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東現蹤 東方白鶴市郊安家育雛

台東現蹤 東方白鶴市郊安家育雛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2014.11.30 04:11 am

01.jpg
2014-11-30 18:51


1對國際一級保育鳥類東方白鸛最近在台東現蹤。
圖/陳志誠提供

被國際間列為一級保育鳥類的東方白鸛,最近現蹤台東市郊一處濕地,這是台東縣近20年來首度記錄到牠的身影,且是1對準備育雛的夫妻檔,讓台東保育人士及鳥友狂喜。

熱愛鳥類生態攝影,在台東經營知名「江南冰鎮」鹵味的老闆陳志誠說,約五、六天前,他在台東市郊開發隊附近,一處溪畔意外發現這對白鸛,花了5天時間才拍到牠們美麗的身影。

他說,東方白鸛是屬國際一級保育鳥類,全世界族群數最少時,只有一千隻左右,近幾年,因日、韓、大陸積極復育,數量已增加到兩千餘隻,在大陸捕捉東方白鸛會被重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愛鳥人士表示,白鸛在西方又被稱為送子鳥,東方白鸛屬白鸛的亞種;東方白鸛曾廣泛分布在大陸北方、日本、韓國、俄羅斯一帶,冬季偶而途經台灣南下避寒,在台灣屬稀有迷鳥。

陳志誠說,因東方白鸛天性膽小,習於躲藏,且警戒心強,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就會飛走,在台灣少見牠優雅輕柔身影。

陳志誠說,東方白鸛喜於棲息於開闊淡水沼澤、溼地、湖泊,台東近20年沒有看到東方白鸛,這次,一次來兩隻,讓地方愛鳥、保育人士喜出望外;他說,他發現這對東方白鸛時,心情興奮、激動到拿相機的手竟不自主顫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