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雨傘節

雨傘節

【哈特】  
  
聽長輩們說,他們以前雨天出門穿簑衣;我們小學時,雨天上學穿雨衣。曾幾何時,雨傘成為「雨具」的主要代名詞。

很多人不愛雨天,撐傘麻煩、褲管鞋子會濕、開車視線不良……

我卻喜歡雨天帶來的特殊氛圍。視覺上,燈光前能看清楚絲絲細雨,有一種神秘的美感;磅礡的豪雨,則為這個世界製造一種朦朧意象,彷彿走進古代山水畫,真是「濕」情畫意。

聽覺上,大雨稀里嘩啦、小雨滴滴答答,都有一種獨特的節奏與旋律,彷彿是老天用一串串的音符不停敲擊著大地的琴鍵,為我們掩蓋噪音。嗅覺上,每每下過雨,一切塵埃落定,空氣聞起來特別清新。

我喜歡一個人撐著傘佇立在雨中,感受雨滴的敲打帶來的震動;當四下無人,我會轉動傘柄,讓傘面上的雨水向四處飛濺,特別好玩;尤其當我撐著透明的傘,會抬頭仰望天空,欣賞天上的水朝我奔來。

走在路上,看著行人拿著各式各樣的長柄傘、摺疊傘、自動傘,大小、花色各異,則是另一種美麗的風景。

可惜,現代人愈來愈自私、唯我獨尊,撐著傘與人擦肩而過時,很少願意主動把自己的傘歪一邊,而是任由傘跟傘碰撞,不怕尖尖的傘骨刺中他人,彷彿手中握著一隻「雨傘節」,露出尖尖的毒牙時時警戒威脅。雨天的情趣,走了調。

其實,台灣的五、六月是梅雨季,也是欣賞「美雨」的最佳時機。而「蛇」在十二生肖中正好排序第六,不妨將每年六月六日訂為「雨傘節」,取「六六大順」的吉祥之意,同時也提醒我們,要懂得享受雨天的情調與撐傘的樂趣。

雨傘節 可以這樣過

不管晴雨,不論男女,大方拿出自己最心愛的傘吧!雨天當雨傘,晴天當陽傘,一起享受傘下的小小世界。別忘記,與人交會時彼此多一點尊重和體諒,少一點摩擦和衝撞,撐傘,是很快樂的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