主角被誤會就不好了。」他以調侃的語氣說道:「她確實是試圖勾引我,但我用力將她推開了,讓她很沒面子,這些你看到了嗎?」他認真地解釋道:「現在捫心自問,我發現我根本不愛她!那時我父親過世,我剛接掌企業,完全不知所措,我的生母適時地把她介紹給我,她對我無微不至的好,加上她的美貌,很快就得到我的心,我以為我應該愛上了她,其實不然,那只是因為孤單,所以需要一個伴罷了。」

  她凝視他,如釋重負地笑了——

  「喂,你多了好多鬍子喔,真像怪叔叔,你怎麼都沒刮啊?」

  「哎!我這幾天哪有心情管外表?」他感慨萬千地道:「我也不想看起來這麼落魄啊,但是還好,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我找到你了!」

  「喔,對了,說到這個——」她狐疑地問道:「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我們心有靈犀啊。」他輕描淡寫地笑著說。

  「這麼神奇?」她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喬琪,」他轉移話題,想引開她的注意力。「我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你知道嗎?」

  「喔?」喬琪好奇地問道:「是什麼?」

  「結婚。」

  「結婚?」她杏眼圓睜。

  「當然。你可沒有選擇的餘地喔!我為你犧牲了這麼多,當了落跑新郎,還連命都賭上了耶!」他故意以開玩笑的語氣說著,眼底卻滿是深情。

  「恩憲……」喬琪感動不已,卻還是有所顧忌。「你真的要娶我?不後悔?可是我們之間的差異真的很大……年齡、思想、背景,都很不一樣……」

  「但是我們彼此相愛,不是嗎?我對你的愛深不見底,早就無法自拔,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娶你做我的妻子!」

  「但是……」

  「但是什麼?」

  「我怕……」

  「怕什麼?」女人這時候怎麼這麼囉唆呢?

  「我怕我配不上你……」

  「但是你能分擔我的一切,不是嗎?」他肯定地說著。「有的情人或夫妻能夠享福、能夠享樂,卻不能共患難,不能為彼此分憂解勞。但是我們不一樣,你就像是我靈魂的另外一半,我歡喜你的出現,因為有你,我真的很快樂,一個人很難找到幸福的歸屬,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認真過,請你嫁給我好嗎?」

  「恩憲……」她好感動,卻故意媚眼一瞪,佯裝生氣地道:「但是你怎麼可以在床上跟我求婚呢!這樣太隨便了吧!」

  「哦!」他欣喜若狂地抱住她。「我會好好彌補你的!」

  「我愛你!恩憲!」她真心真意地說道。

  「我也愛你!」他情不自禁把臉埋在她柔軟的胸前。「我會依戀你的味道一輩子!」

  魏恩憲問喬琪想要怎麼樣的婚禮,得到的回答是:一場安靜祥和的小小婚禮就好了。

  他笑著同意了。

  只是,安靜祥和可以,但他絕對要給心愛的喬琪一場不平凡的婚禮!他當然沒有通知媒體,婚禮高度保密,卻也十分精緻奢華,讓喬琪感動萬分。

  不說別的,光是禮服就遠遠超過她所預期的美麗昂貴,令喬琪歎為觀止。冰藍色的緞子禮服上面灑滿了一顆顆亮晶晶的珠飾,波光瀲灩,再披上同顏色的曳地綢緞長紗,而烏溜溜的秀髮綰成一個華麗的髻,喬琪立刻變成一位美麗的公主,訴說著美夢成真的故事。

  婚禮是在加拿大的一座城堡內舉行,只邀請了魏李淑文、陳媽和喬琪的弟弟喬義來觀禮。城堡裡的一切都佈置得非常精巧,甚至連花園裡的珍奇花朵都被一朵朵繫上銀色小鈴鐺——他們互許終生的那一瞬間,整座城堡彷彿瞬間綻放光芒,祝福著他們。

  此刻,所有在場的人都相信,這對新人將會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新婚之夜,他們遇上了溫哥華今年的第一場雪。

  魏恩憲關上燈,只剩下爐子裡燃燒的火焰照耀著他們。

  兩人在床上緊緊相擁,魏恩憲忍不住低喊道:「抱緊我!琪,緊緊地抱著我……」

  她聽從他,用一種神奇的力量抱緊了他。魏恩憲更是緊擁住喬琪,令她感覺在他的臂彎中完全融化。他對她的慾望也開始膨脹,血液沸騰,都是為了懷裡的嬌妻,為了她的嬌媚,為了她勾人心魂的美。

  他在她面前脫下所有的衣服,她敬畏地望著那強健有力的裸體,對即將發生的事不禁又期待又害怕。

  「讓我……」他輕聲要求著。

  喬琪戰慄地降服了,她的一切都為他展開。他隨即帶著驚人的力量進入她,當那層障礙被突破時,她忍不住發出嘶喊。「好痛!」

  魏恩憲知道這是她的第一次,他溫柔地吻她、輕撫她,要她放輕鬆,然後奇妙地,她再也不痛了。

  他開始衝刺,失去理性,渾然忘我。「琪!你好甜美……」

  她生命中最美妙之處被深深地觸著了。

  「我的小辣椒,我的琪……」感覺到她的顫動,他不禁低吼出聲。他們的喘息聲相互呼應,直到美妙的那一刻來臨……

  ***

  隔天正午,他們昏昏沉沉地醒過來,慢慢地張開眼睛。喬琪覺得身體好累、好酸,她動都不想動。

  魏恩憲轉頭望著時鐘,愣了幾秒之後叫了起來。「天啊!我們要遲到了!」

  「什麼?」她來不及多問,就被他拖下床。

  他胡亂地為她換上衣服。「快點,不然船要開了!」

  「我們要去哪?」她一臉莫名其妙。

  「先賣個關子,不告訴你——」他神秘地笑著。

  天啊!他不會這樣就帶她離開加拿大吧?「可是我還沒玩夠加拿大……我有好多地方還沒去!像落磯山脈,哥倫比亞冰原……」

  「休想你還能留在這裡,我一看到溫哥華就一肚子火,誰叫你跟那個外國男人一起去玩,不是跟我……」

  「可是……我喜歡看雪、看冰河……這是我一輩子的夢想!」

  「不管,跟我走就是了!」

  喬琪踉踉蹌蹌地跟著魏恩憲離開城堡,一臉無奈。哎唷!他到底要帶她去哪度蜜月呢?

