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驚悚靈異] [不古] 異界大宗師 (第四卷完)

本帖最後由 綺雯 於 2014-10-27 00:32 編輯

[不古] 異界大宗師 (第四卷完)

第一回 光芒帝都

一片茂密無人的林地中,蒼夜正背靠著一棵大樹,悠閒的坐著。透過樹葉縫隙中灑落的點點光斑,他微微舉著右手,打量著這個充滿神奇文字的卷軸。

在這卷軸之上,有著一陣十分隱晦的能量波動,這種波動,是那麼的熟悉,和自己體內的能量,幾乎同出一脈。儘管有所區別,但蒼夜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自己修煉的不到家,體內能量還沒有精純到極限的緣故。

「這卷軸內,記載的眾神之殿的進入之法,會不會與我那位隕落的師傅有關?否則的話,這兩種能量波動為何會如此接近?」蒼夜將卷軸第三次打開,看著這上面的文字,細細的研究著。

這上面的文字,比之那位遠古魔神體內的漂浮文字更加神秘,完全脫離了這個世界的文明智慧,形成一種新的思想。精靈文?神文?龍文?天之海文?全部不是,這些文字,彷彿來自另外一個世界一般,充滿著神奇和迷團。

蒼夜有些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將卷軸收了起來:「藍家也算商業大家,傳承上千年之久,可他們也無法看出這卷軸上寫的是什麼,而我,論起見識來,大陸上怕少有人能比之。我們也無法看懂,真不知道這卷軸誰能解讀。」

抬頭看了看正午的陽光,慢慢站了起來,再次往光芒帝都方向行去。得知自己已經修煉出了類似聖域的強悍神識之後,蒼夜信心高漲,哪怕是正面對上一些初階劍聖,也有把握與之一戰。

時間在趕路的過程中快速流逝。轉眼間已是半月之後。

在這十幾天的日夜趕路過程中,蒼夜對神識之力的運用越來越熟悉了。尤其是得知了神識可能就是聖域後,他更是在這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從這套神奇功法,以及師伯雷界給他的功法上仔細尋找著神識的妙用之術,隨後,他驚訝的發現,修煉出神識,僅僅是剛剛邁入那套神奇功法的門檻!

剛剛跨入門檻,就有了如此恐怖的實力,如果修至大乘……恐怕真神,也不過如此吧。

想到這,蒼夜對於這套功法信心更加充足,慶幸自己選擇繼續修煉這套功法的同時,也更加加快了對這套功法的理解。短短的半個月,卻讓他對神識的理解和運用,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門外漢,邁入了初窺門徑的地步。

「再有半日,就到光芒帝都了吧。」蒼夜抬頭,遠遠望去,目光彷彿已經穿越那重重山脈,看到了光芒帝都,白家大宅的所在之處。

天御要塞。

在光神帝國建國之初,天御要塞乃是光芒之城外最堅固的屏障。不過,隨著光神帝國快速發展,帝都光芒之城的範圍也是一擴再擴。由原先的三十餘里,擴大到一百餘里,再由一百餘里,猛增十倍,形成了以天御要塞為城牆,光芒聖山為後盾的廣博疆域。

縱橫千里的超級都市,哪怕是大陸誕生至今,都未曾有過,而光芒之城卻是做到了。僅此可見,光神帝國在大陸之上所處的霸主地位。

每一次站在天御要塞面前,所有人都會感歎到自己的渺小。儘管蒼夜曾經就居住於光芒帝都之內,每年都要進出好幾次帝都,可次次見到這座雄偉而不可跨越的要塞,都會感受到一股來自心靈深處的震撼——天御要塞一天不破,光神帝國永垂不朽!

「光芒帝都……久違了。」蒼夜行走在街道上,穿梭在人群之中,看著這座大陸第一繁華的超級都市,不禁生出一種兩世為人之感。

曾經的貧民小子蒼夜,成天為自己的生活苦惱。在那人才輩出的光神學院內,默默無聞的生活在陰暗的角落,看著一個個揮金如土,侍衛如林的皇家貴族,心裡只有羨慕,並且暗暗發誓,期待著哪一天能夠修煉到大魔法師境界,從而揚眉吐氣。

而現在,劍聖蒼夜!劍聖啊,多麼耀眼的一個名頭?哪怕是貴族見了,也必須恭恭敬敬的行禮讓路。大陸上僅僅十九歲,邁入劍聖的超級年輕高手,如果這事傳出去,恐怕連光神帝國之主——光神儀風也會親自動容前來接見。而伴隨著的,地位、權勢、金錢、美女,哪一樣沒有?他將成為繼龍騎士玄葉之後的又一位閃亮新星。這等成就,只在蒼夜夢裡出現過。

「以我現在的身份……再去追求夕柔小姐,肯定夠資格了吧。」蒼夜腦海中,浮現出那位一直念念不忘的夢中女子。

「只是可惜……現在的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想多了這麼一個牽掛。對付白家,就等於和整個光神帝國為敵,我不可能拉她下水。」想到這,蒼夜的目光一轉,往內城的所在之地望去。內城中,除了皇宮之外,最大的院子,便是白家所在。

「吼!」一聲震天的龍吟,攜帶著鋪天蓋地的威壓,快速從內城中騰空而起,往外飛去,天空頓時狂風大作。

「啊,玄葉將軍。那是玄葉將軍!好帥氣,好威武!」人群中傳來某位花癡女的尖叫。

「真的是玄葉將軍,龍騎士,太帥了。」花癡女的聲音立即引來了另一位花癡女的連鎖反應,而且隨之附應的不只一個,越來越多的尖叫連成一片。

蒼夜舉目望去,只見天空之上,三條巨大的巨龍,猶如三朵散不開的烏雲一般,快速的往城外飛去,無邊的龍威散發在天地之間,令大地萬物臣服。若非居住在帝都之內的人,常年裡目睹高手風範,巨龍也不只見過一次兩次,肯定要忍不住跪倒下來,頂禮膜拜。

「龍騎士玄葉。」蒼夜看著天空中那位漸漸遠去的青年男子。這位號稱大陸年輕一輩第一高手的人物,不但年僅二十八歲,便已是中階龍騎士。在帝國內的成就,更是萬人仰慕。若非他實在太過年輕,而且戰功累積尚淺,肯定會繼神聖銀龍騎士白雲恨之後,成為新的天下兵馬大元帥。即便如此,哪怕是在貴族*雲軒閣*裡,他的身份,也是人人仰望。

「巨龍!再加上中階劍聖的實力!而且,與巨龍配合起來,默契無間。若是在天空交戰,恐怕能與高階劍聖死鬥……看來,大陸之上的天才,並不只是我蒼夜一人。」看著三條巨龍騰空遠去,蒼夜心中感歎。不過轉即,他又好奇起來:「這龍騎士玄葉,一次帶去兩位龍騎士,而且看樣子匆忙不已,可是邊疆出了什麼亂子?或者……月影國大舉來犯?」

第二回 眾神之殿

光芒聖山,常年聖光照射,灑落大地。這是一片黑暗永遠不能覆蓋的神眷之山。

光神殿!光芒聖山之上的唯一建築。

沒有人知道,光芒之城內的皇宮,只是一個擺設,儀風大帝一年都難得去皇宮一次。至於國家之內出了什麼事情,需要處理,全部是儀風大帝的一兄一妹負責。

在半日之前,玄葉、白雲恨,這兩位尚在光芒帝都內的帝國棟樑,忽然接到了來自光明真神的召喚,匆匆忙忙往光芒聖山而去。

等他們到達光芒聖山的光神殿之後,卻異常的發現,那些以前,隨他們一起保衛光神帝國進攻的人才,全部聚集一堂。一個個神情有異的坐著,心裡均是有些不安。

玄葉和白雲恨一進神殿,帝國大權掌握者,堪稱宰相之職的精幹女子水織便上前而來:「雲恨大哥,你可知大帝召喚我們前來,所為何事?」

在光神帝國十年前,面臨了建國以來前所未有的災難。老一輩的重臣紛紛神秘死亡,帝國人才緊缺。而恰時月影國大舉來犯,兵臨城下。當時,光明神王儀風大帝力排眾議,果斷提拔一干年輕將領、大臣,支撐起瀕臨滅亡的帝國。

像浩玄青、玄葉、水織等人,便是那時候湧現出來的傑出人才。正是有了他們,帝國才得以度過難關,將月影帝國打退,同時乘勝追擊,佔據大量國土,這才有了今日光神帝國的繁榮昌盛。

白雲恨也不知大帝急召自己等人來此的目的,不過他思索片刻,大膽猜測道:「儀風大帝已有年許未曾露面,他曾經對我們所說,欲去詢問奉月神族,調查神咒襲擊龍城之事,我想……會不會有線索了?」

