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驚悚靈異] [雨水] 混在喪屍的世界【全書完】

本帖最後由 怡萍 於 2014-11-29 01:55 編輯

混在喪屍的世界 作者:雨水
 
一隻喪屍分身的故事。
巨大的城市,就是楊亦的獵場,他混跡於喪屍當中,還要保護著這個城市,
因為在楊亦的眼中,整座城市就是他的領地,裡面的一切,皆是他的,不容他人指染。
1

評分人數

    • 神秘佳人: 精品文章!給您掌聲鼓勵!威望 + 20 金錢 + 20

第一章 被電著了

  話說自從末世降臨半年來,楊亦從來沒有如此悲催過。

  從三天前的狩獵歸來,楊亦就躲在他破舊的棚房裡,一是因為臉上無光,二來受到的傷可不輕。在藥品極為匱乏的情況下,只能是用一些植物汁胡亂地敷上一敷,然後只能是看身體的免疫力強不強,會不會發炎之類的,也算是聽天由命。

  「尼瑪,沒事學什麼壁虎,自殘脫身?」

  而恰恰是這個當時急情下最明智的決定,卻讓楊亦成了這會大伙恥笑的對象。

  像狩獵,在聚居地裡是非常重要的食物來源方式,超過六七成的人依靠著狩獵的收穫渡日。半年的時間,足夠讓這一個擁有近十萬人的聚居地糧食消耗嚴重,形成嚴峻無比的生存問題。

  狩獵,其實就是離開聚居地,到外面的世界裡尋找一切有用的東西。

  楊亦年紀不大,能夠在殘酷的聚居地裡活到現今,已是他聰明能夠忍耐的原因。

  想要活下去,在沒有人憐憫的聚居地裡,一切只能靠自己。

  可是三天前,楊亦在一次狩獵中,卻被一隻小喪屍追得落荒而逃。當時的情形,完全就是《瘋狂的石頭》中最後一幕黑皮被追得狂奔而逃的翻版,甚至可以說是過猶不及。

  換了其他成年喪屍,或者是進化後的喪屍,楊亦落荒而逃還情有可言。可是偏偏追他的,還是一隻小喪屍。

  只有楊亦知道,這隻小喪屍的可怕,如果不是他見機快,早就被小喪屍給啃食掉了。但看到他逃的人卻不會這麼認為啊?他們只能認為他楊亦連一隻小喪屍也幹不過。

  當時眼見就要被小喪屍追上,楊亦在逃無可逃的情況下,咬牙用手中的匕首狠心在手臂上割下一塊肉,往後一扔。

  喪屍對血,尤其是新鮮的血最為敏感。

  楊亦扔出來的這一小塊肉,頓時吸引住了這一隻小喪屍的注意力。

  用這種類似於壁虎斷尾以吸引敵人注意和的方式才收到效果,但是接下來的事情,卻是楊亦始料不及,因為腳下傳來的發麻感,那跳動的電弧,無不是告訴著他,他悲催的經歷,才剛剛開始。

  一條斷裂的電線,恰好是橫在街道上,又恰好地讓楊亦和身後這一隻小喪屍同時踩中,頓時全被電得唏裡嘩啦的。

  楊亦的頭髮被電得根根豎起,皮膚開裂,哆嗦著,口吐白沫,沒有懸念地倒下。

  最後是怎麼回到聚居地的,楊亦是後來才知道,是一同出獵的幾個鄰居多少還有些良心,將電得不省人事的楊亦給抬了回來。也僅限於此而已,將楊亦往他的狗窩一扔,就不聞不管了,三天也沒有人來瞧過楊亦一眼,任由楊亦自生自滅。

  不過楊亦並不怨恨,生在這末世當中,本身就是如此的殘酷。

  只是……

  「都大半年了,這街道上的電線怎麼還會有電?」

  這已經是楊亦第十次吐槽了,若沒有這電線,就憑他捨肉換命的狠勁,逃過這只速度奇快的小喪屍完全沒有問題。他想不通,城市裡何來的電,不是早就在二三個月前就徹底斷了電,整個若大的城市都陷入到無盡的黑暗當了嗎?

