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停管處:關閉停車照片查詢功能

北市停管處:關閉停車照片查詢功能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4.11.02 02:23 pm

01.jpg
2014-11-3 11:56


台北市路邊停車收費查詢系統疑似洩個資,北市停管處已要求業者關閉網路的照片查詢功能。圖為路邊停車收費員開單畫面。
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路邊停車收費查詢系統疑似洩個資,北市停管處獲知後,已要求業者立即關閉網路的照片查詢功能,民眾查詢未繳費停車資料,只會顯示停車單流水編號,不會再出現停車地點、車輛照片或更多資訊。

北市停管處指出,北市府有三家委外停車收費廠商,「出包」的是其中一家,並非市府停車管理處的官方網站;這家業者應是出於善意,方便車主查詢停車繳費單,並非故意洩漏個資。

停管處表示,北市停管處首創停車費線上查詢兼繳費服務系統,民眾除了可直接上網即查、即繳路邊停車費,輸入車號查詢時,只會出現停車單流水編號,不會顯示停車場、停車時間、地點等資訊,民眾不用擔心行蹤「全都露」。

停管處官員說,路邊停車收費員開單時通常會拍照存查,但這些資訊應該是備而不用,除非車主主動要求查詢才提供,但只要輸入車牌號碼,沒有其他驗證程序就能查到車輛停放時間、地點和照片,確實不妥,容易被有心人利用。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這項查詢功能很方便,停車資訊一目瞭然,還能回想起曾在哪停車,其實只要在登入網站時,增加一道驗證程序即可,沒必要關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