眾人一聽,頓時點頭。白雲恨說完之後,又將目光落到了神殿靠前的一位老者身上,道:「儀天親王,不知你可收到了什麼消息?」

劍神儀天,乃是光神儀風的親血兄長。在儀風大帝未曾主持大局的時刻,國中上下之事,皆由他與舞兒公主一起打理。

儀天微微搖了搖頭:「具體事宜,我也不知。不過,我隱約感覺,此事與藍家滅門有所關聯。」

「藍家?」白雲恨微微有所疑惑:「藍家在我國雖然是商業大家,滅門之事也震驚商界,造成的影響的確很大,但還沒有大到能夠引起大帝的重視吧。」

儀天搖著頭,微笑道:「我們也不用亂猜了,等大帝來了,事情自然明朗。」

白雲恨點了點頭,與眾人一起等待儀風大帝駕臨。

不過幾分鐘時間,只見光神殿之上忽然華光大盛,原本游離在大殿之內的光之元素瞬間凝聚起來,將原本明朗的大殿照的清晰無比,略為刺眼的光芒自大殿之上傳出,不一會兒,便由光之元素在大殿之上聚集出一個青年男子來,正是光神帝國國主——光明神王儀風。

「參見大帝。」所有人頓時一起向儀風大帝行禮。

儀風臉上依然帶著淡淡的微笑,他輕輕舉手,向眾人道:「各位不必多禮,請就座吧。」

眾人坐下之後,儀風便直奔主題:「這次我召集大家前來,是想請大家近期密切注意好國內動向,如果我猜測不錯,月影國、神奉國、以及炎苦之地的流火國三大帝國,在近日裡,皆派遣了大量高手,潛入我國之內。」

眾人神色一變,頓時暗叫不妙。白雲恨立即道:「大帝,可是這些人對我國有所圖謀?或是他們三方聯合,欲對我國不利?」

儀風搖了搖頭:「月影國麼,倒有這個意思,其他兩大帝國,怕是有心無力。不過,他們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本國藍家所取得的那一卷神之卷軸。」

「神之卷軸?」

儀風點了點頭,臉上極為難得的有一絲正色:「據說,在上古諸神時期,天空之上,漂浮有一座巨大神殿。裡面居住著創世神主,和大量神王,已及一眾神僕。而我們這個世界,便是那創世神主,以莫大神通法力,凝聚而成。後經萬年演化,才有了我們生存的這片土地。」

對國內事情最為瞭解的水織忽然心中一動,馬上想起了什麼:「據傳說,藍家此次得到的這一卷神之卷軸,好像是一片遺落的眾神之殿的鑰匙,記載著進入那片眾神之殿的進入之法。莫非,這座所謂的眾神之殿,就是大帝所指的那一座?」

儀風讚許的笑了笑:「水織猜得不錯。我此次前往奉月神族,方知此族之人,乃是創世神主以及眾位神王的後人,傳承了他們一族的血脈,世代守護這片大地。這卷神之卷軸剛一出現,就受到了神族的極大關注,直到近日,才能夠確定,這卷神之卷軸,真的與那遺落的眾神之殿有關。」

「創世神主的神殿!」僅僅是幾個字,讓眾人心中忍不住震撼,想不到那卷不怎麼令人起眼的卷軸,居然有著如此巨大的來頭。

玄葉問道:「這麼說來,這些帝國,派遣高手進入我光芒帝都之內,都是為了那卷神之卷軸?」

「其他帝國確實如此。至於月影帝國麼……其他國大量高手湧入本國之內,我們必然要派遣高手前去盯住他們,以防他們做出過激之舉,這樣一來,我們的人手就變得緊缺,內部形式,也會產生一定的動搖,因此……他們可能會混水摸魚,趁火打劫!」

眾人一聽,頓時感覺到了事態的嚴重性。其他國家,哪怕派遣的高手再多,他們也不敢怎麼樣,至少行為不敢做的太過分,否則的話,將要面對光明神王的憤怒,那樣絕對是毀滅性的災難。可月影帝國不同。

同樣身為月影神王的月影國主,根本不懼怕光明神王的攻擊,兩者實力,只在伯仲之間。好在,隨著近年來,封神要塞建成,光神帝國日益發展,國態昇平,百姓安居樂業,光明神王修煉的時間多了起來,已經隱約要佔據上風。而月影國,有那極地冰原在身後,災難連連,根本難以心安。彼此消長之下,怕是用不了多少年,月影國主將不敵儀風大帝,到時候,光神帝國定然一統天下。

白雲恨對儀風拱手道:「請大帝吩咐,我們該如何去做。」

「我必須全神看住月影國主,以免他又和上次一樣,跨界而來,使得我未能阻止龍城上的災難發生。因此,帝國之事,就全交給各位了。」儀風首先看向玄葉:「只要守住封神要塞,月影國即便是再怎麼折騰,也折騰不出風浪,因此,玄葉將軍,你立即帶領高手,增援封神要塞,切不可讓要塞有任何閃失。」

「是,屬下領命,定然不負重托。」玄葉用力一拱,大步往光神殿外走去。

「雲恨將軍,各國高手湧入我國,我不要求你限制住他們的行動,但至少能夠把握住他們的動向,不讓他們做出危害帝國的舉動。你的任務比較重大,因此,儀天和水織在各方面要盡量給予雲恨將軍協助。」

「大帝放心,他們若是敢太過猖狂,我不介意將他們變成我老夥計的口糧。」白雲恨的話充滿著自信,因為他有著驕傲的資本。整個大陸,能夠穩勝他的,也就兩位國主,能夠和他平分秋色的,僅有月影國的鬥神無垠和流火國的火麟劍神,其他人,皆不被他放在眼裡。

TOP

第三回 調戲

雪舞天霜,乃是雪天酒樓最名貴的飲料。聽說此飲料取材來自遙遠國度的極地冰原苦寒之地,享用之後,不但能夠清心靜氣,驅熱辟暑,還有調和血脈之功效。這座酒樓,之所以能夠在光芒帝都這寸金寸土之地佔據一席之所,並且闖出頗大威名,幾乎全是雪舞天霜的作用。

坐在一個豪華而不失典雅的包廂中,蒼夜微微抿著這種曾經只在幻想中喝過的飲料,很是享受的瞥了幾眼對面不遠的一個包廂。

這棟酒樓,消費昂貴,能在這享用美食的,不是帝國大臣,就是名門之後。而且,據蒼夜所知,那位白家大小姐,對這種名為雪舞天霜的飲料情有獨衷,幾乎隔三岔五,就要來好好品嚐一番。

等了一天,沒有等到那位堪稱天之嬌女的白霜小姐,但蒼夜並不灰心。以那位傲氣小姐的脾氣,是不會差遣下人來購買這種飲料的。這種飲料必須有大魔法師級的高手時刻以冰凍魔法貯存,製成之後,得立即享用。況且,白霜自視極高,身在光神帝國第一世家,看不起任何人,每次都要來雪天樓大肆吃喝,即便吃不完,也寧可倒掉,以作炫耀之用。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已到了下午。蒼夜仍然很有耐心的呆著。

「呀,白小姐,您終於來了,我們盼您盼的好苦啊。」隨著一聲只能用高亢來形容的女聲傳來,原本悠閒的蒼夜頓時一個激靈,透過包廂的縫隙,瞬間往樓下望去。

帝國元帥的掌上明珠——白霜。此刻她正一臉傲氣,在兩位年輕男子和兩位侍衛的陪同之下,緩緩走上樓來。名貴無比的魔法絲綢製成的精美衣杉,穿在她那完美無遺的身材之上,看得蒼夜直歎浪費。珠光璀璨的極品魔晶石,點綴著她的髮簪,讓所有魔法師都忍不住有一種心生搶劫的念頭。僅僅是如此打扮,讓她隨便走到哪,想不引人注目都不行,更別說,她還有那傳承於父母的出色外表,顯赫家世了。

「暴殮天物啊!不過,誰叫白家有錢有勢呢。」蒼夜搖了搖頭,有些可惜道。

「老闆,白小姐說了,今天的雪舞天霜,她全要了。」這時,在白霜身邊的一位年輕男子說話了,語氣中沒有絲毫商量的餘地。

聽了他的話,那位老闆顯然為難了起來:「這……還有不少客人訂了飲料,還沒上桌。等這些飲料給其他客人享用之後,我一定叫調料師為白小姐調上幾杯她從沒嘗過的味道。」

「少囉嗦,叫你辦你就去辦,其他人關我們什麼事。」

在這酒樓內的客人,雖然非富即貴,但比起白家的家勢來,未免有些小巫見大巫了。即便是那些和白家有的一比的大家族,也大多數與白雲恨認識,看在白雲恨的面子上,也不會和他的一位晚輩計較。因此,馬上就有附和的人道:「既然白小姐這麼有興致,我們的天霜,甘願轉送白小姐。」

