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繁殖場惡棄 擬推終養犬貓機制

防繁殖場惡棄 擬推終養犬貓機制

【聯合報╱記者葉臻/新屋報導】 2014.11.29 02:50 am

01.jpg
2014-11-29 20:35


前日遭惡意棄養的犬隻,已受到新屋動保園區照顧,前來認養的有緣人可獲得2大包飼料。
記者葉臻/攝影

桃園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秋榮等人昨天前往新屋動物保護園區,關心前日遭到繁殖場惡意棄養的39隻名犬,並承諾未來將發放檢舉獎金給發現棄養犬貓的民眾,並擬定犬貓終養機制。

陳秋榮說,未來若有民眾發現犬貓遭到惡意遺棄或虐待,得向桃園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或新屋動物保護園區檢舉,經查證屬實能獲得2000元獎金。

陳秋榮說,繁殖場的犬隻大都為有品種的名犬,認領養率也比米克斯(混種)高,未來將協助管理桃園的繁殖業者,針對無法繼續飼養的犬隻進行終養事宜,「公會網站也可以協助公告開放認養的訊息」。

陳秋榮也說,未來將架設網站,針對繁殖場即將終養的犬貓做認領養訊息張貼,讓想認領養犬貓的民眾,能透過網站替這些犬貓找到新家,也考慮協調有關單位成立「犬貓安養院」,做更妥善的終養措施。

至於前日遭到惡意棄養的39隻名犬,陳秋榮則表示已有寵物飼料業者提供每隻狗2大包的飼料,若有民眾領養,就能將犬隻及2大包飼料帶回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