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驚悚靈異] [不古] 異界大宗師 (第五卷完)

本帖最後由 綺雯 於 2014-10-27 00:44 編輯

[不古] 異界大宗師 (第五卷完)   

第一回 獲救

光芒帝都損失慘重,各道高手皆傷亡不計,其中以白家損失最為淒慘。所有護衛,幾乎全部毀滅在黃袍男子那刻意為之的一擊之下。雖然不少白家要員,在無垠等人攻擊白家之時,已經躲進了密室之中,可死亡數字,依然超過四位數。這對白家來說,不可謂一個嚴重的打擊。從這一點而言,蒼夜的計劃還是很成功的。

黃袍男子一擊,徹底摧毀範圍七里,震盪範圍三十餘里,波及整個光芒帝都。一夜間,大陸第一雄城,陷入昏暗之中。儘管有著光明神王施展聖耀帝都這超級光明系神術,治療了絕大多數傷者。但破碎的住房不可能復原,損失的財產不可能歸回,死亡的親人不可能復活,整個光芒帝都,依然處於愁雲慘淡中。

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便是那張神之卷軸。

如今,神之卷軸落到黃袍男子手裡,他肯定會去開啟那座眾神之殿,一旦他們得到眾神之殿內留下的寶物,天行者的勢力定然猛增數倍。原本抵禦天行者已經越來越艱難,上次還讓不少天行者闖入大陸,大肆掠奪。如果天行者實力再次增加,真不敢想像會有什麼後果。

因為此事關係實在重大,在奉月神王的秘密的號召之下,三大神王再次聚首,齊聚於奉月神山之上,商議對付天行者之事。

光芒帝都,離白府比較遠的一間大宅,在還算強大的結界保護下,並沒有受到什麼太大的損傷。雖然不少被席捲而來的風暴,丟棄了不少雜亂物品,但經過三天的清理,已基本復原。

這是蒼夜第二次清醒過來。他的心神損耗實在太過嚴重,第一次醒來後,僅僅持續了片刻,便昏迷過去。但那片刻,讓他知道,自己已經安全了,心底一鬆懈,他昏迷的就比較徹底。整整昏迷了兩天,直到現在,精神恢復了些,才算完全清醒。

他的眼睛並沒有睜開,先是展開了自己那尚且十分微弱的神識往四周探察而去。

這是一位貴族居住的客房。從房間的格調和裝飾不難看出,這位貴族也不算太有權勢。外面尚是白天,大概是上午十分,未到午飯時間,有兩位下人在來回走動著,時不時的還能聽到人的說話聲。

原本能夠探察兩百餘米之遠的神識,不過探出二十米,就已經疲憊不堪了。蒼夜收回神識,暗暗的將心神沉浸到包裹靈魂的白色之光芒上。現在,那白色光芒已經完成凝成人形,依稀看得出,是自己的縮小版。不過現在,白光十分黯淡,小人也萎縮不振,顯得很沒精神,要想調動它的力量來恢復自己的內傷,恐怕只會讓他更加虛弱。

「先恢復一下心神消耗吧。」想到這,蒼夜慢慢使自己進入了冥想狀態。

不知過了多久,蒼夜被一陣說話聲驚醒過來。這陣聲音就在身邊,他連忙退出冥想,神識外放,往四周探去。他很好奇,自己在帝都舉目無親,誰會那麼好心來救自己。

一男一女,兩位年輕人站在蒼夜身邊,面有擔憂之色。

男的年輕俊朗,雙目神韻十足。女的嬌柔秀氣,渾身上下靈氣環繞,一身天藍色的連衣長裙穿在她那嬌小的身軀之上,更顯溫柔美態。

「哥哥,他都昏迷三天了,怎麼還沒醒呀。」少女出聲問道,聲音柔和,動聽婉耳。

男子搖了搖頭:「他傷的十分重,而且,不同與其他人的外傷,內傷也很嚴重。外傷好治,內傷艱難。並且受傷之後,他還強行移動過,更是傷上加傷,能活下來,也只得感歎他的生命力頑強了。」

看到這兩人之後,蒼夜立即睜開了眼睛,心中微微有著一絲欣喜。這一男一女不是別人,正是在光芒帝都之外,被他曾經救過的夕陽和夕柔。

「呀,他醒了。」夕柔一看到蒼夜睜開眼睛,立即高興的說道。

夕陽也連忙關切的問道:「蒼夜兄,你感覺如何,還有什麼地方不舒服?」

蒼夜微微一笑,努力使自己的精神狀態看上去好一些:「謝謝你們的關心,我沒什麼,休息幾天就好了。」接著,他又連忙道:「多虧了你們救我,要不然,我恐怕就要死在街頭了。」

「無須客氣。你既是小柔的同學,也曾經救過我們兩的性命,我們救你也是應該的。」

蒼夜有些感慨道:「世事無常,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要謝你們。」

「呵呵,你這麼說,未免就太見外了。現在的你,剛剛醒過來,應該還要多多休息,恢復一下精神。」

蒼夜若有若無的看了夕柔一眼,在這種情況下,也能見到她,真不知是不是天意。他微微皺了皺眉頭道:「我居住在貴府,會不會因為白家之事,而給你們帶來麻煩?」

夕陽哈哈一笑道:「你可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我們哪會放任你不管?再說,現在白家可是忙的很,自己的事也管不過來。這段日子裡你安心居住在我們家養傷,也不會出去,白家那樣的大家族子弟,幾乎不會光顧我們這些小地方,根本沒什麼好擔心。」

「是呀,蒼夜同學,你就安心的居住在這養傷吧。」夕柔也在旁勸道。

如果現在離開這,蒼夜真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地方可去。別無選擇之下,他也只好點頭道:「那就只好打擾各位一段日子了。」

「蒼夜兄你太客氣了。像你這樣的大魔法師級高手,我們平時想請也請不來呢,哪會算是打擾呢?你就安心的在此養傷吧。」

蒼夜點了點頭。夕陽對夕柔說了聲:「我們就別打擾蒼夜兄了,讓他好好休息吧。」說著,二人退了出去。

看著門再次被關上,夕柔的身影也消失在視線之內,蒼夜不禁微微一歎:「亂世之中,尚得相遇……然而,襄王有意,神女無心,一切,不過虛華一夢。」

他收斂心神,將夕柔的身影驅除出腦海,再次沉心心神,專心恢復自身傷勢而去。

第二回 子炎

到了第十八天,蒼夜已經能夠下地行走。最為重要的是,心神消耗已經恢復三成,再要恢復內傷,將也不是什麼難事。

這日,蒼夜正與夕陽談笑著,聊著二十一天前帝都發生之事。正在興頭之處,夕柔自遠處走來,笑著對蒼夜道:「阿夜,我父親得知你這位大魔法師在我們家做客,想要見識見識你呢。」經過十幾天的相處,幾人之間熟識了不少,稱呼間也沒那麼見外了。

蒼夜有些擔心,自己日後可是要和白家走上敵對,報復肯定連接不斷,說不定要與整個光芒帝都為敵,到時候,要是讓人知道自己曾經住在這兒,豈不是連累了他們。於是道:「我覺得有些不妥,畢竟因為白家之事,我們之間不好有太多牽扯,否則恐怕……」

夕陽哈哈笑著,拍了拍蒼夜的肩膀道:「只要我們兩不說去,誰知道你的身份呢?」

蒼夜搖了搖頭:「白家之人如果有心探察,定然就會知道。況且,萬一讓人得知我僅此年紀,就有了大魔法師的修為,肯定會引起有心人的注意。因此,二位對此事還是保持低調。」想到這,他忽然一歎道:「我呆在府上,實在是一個不安定因素,天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變故。反正我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現在就離開吧。」

「這……」夕柔一時間愣住了。

倒是夕陽,連忙道:「你現在傷勢還沒完全恢復,現在出去的話也挺危險。現在白家之人這麼忙,也沒什麼閒工夫去找你,呆在我們這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既然你怕為我們帶來麻煩,我不讓別人見你便是。」說著,他馬上對夕柔道:「小柔,你和父親說說,就說阿夜傷勢還沒恢復,暫時不能見他。」

夕柔點了點頭,連忙離去了。

蒼夜暗暗搖了搖頭,走上這條道路的他,和夕柔夕陽,就等於邁入了兩個世界,根本不可能再呆在一起。想到這,為了不連累他們,他已經隱隱決定,早些離開這座府邸。

夕柔才離開不到片刻,馬上又再次慌張的跑了過來:「不好了,哥哥,子炎和他父親子全公爵來了。」

「子炎!?那個混帳!哼,他還敢來!?」夕陽一聽,頓時怒聲哼道,然後就要往客廳方向而去。

夕柔連忙攔住夕陽,道:「現在先別管那件事,子炎見過阿夜,萬一讓他看到阿夜在我們家,一定會去白家告密的,到時候阿夜就危險了。」

夕陽臉色一變,連忙道:「既然這樣,那阿夜,你快進客房去,免得出現什麼意外。」

子炎此人蒼夜當然記得,在死亡沼澤的那幾位男貴族中,便有著他的存在,並且,他對自己的態度極其惡劣。要不是因為他現在在夕陽家中,怕連累到他,真的想好好教訓他們一番,報復當日之辱。