「是啊是啊,白小姐儘管品嚐便是。」酒樓內的討好之聲不絕於耳。

白霜對於這些人的反應顯然很滿意,她一臉微笑的點了點頭:「那就謝謝各位了。」

女老闆暗暗鬆了一口氣,每次白霜這尊大神來,都是她最為緊張的時期,一旦把這位大神得罪了,她們雪天樓,可就沒辦法再在光芒帝都呆下去了。

這位女老闆也很會做生意,為了不使客人心裡不舒服,她立即大度道:「為了慶祝白小姐再次光臨本樓,今天大家點過的東西,我們雪天樓一應免費供給,大家盡情享用。」同時,也連忙對白霜一引手道:「白小姐裡面請,您的包廂已經為您準備好了。」

「有身份,有地位就是好辦事。儘管這白霜只是一個一無是處的花瓶,但是,仗著她的家勢在,依然混的風生水起。」想到這,蒼夜的眼中寒光一閃,輕哼一聲:「不過,我倒是很好奇,一旦這白霜,沒有了白家做支撐,她還能有什麼作為?街頭乞討?亦或是……嘿嘿,她好像除了長相不錯外,根本沒一點本事吧。」

蒼夜往白霜所在的包廂看了一眼,冷冷一笑道:「白霜,你殺了我在世間上唯一的親人,哼哼,就這麼殺了你,未免太便宜你了。我也要讓你嘗嘗,家門被滅,舉目無親的絕望處境。」

說著說著,忽然,蒼夜臉上浮現出一絲玩味的笑意,既然見到白霜了,不討回點利息回去,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想到這,蒼夜頓生一計,立即大叫道:「老闆,我的雪舞天霜呢,馬上給我呈上來,速度這麼慢,是不是看不起人?我有的是錢,快把東西給我送上來!」

在這說話前,蒼夜已經運轉玄功,微微改變了一絲自己的身材相貌,現在看上去,約麼有三十來歲,身材高大,有點像一個莽夫,這形象,才適合惹事。對玄功的運用已經再上一層,絕對沒人會感覺到什麼不妥。他現在,謹記著師伯雷界的話:「如果暫時不能適應,不妨換一個身份,或者,和那些偽人一樣,替自己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蒼夜的這一聲大叫,聲音極大,幾乎傳遍了整個雪天樓。原本因白霜到來而有些安靜的酒樓,剎那間變的鴉雀無聲,幾乎所有客人,目光全部往蒼夜所在的包廂看去,一個個眼中透露著驚訝。顯然不相信,什麼人竟然如此大膽,敢和堂堂白家大小姐正面叫板。

女老闆也是臉色一變,原本以為局勢已經穩定下來了,但是想不到半路居然殺出個程咬金來。

白霜臉上慢慢帶上了微笑,那是一副好玩的神態,好像小孩子看到了什麼精美的玩具一般。她一副乖乖女的看著身後一位護衛道:「常護衛,你看到了吧,這可不是我惹事,可是別人想要落我的面子。我剛才明明說了,今天的雪舞天霜全要了,可還有人這麼不講理,分明就是想欺負我。這次,你一定要為我做主。」

這位常護衛本名常統,乃是跟隨在神聖銀龍騎士身邊的精銳侍衛之一,自身實力已達上位劍師境界,僅僅次於大劍師高手和劍聖高手。一年前,他被白雲恨親自下令,保護他女兒周全。一年下來,雖然因為白霜的大小姐脾氣,與不少人有過一些摩擦,但他所要對付的人,一般強不到哪去。

劍聖?這些絕頂強者,哪會不知道白雲恨的名號?況且,能達到這種境界,一般也是上了年紀的人,懶得和一個小輩計較,得罪了白雲恨不說,還會落了個以大欺小的罪名。

今天的事,不用說,也是屬於小摩擦的範圍之內。什麼事也有先來後道,誰都知道,是白霜無禮在先,但是誰叫她是自己主人的女兒呢,自己自然要向著她。聽了她的話,常統只得無奈的站了起來,道:「我去和那位先生說一說吧。」

TOP

第四回 教訓

常統慢慢走到蒼夜的包廂外,可還沒等他開門,蒼夜已經先把門大開了,無視他的存在,一臉不耐煩的對外喊道:「磨磨蹭蹭,馬上給我把雪舞霜天呈上來,我都等了近半個時辰了,你們這什麼效率?限你們五分鐘時間把事情辦好,否則,我砸了你們的招牌。」

常統看著這位身形高大,面貌粗獷的男子,明顯不是好說話的主,不禁有些頭疼。不過,他以前乃是白雲恨的護衛,什麼樣的人物沒見過。僅僅片刻,他便回過神來,道:「這位兄弟,店子裡的雪舞天霜,已經被我們家小姐包了,因此,你可以隨意點些其他的東西。」

蒼夜一聽,故作不樂意,指著白霜道:「你家小姐?那個花瓶?她分明比我晚來,難道沒有先來後到的道理,她把雪舞天霜包了,是她的事,只要不少我的份量,我管她做什麼?哪怕她去賣,那也是她的事。」

「刷」的一下,白霜的臉色頓時全白了。連同在場的所有人,全部是臉色大變,尤其是那位老闆,臉上甚至變的驚恐起來,心裡不住哀嚎:「完了完了,我的雪天樓,這下肯定完了。」

「啊!」白霜縱然修養再好,也忍不住發狂,何況她本是天之嬌女,哪能受這種侮辱?隨著一聲幾近瘋狂的大叫,她猛然站了起來,完全不顧風度的大喊起來:「常統,給我殺了他,我要扒他的皮,抽他的筋,把他剁成碎肉餵狗!啊,你還站著幹什麼,馬上動手,你們全部給我動手,殺了他!」

「小娘們這麼歹毒,老子呆會就把你抓了,賣妓院去。」蒼夜現在的模樣,就是一個粗魯的大漢,說話自然也得符合風格。

「竟然敢侮辱我們小姐,找死!」常統知道,今天的事肯定無法善了了。自己小姐,本是個惹事的主,這個大漢,顯然也是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兩人碰上了一起,必須得有一方敗亡。不過那一方,肯定是眼前這位大漢了。

「混帳東西,小小劍師也敢在本劍聖面前放肆!」蒼夜勃然大怒,見得常統想要先行出手,鬥氣迸發,直接一招,轟擊在近在身前的常統。

「轟!」對付白家之人,蒼夜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心慈手軟。僅僅一拳,強橫的鬥氣瞬間撕碎了沒有來得及防備的常統,恐怖的能量衝擊下,直接將常統這位劍師轟了的血肉模糊,整個人,猶如一團爛肉,在天空中劃過一道血線,撞擊在大柱之上,當場慘死。

全場嘩然!

「小娘們,今天就讓大爺給你上一課,什麼人,是你惹不起的。」蒼夜一擊得手,大步如飛,猛的往不遠處的白霜跨去。

另一位侍衛看到常統瞬間慘死,而且,回想到蒼夜剛才說的話,堂堂劍聖!劍聖啊,比之自己這初階劍師來,強上不止十萬八千里。什麼人不好招惹,居然招惹上一位劍聖,而且一看,還是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人。

這侍衛大吼一聲,聚起全身鬥氣:「小姐快走!」同時,整個人猶如一顆璀璨的流星,熊熊燃燒起來,一道凝聚全身鬥氣的巨斬往蒼夜頭頂,直劈而下。

「不錯的努力,只可惜……」哪怕不依靠神識,面對這幾乎鹵莽的打法,蒼夜也能瞬間破去。

耀眼的鬥氣猶如煙花一般,爆破出劇烈的光芒,然後消散,未能對人造成哪怕是一點傷害,好像這聲勢浩大的一擊,本來就只是為了好看。

也是直接的肉體攻擊,伴隨著絕對優勢的鬥氣,這位初階劍師,未出現任何有力的掙扎,便被一拳轟飛,連連撞破了好幾個包廂,轟隆劇響,不斷傳來,然後撞在牆壁上,留下一道觸目驚心的血印,滑落下來時,已氣絕身亡。

蒼夜收了身上那駭人的殺氣,慢慢的往已經被嚇傻的白霜走去,嘿嘿笑道:「小丫頭,剛才不是挺猖狂的嗎?來來來,再狂給大爺我看看。」

「你,你要幹什麼,告訴你,白小姐可是神聖銀龍騎士白雲恨最寶貴的女兒,你要是敢對她有任何不敬,整個光神帝國都不會放過你。」白霜身邊一個小白臉貴族一臉驚恐的說著,不過,在蒼夜剛才那血腥的手段面前,他說這番話時,明顯有些中氣不足。

經過那個貴族一點醒,白霜馬上從震驚中回過神來,連忙道:「對對對,我爹是光神帝國的兵馬大元帥,大陸第一騎士,你要是敢動我,我肯定叫我爹將你碎屍萬斷。」

「神聖銀龍騎士?大陸第一騎士白雲恨?」蒼夜故意驚訝著大叫起來,裝做惶恐道:「你、你是兵馬大元帥白雲恨的女兒?」

白霜見得蒼夜面露驚懼之色,以為他怕了白雲恨,頓時心中大定,恢復了上位者的氣勢,臉色也恢復如常起來:「怎麼樣,怕了吧,你竟然敢對本小姐無禮,還殺了我的兩個護衛,我爹一定不會放過你的。哼哼,如果你現在向我求饒,我或許可以考慮,在我爹面前替你說幾句好話,饒你一條小命。」

