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苦茶油純天然 到府榨油安心吃

苦茶油純天然 到府榨油安心吃

【聯合報╱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2014.10.25 02:56 am

01.jpg

苦茶油業者簡慶來購置榨油機器,榨油過程全透明,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記者許瀚分/攝影

台灣大廠油品接二連三出包,消費者聞油色變,紛紛轉向購買傳統自製的天然油品,新北市石門區一名苦茶油業者簡慶來不僅賣自榨油,還「到府榨油」,讓消費者眼見為憑,放心食用。

簡慶來原本是砂石車司機,10多年來開車奔波,身心疲倦,3年多前決定返鄉,由於他父親在自家土地上種植蔬菜和果樹,他幫著父親務農。

因緣際會,他認識種植油茶樹朋友,覺得石門適合栽種,因此遠從南投將樹苗帶回種植,並購置了一台榨油機,自榨苦茶油。

簡慶來在忙完農務之餘,開車載著茶籽及榨油機到北部各機關駐點販售,這陣子到基隆市政府中庭擺攤,還當場向消費者示範苦茶油是怎麼來的。

只見他將油茶樹果實放入烘焙機,先烘烤20分鐘,等水分完全蒸發後,再放入壓榨機,壓出油分,經過層層過濾後,一滴滴金黃色的苦茶油流入瓶中。

簡慶來說,要榨出一瓶600毫升的油量,需要5斤的果實,及大約3小時的工夫。在食安風暴後,愈來愈多的消費者改買天然油品,茶籽價格從原來1斤60元,飆升至約120元左右,「聽說年後還會再漲」。

「現在黑心油這麼多,消費者看不到榨油過程就不會想買」,簡慶來為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只要消費者向他購買10瓶苦茶油,他就會推著榨油機到府上榨油給消費者看,榨油過程全透明、公開,保證油品百分之百純天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