聽了夕陽的話,蒼夜點了點頭,然後往自己的客房而去。可還沒走到客房之前,便聽得子炎伯爵那裝做優雅的聲音傳來:「小柔,我來看你了,你在這吧。」說話間,人已在侍衛的陪同下,出現在走廊之上。

夕陽臉色一陣陰晴不定,而夕柔則是有些慌亂,幾乎要驚呼起來。蒼夜神情不變,聽著這位子炎伯爵剛才對夕柔的稱呼,忽然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子炎伯爵神情有些異樣的看了夕陽一眼,強作歡笑道:「呵呵,夕陽大哥也在呀。」

夕陽冷冷道:「子炎伯爵可是有事,如果沒有,我和我妹妹就先行離開了。」

「有事,當然有事,而且還是大事。」子炎伯爵呵呵笑著,然後看了蒼夜一眼,眼中微微有些疑惑:「小柔,這位是?」分明不認識蒼夜了。

蒼夜的目光與之直視。透過他的眼眸,看到了他並不在說謊,看樣子,事隔這麼久,他好像真的不認識自己了。也對,自己也不算什麼名人,而且長的也不怎麼出眾,對於他們這些高高在上的貴族來說,的確是見著就忘的角色。況且,在他的記憶中,自己本來應該死了,也不可能會將自己和蒼夜聯想到一起。

想到這,他淡淡道:「在下魔法師勿名,是夕陽的朋友。」

「原來是勿名法師,幸會幸會。」子炎口中說著,卻沒有一絲想和他認識的意思。儘管魔法師身份高貴,但比之自己這麼年輕的伯爵來,還是大有差距。他的目光,再次掃了夕柔一眼,然後落到夕陽身上:「既然夕陽大哥有客人,那我們就不好打擾了,小柔,我們先離開吧,我父親想見見你呢。」說著,就要去拉夕柔。

夕陽上前一步,攔住子炎,一臉冷漠道:「勿名不但是我的朋友,也是我妹妹的朋友,他難得來我們這一次,我們自是要好好陪陪他了,因此,暫時沒時間招待子炎伯爵,還請自便。」

「小柔的朋友?」子炎伯爵一聽,不禁臉色一變,看向蒼夜的目光也不那麼友善起來:「一個寒酸的魔法師而已,有什麼資格成為小柔的朋友呢,要成為小柔小姐的朋友,至少也得有一定的實力吧,小狼,你去和這位魔法師比劃比劃。」

「是,少爺!」一位身材高大的高階劍士立即應聲而出。

「子炎,你別太過分了,勿名可是我們的客人。」夕陽冷哼一聲,不悅之意,誰都聽得出來。

「哎呀,夕陽大哥,你別嚇人啊,要是讓我爹知道了,還以為你又在欺負我呢,這樣豈不是讓我們兩家難看嘛?我只不過想讓這位侍衛和他比試比試,看看他的實力如何,並沒有別的意思。放心,我的侍衛出手很有分寸的,絕對不會弄傷他。即便出了什麼意外,我也會陪錢的。」

「哼哼,你這侍衛很厲害?好啊,和我比劃比劃,我好久沒和人動手了,正手癢的很呢。」

子炎一聽,立即呵呵笑道:「夕陽大哥這麼有雅興,我自然不能拒絕。小狼,你去請飛狐護衛來,和夕陽大哥比試一下,讓夕陽大哥舒展一下筋骨。」

「飛狐!」夕陽頓時臉色一變。

夕柔更是生氣道:「子炎,我哥哥說動手,明明是打算和你這位護衛比試的,你怎麼能驚動你父親的護衛長,飛狐劍師?」

子炎一臉無辜的攤了攤手:「這不關我的事,是夕陽大哥說要舒展一下筋骨的。」說到這,他又嘿嘿一笑:「當然了,如果小柔你肯陪我出去走走,那麼,為了我們兩的安全,我父親肯定不會允許這麼無聊的比鬥,會把飛狐護衛派遣過來,保護我們的。」

夕柔臉色一陣發白。夕陽上前一步,大笑道:「哈哈哈哈,好啊,上次敗在飛狐護衛手上,我便苦練了數月,今日正好來驗證一下這些日子裡修煉的效果如何!」

子炎伯爵一臉人畜無害的看著夕陽道:「夕陽大哥,還是算了吧,飛狐護衛這些日子據說已經突破到中階劍師境界了,萬一又和上次一樣,出手失了分寸,那就糟了。」

「中階劍師!」夕陽臉色剎時變的蒼白起來。以他這大劍士的實力,對上中階劍師的飛狐,將沒有絲毫勝算。

「子炎,我和你出去走走就是了,你快去叫你的護衛回來。」夕柔這時出聲喊道。只有妥協,才能讓自己哥哥免受皮肉之苦。

子炎一聽,頓時大喜,連忙對走到走廊盡頭的護衛道:「小狼,回來吧,不要驚動飛狐護衛了。」

「慢著!」一直在旁邊靜觀其變的蒼夜,隱隱看出了一絲眉目,終於說話了。

TOP

第三回 比試

子炎微微有些不悅,顯然不高興有人在這個時候打斷他的好事,因此,看向蒼夜的目光和說話的語氣也變的很不客氣起來:「怎麼了,小朋友,你還有事?」

蒼夜並沒有對他的話表示出什麼不滿,如果不是在夕陽家中,他早已經出手,將子炎掐死。不為別的,就為他敢逼夕柔做一些她不願意做的事。不過此刻,他知道自己不能衝動,否則只會連累夕陽他們。

「你說的那位飛狐劍師,我很想見識見識。中階劍師,呵呵,很有挑戰性。」

夕陽立即搖頭道:「不行,勿名,你現在身上有傷,動起手來肯定吃虧。」

蒼夜微微一笑:「夕陽大哥,你別忘了,我是一位魔法師,身體上的傷只是次要。只要精神處於顛峰狀態,這些傷勢,並不會太影響到我的戰鬥力。」

子炎對於蒼夜敢打斷自己的話很是不滿,再見得他和夕柔走的這麼近,就想好好教訓教訓他一番,現在聽得他居然想自尋死路,立即大喜道:「好,就如你所願,小狼,速度快點,請飛狐劍師來。」

夕陽聽了他的話,雖然安心了一些,但還是感覺有些不妥道:「你真的不要緊嗎,飛狐可是一位中階劍師。」

蒼夜擺了擺手,輕輕一笑:「無妨,一位中階劍師,很有挑戰性,但我也未必會輸。再說,我有著獨特的保命絕技,絕對不會有事的,這一點你們大可放心。」

子炎聽他說的如此自信,不禁多打量了他一眼。但見他不過二十來歲,想必再厲害也厲害不到哪去,也就不以為然起來。

片刻之後,一陣說笑聲自走廊上傳來,眾人放眼望去,只見一位微微發胖的長袍男子在一位和夕陽長的有七分相似的男子陪同下,往這邊而來,不一會兒,便出現在這個院子中。

夕陽在蒼夜耳邊小聲道:「那就是帝國剛晉級的公爵子全。在帝國貴族圈內名氣頗大,而且,和帝國大將玄葉大有來往,身份非同一般。這子炎本來一無是處,我和我妹妹對他全部沒有好感,只是顧忌他父親的身份才不好對他動粗。並且,我父親好像也有拿我妹妹做犧牲品……哎,這些貴族*雲軒閣*裡的事,屢見不鮮了。」

「我以前也生活在帝都,對於這個子炎,也有一定的瞭解,知道他的為人。」蒼夜道。

夕陽立即點頭:「這麼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要是把我妹妹嫁給他,還不是羊入虎口麼?對於這事,我極力反對,因此,子炎這傢伙看我很不順眼,想方設法的要對付我。甚至我估計,在一年前,在城外,那些暗中圍殺我的人,也是受他指使的。」

蒼夜回想了一下當時的場景,那些人的舉止的確有些可疑。放著初階魔法師的夕柔不攻擊,就攻擊高階劍士夕陽,儘管因為夕陽在努力保護著夕柔,但想起來,也覺得有很多地方不對勁。

子全公爵看到蒼夜,頓時眼中放光:「呵呵呵呵,夕遠啊,你可真讓我吃驚呀,在你們家,居然有一位這麼年輕的大魔法師呀。」

夕遠看了蒼夜一眼,他也是第一次見他,不禁對他微微一笑道:「這位就是小陽你們的朋友吧,來來來,快見過子全公爵。」

儘管對這子全公爵沒什麼好感,但為了不讓夕遠難做,蒼夜還是微微行了一個魔法師禮道:「勿名見過公爵大人。」

「大魔法師!?」子炎大驚小怪的指著蒼夜,一臉不信道:「他會是大魔法師,怎麼可能?他以為他是誰?玄葉大哥?」

子全公爵呵呵笑著:「勿名法師不是正想要和飛狐比試一下嗎?到底是不是大魔法師,比試過後自然就知道了,我可是很想見識見識呢。」

由於夕陽比較喜歡練武,因此,在夕遠的大宅之中,也有著一個不大不小的練武場。在夕遠的帶領下,一行十幾人,連同子全的護衛,一起往練武場而去。

蒼夜很不喜歡和人比鬥。一方面,他的身份不太好暴光,另一方面,在比武場上和人比武,感覺有一種被人當猴耍的感覺。就彷彿,自己都是負責表演的小丑一般,令人好不舒服。不過眼下,事已至此,他別無選擇,不得不和那位一臉冷意的中階劍師比上一場了。