蒼夜頓時變的憋屈無比,臉色一陣紅一陣白,常人不知道,還以為他是害怕。就連白霜也這麼以為,同時笑了起來:「怎麼了,還要考慮?放心,本小姐心很好的,而且,一諾千金,說到做到。」

蒼夜實在是憋得難受,好幾次張開了口,想說什麼,又都忍了回去,直到聽得白霜又說了這話之後,才忍不住問道:「你是白癡嗎?」

白霜微微一愣,轉即知道蒼夜在罵她,不禁勃然大怒道:「你,你竟然敢罵我,你這個混帳,你這個賤民,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我呆會就讓我父親,將你千刀萬剮,讓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天啊,白雲恨真是瞎了眼了,怎麼給你取白霜這名字?分明該叫白癡啊,多麼適合你啊。」蒼夜一副無藥可救的模樣,仰天歎道。就連旁邊一些客人也是心下冷汗直冒,這個白家小姐,真是一無是處,只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白霜臉色一陣發青,指著蒼夜,氣得連話也說不出來:「你,你,你再說一遍!」

蒼夜無奈的攤了攤手:「白癡,世界上還真有人要他說自己是白癡的,我今天算是開了眼界了。不愧是白家這等大家子弟,說話、為人處事就是不一樣啊。」說到這,蒼夜已經不想玩下去了。當你知道你的對手是一個傻子後,還會有什麼念頭,和他鬥下去?

他右手一張,手上燃燒起熊熊烈火,強大的烈火鬥氣凝聚起來,散發著迫人的熱浪:「女人,最重視的,無非是自己的相貌了。你這小丫頭,竟然敢對大爺我如此歹毒,那麼,就休怪我不客氣了。」說到這,蒼夜邪邪一笑:「不知道我這一掌輕輕撫摩一下白小姐的臉,會有什麼後果呢?真的很期待呀。」

TOP

第五回 震撼帝都

陣陣熱浪逼人而來,所有人都能感受得到,蒼夜右手上凝聚起來的熾熱鬥氣。如果這陣鬥氣真的落到了白霜的臉上,哪怕輕輕碰觸一下,她那精緻的臉蛋,絕對要承受毀容的後果。

白霜感受著那近在身前的熱浪,那熾熱的氣息,簡直要讓她無法呼吸。這一刻,她終於有些慌起來:「你,你不要亂來啊,把你的手拿開,你要什麼,我可以給你。」

「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要,只想讓你白霜白大小姐面目全非,哈哈。」蒼夜說著,手慢慢伸了過去,劍聖高手那巨大的精神壓迫,衝擊著她那脆弱的神經,讓她根本興不起絲毫反抗的念頭。

「別,我不會讓我父親再對付你了,你不要過來,你放過我,我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你雖然是一位劍聖,但是,被整個光神帝國追殺也不好過吧。」白霜看著那股越來越近的熱浪,心裡因為驚恐和委屈,忍不住都要哭出聲來。

「有什麼好怕的。光神帝國?大陸上又不止光神帝國一個,月影國不見得比光神帝國差。如果呆不下了,我大可去月影帝國,不一定非得在這呆著。嘿嘿,我相信,以我劍聖的實力,去那的待遇,絕對不會比這差。」說到這,蒼夜冷冷笑著:「你曾經欺橫霸市時,可曾想過,會有今天?白霜,白大小姐,許多人,哪怕因為一點微不足道的事得罪你,你也歹毒的命令下人,對他大下殺手。哈哈,今天,是該我替那些人討回點利息的時候了。」

「啊!」驚恐之下,一陣藍光驟然自她身上升起,瞬間破開了龐大的精神壓迫。白霜一發現自己恢復自由,不顧一切的要往外跑去。

「嗯?竟然能抵擋聖域級的精神壓迫,白家真是有不少寶貝。不過那又如何。」蒼夜瞬間身形一動,快速往白霜臉上抓去,目標就是將她毀容——這就是在不殺她時,將要收回的利息。

「你別過來,求求你別過來啊。」白霜驚恐的大喊著,慌忙的想往酒樓外跑去,看到一位和他一起的貴族男子就在眼前,她連忙大喊:「凱文,你不是說喜歡我,為了我可以付出一切嗎,現在快點幫我攔住這個惡魔。」

那位叫凱文的貴族見得蒼夜追來,頓時臉色大變,根本不理睬白霜的話,轉身就跑。

「哈哈,覺悟吧,這些人接近你,全是為了你們白家的地位權勢而已,你這麼白癡的一個女人,誰敢要你。」大笑間,蒼夜忽然一個加速,瞬間欺近到白霜身前:「玩笑到此為止,接受我對你的懲罰吧。」

「不,不要。」熾熱的火光,洶湧席捲而來,眨眼已將白霜完全籠罩在內。

眼見這一掌就要拍到白霜臉上,那陣礙事的藍光,忽然再次亮起,形成一個防禦力極強的結界,瞬間將蒼夜的攻擊攔截在外。

原本已經哭喊出來,要閉目待死的白霜,見得這陣藍光擋住了蒼夜的撫摩攻擊,頓時大喜起來:「還是星雲叔叔對我最好。」

不過這次,她還沒來得及笑出來,只聽得蒼夜重哼一聲,渾身那磅礡浩大的鬥氣轟然爆發。隨著一股強大到恐怖的能量驟然升起,無盡的亮光,瞬間將白霜和那個藍色結界完全吞噬。

「轟隆」

一聲爆響,劇烈的爆炸聲令整個大地轟然抖動,瘋狂的搖晃。原本那由高級地板鋪墊的樓面,瞬間被巨大的力量轟穿,無數原本擺設好的物品紛紛跌落,摔成粉碎。即便是樓頂之上,也是瓦屑翻飛,沙塵簌簌往下直落。整個雪天樓在這恐怖的震盪之下,彷彿也要倒塌一般。

「碰!」一道藍色的光芒,在這片混亂的能量中是那麼的刺眼,猶如一個藍球一般,被人一莫大的力量,猛然踢了出去,雪天樓的樓頂,被這個藍球撞得粉碎。剛才蒼夜重重一擊,將藍色結界轟得飛上高空。

「啊!來人啊!救救我!父親、星雲叔叔,快救我!」尖銳而高亢的叫聲,幾乎徹響了小半個光芒帝都。人在生死之際爆發出來的求生本能,讓白霜這一聲驚恐尖叫的聲音,至少趕得上劍師級高手全力一吼。

「好堅固的結界!」蒼夜被那結界的反震之力,震的微微後退數步,揮了揮手。看著飛出天空至少有近百米高的藍色結界,連忙往她的下落之處的大廳中央掠去。雖然他已經修煉出了聖域,但畢竟不是真正達到了劍聖級實力,至少御氣飛行這一點,他還無法做到。因此,只能等那藍色結界中包裹的白霜自己掉下來。施展魔法?完全是浪費時間。

「轟!」

一道恐怖到令人發自靈魂顫抖的氣息,轟然沖天而起。至少是神級強者的超級氣勢,猶如一陣恐怖的風暴,瞬間從離的最近的光神學院方向傳來,席捲了大半個光芒帝都。哪怕是天空中濃厚的雲層,在這絕強的強者氣勢下,也瞬間消散。

與此同時,連續數道比之剛才那道氣勢弱上不少的聖階強者的氣勢,再次爆發沖宵,數道氣勢連成一片,浩浩蕩蕩,在天空中形成一圈威勢驚人的氣浪,一圈圈的往四周散去。

蒼夜看著來自光神學院的那股絕強氣息,臉色大變:「光神學院!聖靈法師星雲前輩!?」至於其他幾道聖階強者的氣息,不用說,也多半是光神學院之人。

蒼夜猛然抬頭,看著天空中直線往下落著的藍色結界,快速彎腰,整個身體完全弓了起來,體內那種奇特的能量,正在以一種恐怖的速度壓縮、聚集著。這個藍色結界實在太強,強大到恐怕連高階劍聖也無法一次性打破,蒼夜,自然也沒這個把握。但是,無法打破,不代表不能對結界之內的人造成創傷,凶狠的撞擊,那結界內之人肯定也不會好受。

龐大的能量瘋狂壓縮著,蒼夜整個人的立足之地都因承受不起這股駭人的威壓,出現了一道道裂痕,並且快速擴散,就連地面,也在轟隆聲中,開始下沉。

「啊!這裡要沉陷了。」附近躲在桌子底下,或牆壁後面的貴族們紛紛驚恐的喊了起來,連忙往街外跑去,想要逃命。

「吼!」隨著一聲震天暴喝,炸響天空。蒼夜全身力量剎那間凝聚到了及至,驟然起聲,右手出拳,一股強大的極點的驚天鬥氣,悍而沖宵!整個大地,彷彿刮起了一陣狂野風暴,攜帶著地面無數石土,轟隆隆升騰而起,形成一道巨大恐怖的龍卷颶風。