  他們馬不停蹄地趕往碼頭,當看到超級豪華郵輪停在碼頭邊歡迎他們時,她才恍然大悟,他要帶她坐船去旅行。

  這是赫赫有名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也就是俗稱的「愛之船」。她仔細閱讀這艘巨大船隻的簡介。這艘船總有十八層,共有一千多個房間,可以容納將近三千名客人。船上有五座游泳池,八個水療池,五個主餐廳,還有表演廳、公主劇院、夜總會、酒吧、音樂廳,共有一千多名員工在船上服務,是史上最豪華的郵輪之一。

  「快走吧!大家都在等我們出發呢!」他拉著喬琪,興奮地像個孩子。

  「但是,我們要去哪裡呢?」

  他得意洋洋地說:「這是一趟阿拉斯加北極圈之旅。」

  「北極?」她目瞪口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你不是喜歡看雪嗎?我就帶你去看真正的冰河,看看愛斯基摩人的生活方式和房舍,也順道去看北極光,在午夜的時候,一輪紅日仍是高懸天際,讓你看看什麼是真正的『日不落』!」

  喬琪愣了幾秒,隨即拚命尖叫起來。她實在太興奮了!這輩子,她作夢也想不到有一天可以到北極去玩。

  「噓!」他連忙笑著安撫她太過興奮的情緒。「不要叫成這樣!服務生看到會笑你喔!」

  「對喔!」她害羞地躲進他的懷裡。「那我們快回房去吧!」

  「走吧!」他親密地攬著妻子。

  「我們住哪一間房啊?」她邊越過長廊邊問。

  「你想住哪一間就住哪一間啊!」他瀟灑地說道。

  「什麼意思?」她還會意不過來。

  「任君挑選啊!」

  「那我要住最豪華的套房艙。」她佯裝虛榮地說道。

  他眼睛眨也不眨。「沒問題!走吧!」

  喬琪趕緊把他拉回來。「我開玩笑的啦!那很貴呢!我們住普通的就好,好像有迷你套房,是不是啊?」

  「我的小妻子,錢不是問題!」他寵溺地對她說道:「我們就住最大間的套房吧!」

  「可是……」

  「放心!我們要旅行這麼多天,只要你願意!我們可以每天換不同的房間。」

  她還是沒聽懂他話中的玄機,不過她立即被艙房的寬大和舒適給吸引住了。裡頭空間好大,典雅的裝潢,木質牆壁與藝術畫作,三面大鏡與皮革座椅,環保溫室與格調瓷磚,梳妝台、電冰箱、電視、廚房、衛浴設備上應俱全,陽台外有木製桌椅、洋傘,無時無刻可以觀海、賞星。

  「很不錯!」喬琪立即脫了鞋子,倒在軟綿綿的白色大床上。「好舒服噢!」

  他隨即撲向她,兩人嘻嘻哈哈地玩鬧一陣後,又忍不住纏綿了一回。

  黃昏時,他們簡單地沖洗後隨即前往餐廳。他們在船上眾多餐廳中選擇了法比歐餐廳,吃法國料理。

  用餐時,喬琪終於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了,她覺得整艘船好空洞。「奇怪,為什麼船上沒有其他的客人?」

  「有啊!」他怡然自得地說道。

  「在哪裡?」她東張西望。

  「就我們兩個啊!」

  「我們兩個?」她嚇了一 大跳。「不會吧!你包下鑽石公主號?」

  「有何不可呢?只要你高興就好!」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問題是……」

  「別想太多,這一點錢我還付得起。」

  「一點錢?這絕對不是一點錢,是很多很多很多錢……」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快點吃!」魏恩憲不讓她多想這件事,趕緊談起其他話題。「我們等一下要幹麼?可以去看歌舞秀,還有最新的電影,或是去網路咖啡廳上網——」豪華遊船應有盡有,還有高爾夫球練習場、藝廊、健身中心、運動甲板、免稅商店、豪華賭場、迪斯可舞廳……即使每天待在船上,也不會覺得無聊寂寞。

  蜜月旅行的第一站是前往內灣巡遊,沿途奇石異樹,鳥獸奔馳其間,風光無限。之後,他們就到了阿拉斯加的第一座城市科奇坎,公園裡有許多的騰柱,這裡是世界最大的圖騰收集地,擁有豐富的印第安歷史遺跡。

  他們也到史凱威參觀遊玩。那是古老的淘金小鎮,他們下船後行走於木板鋪成的人行道上,參觀淘金博物館、紅蔥酒吧、市政府、過去古老的紅燈區、毛利公園。

  喬琪每天都玩得很盡興,而欣賞冰河的夙願更是在到了阿拉斯加東南方的冰河灣後得以實現。

  眺望冰河灣最美的角度,目睹此偉大壯觀的冰河景色,令他們讚歎造物主的神奇,喬琪感動地說道:「這無邊無際的美景真像一幅畫!」

  「對啊!你想看冰河,就好好的給你看個夠!明天還要去看學院府冰河,據說那是聯合國文教基金會所列的保護冰河之一。」

  「太棒了!」她好高興。「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謝謝你!你一直陪著我!我都還沒問過你,你喜歡看冰河嗎?」

  他低下頭,在她耳邊充滿愛意地呢喃道:「小辣椒,我啊,我最大的樂趣是你——」

  「那我也要盡力讓你快樂!」她抱住了丈夫。「好冷喔!我們趕快進房裡去泡澡,我幫你洗背。」

  「好!洗完澡後,我們找一個小房間,一起睡小床好不好?這樣我才能抱著你睡覺。每次睡在大床上,你睡著後總是不知不覺從我身邊滾走。」

  「遵命!」

  他們嘻嘻哈哈地走進房間。

  ***

  日子像珍珠般閃耀著晶瑩的光輝,他們繼續沉浸在兩人的世界裡。

  他們每天睡不同的房間,吃來自各地的異國料理,玩的東西五花八門,跟他們在陸地上簡直無異。

  他們終於到了學院府冰河。

  他們觀賞了十六種大小冰河冰崩的壯觀景象,每當一陣巨響傳來,就會濺起幾百尺高的巨浪。

  而在灣內不時見到許多野生動物,山羊、狼、熊、黑尾鹿棲息於山壁間,禿鷹與海鳥盤旋於空中,海獅和鯨也常常出現,而海豹當然是懶洋洋的躺在浮冰上了,他們準備好了攝影機,趕緊捕捉這種難得的景觀。

  郵輪又更往北走,黎明破曉時,船停泊在安克拉治港口,小倆口也下了船,改搭豪華的雙層火車,進入全世界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丹奈利國家公園。沿途湖光山色映入眼簾,山頂終年積雪,美不勝收。