子全公爵在夕遠的陪同之下,慢慢坐了下來,笑瞇瞇的說道:「今天拜訪貴府,真是雙喜臨門。不但和夕遠伯爵談得這麼愉快,還能觀看到一場年輕高手之間的對決,呵呵,真是不枉此行了。」

「既然公爵大人興致這麼高,那就讓他們開始吧。」

子全公爵點了點頭。夕遠對夕陽打了個眼色,示意讓他叫蒼夜上場。

「阿夜,呆會打起來,千萬不要留手。這飛狐,雖然是劍師高手,但品行並不怎麼樣,不必對他客氣。」夕陽走到蒼夜身邊,小聲叮囑道。

夕柔的臉上,帶著一絲擔憂,看上去更顯柔弱。她擔心的說道:「阿夜,如果到時候真的打不過,千萬別勉強。畢竟你現在還有傷,千萬不要牽動了傷勢。實在不行,我跟他出去走走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蒼夜異常果決的說道:「夕柔小姐,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在死亡沼澤曾經說過的話?我是不會讓你受半點委屈的。儘管現在來說,這是一句妄言,但只要我還在這,我的話就一定會兌現。」他話一說完,也不管微微有些驚訝的夕柔,毅然往比武場上而去。

夕陽看著蒼夜離去,呆了片刻,馬上回過神,呵呵笑道:「我說妹妹呀,阿夜剛才說的那番話,明顯是對你有好感嘛。我看阿夜這人也不錯,這麼年輕,就有了大魔法師修為,將來邁入大魔導師境界,也不是沒希望哦,你是否考慮考慮?」

被夕陽這麼一開玩笑,夕柔也不禁臉色泛紅,滿是嬌態:「哥哥,你就別笑話我了,要知道,我們生在貴族之家,向來都是身不由己,而且,有這個子全公爵在,我怕……」說到這,她的神情已經慢慢黯淡下來。

夕陽的目光瞥了一眼正在對飛狐護衛說些什麼的子炎,眼中寒光一閃,道:「妹妹你放心,只要有我在這一天,絕對不會讓你有事的。」

「可是,上次他們已經對你出手了,我怕……」

「沒什麼好怕的,大不了,我帶你離開帝都便是。就和父親說,外出歷練歷練。」說到這,夕陽一看比武場,道:「飛狐已經上場了,比試要開始了。」

TOP

第四回 虛空斬

中階劍師飛狐站在蒼夜面前,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酷意十足道:「如我少爺所說,我會打斷你的狗腿,讓你明白,什麼人,是你高攀不起的。」

蒼夜一聽,不禁臉色一變,連忙對著公爵子全道:「等一下。」

飛狐嘴邊浮現出絲絲冷笑:「怎麼,怕了?」

正準備看好戲的公爵子全也不禁一愣道:「有什麼事?」

「是這樣的,想必各位也知道,劍師的強大無須我多說,我如果要勝過飛狐劍師,肯定免不了全力以赴,施展大型魔法。可魔法無眼,又不像鬥氣那樣,能夠自如控制,我怕到時候會出現什麼傷亡,那就不好了……因此我建議,一人只用五層功力如何?」

子全公爵一聽,哈哈笑道:「那樣看起來打的束手束腳,而且威力巨大的招式也施展不開,多沒意思?你儘管出手吧,我對飛狐還是很有信心的。」說完,他又對身邊一位魔法師打扮的老者道:「你去再建立一個結界吧,安全起見,免得我們這邊受到波及了。」

「是,大人。」那位大魔法師走下場,吟唱起咒語來,在比武場上再次添加了一個結界。這個結界,一來可以起到保護作用,二來,也避免了蒼夜敵不過,逃出場外。用意不足為外人道也。

「可以開始了?」飛狐已經有些沒耐心了,和這麼一個小子在這比試,他直感覺在浪費時間,在眼前之人的身上,他未曾感受到絲毫魔法波動,這樣一個人可能會是大魔法師?騙騙門外漢可以,想騙他這位劍師高手,簡直是做夢。

蒼夜點了點頭道:「可以開始了。」

飛狐看了一眼他那空空的兩手,臉色有些陰沉:「你的魔法仗呢?」

「我沒有魔法仗。不過,以我大魔法師的實力,除非你是大劍師,否則,還不需要逼得我召喚出魔法仗。」

「很好,很狂妄。」飛狐慢慢拔出那把充滿寒光的寶劍,為比武場上再添了一分冷氣:「既然你都準備好了,那麼就去……死吧!」說到最後兩個字,飛狐驟然一聲大喝,鬥氣頓時灌注劍內,一道劍師高手才能施展的鬥氣斬,瞬間往蒼夜劈去。

對著那道巨大的鬥氣斬,蒼夜神情未變。看得不遠處的夕柔忍不住一聲驚呼。就連子全公爵,也對夕遠投來疑惑的目光,顯然是問他,這到底是不是個大魔法師。

巨大的鬥氣斬,轉眼已經到了蒼夜面前。他終於伸出手來,對著前面的空間一點,一陣空間能量瞬間在鬥氣斬面前形成。頃刻間,那些元素已經將空間擠壓出一條裂縫,鬥氣斬瞬間被空間裂縫所吞噬。

「空間系大魔法師!」正在觀戰的子全大公爵豁然起身,就連夕遠也忍不住站了起來,一臉驚喜的往比武場上看去。

而夕柔則是欣喜的露出笑容:「我差點忘記了,阿夜……勿名可是空間系魔法師呢,這下放心了。」

夕陽也高興道:「嘿嘿,空間魔法師,在前期階段,實力最弱,哪怕攻擊力最弱的光系魔法師也能將之勝過。但到了大魔法師階段,掌握空間奧義,能夠施展空間轉移,幾乎能夠立於不敗之地了。並且,大魔法師級的空間法師,能夠破開空間,使用虛空斬之內的威力極大的魔法,同級高手幾乎無敵啊。哈哈,別說中階劍師了,即便是高階劍師,也休想勝過一位空間系的大魔法師。」

「想不到這麼難修煉的空間魔法,都被你修煉成功了。」對面的劍師飛狐,終於嚴肅起來。

「空間魔法?」蒼夜微微一笑。其實空間魔法,最主要的,就是個人對空間的感悟,只要捕捉到空間波動,很容易就能將空間魔法施展開來。他曾經畢竟也是空間魔法師,對於空間知識瞭解極多,現在又有著十分敏感的神識之力,捕捉空間波動的難度大大降低,儘管無法做到大魔導師級的程度,但只模仿出一個大魔法師級的空間法師,還不是什麼難事。

輕輕的吟唱聲自蒼夜口中傳出。儘管擁有神識之力和那神奇能量的他,可以不吟唱咒語施展魔法,但那樣未免太驚世駭俗了,那可是聖域強者才擁有的特殊能力,如果出現在這麼一位少年身上,肯定會轟動帝都。到時候,自己想不被白家的人發現都難。

「想施展魔法?沒那麼容易!」到了這個層次的空間魔法,攻擊力極其恐怖,一些大型的攻擊魔法,威力甚至直追大魔導師級的攻擊。

「虛空斬!」伴隨著一聲低喝,一道空間波動掃蕩而過。

飛狐駭然失色,身形驟然急轉。儘管他閃躲的速度已經極快,但還是免不了被那道空間波動掃過,一道血珠,在天空中劃過一道紅線,灑落在比武場上。

「太快了。」飛狐臉色一變,可還沒等他抬頭,又一道空間波動,瞬間掃蕩而至……

「碰!」飛狐勉強提劍,將這道虛空斬震飛,然而,還未等他穩住身形,又一道虛空斬劃破他的左臂……

虛空斬!高階空間系魔法師的招牌技能!在聖靈法師出次元斬之前,這是空間法師最有力的攻擊手段。而且,隨著對空間波動的掌握準確,這一招的威力也會隨之提升。

「殺我,現在倒要看看,誰殺誰。儘管我才三層功力,對付你,足夠了。」幾句簡單的咒語,立即又是一道虛空斬劈了過去。充滿破壞力量的虛空斬,不住在場上掠過,帶著一道道血線,灑落在戰場之上。

中階劍師,在聖域高手面前,根本走不過一招。此刻蒼夜要不是因為心神尚未恢復,不敢全力發動神識,來一記強大的虛空斬,早就至他於死地。

「呵呵,空間系的大魔法師,果然了得,今天我們算是開了眼界啊。」子全公爵坐不下去了。比武場上的飛狐,畢竟是他的護衛隊長,一位中階劍師級高手,不可能這麼損失了。他說道:「場中二人也算是分出勝負了,夕遠伯爵,宣佈停止吧。」

夕遠點了點頭,他也不想弄得子全公爵不高興,於是站起身來,對比武場上的蒼夜道:「勿名法師,勝負已經分出來了,請停手吧。」

蒼夜看著站立艱難,渾身是血,淒慘不已的飛狐,微微點了點頭,往比武場外走去。不好施展出全力的他,想要殺死一位劍師高手,的確有些麻煩。除非他拼著觸動傷勢的代價,施展大型攻擊。

