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想念你的嘮叨

婚姻故事/想念你的嘮叨

【蔡曜朱(台中清水)】  

妹婿遠赴國外洽公,在時差十二小時的國家打電話回台給妹妹,幽默說他的重大發現:「原來夜裡睡不著,是因為身邊沒有人嘮叨。」

妹婿與妹妹是慢郎中與急驚風的妙組合,一個溫和從容,一個風風火火。小兒子在餐桌旁玩耍不吃飯,妹婿苦口婆心向讀幼稚園的兒子解說營養學:這個有維生素A,那個有維生素B,吃了會長高。小孩不領情,玩得正起勁,妹妹見狀,飛奔至衣櫃前,抽出衣架直接當「兇」器,接著聽到小孩滿屋逃竄求饒的聲音。

妹妹愛繪畫,妹婿鼓勵她找名師學,我們心想她只有三分鐘熱度,結果熱度延續十年,而且持續加溫。為了安心作畫,她周六日「拋夫棄子」去老家畫畫,孩子由妹婿照料。

一幅仿大陸畫家的仕女圖工筆畫,她一筆一畫慢慢勾勒,仕女栩栩如生,媚態惹人憐愛,裙襬飄動,躍然紙上。朋友愛不釋手,開價五萬,希望她割愛。妹婿說:「在我心裡,它值一百萬。」愛妻之情溢於言表,雖然我們深知他估價太離譜。

最近妹妹也迷上攝影,妹婿鼓勵她趁年輕,有興趣就去學,還花三十萬替她買器材。為了捕捉日出日落的美景,鳥類歸巢的畫面,她與攝影同好上山下海,不眠不休,用時間與體力換來一張張作品。一張台灣藍鵲振翅從水潭越起的畫面,真的美極了。

妹婿讚嘆妹妹比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還美,妹妹也稱讚妹婿跟皮爾斯布洛斯南一樣帥。

我聽得嘴裡的餛飩差點噎著,趕緊吞下一大口水,只聽到她補充:「難道你不覺得他頭髮多一些,就很像。」

原來妹妹與妹婿只見到彼此的好,至於禿頭、鮪魚肚、臉上的皺紋,都視而不見,連壞脾氣也不在意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