  接著改搭專車更深入國家公園裡的凍原野地探險,行車片刻之後只見茂密的樹林豁然開朗,凍原地帶林木生長異常緩慢,五顏六色的各種植物配上白雪覆蓋的山峰,構成一幅如人間仙境的美景。這裡也是野生動物的樂園,麋鹿、水獺、狐狸,加上百種鳥類美妙的歌聲,陪著他們度過充實的一天。

  在旅館睡了一夜之後,他們搭乘飛機,到了素有世界頂點之稱的聚落貝羅。

  他們面對白令海峽深呼吸北極的清新空氣,享受獨尊暢然的感覺。海鳥滿天飛翔,頑皮的海豹扭動身軀躍入海中嬉戲,兩岸風光,邊疆地帶的風情盡收眼底。

  恩憲和喬琪參觀了愛斯基摩人住的冰屋,他們在永凍土上的建築方式堪稱獨一無二,讓人大開眼界。他們有著獨特的生活方式,像用狗拉雪橇在河岸泥土路上奔馳,以及捕魚的獨特方法,他們跟其他觀光客一起品嚐了煙熏製成的魚乾。

  到了夜晚,其實天還是亮的,他們一起參觀了博物館,欣賞舞蹈,充滿藝術味道的跳皮毯表演,當然更難忘的是到了午夜,太陽仍高掛在天空的奇幻天象奇觀。

  當參觀完了北極圈的最後一站,他們獲頒飛越北極圈的證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他們返回了安克拉治,坐上公主郵輪,完成了北極圈之旅。

TOP

第八章

  日本東京。

  兩個女人相對無語。

  小澤理惠臉上充滿了恨意,她恨死魏恩憲了!萬萬沒想到,她這個向來令人稱羨的名媛千金,竟會落得如此落魄淒涼的下場?!

  新郎竟在婚禮前一天不見蹤影,她面對多少人的冷嘲熱諷,她在眾人面前永遠抬不起頭,這樣的恥辱,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們該怎麼辦?魏恩憲在婚前臨陣脫逃,表示他一定知道我們的計謀了!」

  森子田美倒是很冷靜,思索多日,她已經做了決定。「我會派殺手殺了他的妻子,然後把魏恩憲抓來!」

  「什麼?」小澤理惠不禁錯愕。森子田美在講的可是她親生的兒子?

  「我們必須如此。解決喬琪,她就失去了配偶的繼承權。等我抓到魏恩憲後,我會想辦法控制他,讓他完全聽我的話。」

  「怎麼控制他?」

  「用毒品!只要強制給他注射毒品,讓他成為名副其實的吸毒者,他就會完全受我控制。時間不用太長,只要兩個禮拜就夠了。」她神色自若地說道。「然後我要他娶你,我們再安排一場天衣無縫的意外……最後,雖然繞了一大圈,你依舊會成為他的遺孀,得到他的財產。」

  「你真是我見過最惡毒的女人……」小澤理惠這樣說著,竟露出了佩服的笑容。「也許我應該多多跟你學習。」

  森子田美冷笑。「最毒婦人心,不是嗎?」她的良心早被慾望給淹沒了。

  「但是……」小澤理惠疑惑地問道:「我們要怎麼找到魏恩憲呢?」

  「放心吧,這個笨蛋到哪裡都喜歡用特權,他在加拿大大張旗鼓地要求警方提供協助,風聲早就傳到我這兒來了。」森子田美目光閃動,露出奸詐的笑容。「你就等著看好戲吧!」

  ***

  「明天我們就要回到溫哥華了。」喬琪對這艘豪華的鑽石公主號有些戀戀不捨。

  「嗯……」他有些意興闌珊。

  「那我們什麼時候回台灣?」

  「目前還沒這個打算。我可能……」他突然正經八百起來。「琪,我有一些話要對你說。」他張開雙臂,要她坐到他的大腿上。

  喬琪溫順地照做,為了緩和氣氛,她還佯裝輕鬆地掏掏耳朵。「好,我會仔細聽,你說吧!」

  他勉強笑笑,然後沉重地說道:「雖然我一直沒說,但是我想小澤理惠和我的生母一定不會放過我,她們一定會對我們趕盡殺絕,直到她們的目的達成……」

  「天啊……」喬琪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無蹤。「為什麼?我以為都沒事了啊!」

  「這些日子,我不願看電視,尤其不願看任何亞洲的電視台,因為我不想知道那一場逃婚記的後續發展,也討厭台灣媒體多作任何不實的評論,我怕傷害你。」他堅定地說道:「但是不管如何,我一定會保護你!一

  喬琪心疼又感動地撫摸他的面頰,內心滿是疑惑。「我實在不懂……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他們一定要置你於死地,奪取你的財產呢?」

  「我只是個很普通的人。」

  「不!你一定一點也不普通,你的公司到底叫什麼名字?」喬琪決心打破砂鍋問到底。

  他深吸一口氣,緩緩地道:「我是橋邦財團的總裁!」

  「我的天啊!」她倒抽了一口氣。她雖然對金融財經界幾乎完全不瞭解,卻也聽過鼎鼎大名的「橋邦」。她知道它是台灣十大著名企業之一,營業額屢創新高,偏偏就是不知道「橋邦」的總裁叫魏恩憲!

  此刻所有的疑惑都釐清了。怪不得小澤理惠說什麼也要嫁給他,因為只要嫁給他,她所擁有的財富可能比她在日本的家產還要多上好幾倍。

  喬琪驚歎:「我怎麼不知道我嫁給了你這樣了不起的老公呢?」

  「對不起,我現在才告訴你。可是我怕要是說出真實身份,會讓你離我更遠……我愛你,我真的不能沒有你!」

  「不要這麼說,我瞭解你的想法,不會怪你的。」她溜進他的懷裡。「雖然我很難想像自己即將變成別人口中的貴婦人、少奶奶,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可是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吧!」她的臉色突然變得很嚴肅。「我只是擔心你……」

  他苦笑。「商場如戰場,我在商場上向來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可是這次的對手竟是我的親生母親……我實在是沒辦法裝作毫不在意啊!」

  喬琪伸出雙手,環住他的頸項。「你知道為什麼大家叫我小辣椒嗎?」

  「嗯?不知道,你告訴我吧……」他情不自禁地吮吻她的耳垂,令她癢得格格直笑。

  「大的辣椒其實都不辣,反而是越小的辣椒越辣……」她正色說道:「別以為我個子小、是女孩子就好欺負,如果有人傷害你,我一定會要他好看!別擔心,我們一定能克服所有難關的。」