「轟!」鬥氣沖天,大地震撼。

劇烈的爆炸在雪天樓那原本已經殘破的樓頂轟然散開。一股駭人的力量,攜帶著摧毀一切的氣浪,將整座雪天樓的樓頂全部化為飛灰。狂亂的氣流衝擊,形成毀滅的能量,肆虐整個虛空。

這一拳到底會造成何種效果,蒼夜已經來不及看了。一旦讓聖靈法師星雲靠近,他將連逃的機會都沒有。一擊過後,不論結果,蒼夜瞬間衝入那已經陷入混亂的街道,整個人湧入人群,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TOP

第六回 事了

隱入人群中的蒼夜,以極快的速度,瞬間找到了一個隱秘之地,目光如電,橫掃四周,確定無人之後,迅速收回玄功,恢復本來面貌。

雪天樓的虛空之上,一位渾身籠罩在黑袍之中的男子,悄然而立。一套平平無奇的魔法長袍披在他那單薄的身上,令他整個人,散發出神秘的氣息。

隨著幾道聖域強者飛行而起的流光,瞬間往雪天樓射來,黑袍男子命令一句:「調查事情因果。」然後落到藍色結界旁邊,伸手將結界破去,抓住被恐怖的鬥氣震得狼狽不已的白霜,突兀的消失在這座幾乎淪為廢墟的雪天樓之上,僅在中央,留一絲難以察覺的空間波動。

「果然是空間系第一魔法師星雲前輩。」隱藏著的蒼夜暗暗心驚。對於這位實力不在大陸第一騎士白雲恨之下的空間系聖靈法師,他又驚又畏。曾經身為光神學院空間系學生的他,視星雲院長為偶像,將他當作畢生修煉奮鬥的目標,對於他,從來都是懷著景仰和畏懼的心態。想不到今天此刻,居然會和他走上敵對的道路,世態無常啊。

此時,在雪天樓外人山人海,一片混亂,所有雪天樓附近的居民,全部在外瞻望著,想要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連聖靈法師星雲前輩這樣的超級強者也出現了。

蒼夜站在人群之中,透過重重人影,遠遠觀望著雪天樓內,正在盤問發生何事的一位劍聖,這位劍聖高手蒼夜也認識,名風亦塵。他本是七星要塞鎮守將領合十的得意助手。只因後來成家,被合十差遣回來,從而擔當了光神學院副院長一職。其實力,已接近中階劍聖的程度,絕對能夠問鼎光神帝國超級高手行列。

察覺自己的身份並不會被發覺後,蒼夜暗暗鬆了一口氣,再次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白家之內,此刻頗顯混亂。

昨日家主剛剛離開光芒帝都,前去會見有著火麟之王稱號的火麟劍神,而今天在光芒帝都卻又出了這麼大亂子。看著那條一年前,星雲前輩親自大力製作的「雲間之盾」項鏈幾乎破裂的痕跡,所有人都不禁為白霜捏了一把冷汗。

這條項鏈,本是白雲恨一年前得知有個大仇人會再來對付白霜時,邀請星雲魔法師,花了足足兩個月,親手製作而成,想不到此刻,提前派上了用場,並且已經完全報廢。所有人都不敢想像,如果沒有這條項鏈,白霜會有什麼下場。

將白霜送回白家,星雲便一句話道:「我先離開了。」

白向天正要挽留幾句,請他幫忙調查此事,卻見星雲張手一揮,空間波動閃爍過後,人已消失在大廳之上,弄得他頗為無奈。

白薪傳勸解道:「好了大哥,星雲前輩可是什麼人的帳都不買,哪怕大帝都難以差遣他,他能夠出手救下霜妹,我們就該謝天謝地了。」

白向天點了點頭。這時,有下人來報:「大少爺、二少爺,雪天樓的老闆,還有兩位跟隨在小姐身邊的貴族已由光神學院副院長帶到,正在客廳等候。」

白薪傳振了振精神:「大哥,我們快去,看看亦塵院長查出了什麼沒。」

白向天有些心煩意亂的恩了一聲,跟隨著白薪傳往大廳走去。待到大廳時,由風亦塵看管,雪天樓的女老闆,還有剴文兩位貴族,皆是一臉不安的站著。

「亦塵院長,可是查出想要對我妹妹不利的兇手是誰了?」一進門,白向天便上前問道。雖然他和白薪傳,對這個妹妹都有些恨鐵不成鋼,但這畢竟是自己的妹妹,出了事情,還是要一致對外。

風亦塵搖搖頭道:「照雪天樓的老闆所描述,那位對白霜小姐下手之人,乃是一位劍聖級高手,不過,我雖然久居光神學院,對外界之事也算多有瞭解。年齡三十餘,而相貌粗獷,言行粗魯的劍聖,還真是沒什麼印象。估計,此人可能是隱士劍聖了。」說到這,風亦塵又讓兩位貴族,和那位女老闆把當時的情況說了一次。

「這個死丫頭,越來越不像話了。一年前,招惹個超級高手還沒擺平,現在居然又觸怒了一位劍聖,真是想氣死我。」白向天一聽完,忍不住恨恨的說著。劍聖啊,雖然不等同於聖靈法師。可聖靈法師哪怕再厲害,也要準備時間,來施展威力巨大的魔法,真打起來,也有所防備。況且,在光芒帝都,高手如雲,他肯定不敢亂來。

可劍聖不同了,爆發力極強的劍聖,近戰能力極其恐怖,如果他不與你光明正大的交戰,只在暗中實行偷襲,那絕對是一場噩夢,整個白家,都有可能因為他一人而搞的雞犬不寧。

「這事,也不能全怪白小姐,那位劍聖,也太……」

白向天一揮手,打斷了想為白霜說好話的風亦塵,道:「哪位劍聖高手,不都有自身傲氣?這一切,全部是她惹的禍。我就不該放她出家門,怎麼父親一走,經她哀求,我就心軟了呢。」

「唉,大帝此刻已不在光芒帝都,否則的話,今天的事也……」白薪傳微微一歎。

「大帝也不可能時刻顧著我們白家的人,因此,我們還得靠自己。」

風亦塵道:「那位劍聖,自知得罪了白家之人,應該不會呆在光芒帝都了。而且,據他自己所說,如果光神帝國真呆不下了……他會投月影國而去。」

白向天和白薪傳皆是臉色一變。原本一個可能加入光神帝國的劍聖高手,因為自己的妹妹,被逼的改投敵對國。這樣一來,帝國不但等於損失了一位劍聖,還使得敵人多了一位劍聖高手……事情若是傳出去,影響絕對惡劣,就連白家聲譽,恐怕也會受到一定的質疑。

風亦塵看得兩人變了臉色,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於是道:「二位放心,我已經嚴令知情的所有人,不得外傳此事。」說到這,他微微頓了頓:「不過麼……白霜小姐這個脾氣,還是得改改了,他在學院裡,也沒少鬧出過事來,只是,看著雲恨的面子上,我都壓下了。萬一再次招惹了什麼高手,可不見得會有今天這種好運氣了。」

白向天臉色陰沉的點了點頭:「我知道了,多謝亦塵院長提醒。」

「我會繼續讓人,暗暗觀察帝都的動向,留意擁有聖階實力,且身材高大的人物。如果一個月後,未能有他的絲毫線索,就證明他真的已經離開了帝都,那麼,這件事也就隨他過去吧。畢竟這次,白小姐也受了不小的教訓。劍聖高手的鬥氣震盪,對於她這勉強達到初級魔法師的人來說,絕對是恐怖的創傷,沒個把月,定然難以恢復。」

「有勞亦塵院長了,其他方面,我也會調動帝都人手,協助於你的。」

風亦塵點了點頭:「既然無事,我且先行告辭了。」

白向天和白薪傳連忙站起身來,相送風亦塵離去。

TOP

第七回 禍水東引

這些天裡,在光芒帝都呆著,蒼夜明顯感覺到了有些不同。

帝都的守衛,比之原來強上足足三倍。原本幾乎不見什麼巡邏隊伍的帝都,此刻時不時有一隊隊精銳的衛兵來回,維護著帝都的治安。天御要塞緊急多調了一支大陸強悍兵種——地龍騎士。哪怕是平時難得一見的獅鷲騎士,也時不時的會在天空掠過。簡直是一副大戰來臨的備戰景象。

而且,帝都之內,近日兵力調動頻繁,就連一直守護在光神殿外的聖殿光明騎士,也調走了一個百人中隊,不知去到了何地。在今天,從光神學院內飛出一隊六十人的魔法編隊之後,蒼夜終於感覺到,在帝國內,肯定發生了什麼。