一位裁判立即宣佈了勝負,夕陽和夕柔也笑著往走過來的蒼夜迎去。

看著蒼夜離去的背影,飛狐抹去了臉龐上的鮮血,緊低著頭的他,眼中寒光大盛,再次拾起了寶劍,同時,劍尖微微指向蒼夜,扭動了劍柄上的一個機關。

TOP

第五回 喜事

「在聖域面前玩偷襲?」正往夕陽兄妹而去的蒼夜嘴角邊不禁浮現出一絲冷笑。他可是記得,因為夕陽袒護他妹妹夕柔,被這位護衛飛狐打傷的事,如果不給他一點無可挽回的教訓,保不住夕陽日後還得倒霉呢。

原本因為他是子全公爵的侍衛首領,不好下重殺,至於現在……想到這,蒼夜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阿夜小心!」一聲倉皇的驚呼,匆忙自他眼前的夕陽口中傳出。

只見這時,飛狐已經發動了寶劍上到機關,一道纖細的銀光,在天空中劃過一道無聲無息的痕跡,瞬間射到了蒼夜身後。

蒼夜故作臉色大變,驚慌轉身,同時單手一揮,及時恰當的一個空間反射魔法施展出來,一切顯得那樣巧合。

空間反射,本是一個比較高級的魔法,但卻沒什麼威力。他雖然能夠反射一定的遠程攻擊,但前提是這些攻擊威力必須十分弱小。比如,高階法師施展出來的空間反射,只能反射中階法師的魔法攻擊,因此,這個魔法就顯得有些雞肋了。不過在這種環境下,對付暗器,這個魔法卻是再好不過。

只見那道已經射到蒼夜身前的銀光,以比來時快兩倍的速度,急速反射回去。

「咻!」銀色光芒,瞬間自飛狐額頭上穿越而過。

飛狐神情一陣僵硬,一臉驚恐的指著蒼夜,在剛才的那一剎難,他分明感受到了聖域的氣息。要是知道自己將要面臨的,是一個扮豬吃老虎的聖域強者,飛狐打死也不敢向蒼夜挑戰。只是當他知道這一切後,都已經晚了。

僵硬的身軀,筆直的往下落去,重重的砸在地上。一個針孔大小的血洞,迅速在額頭上擴散開來。

這一切的變化如此之快,哪怕是近在身邊的夕陽等人也沒有反應過來。子全公爵他們也是呆呆的看著比武場,直到飛狐倒地後,心理素質最好的子全公爵才定下心來。

蒼夜一臉誠懇的向子全公爵道歉起來:「對不起公爵大人,剛才那種情況,我幾乎是本能出手,這才……」

子全公爵等人全部看得清楚,是那飛狐以暗器偷襲於人,這才使得蒼夜慌忙自衛反擊。真算起來,飛狐倒是死有餘辜。

儘管心中十分不悅,但子全公爵還是得裝作大度的哈哈笑道:「沒事沒事,今天我正好和夕遠伯爵定下一本喜事,正需要一些紅來沖沖喜呢。」

「多謝公爵大人諒解。」蒼夜心中暗笑,打了你一巴掌,你還得笑著接受。不過他心理清楚,要不是因為他有著足夠的實力,能夠扭轉乾坤,現在的他,恐怕已經和飛狐一樣,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了。

子全公爵心裡也有著自己的打算。如此年輕的大魔法師,將來邁入大魔導師肯定也不是難事。萬一被空間系聖靈法師星雲看中,到時,定然飛黃騰達,一飛沖天。自己現在不過一個剛晉級的公爵,比起星雲那些超級元老來,簡直什麼都不是,還是小心一點為好,免得得罪了未來帝都這個大人物。

「喜事!?」夕陽聽到這兩個字,隱隱感覺有些不妙。

子炎一聽,立即大喜問道:「父親大人,成了?夕遠伯父答應了?」

子全公爵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對夕遠道:「以後咱們就是親家了,夕遠伯爵,孩子們好像還不知道這事,你就告訴他們吧。」

夕遠笑著站了起來,對著夕柔道:「柔兒,剛才,子全公爵親自為子炎賢侄提親,我已經答應下來了,因此你們……」

夕遠話沒說完,馬上遭到了夕陽無禮的打斷:「不!父親,我不同意這門婚事,妹妹不能嫁給他。」

夕柔也是搖了搖頭,嬌美的臉上滿是堅決,道:「我也不同意。」

「胡鬧,婚姻大事,向來都是父母做主,哪由得你們反對?柔兒,你也是十八歲了,早該到談婚論嫁的年齡了……」

「父親,你聽我說,妹妹對子炎伯爵根本沒有那個意思,你叫她嫁給子炎,豈不是讓他為難嗎?」

夕遠聽了,不禁呵呵笑道:「這樣啊,感情的事,只要常呆在一起,慢慢就會培養起來的。時間一久,自然就好了。」

蒼夜看著正在和夕遠爭辯的夕陽,又看了眼一臉委屈的夕柔,很想上去說些什麼。但是,他實在不知道,在這種場合,他該以一種什麼樣的身份去說話,畢竟這是別人的終身大事,而他蒼夜,設身處地,根本還沒有談論此事的資格。除了保持沉默,他沒有絲毫辦法。

「好了好了,你不要再說了。」夕遠打斷了還要繼續和他爭執下去的夕陽,不容反駁道:「我意已決,你不用再說。」

這時,倒是一直笑看著的子全公爵說話了。他微笑著對夕陽道:「剛才,夕陽賢侄一直說不能將夕柔嫁給炎兒,不知道是何原因?難道是嫌棄我家炎兒,配不上她?又或者,你根本是在無禮取鬧,想要阻撓這門婚事?」

夕遠聽得子全公爵語氣已經有些不善,連忙道:「子全大人別見怪,小孩子不懂事。」接著,他又連忙對夕陽厲喝道:「還不趕快和公爵大人陪禮!」

子全公爵擺了擺手:「不用了,我只是想聽聽他的意思。」語氣中的不容質疑,誰都聽得出來。他當然也知道,夕陽一直在阻撓自己的兒子這門好事,眼下二人大婚將近,萬不可因為他而出什麼閃失,最好這段時間,找個借口,讓人好好把他看管起來,眼前之事,不失為一個契機。

夕陽聽他這麼一說,馬上知道他打的什麼主意,如果自己回答的不好,可能會招來殺身之禍。他略一思索,馬上有了主意,微微吸了一口氣後,道:「我說妹妹她不能嫁給子炎伯爵,並沒有其他意思。只是,妹妹她早已經有了喜歡的人了,因此我才有此一說。」說完後,夕陽暗暗給蒼夜打了一個歉意的眼色。

蒼夜此刻已經靈智大開,馬上知道他的想法,微微點了點頭,沒有說什麼。反正自己已經得罪了白家這樣的大家族,再得罪一個新晉的公爵,也沒什麼了不起。如果沒有外力干擾,憑他蒼夜這劍聖階的實力,要滅掉子全一族,也不是什麼難事。

「哦,夕柔有喜歡的人了?」子全公爵微微有些驚訝。而子炎更是大叫道:「不可能,小柔根本沒和什麼人來往,怎麼可能會有喜歡的人?」

「為什麼不可能?而且,這個人你們也見過了。」夕陽說著,身形一讓,讓出站在他身後的蒼夜。

TOP

第六回 變故突生

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落到了蒼夜身上。夕柔這時也回過神來,走到蒼夜身邊,對著夕遠道:「父親,我的事情我心裡明白,勿名大哥與我情投意合,你就不要為難我們了。」

夕遠有些難以置信的看著蒼夜:「這,真的是這樣?」

子全公爵深深的看了蒼夜一眼,道:「勿名法師,你可要想清楚了。這可關係到一位少女的終身大事,你如果寐著良心說話,不但會毀了她一生,還在本公爵面前說謊,到時候,本公爵定沒有那麼客氣了。」

威脅,赤裸裸的威脅。

蒼夜根本不正面看他一眼,而是直視夕遠道:「不錯,我自第一眼看到夕柔小姐起,便驚為天人,心生愛慕。」他這番話,也並沒有說謊。

「你,你是什麼東西?小柔是我的?你這個哪裡跑出來的賤民,居然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你做夢去吧你。來人,給我立即把這個混帳東西拈出去。」一旁的子炎伯爵,終於忍不住,大怒著跳了出來,指著蒼夜罵了起來。

「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蒼夜諷刺一笑,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在子炎口中聽到這句話了。他微微瞥了子全公爵一眼:「這就是一個貴族應有的素質?以我大魔法師的身份,不見得會比一個伯爵差多少吧,單從這一點,我就可以認為這是子炎伯爵對我的侮辱,從對他提出決鬥。」

子全公爵連忙擺了擺手,壓下了兒子的怒火,好言對他勸道:「既然夕柔小姐已經有了喜歡的人,我們這麼做,未免有些棒打鴛鴦的意思了。各大名門貴族也不乏出眾的女子,我再給你找一個便是。」