  「嗯……」魏恩憲繼續不安分地親吻她的臉頰和細白的頸子。「在克服難關之前,我想先好好嘗嘗你。」只要有她在身邊,他的注意力似乎就只會放在她身上,令他可以輕而易舉地忘了眼前的難題。

  「嗯……我要你好好地愛我……」喬琪滿足地把臉貼在他的胸膛上,任他橫抱起她,往床鋪走去。

  喬琪非常喜歡加拿大,回到溫哥華後,她賴著不肯走,一直說還沒玩夠。魏恩憲雖然順她的意留了下來,卻其實一點也不想留在這個城市。原因無他,只要想到當時她跟那個外國大男孩一起遊玩,他心中的妒火便會熊熊燃燒起來。不過只要小辣椒稍微對他撒個嬌,魏恩憲就完全沒轍了,只能乖乖地陪她一起玩。

  他帶她到位於溫哥華島南方,素有小倫敦美譽的維多利亞。他們坐渡輪橫渡喬治亞海峽,沿途島嶼星羅棋布,蒼翠蓊鬱,兩人抵達後便前往享譽國際的布查花園,裡頭有各式的主題園區:玫瑰花園、義大利花園、日式花園、羅斯噴泉,萬紫千紅,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花園旁邊的花市販一買著各式各樣的花卉,有蘭花、鬱金香、水仙花、玫瑰等。魏恩憲很浪漫地買了一大束玫瑰送給喬琪,令她笑得燦若春花,他看得入迷,堅持要替她攝影留念——

  「來!我幫你拍照!」

  拗不過他,她只好走進花叢裡,隨意地擺個Pose。

  魏恩憲微笑著望向相機的LCD視窗裡,卻赫然發現鏡頭裡不是只有喬琪一人!

  只見喬琪身邊出現一名陌生的東方男人,他被著一件深黑色的大衣,戴著鴨舌帽,行動鬼鬼祟祟、遮遮掩掩。他轉了個身,大衣裡銀光一閃,露出一把鋒利的小刀。

  他要殺喬琪!

  「喬琪!」千鈞一髮間,恩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喬琪,一手用力把她推開,然後將殺手撲倒在地上。

  突然之間,一切都變得模糊了。

  喬琪的尖叫、魏恩憲的申吟,還有人群的錯愕驚嚷,交織成一片混亂的聲音。兇手早已經脫逃,不知奔向何方。魏恩憲感覺手臂上傳來一陣灼熱的疼痛感,滾燙的血不斷自臂上的傷口流出……

  「喬琪……」

  「恩憲……恩憲!」喬琪急得快哭出來了。

  「你安全了,真好……」

  「不要說話,求你!」她向來是個處變不驚、遇事鎮定的護理人員,但是關心則亂,此刻她仍像一般人一樣手足無措。「先保持體力,等一下救護車就會來了……」

  喬琪試圖放鬆心情,逼自己冷靜地取出一條乾淨的手帕,迅速包裡他流著血的傷口。然後她小心翼翼地把他攬進懷裡,焦急得忍不住咒罵起來——

  「恩憲你這個大白癡!那人要刺我就讓他刺好了,你為什麼要替我挨這一刀?你這笨蛋!」

  恩憲突然覺得非常寒冷,而她柔軟的軀體則如此溫暖。「我怎麼能讓你受傷……」他似乎要失去知覺了,腦中一片渾沌,但他有好多話要告訴她。「喬琪……」眼前突然一片漆黑,他無法再說下去了……

  「嗯?」喬琪身子一僵。「恩憲?恩憲——」

  他已經昏厥了。

  ***

  魏恩憲清醒時,極目所見都是白色,鼻間還聞到刺鼻的消毒藥水味,就知道自己是在醫院裡。

  「恩憲?!」跪在床邊、雙眼紅腫的喬琪見他醒了,立刻驚喜地大叫。「你終於醒了!」

  魏恩憲伸出手把她拉進懷裡,臉埋在她的秀髮中。他感到喬琪強烈的顫抖,她緊緊環住他的腰——

  「喔!老天!你終於沒事了,我好擔心你會死掉!」

  他輕笑。「那一點小傷怎麼可能會要我的命?我只是暫時失去知覺罷了。」

  「可是你一直沒醒過來……」喬琪還是很擔心地問道:「你真的沒事了?」

  「我真的沒有事。」他舉起雙臂,做了個大力水手的舉重姿勢,讓她格格直笑,總算稍微放下心了。

  「唉……」喬琪歎口氣,可憐兮兮地說:「為什麼會有人要殺我?我不可能跟人結怨呀……」

  魏恩憲心裡明白指使者會是誰。森子田美和小澤理惠一定是打算殺了喬琪,讓她不能繼承他的遺產,然後,她們就會來對付他了……如果不是他反應夠快,救了妻子一命,他無法想像失去她的後果。

  他徹底心寒了。小澤理惠這麼做也就罷了,但他的親生母親竟是這麼心狠手辣的女人,連無辜的喬琪都不放過?他再也不會原諒這種喪盡天良、毫無人性的惡毒女人了……

  他淡淡地安慰喬琪。「放心,我不是沒事嗎?」

  「可是萬一……」

  「不會有萬一。」他保證。

  「但是……」

  「不會有但是。」

  「可是……」

  「噓!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身邊。」

  「嗯……」

  接下來的日子裡,喬琪不眠不休地照顧魏恩憲,以細心、無微不至的呵護,把他伺候得好好的,令他每天都感到滿足而幸福。

  這天深夜,醫院裡一片寂靜,喬琪在病房陪著魏恩憲,她睡在旁邊的小床上,看著窗外慵懶的月亮把清淡的光華灑在心愛男子的臉頰上,她心滿意足地陷入夢鄉。

  迷迷糊糊間,喬琪看到一名身穿制服的護士輕手輕腳地走了進來。本來半夜巡房探視病人是正常的事,喬琪也沒多想,但那護士卻一直賴在魏恩憲病床邊不走,喬琪覺得不太對勁,頓時清醒過來。她不動聲色地盯著那護士的動作。

