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用幽默應對 先生的大脾氣

婚姻故事/用幽默應對 先生的大脾氣

【黃千】   

九月中旬,外子開車帶女兒南下嘉義辦理大學新生入學報到。女兒第一次離家,雀躍掛在臉上,而我因要去會見四十年未見、現住嘉義的國小同學玉惠,也興奮莫名。

我依約前往玉惠在嘉義早訂好的一家知名餐廳,我們見面分外驚喜。待坐定後,玉惠緩緩對我道出四十年間的變化,她說:「高中畢業,我即離家到外地找工作。台北、台中、高雄,我都待過,各種行業的工作,也努力嘗試。轉眼間邁入三十歲,原本是不婚打算,但是我媽媽不允許,她拚命請人四處幫我介紹以及安排相親,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玉惠繼續說:「相親到最後讓我失去自信,但是我媽媽還是不死心。有一天,我哥的一位朋友來家裡玩,他見過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緣分這種事很奇妙,我本來設定擇偶條件是:身高不能低於170公分;做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當黑手的,最後我嫁的先生──哥哥的朋友,以上二樣皆有。哈!人生果真是充滿『黑色喜劇』。」

玉惠的先生老實能幹又專業技能佳,目前在嘉義自開小型加工廠,生意興隆。工廠大小事務、對外的接單、打理員工大小事以及家事等,全靠她一人張羅。以前的她個小又木訥,如今個子也沒長高多少,但口才已不可同日而語。她不僅做事幹練,說起話充滿機鋒、智慧,幽默感十足,讓人刮目相看。

玉惠說,先生因性急、工作忙、脾氣大,為了適應先生的個性,她訓練自己用幽默來應對。果然,日子就像倒吃甘蔗一般,愈過愈順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