「不行,小柔是我的,誰也搶不走!」子炎真是氣糊塗了,居然怒指著蒼夜道:「你不是要決鬥嗎?我陪你,我們就來分個勝負。」

「就憑你?」蒼夜冷眼看了他一眼,很是不屑。

子全大公爵見得自己兒子居然如此衝動,連忙拉著他,怒喝道:「你幹什麼,因為這麼一件事和人決鬥,傳出去真是丟我的臉。馬上給我回去。」

「不行,我不回去。小子,你給我聽好了,我不會放過你的,你最好馬上給我離開小柔,否則我一定要殺了你,我說到做到。」

夕遠伯爵此刻並沒有說話,招一位大魔法師做女婿,而且還是一位空間系大魔法師,比攀附在一位剛晉級的公爵身上要好的多。畢竟這位女婿還這麼年輕,將來的成就肯定不可限量,說不定,能夠直追玄葉這等超級風雲人物,成為第二顆帝國新星。因此,他明智的選擇了沉默。

蒼夜轉過身,對夕柔和夕陽道:「這裡太吵了,我們換個地方吧。」

夕陽笑著點了點頭:「的確有些吵啊,我們去隔壁院子看看吧。」

子全這時也叫護衛制住了子炎,他面色看不出喜惡的對夕遠道:「想不到今日居然鬧出這麼多變故,實在是……」

他話還沒說完,剛才才安靜下來的子炎,彷彿想起了什麼,忽然哈哈大笑了起來,他指著正打算離去的蒼夜,神態仿若瘋狂的叫道:「哈哈,我終於記起你是誰了,難怪小柔剛才叫你阿夜,我記起你了。你是蒼夜,我們學院空間系那個一無是處的窮學生。哈哈哈哈,白家的白小姐可是發誓要殺了你,你竟然還敢出現在帝都,你死定了,你死定了,我一定要告訴白霜小姐。」

正準備離去的蒼夜等三人,驟然臉色一變。想不到在這個時候,居然出現了最壞的結果。

子炎無比暢快的大笑著:「哈哈哈哈,你一個將死之人,我還有什麼好怕的?殺你?根本不需要我動手!我說過,小柔是我的,沒人能夠搶走的,你這個混帳,我現在就去告訴白霜小姐,讓他派遣高手來殺了你!你是空間系大魔法師又怎麼樣?難道比得過白家的高手!?」子炎說著,就要往外走去。

「恐怕你們……沒這個機會了。」沉默中的蒼夜,忽然冷喝一聲,身形驟然逆轉,空間波動在他身前急劇聚集,虛空斬瞬間形成,往正要離去報信的子炎斬去。

「少爺小心!」一位在子炎身邊的護衛,在這時表現出了極大的勇氣,猛然衝了出來,對著子炎一推,差之毫釐的將子炎推開。

「大膽刁民,竟然敢襲擊貴族,給我殺了他。」子全公爵見得兒子差點受傷,不禁又驚又怒,連忙大喝一聲,將所有護衛全部派遣過去。而他,則拉起自己的兒子,慌忙往後退去。

「哼!誰殺誰還說不定呢。」蒼夜身形一晃,手心對著比武場邊的兵器架略一用吸力,一把寶劍,頓時騰空而起,飛到了他的手上,同時,龐大的鬥氣衝出體內,瞬間形成猛烈的殺招,將沖得最快的兩個護衛完全震飛,口噴鮮血不止。

在這種近身混戰的情景下,還是使用鬥氣好的多。

「阿夜,不可戀戰!這是在帝都,尤其這些天又處於高度緊張期,到處是巡邏的侍衛,你還是快點離開,否則就來不及了。」夕陽見得蒼夜居然想殺回去,不禁連忙喊道。

雖然對於蒼夜居然施展出了鬥氣很是意外,但他認為,蒼夜的修為也就劍師階段而已。儘管子全公爵的侍衛長已死,但還有二十來位高階劍士級的高手,一時之間,肯定無法全部拿下。而有了這一段時間,足夠帝都衛隊趕過來了,到時候可就危險了。

子全公爵一邊後退,一邊大叫著。那些原本留在外面未曾跟來的侍衛,一個個跑了過來,竟然有近百人。帶上近百侍衛,或者想搶親,又或許是他平日裡沒少做壞事,每次出門,都帶上這麼多護衛,免得被人刺殺。

一些眼快的侍衛,迅速往街道方向跑去,叫巡邏隊去了。現在的光芒帝都,到處是巡邏人馬,要將他們叫來,絕對只需要十分短暫的時間。

蒼夜才戰了片刻,馬上知道,以他現在的狀態,如果要將這些護衛和子炎擊殺,肯定要花費一些時間,到時候,帝都的衛隊一趕到,自己再要安然而退,可就麻煩了。

「如果我沒有受傷,就不怕殺了他們之後,無法安然退去了,可現在……」衡量一番過後,蒼夜頓時一咬牙,沖天而起,在天空中一個轉身,往夕府外射去。

看著蒼夜這位殺神離去,子全公爵不禁倒吸一口氣。就在剛才那麼一會兒,跟隨在自己身邊的二十來位護衛,已經死去七八個,其餘幾人幾乎都帶有傷勢。要再打下去,他的這些護衛,肯定會被全部滅殺。

子全回過神來後,第一時間不是清點傷員,而是對著夕遠怒喝:「夕遠,你竟然敢包庇白大元帥的仇人,好啊,真是有膽色,這事要是傳出去,我倒要看看,你們一家,還能有幾人可以活著見到明天的太陽!」

被剛才忽然發生的這一切弄蒙了的夕遠,好不容易回過神來,聽得子全公爵一聲怒喝,嚇得一個囉嗦,連忙道:「這,不關我們的事,我想,小柔他們肯定是不知道此事才……」

「怎麼會不知道,他們都知道白小姐下了大決心,要殺這小子而後快。在如此情況下,居然還敢包庇罪人,將他隱藏在家中,簡直是和白小姐正面叫板!」子炎這時也恢復了氣勢,跳出來指責道。

子全看著嚇的臉色蒼白的夕遠,臉色漸漸平復下來。他微微吸了一口氣,道:「算了算了。這件事畢竟只是這些小孩們的過錯,怪不得你,我們今日的約定如果依然有效,作為親家,我也不會將這件事說出去,從而給你們帶來災難。夕遠伯爵,你說是不是?」

TOP

第七回 赴會

一盆十分乾淨的清水,放到了地板上。

蒼夜微微捲起衣袖,認真仔細的洗著自己的雙手。感受著水的柔和和清涼,他不禁微微閉上眼睛,零距離的聆聽著水的波動。

今天的夜色很好,好的有些出奇。一彎明月,懸於高空,將整個帝都照的猶如白晝,所有建築,全部在月色的照耀下,散發著熒白的光輝,猶如被月之女神,披上了一陣神秘的銀紗。

「帝都至少有三年沒出現過這樣的好月色了。」一位座在院子裡的老人感慨著,將樓上正在享受洗手的蒼夜驚醒過來。

想想自己還要做的事,蒼夜定定的看了一眼泡在水中的雙手,雙目有些失神:「今天晚上,這雙手,肯定會被染成紅色。」

將手從水中抽回來,蒼夜走到客房的案桌前。在那裡,擺著長劍、匕首、重刀、巨刃、魔晶石、魔法卷軸、魔法仗等各種物品。

將這些東西全部放入空間戒指之後,蒼夜披上了一件自己製作的黑色魔法袍。這件魔法袍,不如一般魔法袍般寬大,也不如武士袍般緊身,處於兩者之間。看上去雖然有些怪異,但還處於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內。

拿上魔法仗,蒼夜往夕府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腦海中依稀記得夕陽對自己含血所說的話……

「夕陽,你是一個好大哥!儘管,我和夕柔小姐不在一個世界,但是,無論是為你,為她,又或是為了和惡勢力爭鬥,今天晚上,我絕對不會讓他平靜的。」蒼夜微微握了握拳,一手拿上自己的魔法仗,大步往街道上走去。

「神王儀風,至今仍在奉月神山,尚未歸來。聖靈法師星雲、神聖騎士白雲恨傷的比我還重,不可能和我一樣,三日來,不停的吞噬靈魂來恢復心神損耗。至於劍神儀天,作為一國親王,真神儀風不在,全國上下的事皆由他打點,肯定忙的不可開交。呵呵,沒有神階高手參戰,那些有名的聖階高手,也多半在不在帝都……」看著人流洶湧的街道,蒼夜平目而起,眼中的兩道神光直接刺破黑夜,墜入遠處虛空:「今天,我便放開手腳,好好驗證一下自己真正的實力!」

子全公爵府今天晚上很熱鬧。想不熱鬧都不行。一位公爵家族唯一的繼承人——子炎,今日大婚,帝都大大小小的貴族,全部到場來慶賀。

儘管像合十、玄葉、浩玄青,這樣的帝都熾手可熱的公爵級人物沒有到場,可就以到場的侯爵數量而言,佔據了整個光芒帝都的三分之二,場面絕對稱得上熱鬧非凡。

白家這樣的大家族,本來可以不理會子全公爵,但是不知道出於什麼目的,還是派遣了長子白向天到場。他的到來,幾乎要把子全公爵的風頭蓋過去,要不是他刻意保持低調,成為主角的,就不是子全和子炎父子兩了。