  只見那護士慢慢地從口袋裡拿出針筒,把魏恩憲的手腕翻出來,準備為他注射。喬琪藉著月光反射看到針筒上的藥品名稱,立刻又驚又氣地大叫起來

  「那是安非他命!你根本不是醫院的護士,你到底是誰?」她奔下床,不顧一切地衝向那名假護士。

  假護士回頭,狠狠地瞪著她,快速地以針筒揮向喬琪,喬琪閃躲不及,手心被針頭猛力紮了一下,那瞬間她感到頭暈目眩,趕緊把針頭拔出來,而女殺手已經又撲過來,和她扭打起來。

  魏恩憲被吵醒,體力還很虛弱的他仍舊掙扎著下床,奮力一搏。他用盡全力把女殺手壓在地上,誰知女殺手力氣很大,伸手猛擊魏恩憲的太陽穴,他不支而鬆手,喬琪立刻縱聲高呼救命,但女殺手已經鎮定地奪門而出,瞬間不見蹤影。

  望著一團亂的病房,兩人倒在地上,臉色發白,氣喘如牛。

  「你受傷了……」恩憲好心疼,連忙呼喚護士替她上藥。

  「那個該死的殺手居然要替你注射毒品……」她臉色慘白。「誰會要替你注射安非他命?」

  魏恩憲輕輕搖頭,對生母的行為更加感到痛心與憤怒。

  他不想令喬琪更害怕擔心,所以只輕描淡寫地說:「看樣子溫哥華治安不太好,等我傷好了,我們去美國怎麼樣?」

  「怎麼去?」

  「開車去啊!」

  「開車?」

  「對啊!西雅圖就在溫哥華南邊,過了邊境,開車約一小時就可以到了。」

  「我從來沒去過美國,我也想去。」

  「好!我要趕緊讓我的傷好起來,早點帶你到美國。」他忍不住抱怨道:「我很討厭這裡,我在溫哥華什麼都不順,先是你和那個外國人在一起,然後我又莫名其妙受了傷,接著病房被不明份子闖入……」

  「哎唷!」喬琪又氣又笑地大喊。「男人的心眼真小,我早忘記那個英國男人了啊!何況我們根本沒怎樣,只有你一直胡亂瞎猜……」

  魏恩憲故意沮喪地說:「男人看似瀟灑,女人看似細膩,其實正好相反。在感情上比起來,男人比女人還會吃醋呢!」

  「瞧你——」喬琪看著他,笑了起來。

  魏恩憲滿懷愛意地看著嬌俏的妻子,下定了決心。

  等身體復原後,他就要採取應有的報復行動!

  ***

  兩個禮拜後,魏恩憲的傷已經康復,順利出院。喬琪也趁這段時間辦好了美國簽證,當天,魏恩憲就決定到西雅圖去。

  「你要自己開車嗎?」喬琪有些擔心。

  「嗯。而且我想順道去『橋邦』在西雅圖的科技公司瞧瞧,可是不公開行程,所以不會有公司的人出面歡迎我們,你會不會在意啊?」

  「拜託!我才不要什麼大排場,問題是你可以自己開車嗎?」她只在意丈夫的健康狀況。

  「當然沒問題。」恩憲自信滿滿。

  溫哥華就像一座大花園,放眼望去,四處都是林蔭夾道,綠草如茵。車子就在這花團錦簇、古木參天的優美景色中緩緩前進。

  「我好期待去美國呢!不只西雅圖,我還想到舊金山、洛杉磯這些加州的大城市好好地玩一玩。」喬琪興高采烈地說著,但魏恩憲眼尖,很快就發琨後面有形跡可疑的車子正跟著他們。由後視鏡望過去,是幾個神秘的東方人,戴著墨鏡,清一色穿著黑色西裝,他強烈懷疑他們是黑道殺手。

  「有人在跟蹤我們!」

  「什麼?在哪裡?」喬琪緊張兮兮地回頭看。

  「別看!你快躲到座椅下面,讓他們看不到你。我怕他們要殺的對象是你……快!」

  「那你呢?」喬琪敏捷地把自己藏到座椅底下,幸好歐美車的內部空間頗大,嬌小的她並不會覺得不舒服。

  「如果是我生母派來的殺手,絕對不會對我開槍,如果我死了,我所有的錢她一點都分不到,她不敢殺我的。」

  「你的意思是——」她的腦筋轉得很快。「他們只要殺死我,然後強迫你娶小澤理惠……」想到恐怖的暗殺,喬琪不禁渾身發抖。

  「這樣的推斷很合理,恐怕是真的。我之前不敢告訴你,是怕你嚇著了。」他看著臉色蒼白的她,不得不說出真相。

  「有人說女人利用男人是天經地義,可是母親為了錢利用兒子……她比禽獸還不如,我實在不敢苟同。」喬琪不禁感到哀傷。

  他苦笑,靈敏地踩下油門加快車速。「小心!抓穩!」

  他不遵守交通規則,猛闖紅燈,後面那輛車竟也像電影情節般,鍥而不捨地加速追逐。疾駛了一陣,前面就是美加邊界崗哨,很多車子停下來依序排隊,準備接受簽證檢查,進入美國領土。

  魏恩憲絲毫沒有減緩車速,繼續往前衝,這驚人的舉止,令加拿大崗哨的警察都衝了出來。但他繼續往前開,強悍地越過邊界,一到達美國領土,他立刻跳下車,雙手高舉,以英語大聲喊道:「我是橋邦集團的魏恩憲,有人要殺我們,就是逃跑的那輛車,他們手中有槍!」

  那些黑道份子眼見情勢不妙,已經轉彎準備逃跑,可是加拿大警察利用先進的通訊系統,出動警車,一場警匪槍戰後,立刻逮捕了那幾名日本黑道份子。

  接下來是一連串在警局的盤問和調查,好不容易步出警局,媒體的鎂光燈又對著這對「逃命鴛鴦」閃個不停。等他們離開警局、回到旅館,時間已經很晚了。

  喬琪心有餘悸地躲在他懷裡,一整天受到的驚嚇讓她忍不住抽噎起來。

  「對不起,嚇壞你了。」魏恩憲安撫著她,解釋道:「我本來不想這麼做,不想跟親生母親撕破臉到這種程度,可是她竟然要殺你,甚至意圖用安非他命控制我,讓我真的對她徹底地失望了!於是我決定放手一搏,她都不顧我了,我又何必在乎她呢?」他的語氣裡有著深深的失望和憤怒。

