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放下身段面對

婚姻故事/放下身段面對

【劉洪貞】
  
每天清晨四點多,鄰居郭大嫂就開著中型休旅車,載著郭大哥一起到蔬果批發市場去批蔬菜、水果和海鮮回來市場賣。

四十年前,他們夫妻本來在做貿易,後來因為退票太多,導至公司倒閉。當時四個孩子都在求學,又有高堂要照顧,還欠親戚朋友不少債務。

在一無所有之下,夫妻兩人放下身段共同面對,希望能找到謀生的方法。經親戚介紹,先在菜市場租個攤位做點小生意。

剛開始他們認為,菜是每個家庭天天需要的食物,因此賣菜沒什麼風險;更重要的是,賣菜不必龐大的資金,每天還有現金收入,多少可以周轉。而且這樣的收入,對當時需要開銷的家,有直接的幫助。

在決定要賣菜之後,才發覺批菜需要一部車子才方便。親戚們借了他們買車的錢後,又發現夫妻都沒有駕照。郭大哥因色盲無法開車,此時嬌小的郭大嫂只好站在第一線,勤練駕駛,考上駕照。

就這樣他們每天婦唱夫隨,天未亮就出門批發蔬果。回來後身高體壯的郭大哥開始卸貨,郭大嫂負責整理菜攤。兩人默契十足,胼手胝足的努力經營,數十年來如一日。

由於他們不僅工作勤奮,更親切待客,所以顧客越來越多,生意越來越好,相對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僅還完了債務,也購屋置產,更讓子女接受高等教育。

如今四十年過去了,他們做生意的經驗也豐富了,批來的貨色越來越齊全,讓婆婆媽媽們買得更開心。為了擴大營業,他們前陣子在菜市場買了一家店面,開店後工作更忙碌,但忙得眉開眼笑,因為在不景氣的時候,生意興隆是多麼難得的事。

郭大哥夫婦已七十多歲了,身體健康如昔,客人常問他們:「何時退休?」

夫妻總是笑著回答:「能做就是福,一切隨緣吧!」

我覺得上天真會安排,讓這對夫妻各展所長,共同打拚事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