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他們的職場小故事

他們的職場小故事

【劉雲英】

兒子的高中同學到家裡小聚,剛離職的阿強談起自身際遇,憤氣填膺。

阿強跑廣告業務近十年,業績始終低空飛過,不久前來了個空降長官,剛上任三把火,揚言大刀闊斧整頓部門,阿強首當其衝。長官常有意無意嘲諷阿強個性溫吞,缺乏競爭力,接著把業績門檻提高,讓阿強處境岌岌可危,繼而再約談,撂下重話:「做了十年業務還在原地踏步,升不了職,不覺可恥嗎?」

阿強不甘受辱,憤而離職,並賭氣說資遣費不要了,悻悻然回家,被他的單親母親數落老大不小,還這麼沉不住氣,要他回頭跟長官道歉,看是否還有轉圜餘地。

「算了,好馬不吃回頭草。」兒子建議他另闢戰場。新婚未久的大胖馬上考慮到現實面:「何必意氣用事,資遣費還是要拿到手,換工作總有空窗期。」

大胖是兒子同學中最有生意頭腦的一個,他老闆投資高粱酒廠,三不五時就要員工幫忙推銷,甚至從薪資直接扣款,大胖家堆了好幾箱高粱,快「酒」滿為患,於是他試著找婚顧公司談合作案,將酒分裝在漂亮小瓶給新人當謝禮送賓客,結果出乎意料獲好評,不但替自己和同事殺出一條血路,也讓老闆對他銷售能力刮目相看。他自己婚禮小物也是象徵天長地久的「酒」,加上精美包裝,連滴酒不沾的兒子看了也愛不釋手。

大胖老闆對屬下強行推銷,卻意外激發出大胖的生財之道。任職旅行社的兒子前陣子也是被逼上郵輪,因郵輪旅遊銷售不如預期,老闆便下令員工分批上船充場面,團費勉強打個九五折。表面上看似豪華旅遊,其實個個荷包大失血,不過兒子說,錢再賺就有了,能跟那麼多同事結伴異國遊,非常難得。

阿強聽聞這些上不了檯面的職場內幕,嘖嘖稱奇:「那我不敢去應徵房仲,萬一房子賣不掉,老闆要我自己買下,怎麼辦?」三人笑成一團,到底是年輕的心,傷口的癒合就是快。我在廚房切著水果,側耳傾聽他們暢談,也不禁抿嘴輕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