  「我支持你!你終於擺脫你生母帶給你的惡夢了,你做到了!」雖然驚魂未定,她抬頭深深親吻丈夫,給予他無限的支持與肯定。

TOP

第九章

  魏恩憲帶著喬琪回到了台灣,展開新的生活。

  森子田美被逮捕,小澤理惠雖然靠著家族的力量脫罪,卻也賠上了名譽,再也不敢出現在人前。這些紛紛擾擾著實喧騰一時,但也慢慢地平息了下來。

  喬琪總算達成了讓弟弟出國的願望,讓他順利地到美國唸書。

  小護士喬琪的故事簡直成為麻雀變鳳凰的翻版,各大媒體沒事就要把她拿出來提上兩句。

  多少女孩都羨慕她能嫁給高高在上的魏恩憲,躋身豪門,她不愁吃穿,而且魏恩憲也很疼愛她,所以照理說,她實在不應該有什麼好感到不快樂的,但事實上對她而言,她總覺得恢復正常的恩憲……離她好遠。

  他回到橋邦財團掌握決策大權,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每當他扮演橋邦魏總裁的角色時,總是滔滔雄辯,說話精闢入裡,開會談判毫不留情,威力十足,那不可一世的模樣再也不像她的枕邊愛人,令喬琪感覺與他格格不入。

  她不禁懷念起恩憲生病的時候,還有他們新婚時在阿拉斯加度過的那些歡樂時光。那時他很脆弱,很需要她,像個孩子似的要她照顧,她也不用在乎世俗的身份地位,只要他們相愛就好,愛就是他們全部的世界。

  而今,她得不時面對世人對她的「批判」。總有人在知道她是魏總裁的妻子後,涼涼地諷刺道:「你要小心喔!他遲早會變心,不過你也沒差,你可以拿一大筆贍養費……」

  她當然知道那些人都覺得她不過是個黃毛小丫頭,根本配不上魏恩憲。喬琪覺得更軟弱、更沒有自信心了,她的傲氣和自尊蕩然無存,再也不是從前那個無憂無慮的小辣椒了。她知道自己出身貧寒,雖然長得很漂亮,但是書念得不多,沒有那些貴夫人天生的優雅氣質,甚至連基本外語英文都不太好,她越來越不敢跟恩憲一起出去,怕成為其他人的笑柄。

  魏恩憲察覺她的改變,但他不多說話,以行動證明。他處處替喬琪著想,妻子想要什麼,他就竭盡所能地滿足她。然而喬琪少奶奶的日子還是不好過,一開始還覺得很新鮮,沒多久就覺得自己像個廢物。每天照顧老公是沒問題,但是老公出門上班之後她要做什麼?她不喜歡逛街買衣服,不喜歡去沙龍,不喜歡參加名流宴會……上流社會的種種,她都不喜歡。

  某天晚上,她終於提起勇氣,要求丈夫讓她回醫院工作,繼續當護士。魏恩憲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照他的想法,把最愛的老婆娶回來就是要放在家裡給他魏恩憲獨自佔用,為什麼他要讓自己的老婆去上班,到醫院給所有的病人瞧?雖然不贊成,但是又無法漠視喬琪早就失去的笑容,他只好很委屈自己地點頭答應。

  喬琪很低調,不想驚動太多同事。但是魏恩憲叫司機每天載她上下班,她的車子比院長的還高級,派頭比院長還大,既然那麼有錢,為何還要上班?醫院裡一些愛嚼舌根的人便說,她是故意要搶真正需要工作的人的飯碗,謠言總是傳得特別迅速,很快地,醫院上上下下都傳得滿天飛,喬琪反而承受極大的壓力。

  「我不要你叫司機開那麼好的車來接我!」這天晚上,喬琪終於忍不住賭氣地向丈夫抱怨道。

  「你是堂堂魏家的少奶奶,不開那種車載你,要開哪種車?」魏恩憲也有他的道理。「何況你現在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你不可以……」他其實更擔心妻子的人身安全,他是怕她會被歹徒綁架,只是沒說出口。

  「身份、身份,一天到晚都是身份!」她歇斯底里地喊。「我不喜歡魏少夫人這樣的標籤貼在我身上!」

  魏恩憲深深吸一口氣。「好,那你想怎麼樣?」

  「明天開始我要搭公車上班!」

  「隨便你!」他氣呼呼地走出房間,用力關上門。

  那天晚上,恩憲假裝在書房忙得很晚,當他回到房間時,心想喬琪一定會等他,以往都是如此,喬琪總是等他先睡了,才會入睡。沒想到他看到的畫面卻是喬琪早已進入甜蜜的夢鄉,根本沒有等他。

  魏恩憲心裡很不是滋味,他更覺得不該讓妻子回醫院工作了,工作讓她變得疲憊,現在的她,哪還有多餘的精神和體力去在乎他這個丈夫的情緒呢?當他閉上眼睛時,都還是一肚子火。

  清晨,烏雲密佈,電閃雷嗚,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把沉睡中的夫妻倆吵醒了。

  魏恩憲發現有只修長白嫩的玉腿放在他肚子上,轉過頭,只見喬琪對他媚眼嬌笑——

  「對不起,我昨天先睡了……」

  「哼,你還記得我啊?你的心裡還有我嗎?」他賭氣地說道。

  「別這樣嘛!讓我補償你……」她輕輕地觸著他的胸膛,輕易地便撩起他的慾火。

  「噢……」他忍不住申吟,慢吞吞地脫下她的睡衣,直到她一絲不掛。「美極了!」他喃喃地道。

  她的小手隔著絲綢睡衣摩挲他的身體,甚至慢慢地往下滑到他的腿間……魏恩憲再也受不了了,他」個翻身,壓住喬琪的嬌軀,再次帶領她到達兩人的極樂天堂

  纏綿後,兩人在床上相擁,魏恩憲以充滿歉意的語氣開口——

  「琪,我真的很愛你,不能沒有你。也許是因為當慣總裁了,覺得大家都要聽我的,可是我忘了其實夫妻地位應該是平等的。你有權對我發火或是發表自己的想法……我也許是一百分的總裁,卻是不及格的丈夫。」

  「不……」喬琪輕輕搖頭,心裡豁然開朗。「其實你很替我著想了,是我自己太自卑,光是望著別人露出瞧不起我的樣子,我就唾棄我自己。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忘了我是我,不用活在別人的標準下。我們這陣子疏離感越來越重,錯都在我,其實我應該很謝謝你愛我,在芸芸眾生中,挑選了我做你的妻子,這是我的幸福,也是我的榮幸!」