「這幾天,光芒聖山上的聖光,比之先前弱了不少……可能,光明神王,已離開了聖山……到底出了什麼事,連光明神王也出動了?難道真的是月影帝國打過來了?」蒼夜心想著,有目的的往光芒帝都最大、最豪華的酒樓——醉夢樓行去。這裡,是所有帝國大臣最常光顧的銷金之地,打聽消息,不失為一個絕好去處。

換上一身高級魔法師長袍後,進入酒樓已經不是什麼難事。蒼夜一進入酒樓,馬上對迎上來的侍從到:「給我準備最豪華、最名貴的包廂。」

魔法師,向來是金錢和地位的象徵。對於蒼夜的話,並沒有人懷疑。那位侍從馬上恭敬的迎著他,往樓上包廂而去。

進入包廂之後,蒼夜立即放開自己的神識,往四周包廂探察過去。神識效果,雖然等同於聖域,但比之聖域來,沒有絲毫特徵性個言,要探察什麼,很難被人發覺。而且,聖域散開,是以自身為中心而延伸,神識則可以自如的控制成放射性、或者單一性,妙用之處,比之聖域各有千秋。

酒樓內眾人的談話已及所作所為,全部落到了蒼夜的腦海中。光神帝國雖然是大陸第一強過,但腐朽的貴族,永遠是帝國的蛀牙。在這的貴族,一般都是在喝酒享樂,左擁右抱,好不快活,很少有人談起帝都異常之事。

蒼夜探察了片刻,只得無奈的收回神識,心道:「等上幾天吧,如果實在不行,就去某位大人物家中看看,能否有什麼發現。」用這個辦法,有很大的危險性。畢竟,哪位大人物家中沒什麼高手保護?尤其是那些帝國重臣,說不定有聖級高手鎮守。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已經到了下午。蒼夜依然很有耐心的呆著,在他旁邊不遠處,三位年輕貴族,正在聊著。其中一個名叫合和的貴族,乃是宰相水織和大將合十家門中人,而且,十分健談,談著談著,終於談到了主點子上。

一位青衣貴族好言哀求著,要合和為自己弄一個好職位,合和卻很是無奈道:「等過了這段日子再說吧,這些日子裡,我小姨忙著處理帝國內出現的異常之事,實在沒有閒工夫來幫你這個幫啊。」

「異常之事?」年輕人好奇心重,聽了合和的話,立即問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竟然讓水織大人這麼操心?」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無意間,聽我小姨和人提起,月影國、流火國、神奉國近期派遣了大量高手,進入我國之內。這些高手一般自恃實力驚人,心高氣傲,不把帝國法律放在眼裡。為了阻止他們鬧事,小姨不得不四處派遣高手,看住他們,免得他們做出什麼危害國家的舉動來。」

「我的媽呀,三大帝國派遣高手進入我國,不會又要發生大陸混戰了吧?難道月影國聯合了其他三大帝國,想來對付我們?」青衣貴族說到這,已經有些驚慌了,顯然是個膽小怕死的主。

「我怎麼知道,我也只是隱約聽我小姨在談話中提到的。」

「應該不是大陸混戰。」另一位貴族道:「要是真的四國混戰的話,為什麼不見邊境上的兵力調動?而且,還有許多假期的將領未召喚回部隊,可見不是大戰的徵兆。」

青衣男子頓時鬆了一口氣:「嚇我一跳,要是三大帝國進攻我國,那可就糟糕了。」

這時,合和忽然想起了什麼,連忙道:「對了,我聽他們提起過,這三國高手,湧入我國之內,好像是為了商業大家,藍家滅門之事。據說,他們都是來搶奪藍家的那張卷軸的,好像在這張卷軸裡,蘊涵了某種驚天秘密,這個秘密一旦破解出來,甚至能改變整個大陸的局勢。」

「天啊,那卷軸有這麼厲害,改變大陸局勢,沒這麼誇張吧。」

「我也不敢確定,不過這話是從我小姨口中親自說出來的,應該不會有假。」說到這,合和連忙搖了搖頭:「這些大事情不是我們所能瞭解的,我們還是來談談其他的吧,免得因為言語不當,惹來殺身之禍。」

那位膽小的貴族連連點頭道:「對對對,談談其他的。對了,藍家那位美女小姐,近期過的不是很好,據說,在四處籌集資金,妄想重展藍家夕日輝煌。以前有藍家在,這種大美女我們想都不敢想,現在麼……嘿嘿。」

「我警告你啊,你可別打她的主意,藍小姐和我小姨的女兒關係十分要好,而且,我小姨也開始關注此事,因此……」

聽到這,蒼夜已經收回了神識,藍家那位小姐的美麗身影,只在他的腦海中駐留了片刻,便立即揮散而去。畢竟現在的他,一切以報仇為先,不是管兒女之事的時候。

聽到這個消息後,蒼夜的大腦迅速思索起來:「三大帝國的高手,一起來搶奪這個卷軸?這個卷軸讓商業大家藍家滅門,又使得月影國,不惜派遣中階劍聖級高手,跨國前來奪取。看樣子這卷軸,不但有來頭,而且來頭還相當的大,不愧為和神字扯上關係的寶貝。」

蒼夜慢慢的整理著思路:「上次那個卷軸,已經讓劍聖來奪,那麼這次,各國派遣的高手中,肯定包含了劍聖高手……說不定,還會有神級強者存在。」

「神級高手,嘿嘿,高手越多越好,光芒帝都越亂越好,這樣一來,我才能在混亂中,混水摸魚。」蒼夜笑了一聲,忽然,他彷彿想起了什麼,頓時大喜:「對了,那神之卷軸,如今就在我身上,而我看不懂,留著也沒什麼用處,如果我把他丟到白家,再將這個消息傳出去……」想到這,蒼夜忍不住興奮起來,玩味的笑意浮現出來:「那麼白家,會不會和藍家一樣,被滅門呢?真的很期待呀。」

TOP

第八回 動盪

神奉國,位於大陸南方沿海之地,四大帝國中勢力最弱。無論是兵力,還是高手,皆為四大帝國之末。但是,他能快速崛起,鼎立於大陸千年不落,自有其存在的道理,傳說,神奉國的背後,有著奉月神族的支撐,整個神奉國高層,可以說就是奉月神族的對外組織。

魔方,神奉國內,唯一的神級高手!比之光神帝國那個足足三大劍神的超級帝國來說,這一個劍神,顯得是那麼勢單力薄。何況,僅僅初階劍神的魔方,哪怕來上三、四個,也不見得是大陸第一騎士白雲恨一人的對手。

然而,這一回帝國高度重視此事,甚至將此事提升到了開闊海外世界任務的層次,國內所有能夠請動的劍聖高手,全部趕赴光神帝國,哪怕是帝國唯一一位用來守衛都城的大魔導師,也調離外出,協和魔方,完成此任務,由此可見上面對這件事的關注。

魔方在光神帝國已經呆了三天了,可三天下來,還沒得到一絲線索。那卷神之卷軸,就彷彿人間蒸發了一般,完全消失了個無影無蹤,任三大帝國的人手如何尋找,始終猶如大海撈針,沒有一點下落。

坐在自己的房間內,魔方關上了所有門窗,有些無奈的歎著:「如果找到了卷軸所在,那麼,卷軸定然歸我們所用,但是……要是還沒得到線索前,卷軸就已被其他帝國暗暗奪去,那就糟糕了。現在是每等一天,就多一點變數,長久下去,說不定人家已經開啟了眾神之殿,而我們還在這傻傻的尋找呢。」魔方心裡思索著,不由自主的摸了摸手指上的空間戒指。在這個戒指裡,隱藏著一張絕對的王牌。正是這張王牌的存在,才使得魔方認為,一旦找到神之卷軸,那麼,卷軸就非神奉國莫屬。

「魔方前輩!」幾乎沒有敲門,門立即被推開了。只見一位身著重甲的中年男子一臉興奮的走了進來,立即就說:「大人,好消息啊,找到了,神之卷軸有下落了。」

魔方豁然站了起來,雙手支撐在桌子上,身子傾斜向前,連忙問道:「找到了?有線索了?在哪?神之卷軸在哪?」

「我們一直被光神帝國的人給蒙蔽了。這神之卷軸,既然消失在光神帝國,那麼肯定被光神帝國的要員所得去了。光神帝國除了光明神王外,最有機會擁有神之卷軸的是誰?肯定是白雲恨,神之卷軸早早的被白雲恨找到,隱藏在白家之中。」

「白家?白雲恨?」魔方心中微微一驚,顯然被白雲恨這個名字震懾住。不過,他好歹也是劍神階的超級高手,僅僅片刻,馬上回過神來:「白雲恨麼,是了,他的確最有可能得到神之卷軸。不過……你們這個消息是怎麼得來的?」

重甲男子道:「本來有一位劍聖,趁著白雲恨外出,想去探察一番白家之內到底是不是有神之卷軸,豈知一探之下,發覺果然如此。但在他將卷軸打開時,一陣充滿玄妙的氣息,頓時溢出,驚醒了高手如雲的白家。儘管白家家主不在,但還有白向天和白雲恨的侍衛統領破邪這些劍聖高手所在,在兩位劍聖的圍攻下,那位劍聖不得不丟下卷軸,自保性命離去。」

