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機車店小狗愛紙鈔 樂幫老闆收錢

機車店小狗愛紙鈔 樂幫老闆收錢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4.11.07 02:43 am

01.jpg
2014-11-7 11:43


小乖收完錢後,就叼著紙鈔,到櫃檯去拿給主人。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一家機車店方姓老闆所飼養的柯基犬「小乖」,天生對「錢」特別有興趣,看到顧客付修車錢,牠就會主動幫主人收錢,然後叼到櫃台拿給主人,讓客人嘖嘖稱奇。還有顧客收回小乖叼的錢,拿去買樂透,希望中獎。

「從沒教過牠,可能天生愛錢吧!」方老闆說,2個多月前,1名客人來修車,從口袋掏錢時,小乖就一直坐立在客人前,隨後就把錢叼走,跑到他身邊,他還問小乖嘴巴裡是誰的錢?客人就說是修車費,還稱讚「好棒喔!這隻狗真聰明!」

8個月大的小乖,只要主人修車,就趴在一旁等待,或許真的看得懂主人是否修好車,只要主人起身牽車發動,牠就立刻跑到客人旁邊,等著收錢;熟悉小乖的客人都會把錢給小乖叼去,陌生的客人,則會被牠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一跳。

方老闆說,客人沒拿錢給牠,就會不斷汪汪叫,說也奇怪,牠只對百元以上的紙鈔有興趣,但顧客拿銅板零錢出來,牠掉頭就走,不過,他也從未看過牠叼銅板,可能叼銅板有些難度吧。

曾有客人拿了紙鈔給小乖叼後,又拿同樣的錢和老闆換回牠叼過的錢,因為客人認為小乖是狗,狗叼著錢就是「狗來富」,客人把牠叼過的錢,都拿去買樂透,希望小乖能帶來好運,中大樂透致富。

王姓客人說,有看過狗叼籃子幫主人賣菜,或是坐在攤位椅子上幫主人招攬客人,但是,幫主人收錢還是頭一遭看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