  這天互相傾訴心意後,他們又重回甜蜜的時光。他準時下班回家吃飯,她也準時從醫院回來陪他,他回家時,一定卸下「魏總裁」的面具,只是單純的丈夫,喬琪例仍舊是護士的身份,不過白天服侍的對象是病人,晚上是老公。

  他們每到假日就會去看魏老夫人,陪陪她。喬琪好羨慕魏李淑文高貴的氣質,就把老夫人當作學習的對象,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像魏老夫人一樣,成為充滿愛心又慈藹的高貴夫人。

  魏恩憲知道喬琪關心在美國唸書的弟弟,還特別在出差時帶著喬琪一起去探視他,讓喬琪感動不已。

  喬義見到姊姊很高興,恩憲到「橋邦」在西雅圖的總部開會時,姊弟倆就到處走走。喬義很努力的唸書,留學初期的不適應也因姊姊的到來而消失得無影無蹤,喬琪怕他壓力太大,要他盡力就好,可是喬義自我要求很高,說四年後一定要以全校第一名畢業,喬琪聽了非常欣慰,覺得對弟弟的付出和努力總算都沒有白費。

  時間一天天流逝,喬琪努力學習上流社會的社交禮儀以及各種知識。她逐漸習慣了少奶奶的身份,舉止也越來越高雅合宜,不但衣著得體,講話有條不紊,連外語能力也大有進步。有了自信和勇氣,她再也不會對走入思憲的社交圈感到恐懼,她漂亮的臉蛋成為她有力的武器,讓她很快在社交圈闖出名號,令魏恩憲也覺得很有面子,既驕傲又滿意。

  可惜人生不可能時時是春天,總會有一些讓人想不到的波濤——

  這天上午,魏恩憲的手機響起,看到來電顯示號碼是心愛的喬琪,他立刻接起

  「琪!」他深情款款地問道:「怎麼了?是不是要約我一起吃午餐啊?,」

  沒想到話筒那端卻傳來陌生男人低沉的聲音。「請問是魏恩憲先生嗎?」

  他目光一斂。「是的,我是。」

  「你的妻子是喬琪護士吧!」

  「是的。請問你有什麼事?」好奇怪的電話。這男人是誰?為什麼會用喬琪的專用手機撥電話給他?

  「你的老婆……在外面有男人喔!」對方把聲音壓得低低的,像是在透露什麼重大的秘密。

  「什麼?」魏恩憲不愧是見過世面的人,他立刻恢復鎮定,冷冷地問道:「你到底是誰?我為什麼要相信你的話?」

  「我是許醫生,你老婆就是跟我上床……」

  「在哪裡?你有證據嗎?」

  「在我的辦公室裡面啊!我們常常趁著中午休息的時候幽會,你的妻子太漂亮了,讓男人渾然忘我。她就算結婚了,我也心甘情願把道德禁忌拋在一旁,跟你的老婆……」

  「住口!你……」魏恩憲怒火中燒,他從來沒有這麼憤怒過。

  「我是好心提醒你,以免你自己戴了綠帽都還不知道!」對方大笑起來。「哈哈——哈哈——」笑聲未歇,電話那頭似乎有人在說話,對方悶悶地應了幾句,便迅速掛斷了電話。

  魏恩憲望著手機發呆,緩緩地把臉深埋在手中……天啊!喬琪會有外遇?這輩子他從來沒有感覺如此無助過。就連森子田美意圖謀害他時,他也不曾有過這種痛不欲生的絕望感覺……這件事如果是真的,他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

  「呵……」喬琪在上班時又不小心打了個呵欠。

  奇怪,最近特別容易覺得疲勞。明明很早就上床睡覺,卻老覺得睡眠不夠,做什麼事都不帶勁。以前看到病人流血,她都不當一回事,現在卻會覺得噁心,很想吐……

  啊!難道是……

  她抽出一個空檔去婦產科找楊曉君醫師,楊醫生很熱心地幫她照超音波,確認清楚。

  「小辣椒,恭喜你懷孕了!」

  「真的嗎?」喬琪又驚又喜。

  「是的。已經六禮拜了!你看超音波圖片,你的小寶貝在這裡……」楊醫生指了指圖片。「胚胎還很小,只有大約兩公厘,心臟也還只是一條細細的管子,不過已經開始跳動了……」

  「我可以要這張圖片嗎?」喬琪要求。

  「當然。」醫生大方地把圖片印給她。

  喬琪激動地把照片捏在手中。她要當媽媽了呢!那種喜悅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要趕快告訴恩憲這件事,把照片帶回去給他看。

  恩憲知道他快當爸爸時,會有什麼表情呢?她一邊想像,一邊興局采烈地把超音波照片貼在她中午特別跑去買來的卡片上,上面寫著——這是我們愛的結晶!她把卡片放進粉紅色的玫瑰信封,決定弄個花招,用情書告訴恩憲這件事。

  快下班時,恩憲突然打手機給她。「我去接你下班!」

  「好啊!」這麼巧,一定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魏恩憲開了蓮花跑車來接她,喬琪上了車,小心翼翼地問道:「你怎麼自己開車來?司機呢?還有,我們不是講好,不用開那麼好的車來載我……」

  不等她說完,他拋出一句令喬琪感到莫名其妙的話——

  「你最近晚上都比我早睡,你很久不理我了……」

  「那是因為我最近比較累——」當然,她懷孕了嘛,懷孕初期都嗜睡啊。

  他直視前方,冷冷地問道:「是不是我不再吸引你了?」

  「你在胡言亂語什麼啊?」喬琪感到莫名其妙。他今天吃了炸藥啦?沒關係!今天她有好法子讓他消消氣。

  她把卡片交到他的手裡。「給你!」

  「這是什麼?」

  「你打開就知道了,是一張照片——」她沒發現魏恩憲臉色越來越難看,還故意賣關子。

  「是你通姦的證據嗎?」

  「什麼?」她愕然睜大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你在外面有男人對不對?還裝出一副純情的樣子,真讓我噁心!」

  車子行經仁愛路,他怒氣沖沖地打開車窗,連信封也沒拆開,就把整封信撕碎,將碎片拋向夜色中剛下過雨的安全島上。

  「你……」望著精心準備的驚喜被蹂躪,喬琪哭得唏哩嘩啦。

  「不是我隨便污蔑你,有個男人用你的手機打電話給我,他為什麼會有你的手機?你解釋看看啊!」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一連串的控訴令喬琪頭昏腦脹,無法思考。「你有沒有問清楚他是誰?他跟你說了什麼?」