魔方皺了皺眉頭,白雲恨實在不是一個好惹的主,若非一定如此,他真不想和白雲恨為敵。因此,他又確認了一聲:「消息果真如此?會不會有人故佈疑障?挑撥離間?」

「也曾有人這麼想過。不過,月影國兩位劍聖,在次日夜晚,前去再探白家,豈知白家內不但侍衛急劇增加,就連光神學院內的兩位劍聖也親臨白府坐鎮,而且……白雲恨此刻正在趕來的途中!種種跡象表明,神之卷軸,怕是真的隱藏在白家之內。」

魔方沉思著,顯然還是下不了決心。

重甲男子見了,不禁暗暗著急道:「前輩,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現在另外兩大帝國高手,以及遊歷在外的隱士人物,全部往光芒帝都而去,如果我們再不起程,怕是為時晚矣。」

「好!」魔方頓時重重的敲了下桌子,心裡已有了決定:「立即傳令下去,所有人化整為零進入光芒帝都,然後在我們的基地集合。」

「是,前輩。」重甲男子重重的應聲,有力的抱了抱拳,立即往外傳達命令而去。

類似這樣的匯報,在流火國、月影國的隊伍也是同有發生,雖然時間上不同,但是毫無例外,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所有人全部往光芒帝都的白家趕去,不日即將到達。

醉夢樓裡,蒼夜很享受的聽著隔壁包廂內的談話,談論這白家這些天來的緊張佈局,很滿意這些日子裡自己的傑作。

他心裡有些好笑:「看白家緊張的,我不過再次化身劍聖,前去探望老友,這下好了,為了自我保護,你們居然連光神學院的高手都搬過來了。」

神之卷軸,還沒有到交到白家的時候,因此,仍在他手上。現在他要等一個時機,等所有高手全部進入光芒帝都之後,在一個夜晚,激發出神之卷軸上浩蕩的神之氣息,然後,讓所有人衝入白家……至於結果?其他帝國的高手可能會給白雲恨一個面子,但月影國麼……況且,白家之人,會那麼容易讓他們進去嗎?光神帝國的高手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蒼夜捂了捂自己的右臂,這裡的一處劍傷,是五天前晚上,獨鬥白向天與破邪兩大劍聖時留下的。雖然在兩位劍聖面前,他根本不是對手,但僅僅要逃的話,他們還是攔不住自己。

「白家長子白向天……實力好像不是很強!恐怕達到劍聖境界,還不到一年吧。這白向天,如果不出意外,應該就是白家的繼承人了。年僅三十四歲,達到劍聖境界,資質並不差,白雲恨肯定會重力培養的。」蒼夜回想著當天晚上的戰鬥,不禁笑了起來:「哪怕正面交鋒,憑借我的實力,以及對神識的控制力,再加上這種奇特的魔力能量,恐怕也能和白向天鬥個旗鼓相當,如果能夠一開始,便偷襲將他重創,要殺他……應該不是難事!死了一個繼承人,呵呵,這對白家的打擊,絕對不會亞於龍城被毀吧。」

忽然,蒼夜又笑了起來:「如果我再把白薪傳也殺了,白家,就只那個白癡女一人了,一旦白雲恨死去,白家落到這個白癡女手上,不知道能夠再支撐幾年呢?說不定……連光神帝國也會被她拖跨吧,對於白霜的能力,我可是非常有信心。」

蒼夜心裡正笑的愉快,而這時,一陣來自靈魂的壓迫給了他一個重重的警兆,對第六感信任無比的蒼夜,剎那間,收回了自己的神識。

與此同時,一股隱晦到哪怕是神級高手也難以察覺的聖域力量,瞬間將整個醉夢樓籠罩在內,電光火石之間,了無痕跡的在所有人身上掃蕩了一遍,然後消失無蹤。

蒼夜嚇得直出了一身冷汗,這股聖域力量之強,絕對達到了神級高手的地步。他心中已經能夠確定,有劍神級高手進入醉夢樓了,而且,這個神級高手,絕對不會是普通劍神那麼簡單。

「到底是誰?」這個念頭一閃而過,蒼夜立即盤腿而坐。不能使用神識探察,不代表著他沒辦法偷聽到自己想要聽的東西。雖然比較麻煩,但此刻,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畢竟,他這次要偷聽的對手,可是一位了不得的人物。是一個哪怕在整個強者雲集的大陸上,也能支撐起一片天空劍神高手。

TOP

第九回 鬥神

隨著修為提升,天地視聽之術也越發精湛。這是一種與天地融為一體的玄妙功法,將自己化身為風,為空氣去探聽所能感知區域內的一切動向。

蒼夜運用起這種神奇功法,心情慢慢平靜下來,緩緩的進入了無我無他的無為境界。不多時,隨著視角忽然一變,前面的一切,頓時清朗起來,瞬間讓他察覺到了這位令他感到強大到恐怖境界男子的所在。

此刻,在醉夢樓一個密室之內,一位看上去三十來歲的男子挺身站著,一件藍色的長袍披在他身上,無形中為他襯托出一股飄逸出塵的氣質。尚且完好的相貌,證明著他在年輕之時,定然是一位俊美男子,長長的頭髮,懶散的直接垂到腰間,無風中微微擺動。

「上古神族!?」這陣與世無爭的奇特氣質,差點讓蒼夜將他誤認為是那些逍遙天地、自由自在的上古神族。不過,在他面前一位老法師的說話,卻打破了他的猜想。

這位魔法師恭敬的對中年男子一拱手:「無垠前輩,次此國主秘密派遣您過來,看來,對於神卷奪取,定然萬無一失。」

「鬥神無垠!!」蒼夜心頭震驚不已。這個男子居然是鬥神無垠。終極格鬥師——鬥神無垠!

這位號稱神王之下第一人的鬥神,數百年前縱橫大陸,無人能抗,在他的拳下,不知戰死了多少絕頂高手!長年下來,不斷累積,哪怕是聖域高手的屍骨,在他面前,怕是也堆積如山。

本已成名無數年的他,在十年前,月影國進攻光神帝國未遂撤退之時,以個人之力,獨抗有著大陸第一騎士之稱的神聖銀龍騎士白雲恨,以及光神帝國第一魔法師,同樣也是空間系第一人的聖靈法師星雲。在他們兩人的瘋狂進攻之下,安然護得月影帝國大軍退走,僅此一戰,將他的名氣推上了大陸顛峰,被譽為大陸萬人之上,神王之下第一人。

「我的媽呀,月影國主和光神儀風相互對峙,鬥神無垠,絕對是能夠橫掃光芒帝都的人物。如果神之卷軸要是落到他的手裡,恐怕神聖銀龍騎士白雲恨,加上聖靈法師星雲,以及劍神儀天和孤百戰,四人聯手,也未必攔得住他。有他在,這卷軸歸屬,幾乎就沒什麼懸念了。」蒼夜驚震不已。

不過,月影國派出如此高手,他的心裡只有高興,他正愁著沒人對付得了白雲恨呢,神聖銀龍騎士之名,威震大陸,除了鬥神無垠、火麟之王外,根本無人能與之相抗。現在連鬥神無垠也過來了,就不怕他再猖狂了。

「大陸上神王之下的四大絕頂高手中,五哥玄宗銷聲匿跡百年,已被剔除,現在由聖靈法師星雲補上。除了星雲外,就是白雲恨、無垠了。不知道流火國的火麟劍神會不會來呢?如果火麟劍神也到了,四大高手就算到齊了。到時候真是強者雲集,風雲聚會啊。」

這時,密室內的兩人,客套話已說完,談到了關鍵之處。只聽無垠說道:「隱薛法師,你能否確定,神之卷軸就在白家之內?現在各國對神之卷軸虎視眈眈,在不能確定神之卷軸在哪之間,任何一方先行動手,都可能成為其他三方共同的敵人,因此,必須一擊即中,然後立即撤走。」

那位被稱為隱薛的魔法師道:「近日裡,我已派遣弟子前去探察過,白家的防禦,比之以前強上數倍不止。不但多了兩大劍聖,就連光神殿上的光明騎士,也調動了足足八十人,駐紮在白家之內。並且,好像連劍神儀天,今日也趕到了白家之中……」

無垠輕笑一聲:「這倒是分配好了,能調動的高手全部調動了,而且安排也算合理。光神帝國的兩個關鍵之處——光芒聖山、光明學院,分別有零舞兒、星雲守護,我們月影國想趁虛而入也難。不過麼,四位劍聖,一位劍神?這麼幾人就想攔住我?呵呵,怕是連你白雲恨來了,也不夠格。」

「那是,無垠前輩神力通天,自是不懼怕白雲恨此人。」

無垠微微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既然來了,就去拜訪一下老朋友吧,儘管主人不在,但我無垠來一趟也不容易,不是麼?」

