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師好「攝」 拍出育達「生態地圖」

老師好「攝」 拍出育達「生態地圖」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2014.10.29 02:33 am

01.jpg

育達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老師黃振誼喜愛大自然攝影,拍下校園各種動物,製成生態地圖。
記者張裕珍/攝影

02.jpg

綠繡眼曾在育達科大的荔枝園出沒,被黃振誼拍下。
圖/黃振誼提供

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老師黃振誼愛好攝影,鍾愛拍攝自然生態,集結多年來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園拍下的鳥類、蜂蝶、魚類照片,繪製育達科大「生態地圖」,吸引師生、民眾「按圖索驥」,探訪校園的自然美好。
42歲的黃振誼是育達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老師,在育達服務已11年,他說,大學時就愛上攝影,但單眼相機太重,習慣拿著「傻瓜相機」趴趴走,多年來累積不少攝影作品,全放在臉書分享,累計超過400本相簿,數量驚人。

育達科大依山而建,環境舒適優美,喜愛拍攝大自然美景的黃振誼當然不會放過,他白天教書,傍晚就在校園裡走走繞繞,「拍照一切隨緣」,不會刻意花時間等候,但只要看見鳥類、魚群現蹤就會趕緊拍下,眼明手快就對了。

03.jpg

育達校園可見到五色鳥出沒,生態環境豐富。
圖/黃振誼提供

黑冠麻鷺、綠繡眼、五色鳥、紅尾伯勞、翠鳥、蒼鷺等都曾出現在他的鏡頭中,還有錦鯉、野鴿、雄蜂、吳郭魚等生物都曾在育達科大出沒,點綴校園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

他說,多年來踏遍校園各個角落,拍了不少畫面,校方日前舉辦環境教育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他整理出24種動物照片製作育達科大「生態地圖」,列出校園何處會有哪些動物出沒,歡迎大家一同探訪。

「育達科大好山好水,是我留下來的原因」黃振誼說,雖然家住台北,來到育達教書後,常拿著相機拍照感受校園的美好,他校雖有出缺,但他捨不得離開,他推薦南側「山水園」、「沉沙地」等處,自然生態豐富,值得一遊。

學生詹昊哲看了生態地圖,忍不住驚呼「原來校園裡生態那麼豐富」他說,學校環境好、空氣好,但是忙於課業與外務,較少留心於校園景致,現在即將畢業,打算趁拍攝畢業照時間,跟同學好友親近校園生態環境,留下美好回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