蒼夜站在這座府邸之外,看著這音樂四起,人聲鼎沸的院內,臉上顯得很是平靜,看不出絲毫波動。人越多,就越容易製造混亂,這樣一來,他也越容易帶著夕柔逃出帝都。

「夕陽大哥的傷勢還很嚴重,千萬不可讓他在帝都在等的太久了。」這次行動,只有蒼夜和夕陽兩人知道。此刻的夕陽,已經在城外尋到馬車,等候著蒼夜歸來。只要能夠把夕柔帶出帝都,可以說,計劃便成功了一半。

一張請貼飄到了門童的手上。其實,不用蒼夜拿請貼,單是他這一身魔法袍,就沒有人敢阻攔他進去。

進入院子之後,蒼夜在院子裡比較不為人注意的地方緩緩走著。他的法師袍上繡著的,也不過是高階魔法師的標誌,身份只相當於一個低級貴族,在這種到處是貴族的場合,也沒什麼人太過注意他,這樣一來,也正好讓他閒得清淨。

神識之力散發開來,籠罩整個公爵府,所有人的氣息,全部出現在他的神識之內。當神識之力掃過白向天時,蒼夜不禁停留了片刻,腦海中飛快的閃過一個念頭。轉即,他又搖了搖頭:「現在不是時候。」

「四位大劍師級高手,四十來位劍師,劍聖,也就白向天一人而已。」蒼夜收回神識,心中大定。這麼些實力,根本無法將他阻止。

神識之力再次往院子裡探去。這次來公爵府,一共有兩個任務。第一,擊殺子全公爵和子炎伯爵!只有殺了他們兩個,才能一絕後患,再無人去找夕遠伯爵他們的麻煩。第二,帶夕柔離開帝都。至於離開帝都後他們要去哪,那就不是他蒼夜所能管得了的了。

「真是夠謹慎的,竟然有一位大劍師寸步不離的保護著。」蒼夜已經找到了子全公爵,或許擔心蒼夜會來報復,一位大劍師,始終寸步不離的保護著子全和子炎。他微微一笑:「不過,一位大劍師,有用嗎?」

正在和一些貴族有一句沒一句聊著的白向天,忽然感覺有著一絲異樣,好像有一股聖域的氣息,在探察著四周。他順著著種感覺的來源,極目望去,正見一位年輕的高階魔法是在那慢慢行走著,看上去悠閒無比。

「這麼年輕的聖域?怎麼可能。」白向天自嘲的搖了搖頭:「看來,近些日子發生了太多事,弄得我都有些敏感起來了。」

這時,走到後院門口附近的蒼夜忽然腳步一頓,臉上微微閃過一絲喜色:「小柔。」

剛才他的神識已經探察清楚,夕柔就在離這不遠的一間房子中,一臉愁容的坐著。

蒼夜定了定神,現在還不是和她打招呼的時候。經過這番時間的行走,公爵府的佈局他已經瞭解的差不多了,一番細密的分析之後,徹底的判斷出了最佳撤退路線。

「四位大劍師雖然有些麻煩……但是,還不過如此。比較有問題的就是白向天了!」蒼夜不知不覺間,又瞥了白向天一眼,他的出現,實在是一個極大的變數。

「哼,我就是正面把他們殺了,白向天又能怎麼著?追!?讓他追,如果他敢追出光芒帝都,我讓他走著出城,抬著回城!」一道寒光,從低著頭的蒼夜眼中射出。

趁著白向天剛好有事離開片刻,蒼夜緩緩抬頭,望了望天空中一抹明朗的月色,嘴裡輕聲自語:「時辰不早了,該開始了。」

他無聲無息的往前正在和一位侯爵敬酒的子炎伯爵走去,輕盈的步履彷彿幽靈一般,讓人聽不出絲毫聲音。一截鋒利的匕首,僅僅露出了絲絲匕刃,展現在夜空之中,閃爍著絲絲寒光。

蒼夜彷彿遊蕩在黑暗中的一屢殘魂,不沾人間煙火的從自子炎伯爵身邊走過,正在被子全公爵帶領著,認識其他名門貴族的子炎,頓時神色一僵……

TOP

第八回 血色

「子炎伯爵,怎麼不說話了?是不是等不急了?」一位中年男子看著子炎身體忽然僵立起來,不禁問道。

子炎伯爵臉上的表情依然凝固的,緩緩的往下倒去,至死,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死的。

而這時,隱藏在黑暗中的右手,以一種極快的速度,劃過奧妙無聲的軌跡,彷彿遊走在虛空的靈蛇,以一種任何人無法探知的角度,吞噬而出,直指正在和一位客人敬酒的子全公爵!

「子全公爵小心!」一聲驚天暴喝,在這個喧嘩的酒會上,彷彿一聲轟雷,炸響上空。

寸步不離保護著子全公爵的大劍師經過這麼一聲大喝,立即回過神來,正見一把匕首,以常人難以理解的角度和速度,轉眼已刺到子全公爵身前。

「找死!」一聲怒吼,大劍師那磅礡的鬥氣瞬間形成一道巨大的鬥氣屏障,將子全公爵保護其中。

因為屬於暗殺,蒼夜不可能調動能量波動。因此,這一刺到了那鬥氣屏障之前,竟然不能寸進。

體內的神奇能量剎那間調動起來。大劍師的鬥氣屏障不過阻擋了匕首片刻,便被輕易的劃破一個大窟窿,去勢不見絲毫緩慢的往一臉震驚的子全公爵刺去。

然而,就是這麼一瞬間,已經足夠一位大劍師快速反應過來。大劍師用力一推,立即將近在身邊的子全公爵推開,使得那把匕首差之毫釐的從子全公爵的肩膀上劃落過去,帶走一絲絲血痕。

子全公爵發出一聲驚天慘叫,惶恐的大喊著:「有刺客!有刺客!保護我!」整個人,就要往人群中擠去。

原本還氣氛融洽的酒會,因為蒼夜的出現,瞬間變的混亂無比。無數驚恐的叫聲此起彼伏,酒杯打碎的聲音、桌子翻倒的聲音、人們倉皇的跑步聲,不斷傳來。

「竟然敢在我大劍師卡奧面前襲擊子全公爵,實在太不把我放在眼裡了,今天我便……」大劍師卡奧很是憤怒的看著眼前這位身材瘦弱的魔法師,就是他,使得子全公爵差點在自己眼皮底下身死,要是傳出去,叫他還有什麼面子在世間立足。

可他的話還沒有說完,臉上的憤怒,立即被一種驚恐所取代。

在這一剎那,一股聖域的氣息,驟然自眼前這個弱小的魔法師體內爆發,直接無視他的存在,將滾入人群中的子全公爵鎖定。

「咻!」

鋒利的匕首,帶著絲絲破空聲,蘊涵著勢大力沉的一擊,直接往子全公爵投擲而去。在聖域力量的鎖定下,子全公爵沒有一絲閃避的可能!

「碰!」一股絲毫不見得弱於蒼夜的聖域力量,忽然自子全公爵旁邊冒出,頓時將他的氣勢全部衝亂。就連那把激射而出的匕首,在這股聖域力量的衝擊下,被碰然震飛,射在附近的一根朱紅柱子上。

「白向天!」蒼夜眼中殺氣升騰,一把寶劍瞬間自空間戒指中召喚而出,出現在他手上,聖級高手的氣勢轟然爆發出來,形成一股劇烈的衝擊波。首當其衝的大劍師卡奧只覺一股可怕的壓力彷彿巨石一般,狠狠的錘打著他的胸口,悶哼一聲,連忙往後退去。

「我今日為殺子全而來,擋我者死!無關人士統統讓開!」一聲大喝,攜帶著龐大的聖階氣勢,駭得那些想要保護在子全公爵身邊的劍士、劍師們亡魂皆冒。龐大的聖階威壓,直讓他們興不起任何反抗的念頭,他們匆忙丟棄了手中的兵器,逃命般往人群中跑去。

「這子全,不過一位新晉級的公爵,竟然得罪聖階高手!」白向天自感受到蒼夜身上有著一絲聖域氣息後,就一直在暗暗注意他。因此,當他要刺殺子全公爵時,他才能及時出聲,壞了蒼夜的好事。

看著眼前持劍而來,長袍飛舞,宛如天神般的聖域強者,白向天再次震驚:「如此年輕的聖域強者!怎麼可能!」但是,聖域力量清晰的告訴著他,對方也是聖階的超級存在,這一點無論如何也錯不了。

「住手!有什麼話,我們可以慢慢談!」白向天大喝一聲,想要以次阻擋蒼夜的衝勢。如此年輕的聖階高手,將來定是帝國棟樑,不可怠慢。

「我和你們白家人,沒有絲毫言語可談。」森冷的語氣,帶著凌人的殺氣。蒼夜鬥氣內蘊,宛如神來一劍,突破空間限制,瞬間已經殺到白向天面前。

戰場上鬥氣暴漲,附近的桌椅全部被澎湃而出的氣浪掀翻。白向天悍然出劍,兩股聖階鬥氣撞擊在一起。

「轟隆!」

一聲劇烈的爆炸,伴隨著一股威勢恐怖的氣浪橫掃四周。離的近的一些來不及逃走的貴族,被這股可怕的鬥氣波及,猶如沙碉一般,轟然潰散,爆炸成一股濃厚的血霧,飄散空中。哪怕離的較遠之人,也被這股餘波震得血肉翻飛,慘不忍矚!