隱薛立即知道無垠想做什麼了,不禁道:「前輩,我們月影國的高手還沒全部趕到,現在去的話,畢竟勢單力薄,而且……星雲和您同為大陸四大強者之一,怕是不好對付……」

「呵呵,星雲!?星雲的逆亂空間的確十分厲害,一旦施展開來,哪怕比之白雲恨的界術訣也讓我忌諱。不過麼,自從他的主人殺戮神王死於天行者手上之後,他已無絲毫上進之心了,現在完全在等死。一個沒有鬥志的人,還有什麼好畏懼的?哈哈,可惜了一位可能達到神王境界的人物啊。」無垠說笑著,抖了抖那件飄逸的藍色長袍,臉上掛起一絲微笑,然後打開門,往密室外走去。

蒼夜立即收回玄功,同時起身,先無垠一步,離開了酒樓,往白家走去。他必須要讓無垠相信,白家之內真的存在著神之卷軸,這樣一來,才會使得他不顧一切的想從白家內獲得此物。

現在的白家,守衛森嚴,到處都是結界,並且有著四大劍聖看住一方,一位劍神,鎮守中央。要想潛入,比之以前難的太多了。

不過蒼夜並不著急,他就不信,無垠過來拜訪了,那四位劍聖和劍神儀天還能無動於衷,只要他們將注意力放到無垠身上了,他自有辦法進入白家之內。同時,激發出一絲神之卷軸的神力氣息,讓無垠察覺。

無垠行走在大街上,就彷彿平常的富貴之人一般,沒有散發出一點氣勢。他此刻只有一個人,拜訪白家,萬一真的確定有神之卷軸,他肯定當場動手,那樣一來,多帶的人只會成為自己的累贅。

這麼悠閒的走著,也沒用上多久,就進入了內城,到了內城內,最大的建築物之前。

看著門口處森嚴的守衛,無垠淡淡一笑。這些守衛,對於他們這個等級的高手來說,簡直是來多少死多少,無非就是個數量而已,因此,他完全可以不放在眼裡。

他微笑著對著一個衛兵揮了揮手,很是禮貌道:「小兄弟,麻煩你幫我通稟一聲你們家主人,說老朋友無垠來訪。」

TOP

第十回 神聖銀龍

踏入聖階,領域形成,能夠溝通天地之力為己用,淬煉肉身,輕易間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存活數百年,不是難事。等邁入劍神階段之後,壽命更加得到延長。曾經就有過一位老劍神,年達四百餘歲。

親王儀天的資質,能夠達到劍聖境界,都有很大的偶然性。邁入劍神階段,還多虧了有一位神王級的弟弟,否則的話,他的成就也僅限於劍聖階段了。

在白家協助,坐鎮中央的他,忽然接到下人來稟告,說有一個叫無垠的老朋友來訪,這可嚇了他一跳。無垠?大陸上除了月影國的鬥神無垠外,還會有誰敢稱白家的老朋友?而月影國的第一高手無垠,和光神帝國第一高手白雲恨,鬥了數十年,的確稱得上老朋友,或者說老仇人。

儀天立即召回了防守四方的四大劍聖,帶領他們四人,一起往大廳之外走去,想要見識見識,在光芒帝都內,這位鬥神高手,能耍出什麼花樣。

五大高手一離開自己的位置,蒼夜立即潛入了白家之內。時間上把握配合的如此默契,真會讓人以為,這一切都是他們二人商量好的。

進入白家,小心的避過那些結界與守衛之後,蒼夜總算來到了一個隱秘之處。到了這,他並沒有急著激發出神之卷軸的氣息,而是為自己處理著後路。他必須保證,能夠了無痕跡的第一時間撤走。否則,一個不好,弄得所有高手全部來追殺自己,那就糟糕了。

「以鬥神無垠的實力,我只需要讓卷軸透露出一絲絲氣息,便能讓他察覺。」蒼夜回想著無垠那恐怖的聖域威力,暗暗計算了一下,把握好激發氣息的尺度,最好能夠做到只有無垠一人感應到,而其他人卻一無所覺……

神之卷軸的氣息一旦觸發,無垠的領域定然覆蓋整座大院,說不定當場動手。這不是蒼夜樂意看到的,畢竟,無垠是用來對付白雲恨的,在白雲恨沒來之前,就讓他們提前動手,未免太不明智了。因此,神之卷軸的氣息一定要露出來,而且,只能露出一絲,剛好讓無垠感受到。並且,還不能讓無垠察覺到卷軸的具體位置,只能讓他隱約間,知道卷軸在白家之內。

在鬥神級高手面前,耍這麼多小動作,對於技術性要求,絕對相當之高。

蒼夜找到一個容易離開白家,快速到達大街人群中的位置之後,然後打暈了一個白家的侍衛,換上了他的服裝,玄功運轉,將自己的面貌變幻成他的模樣。這種易容之法,完全乃是由內勁改變自身面貌結構,不等於變幻魔法之內的東西,完全沒有絲毫能量氣息,只有這樣,才能不被鬥神無垠這等高手看出來。

做完這一切之後,趁著一個無人時期,蒼夜連忙將卷軸拿出空間戒指,然後打開一絲,在一察覺神力波動後,以閃電般的速度瞬間收回了空間戒指之內。

而幾乎同時,無垠那股僅次於神域的超級領域猛然以一種隱晦的方式,剎那間,籠罩整個白家。蒼夜,則和一個沒事人一般,衷心的履行知道的職務,巡邏白家。不過巡邏的方向,慢慢在往白家外移動。

「神之卷軸。」正在大廳之中,和儀天等五人相談甚歡的無垠,忽然感受到了一絲神卷的波動,臉色頓時一凝,恐怖的聖域力量,眨眼在劍神儀天的面前,隱晦將整個白家監督之內,閃電般尋找著那股氣息的來源。

正在和無垠交談的儀天,感受到無垠的異樣,不禁心中一緊,還以為他要發難,連忙問道:「無垠兄,怎麼不說話了?」同時暗暗戒備起來。雙方之間的實力差距擺在那,儀天不展開聖域,根本無法發覺無垠的領域,也無法知道整個白家除了那些有強大結界保護的絕密之地外,所有人一舉一動,都落入了別人的視野之地。

蒼夜這個化身為侍衛的小子,無垠自然沒有放在眼裡。在白家整整找了一圈之後,沒有發現神之卷軸的氣息,無垠也就收回了聖域之力,確定神之卷軸在白家之後,事情就要好辦的多了。

「白向天,我和白雲恨也算是老相識了,作為白家長子,你不該帶我去參觀一下白府?光芒帝都第一府邸,我可是很好奇。」

白向天心中暗暗知道,無垠可能也是懷疑神之卷軸在白家,但是白家家門,哪容敵國大將隨意窺視?這事情要是傳了出去,叫他們白家之人如何在光芒帝都立足?想到這,白向天只有道:「白府內多有不方便之處,因此,暫時還不好讓無垠前輩見笑。如果前輩真的有意要觀賞一番,改日定然歡迎。」

無垠臉色微微一沉,語氣變得不悅起來:「怎麼?論輩分,哪怕你父親見了我,也得恭恭敬敬的叫我一聲前輩,難道我要觀賞一下白家大院也不行?難道是看不起我不成,又或者說,在你們白家之內,有什麼見不得光的東西?」

儀天心中暗暗叫糟,這無垠,分明是想借題發揮,正面搜索不成,就想強來,打算把白家翻個底朝天,尋找神之卷軸。他看了一眼有些為難的白向天,代替他說道:「無垠兄德高望重,威名遠播,自不會為難向天他們這一些晚輩吧。今日白家之內的確有些不方便,如果無垠前輩真有雅興,光明學院也不失為我帝都的一大特色,我不妨帶你去觀賞一二。」

光明學院是聖靈法師星雲鎮守之地,雖然他不會管其他閒事,可如果別人惹到他面前了,他不可能坐視不理。這一點無垠和儀天都清楚。

無垠哈哈一笑:「我今天就想參觀白家,尤其聽你們這般說後,心下更為好奇了。不知道你們給不給我這個面子?」

「果然無法善了了。」儀天眉頭一皺,如果不順了無垠的意思,他肯定立即動手,到時候……

「吼!」一陣直透雲霄的龍吟彷彿自九天之外傳來。儘管這個聲音還在極遠之處,但那浩蕩的龍威,已跨越這片不成虛空的屏障,洶湧而來。強大的氣息,哪怕遠在數十里之外,都能讓人感受深切,深深的震撼著所有帝都高手的內心。

聽到這聲高亢的龍吟,儀天和白向天等人均是臉色一喜。

「神聖銀龍凱泰比爾。」無垠眼中精光一閃,擁有這等氣勢的巨龍,在大陸上屈指可數,而在人類世界中生活的神聖巨龍,唯有大陸第一騎士白雲恨的老夥伴——神聖銀龍凱泰比爾。

神聖銀龍到了,那麼,作為大陸第一騎士的白雲恨,肯定也要上場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