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65防騙LINE官方帳號上架 刑事Bear超吸睛

165防騙LINE官方帳號上架 刑事Bear超吸睛

NOWnews  2014-11-17 13:37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01.jpg
2014-11-17 15:23


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推出「165防騙宣導」通訊軟體LINE官方帳號,今(17)舉行推廣記者會,民眾只要在手機裡將165帳號加為好友,就能夠收到第一手的詐騙手法和預防之道等相關訊息。

會中165吉祥物「刑事Bear」(諧音刑事伯)小黑熊首度亮相,穿著刑警背心的胖嘟嘟身軀在現場扭腰擺臀,秀一小段反詐騙舞步,超萌的模樣令人大呼卡哇伊。

「你我反詐騙,全民當柯南,大家一起來,打擊犯罪並不難;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與警察合作把詐騙消滅!」在反詐騙歌曲中登場,小黑熊「刑事Bear」搖頭擺尾的超萌出場秀,一下子就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刑事局有鑑於詐騙集團利用手機簡訊或通訊軟體作為行騙管道的案件增加,特地成立「165防騙宣導」LINE官方帳號,上架至今3個月已累積八萬多名粉絲加為好友,網友們每週都能即時收到防詐騙最新訊息,還可以在165帳號的主頁上分享詐騙相關資訊,提供警方和民眾參考。

會中邀請「刑事Bear」的原創者,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警員蔡欣怡現身會場,聊聊她的創作理念。蔡欣怡在臉書上以「派大欣」的筆名成立超人氣「冬粉團」,設計的警察寶寶圖案和大頭人偶都非常受到歡迎,甚至還曾在宣導活動中舉辦簽名會,這次以民眾早期對刑事警察的稱呼「刑事伯」(閩南語)的「伯」與「bear」(熊)的諧音,結合台灣黑熊的形象,畫出可愛逗趣的「刑事bear」,凸顯保護臺灣的精神,就是出自她的創意。

刑事警察局表示,警方致力於詐騙偵防工作,從逐漸下降的案件發生數可看出成效,但近來詐騙集團花招百出,甚至搭科技的便車出現變化球,民眾絕不能掉以輕心。如接到疑似詐騙電話,牢記「1聽2掛3查證」的步驟,並時時接收刑事局傳送的防詐訊息,聰明運用網路和智慧型手機,才能保障自己的荷包,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