絕望的尖叫劃破夜空,顯得淒厲無比。

聖階之戰,對於這些沒什麼修為的貴族來說,就是一場毀滅性的災難。由於二人處於人群中央,僅僅一擊之下,便有數十貴族當場隕命,一百多貴族重傷欲死,受到波及者不計其數。

兩劍相交,匆忙運功抵擋的白向天吃了個虧,不禁連退數步,院子那名貴的地板,彷彿脆弱的泥碉般,紛紛踩得粉碎。

而蒼夜,一擊之下,略一運功,便穩住身形,看著在卡奧大劍師的保護下,已經要往後院而去的子全,蒼夜一聲怒喝:「白向天,我回過神來再收拾你。」

他話一說完,身形騰空而起,猶如一隻沖天巨鳥,居高臨下,在天空中凝聚起龐大的鬥氣,彷彿泰山壓頂,攜帶一股令人絕望的氣息,在天空劃過一道耀眼的軌跡,筆直往子全公爵身邊的卡奧斬去。

白向天定住身形,正見蒼夜沖天而降,聲勢浩大的一劍已經與卡奧撞在一起。聖階與准聖階之間的碰撞,不用說已經知道結果。

鬥氣大亮。卡奧整個人劇烈的顫抖起來,身上的肌肉猶如波浪一般,不住翻滾。一口鮮血自他口中噴湧而出。在聖階高手從天的降的犀利攻擊下,他根本無法抵擋。整個人,完全被這股可怕的力量震飛出去。

此刻,子全公爵身邊已無一人,看著猶如死神般的蒼夜,不禁慌忙求饒:「我與你無怨無仇,你為什麼要殺我?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只求你放過我。」

蒼夜微微抬頭:「我什麼都不需要,現在,只想要你的命。」手起劍落,犀利的一道劈斬,在夜光中閃爍,帶著一道妖美的血痕。

白向天勃然大怒,眼前之人,竟然就在他的面前,擊殺了一位帝國公爵。這對他白向天來說,簡直是赤裸裸的挑釁!尤其是他剛才對自己說的話,完全沒有將自己放在眼裡,不禁讓他怒火高漲:「你竟然敢在我白向天面前,阻殺帝國公爵,今日我非得將你擒拿,給國家一個交代!」

蒼夜冷冷看了白向天一眼:「那就得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了。話說回來,你們白家,我還真沒看得起過誰,尤其是那好死不死的白雲恨,居然卑鄙無恥的以三敵一,並且偷襲!大陸第一騎士啊,哈哈,真是有出息啊,笑死我了!」

白向天大怒:「不許你侮辱我父親!你今晚必須為你的所作所言,付出代價!」

可蒼夜,已經沒沒時間搭理他了,身形一轉,往夕柔所在的院子方向飛去。

TOP

第九回 出城

「轟!」

夕柔此刻所在的房屋,幾乎是用撞的,被撞開了。脆弱的木門,直接被這股巨大的力量化為木屑。

「什麼人!?」伴隨著一位丫鬟的驚呼,一身黑衣的蒼夜已經出現在房間之內。

驚訝中的夕柔,滿臉難以置信的看著忽然出現的蒼夜。

「小柔,我們盡快離開這裡!離開帝都。夕陽大哥已經準備好馬車,在城外等候了。」

原本已經要絕望的夕柔,見得蒼夜忽然出現,而且要救自己離開,心裡驚喜不已,幾乎想也沒想,立即答應了下來:「阿夜,你快帶我走吧,我一刻也不想在這多呆了。」

一股強大的氣息,瞬間透空而來,將房間內的蒼夜鎖定。蒼夜臉色一變,衝上前,道了聲:「得罪了!」也不顧夕柔會怎麼想,攬住她纖細的腰枝,帶著她,豁然沖天而起。直接破開屋頂,往上空飛去。

「哪裡走!」鬥氣包裹中的白向天,耀眼無比,在夜空中別人想不注意到他都難。伴隨著一聲大喝,一道劍氣,瞬間落到了蒼夜頭頂。

今天晚上月色極佳,街道上的賞月之人不在少數,因此,哪怕是夜晚,帝都街道上依然是人來人往,車來車往,絡繹不絕。

蒼夜在天空一個旋轉,避開白向天的鬥氣攻擊,直接往街道上的人群中墜去。

「碰!」街道上一圈裂痕,瞬間以蒼夜的落腳之地擴散而去。由不得附近的人群驚慌,他的身形,猶如小蛇一般,靈活無比的在人群中極速穿梭,呼呼的風聲,不住在耳邊迴盪。

正要凝聚鬥氣,再行攻擊的白向天,看著街道上來回的行人,不禁暗一咬牙:「可惡,好狡猾的小子。不過你以為這樣,你就能逃出帝都?」

一聲急促的長鳴,自上空升起。白向天瞬間發動警報,調動了帝都衛隊。整個帝都無數禁軍頓時運作起來。

「大膽賊人,竟然敢在帝都行兇,還不立即束手就擒!」一隊衛兵已經擺好陣形,攔住了蒼夜的出城之路。

蒼夜微微一頓步,看著懷中因為自己極速奔跑,而面色泛紅,嬌喘不已的夕柔,不禁微微一歎。要是只有自己,逃出帝都,應該不是難事,可現在還有夕柔這麼一個累贅在……

「小柔,夕陽大哥在西門外的樹林中等候,你先個人前去,我在這,吸引這些衛兵的注意力。」

夕柔有些驚慌失措:「這些人,為什麼要抓你?」

蒼夜微微一笑,顯得不以為然道:「我殺了子炎和子全。他們竟然敢對你不敬,就都該死。」

「你……」夕柔一聽,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只是原本因為跑得太快而泛紅的臉色,帶上一絲羞澀,更顯迷人。

「好了,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白向天在上空虎視眈眈,而且,定然會有更多帝都高手聞訊而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蒼夜說罷,一手按在夕柔腰間,一運暗力,瞬間將她送出近百米之遠。

那對衛兵看著夕柔想要逃走,連忙長槍一指道:「不可放過他的同黨,七小隊,把那女的給我抓來。」

蒼夜眼中寒光一閃:「等你們有力氣保住自己的性命再說吧。」話一說完,他的身形猶如一片殘葉,悄然飄起,在夜空中劃過幽靈般的軌跡,瞬間到了那隊百人衛隊面前。

聖階高手,對上這些許多連初階劍士也算不上的衛兵,簡直是一面倒的屠殺。蒼夜手中之劍,燃燒起耀眼的鬥氣,一劍之下,任何敢於阻擋他的一切,皆被摧毀。鬥氣爆發,輕易間,將這些士兵手中的長槍絞成粉碎,同時,他的身形,也將被鬥氣吞噬,震死當場。

慘叫連綿,不斷從這些士兵口中傳出。鮮血,立即將地面染紅……

「你太放肆了,有種停下來,和我一對一分個勝負!」天空中的白向天,驟然從天而降,往蒼夜殺去。龐大的聖階威壓,瞬間將他完全籠罩。

帝都之內,有很多高手,哪怕是聖階高手,也不在少數。但這些聖階高手,要麼,是沒有為帝國效力,那些為帝國效力的,在二十幾天前,又都參加了那場戰役,或多或少都受了傷。他們可不和白家一樣,靈丹妙藥無數,這麼快就讓白向天恢復,沒有一個多月的修養,他們別想恢復過來。

在這種情況下,不少聖階高手哪怕是知道有人在帝都搗亂,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況且,白向天的大喝聲中,分明是他在追擊別人,想來對手也強不到哪去,白向天自己能夠解決。兩種心態的困擾下,蒼夜幸運的沒有遭受到光芒帝都的聖階高手圍攻。

「傻了吧你,一對一?我只在這呆十分鐘,馬上就會被裡三層,外三層包圍的徹底,到時候哪還用我和你打?白家的人怎麼這麼不堪了,如此幼稚的話也說的出來,難道是遺傳?還是受你那白癡妹妹影響了?」蒼夜撇了撇嘴,挖苦白家人,他哪會客氣?

