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行車廠鎂粉塵氣爆 6工人受傷2命危

自行車廠鎂粉塵氣爆 6工人受傷2命危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何炯榮/彰化縣報導】 2014.11.02 02:30 am



彰化右新企業社昨天發生成氣爆。
記者何炯榮、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埔鹽鄉右新企業社昨天下午發生氣爆,造成六名工人受傷,兩人送醫急救仍有生命危險。根據消防局初步調查,工廠內研磨溫度高,有一名工人棉質手套起火,往地上一丟,造成鎂粉塵氣爆。

工人賴志豪(廿四歲)臉部、四肢、胸背二到三度燒燙傷,受傷面積約百分之六十以上,另名工人孫德勝(四十九歲)燒燙傷部位相同,面積約百分之四十,兩人有生命危險,目前插管救治。另外四名工人雙手手臂、背部、臉頰、腳部一到二度灼傷,沒生命危險。



工人燒傷送醫。
記者何炯榮、簡慧珍/攝影

右新企業社是自行車零組件的製造工廠,負責電鍍後的零件研磨拋光。現場工人表示,昨天十多名員工加班,午休後六名工人開始操作機台,都拿著自行車前叉研磨拋光,一時三十五分突然「轟」一聲巨響,作業區工人尖叫後倒地,工廠全面停電。

「爆炸前看到火光,一閃就沒了,然後爆炸。」王榮耀說,閃起火光時,他在一公尺外,本能的跳開避火,隨即爆炸聲響起,工廠停電,他趴在地面,手臂和腿有灼熱感、很痛,沒受傷的同事跑來忙著救人。

賴志豪的媽媽趕到醫院,眼眶泛淚說,她獨自撫養三個兒子,兒子很乖幫忙養家,到這家工廠工作兩年多,怎麼會出這種事?以後龐大醫藥費怎麼辦?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