  「我來不及問,他就把電話掛斷了!他把你講得很下賤……說你和他在辦公室一起做盡齷齪骯髒的事……」魏恩憲驀地踩煞車,把車子停在馬路邊,像個瘋子似的用力槌打方向盤,他真的快瘋了。

  「我跟誰?」喬琪還是一頭霧水。

  「你跟許醫生上床!」

  「許醫生?!」喬琪一聽到這個名字,當場鎮定下來。她心裡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仍冷冷地說道:「我沒有做對不起你的事,我這麼愛你,不可能背叛你,請你調查清楚,還我清白!」

  這番話總算讓氣急敗壞的魏恩憲稍稍恢復了冷靜。「那你要怎麼證明?」

  「明天,你跟我到醫院去問清楚!」喬琪抬頭挺胸地說道。

  夫妻倆一夜無眠,一大早就出門到醫院去。下了車走在街道上,他們望著不遠處的醫學大樓,神情都很緊繃。

  進了醫院大門,他們搭上直達精神科部門的電梯。

  「精神科?」魏恩憲感到錯愕。「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現在轉到精神科?媽媽不是說你原本在婦產科嗎?」

  「精神科缺護士嘛!我知道你會反對,就不敢告訴你。」

  「所以你就自告奮勇……」看那些喃喃自語的病人,魏恩憲雖不歧視,但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喬琪把醫院裡所有醫生的姓名都調出來給魏恩憲看。「你仔細看看,有幾個姓許的醫生?」

  他找到了四個姓許的醫師,不過有兩位是女性,剔除之後就只剩兩位男性。喬琪帶著魏恩憲去看這兩位許醫生,跟他們談話。一位許醫生已經六十幾歲,絕不會是電話裡的中年男子,另一位雖然是三十來歲的年輕醫生,但是聲音尖細,和電話中的低沉聲音也截然不同。這下魏恩憲可糊塗了。

  喬琪插腰,瞪著魏恩憲。「怎麼樣?」

  「呃……」魏恩憲開始後悔,不應該隨便指責妻子。

  「走吧,跟我到精神科去!」

  去幹麼?魏恩憲想問,但自覺理虧,只好默默地摸摸鼻子,跟著老婆大人走。

  到了辦公室,只見沙發上坐著一名中年男子,他身穿白色制服,目光呆滯,一副神智不清的模樣。「你來看病嗎?」他對著恩憲問道。

  「你——」魏恩憲覺得他好奇怪。

  「我是許醫生,你是小辣椒護士的誰?」

  「你是……許、醫、生?」魏恩憲恍然大悟。天哪,原來「許醫生」是精神科的病人?!

  「小辣椒是我的,你不可以對她動手動腳……」「許醫生」僵硬地站起來,伸出拳頭揮來揮去。

  喬琪趕緊護在恩憲前面,對病人輕聲細語——

  「『許醫生』,你現在到前面的護理站去好嗎?那裡有好喝的柳橙汁喔!」其實那柳橙汁加了鎮定劑,喝了會讓病人情緒平穩。

  「好……」「許醫生」一邊搖搖晃晃地往外走,一邊對喬琪說:「小辣椒,那天你把手機放在桌上,我拿起來看,裡面竟然有『親愛的老公』的電話號碼,你別擔心,我馬上就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我們的事……」

  魏恩憲當場傻眼。

  「好!我知道了。」喬琪很冷靜,隨即轉頭對恩憲低聲道:「我們快點走吧!」

  喬琪一路上都不講話,一坐到車子裡,拳頭立刻狂風暴雨似的往魏恩憲身上揮去。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可能要講上一萬句對不起才能乞求老婆的原諒。「我怎麼知道許醫生會是個病人?」

  「那你也不能不分青紅皂白污蔑我啊!」

  「我怕失去你嘛!」魏恩憲突然緊緊抱住她,撒起嬌來。

  「病人愛慕我,我也沒辦法……」喬琪突然捧住肚子,一臉不舒服。

  「怎麼了?」

  「你真的很該打!」她氣得往他臉頰上狠狠捏下去。「昨天給你的情書看也不看就丟了!你的寶寶一定會很難過!」

  「什麼?」他一時還會意不過來。

  「你把我們寶寶的超音波照片丟掉了!」

  「天啊!我要做爸爸了!」他欣喜的心情如同飛上雲霄。「對不起,我的孩子!」他連忙親吻她的肚子,跟肚子裡的小貝比道歉。「原諒我,我誤會媽媽了,等會兒我再帶你媽媽去婦產科,再去補張相片給爸爸……」

  喬琪翹起嘴巴,仍是氣嘟嘟的臉。

  「小辣椒,氣消了嗎?」

  「還沒。等會兒我要去買個算盤,回家你要罰跪!」

  「好。我會向你下跪,一直跪,一直懺悔,我也覺得我是大渾球,竟然誤會你,我真是罪該萬死!」

  「不要這樣說嘛……」喬琪聽到他誠心道歉,氣立刻消了。「這樣我會心疼的。」

  魏恩憲露出如釋重負的笑臉。「琪!你知道我一直渴望有孩子嗎?」

  喬琪笑了。「我是你的另一半,當然知道。從你別墅裡的嬰兒房就看得出來了!我好想幫你生孩子,也想好好照顧你,讓你一輩子都幸福……」

  「琪……」他用撒嬌的語氣說道:「我覺得你那些病人好像不太安全,我會很擔心你,我可無法再次承受那些精神病患開的大玩笑了。只要再一次,我的命準沒了。不要上班好不好?我真的希望你留在家裡……」

  「喔!你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其實你就是討厭我外出工作。」

  「才不是呢!而是——」他趕緊解釋道:「我真的想好好寵你,直到寵壞你為止。求你讓我達成這個願望吧!」

  「好啦!」她投降了。

  人生無時無刻都可以學習,不當護士,空出的時間她也可以學很多學生時代無法學習到的新鮮課程和新奇事物。她喜歡英文,現在也迷韓劇,好想學韓文呢!她以前很喜歡編織,現在可以如願地打毛線衣給丈夫和未來的孩子了……

  她微笑著點頭。「我留在家裡,好好給你寵!」

  「真的嗎?」他興高采烈。

  「誰叫你對我的愛那麼強烈啊!我只好心甘情願地被你綁得死死的嘍!」喬琪認栽了。

  「我愛你,小辣椒!」

  他們四目相交,深情相許。

  穿過車窗的陽光映在喬琪額前的絲絲劉海上,時間似乎靜止了。這幕畫面,成為魏恩憲心底最寶貝的珍藏……


  【全書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