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際聯盟保護生態 黑鮪魚改列易危物種

國際聯盟保護生態 黑鮪魚改列易危物種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法新社17日電】 2014.11.18 02:33 am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將太平洋黑鮪魚列入瀕危物種「紅名單」,並警告全球食物市場帶來「無法維持的壓力」,使黑鮪魚等物種面臨滅絕危險。

被用在壽司和生魚片食材的黑鮪魚,與中國河豚、美國鰻鱺、中華眼鏡蛇等物種,被IUCN列入為瀕危物種「紅名單」。

IUCN在雪梨舉行十年一度的「世界公園大會」,發布這份新紅名單。IUCN秘書長馬頓—勒菲弗說:「每次更新紅名單都讓我們意識到,地球不斷損失多樣的生命,主要因為我們為滿足對資源日增的慾望而採取的破壞行為。」

IUCN今年針對76,199個物種作評估,其中22,413種被評為受威脅。

太平洋黑鮪魚從「無危」(least concern)物種的威脅類別,升高至「易危」(vulnerable)物種,因為亞洲壽司與生魚片市場的使用而有滅絕之虞。

由於大多數黑鮪魚還未長到繁殖年齡即遭捕撈,使數量在過去22年間減少19%到33%。總部設於瑞士的IUCN呼籲漁業界採取保育和管理措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