嘴上雖然說著話,他腳下去是絲毫不慢。一見白向天追上來,鬥氣立即爆發,將身邊幾個包圍著自己的士兵轟得血肉模糊,不知震飛去了多遠。而他,趁著著爆發出來的鬥氣,再次凌空而起,在天空一個翻身,猶如一隻大鳥一般,靈活無比,躍出近百米,繞過了這只部隊,混在人群中,往城外而去。

越往前走,街道上遊客的數量就越來越多,帝國部隊出現的越來越頻繁了。蒼夜不禁感慨了聲:「光芒帝都部隊的效率,還是沒的話說啊。」

不過這時,他已經能夠看到城門,天御要塞那堪稱絕對恐怖的防禦,不禁讓蒼夜狠狠的吸了一口氣。

「雖然城門關閉了,但是結界還沒亮起,還有機會!」蒼夜看著那扇緊閉的城門,已經那些快速被調到門前的士兵,心中想著。不過轉既,他又發現了一個麻煩:「我能夠憑借鬥氣凌空,飛出天御要塞,可小柔呢,城門一關,她豈不是……」

想到這,他大為懊惱。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他在天空一個旋轉,神識放射性的擴散而去,快速尋找起夕柔來。想必這麼久了,又沒人阻攔,她也該到城門附近了。

然而,事情的發生,往往出人意料。

此刻的夕柔,竟然也被四十多位士兵團團圍住,不停的進攻著。以她這位魔法師微弱的實力,被四十多位如狼似虎的士兵圍住,哪還能有絲毫反抗之力?而且,這些士兵們,經過帝都嚴格的訓練,並不懂的什麼叫憐香惜玉,就在剛才,一柄長槍,竟然實實在在的刺在夕柔的左肩,淒美的鮮血,不住的從傷口處流出。

看著夕柔那一臉痛苦的神情,蒼夜忍不住要仰天長嘯:「你們這些該死的士兵,竟然敢下此重手!我要將你們撕成碎片!」

沖天的怒意,攜帶著驟然爆發而出的龐大聖階威壓,瞬間將蒼夜的氣勢提升到了顛峰。強大的能量肆意在他體內衝擊著,化作源源不絕的鬥氣迸發而出,熊熊燃燒在體外。

天空中的蒼夜,彷彿一顆劇烈燃燒的流星,攜帶著撞擊地球的恐怖威勢,浩浩蕩蕩,甚至要明朗的月色遮蔽。聖域高手的強大威脅,頓時震動整個天御要塞。

TOP

第十回 襲擊

在強大的聖階高手面前,那些弱者的性命,是那樣的不堪。幾個起落,幾次衝擊,手中之劍來回揮舞,每一次,必然鮮血飛濺。四十幾人,全部慘死當場,淹沒在蒼夜那無窮的憤怒之下。

蒼夜快速走到夕柔身邊,見她一臉痛苦夾雜歉意的想說什麼,立即道:「多餘的話就不用說了,我現在帶你出城,到了城外就安全多了。」接著,他又調動體內神奇的能量,呼喚游離的光之元素,降臨在夕柔傷口之處,不一會兒,已經將鮮血止住。

「阿夜,你……你是魔武雙修的聖階……」

蒼夜搖了搖頭:「我修煉的,不是鬥氣和魔法。」他也不做解釋。經過剛才這麼一耽誤,猶如蒼蠅一般的白向天又追了上來。

蒼夜在夕柔面前微微蹲下,道:「城本已關,只有我背你飛出去了,快上來吧。」

夕柔此刻也知道不是拘束的時候,雖然有些難為情,但還是趴上了他那不算寬闊的背脊。

這麼近距離的和以前心目中的女神接觸,聞著那近著身邊的絲絲幽香,蒼夜忍不住心神一蕩,身體不禁微微熱了起來。他連忙一個搖頭,白向天聖階高手的氣勢帶來的恐怖威壓,再次讓他清醒過來。現在可是在逃命,可不是想其他事情的時候。

「這個白向天,太礙事了!別以為我會怕你!哼,雖然你我二人同為劍聖,但如果我拼得心神損傷,直接沿著我的氣勢,攻擊你的靈魂,措手不及之下,我就不信你能夠大難不死……」

儘管現在一切要以帶夕柔出城為先,不可惹事。但是,白向天一死,還有誰能攔住自己?何況,如此機會,如若錯過,等帝都的高手們恢復過來,再要殺之,又要費一番手腳。

蒼夜一個轉身,隱入一個角落之處,雙手持劍,一腳半彎,深低埋頭。身形向前傾斜,緊緊握拳,體內那神奇的力量,隨著這個彎腰的動作,正在以一種極快的速度壓縮,凝聚著,在暗暗中,不停儲存著能量。

壓縮,壓縮,再壓縮!

腦海之中的白色光芒猛烈閃爍著,以一種幾乎瘋狂的速度,調動渾身能夠使用的那種神奇力量,不停的壓縮著,等壓縮到極至,再轟然爆發,完成致命一擊!

「這次,我看你究竟還能往哪跑!」伴隨著天空中傳來的一聲大喝,白向天的身形出現在上空之中,聖域威壓也同時到達。

躲在蒼夜身後的夕柔悶哼一聲,顯然是無法承受那種可怕的聖域力量。為了完成這一擊,蒼夜已經把神識之力完全收回,無法再抵擋聖域的威力。

白向天到達的同時,數量龐大的士兵,訓練有素的將蒼夜所在的這片區域完全圍住。森寒的長槍,冰冷的弓箭,全部將蒼夜瞄準,只需要一聲令下,就會把眼前之人射成馬蜂窩。

白向天驟然出現在虛空之中,就要對蒼夜出手。可這時,一股強烈的危機敢,猛然襲上心頭。半蹲在地,低著頭顱的蒼夜,無聲的等待著什麼,彷彿一個準備已久的狩獵者。

只見一圈詭異的波紋,以他為中心,蕩漾而去。緩慢的波動,給人異常的沉悶,但是那威力,僅不過把一些地面灰塵吹起。

忽然,一道道細碎的裂縫,突兀的出現在白向天的視野。這些裂縫一出現,馬上引起連鎖反應,無數的裂縫剎那間,自蒼夜腳下延伸開來。

「喝啊!」

聲吼如雷!炸響在帝都之上,形成一股肉眼可見的可怕音波。

與此同時,蒼夜體內壓抑凝聚起來的能量,終於達到了他所能承受的一個極限。伴隨著一聲驚天大喝,他的身軀驟然沖天而起,彷彿一柄犀利無比的神劍,直指蒼穹!

「轟隆!」

借力一衝之下,地面猛然爆發出一股恐怖的能量,原本那些細小蔓延的裂縫,快速擴大,眨眼間蔓延百米。一個巨大的坑地,在強大能量的擠壓下猶如波浪一般,擴散來。

白向天畢竟是劍聖階高手,雖然剛剛趕到,有些措手不及,被那凝聚良久,驟然爆發出來的恐怖力量衝擊正著。但他的反應何其之快,雙手急張,體內的鬥氣迅速凝聚起來,同時,身形下沉,要借那從天而降的重力之勢,與蒼夜一決高下!

然而這時,一股發自靈魂的劇痛,讓白向天猛然心神大亂,就彷彿有什麼惡魔,在啃食著他的靈魂一般。

正當他要調動靈魂之力,將這個可怕的東西驅除之時,這種痛苦忽然消失,同時,他感覺到一陣白光,自眼前一閃而過,消逝無蹤。

「不好!」白向天駭然想起,現在的自己,正要與蒼夜一決勝負。如此關鍵時期,怎麼能夠分神它用!?

而等他想起這一切時,為時已晚。

「白向天,你去死期已至!歸伏於輪迴吧!」飽含辛酸與憤怒的咆哮,猛烈的吼響在白向天耳邊。

聖階高手那龐大的壓迫,瞬間已衝至他的身前,強大的氣勢壓迫,幾乎讓他窒息。與此同時,那道犀利到令人無法抵擋的劍氣,輕易間,破開他那剛剛凝聚起來的防禦,跨越那脆弱的身體,沖天而去!

這預謀已久的一擊,完成的漂亮之極!

在外人看來,蒼夜凝聚到極限的一劍,驟然爆發,沖天而起,捲起萬丈黃塵,浩浩蕩蕩,往白向天殺去。而白向天,舞弄了兩下,好像自知無法抵擋一般,絕望的站在虛空,等著被這強大的鬥氣臨身。

「轟!」

一陣熾熱的血霧,在天空中爆炸開來。狂暴的鬥氣衝進白向天體內,肆無忌憚的破壞著,瞬間將這具高貴的軀體絞成粉碎。

「哈哈哈哈,白向天,白家長子,這是我收回的第二筆利息!」一聲暢快到接近瘋狂的大笑,飽含報復的快感,夾帶著鮮血,在虛空中迴盪著。刺耳的聲音,滿是暢快淋漓之意,不知驚醒了多少沉睡中的居民。

此刻的蒼夜,臉色微微有些發白,顯然是神識之力消耗過度。但這並不能掩蓋住他臉上的喜色。

隨著他張手一吸,一股龐大的靈魂力量,瞬間被他吸收過來。然後,他片刻不停的在天空一個旋轉,渾身鬥氣再次熊熊冒出,彷彿一顆破碎虛空的流星,往天御要塞外飛去。

所有士兵,震驚的看著天空!剛才發生的一切,實在太快了,哪怕他們想阻止,都來不及出聲。

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

天空中那股濃厚的血霧,還有那破碎的衣襟,無一不向人轉述著一個事實!劍聖高手,剛才還追著敵人滿城亂躥的劍聖白向天死了!白家長子,極有可能成為白家繼承人的白向天死了!死在一個他們連什麼身份都不知道的人手裡。

這些士兵簡直不敢想像,要是這個消息,傳到了大陸第一騎士白雲恨的耳中,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明朗的月色,依舊不減美麗的懸掛高空,散發著祥和的光輝。然而,隨著白向天無故戰死,這一夜,注定將無法平靜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