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悠遊卡付款 寧夏夜市月底開放

悠遊卡付款 寧夏夜市月底開放

【聯合報╱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 2014.11.06 03:51 am
   
逛夜市不必帶現金,「嗶」一下悠遊卡、感應式金融卡,就可消費,台北寧夏夜市本月底將推出這項創新之舉。寧夏夜市自治會總幹事林定國說,至少有廿家店家、五家攤商響應。

寧夏夜市是北市第一個設置地下化大型油脂截留器的夜市,繼推動登錄食材履歷、無菸商圈後,還要引進塑膠貨幣支付消費的便利措施,將由北市資訊局免費提供示範店家、攤商悠遊卡感應機,讓消費者結帳。

林定國指出,除悠遊卡外,銀行金融卡感應機也可望同步進駐寧夏夜市,目前合作金庫、玉山及中信銀行都有意願合作,讓消費者以金融卡支付小額消費,悠遊卡公司和各銀行都不收店家服務費。

他表示,改用悠遊卡及金融卡消費,找錢、算錢不會出錯,減少糾紛,店家也不怕收到假鈔。賣臭豆腐的店員說,交易常要找錢,用悠遊卡的確比較快。

寧夏夜市與大陸西北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同名,吸引寧夏自治區旅遊局注意。林定國表示,自治區旅遊局已將寧夏夜市列為陸客來台推薦景點,夜市將選擇幾家店安裝觸控式平板電腦,播放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資訊,讓民眾自行操作下單購買旅遊行程。

寧夏旅遊協會祕書長牛犇指出,截至九月底,台灣旅客到寧夏自治區旅遊人數已達八千人,是去年的兩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