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噴嚏傳染伊波拉?CDC撤海報

噴嚏傳染伊波拉?CDC撤海報

中央社  2014-11-01 01:29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1日專電)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原本刊登1張海報,說明伊波拉病毒可能透過飛沫傳播,例如咳嗽、打噴嚏,但這張海報在30日遭到撤除。

為了讓民眾進一步了解伊波拉病毒以及傳染途徑,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網站原本刊登1張海報,內容說明伊波拉病毒可能透過飛沫傳播,伊波拉患者的飛沫若留在門把或其他物體表面,也可能造成他人受到感染。

海報內容寫道,民眾如果碰觸到伊波拉患者留在的飛沫,數小時之後再用手揉眼睛、鼻子或嘴巴,都可能感染到這種具有致命威脅的病毒;患者咳嗽或打噴嚏時,飛沫內的病毒,也可能透過他人的眼睛、鼻子或嘴巴進入體內,造成感染。

不過,「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9日報導,這張海報的內容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先前說明伊波拉不會透過空氣傳播的說法抵觸之後,這張海報30日便遭到撤除。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並未評論刪除海報的原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