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復健太浮濫 健保將設2百次門檻

復健太浮濫 健保將設2百次門檻

公共電視  2014-10-24 20:00

根據健保署統計發現,國人復健太過浮濫,去年健保花在復健治療的費用高達116億元,比前年成長約6%,而為了讓健保醫療資源能有效利用,健保署將設門檻,如果診所內一年復健超過兩百次的個案過多,健保將不予給付,而這項新的規定、預計明年3月開始實施。

做做擴胸運動、有助於改善肩關節肌肉僵化,用電療熱敷、可以舒緩肩膀痠痛問題,不少人因為工作勞累或運動傷害需要做復健,不過未來健保署將管控超高頻率的復健治療,限縮對復健診所的健保給付,希望醫師有所節制。

==健保署醫材組科長 曾玟富==

以常理來推斷來計算

1年2百次的話 平均1個禮拜

物理治療就要4到5次了

臨床上好像是需要去做一點管理

健保署表示,健保用在復健治療的費用快速成長,例如101年花費約110億元,102年就增加到約116億元,一年成長5%到6%,為了讓健保醫療資源做有效利用,經過與醫界協商後決議,診所內一年復健超過200次以上的個案過多的話,將加強管理,甚至會拿不到健保給付。

==復健科醫師 ?俐雯==

老人家問題

譬如說他今天閃到腰

脊椎退化 但他過兩天扭到腳

膝關節退化

這些問題你不能混為一談

即使他每天都來

但是他如果是不一樣的症狀

那是要怎麼去看待這件事情

不過健保署也強調,早期療育的兒童、職業災害以及腦中風等需要密集、長期治療的患者則不在此限,而這項新的規定、預計明年3月開始實施。

記者 賴淑敏 謝其文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