  這個問題,想必是沒有人能回答楊亦了。

  ……

  話說,這世間因禍得福的例子舉不勝舉。

  楊亦躺在窩中醒來後,電擊帶來的後遺症,像附骨之蛆,讓他連動個小指頭都困難。

  連楊亦也想不明白,像這種高壓電線,就憑自己半年來營養不良的身體,十成十是不可能生還的,但自己偏偏現在還清醒過來了。仔細檢查過了身上的傷,全都並不算重,大多是皮外傷,主要是過強的電擊,讓大多數的皮膚開裂,結巴之下,整個人看上去有些奇醜。

  在疼痛中渡過了兩天,總算是可以走動片刻。

  只是楊亦根本沒臉出去,外邊左右住在這棚戶區的人,誰不知道他楊亦割肉換命的笑柄?呆在棚內,耳朵總是會聽到楊亦的名字,還有一連串的笑聲,不用想,肯定這些人又是拿自己當成了一個笑話。加上現今皮膚開裂,更沒有出去讓人笑話的理由,乾脆老實地呆在棚屋裡。

  可能是恨及了這一隻害自己落到如此下場的小喪屍,躲在棚裡的楊亦,自然是想到了這隻小喪屍。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不知道為什麼,楊亦發現自己的意識像是被一分為二,又像是從身體裡脫離一樣,眼睛呈現出一片腥紅,然後感覺整個腦袋被飢餓給填滿,像是幾天未曾進過一滴米飯一般。而眼前看到的景象,陡然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轉彎,明明是狹窄的拼湊棚房,一下子轉入到了一處街道。

  更讓楊亦難以接受的是,他還是趴在街道上,整張臉帖著街道發舊的水泥路面。

  水泥路面散發出來的一股股惡臭味,拼了命地往著鼻子處鑽。

  「什麼情況?」楊亦完全發蒙了。

  然後楊亦看到了一隻手,一條沉舊破爛長袖套著的手,手的皮膚腐爛開裂,又有些發焦。五指幾可見骨頭,有著零星的腐爛肉塊依附在手指指骨上,在陽光下,五指骨頭白森森的,讓人寒氣直冒,變得毛骨悚然。

  楊亦只感覺心一涼,「嗖」地竄了起來,同時嘴巴裡下意識地喊出來:「媽啊,喪屍!」

  在這個末世裡,也只有喪屍才會有這樣的特徵。

  一隻隨時要了自己小命的喪屍爪子就在眼前,絕對是讓人絕望的事情。

  只是下一刻,楊亦意識又是有一絲微微的恍惚,眼睛發黑,等到可以視物的時候,呈現在眼中的,還是破舊的棚房。快速的畫面切換,讓他有一種暈眩感,如同在惡夢中跳醒。

  「呼!」

  重重地吐了一口氣,楊亦出神地盯著棚頂。

  剛剛的一切太真實了,好比親身經歷著。

  「似乎……剛剛……」楊亦不敢確定,因為太離奇了,他就好像意識進入到什麼東西裡面,他所看到的那隻手,似乎是在自己的指揮下動起來的。那一種如同自己手臂的感覺,無不是說明著一件事情,這就是自己剛剛的視角,是一隻喪屍的視角?

  想到這,楊亦無法鎮靜了。

  楊亦想破腦袋也不明白,剛剛離奇到極點的事情是怎麼回事。

  大白天的,自己也產生如此嚴重的幻覺,該不會是被電壞了腦袋了吧?

  就在此時,腦袋當中湧進來一股非常奇妙的感覺,就好像是多出了一縷什麼東西,在意識和精神上與自己牢牢地結合在一起。就好像……就好像自己變成了兩個人,另外一個呆在遠方一動不動。

  這個發現,嚇了楊亦一大跳,幾乎在棚子裡蹦跳起來。

  腦海中劃過那隻小喪屍的影子。

  意識再一次微微一恍,然後楊亦發現自己的是視角再一次發生了改變,又回到那條街道上。

  為了證明什麼,楊亦沒有遲疑地將手伸了出來,還是那一隻白骨森森的手,正在楊亦的意識下,做著想要做的動作。順著這只腐爛的手向著身體……楊亦突然間發現一件無比荒唐的事情,自己的意識竟然出現在一隻小喪屍的身上。

  「這……這……」

  楊亦只感覺眼前發黑,無法接受這麼一件荒唐到極點的事情。

TOP

第二章 蹣跚學步

  望著棚頂,楊亦有些發呆,他實在想不通,這種荒唐的怪事,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找遍所有原因,楊亦也理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忽然,楊亦一拍自己的腦袋:「怎麼忘記了被電的事情!」

  楊亦清楚地記得,當初在街道上,自己踩到了電線,被電了個唏裡嘩啦的,好像當時這隻小喪屍也和自己一樣,同樣被電到了。只是後來的事情,楊亦昏迷過去,就不得而知。

  「難不成,就是這個電的原因,讓自己可以將意識轉到這隻小喪屍的身上來?」

  理由雖然荒唐,但卻未必不可能。

  電,有時候代表著大自然的神威,而電又是最為難以捉摸不透的一種力量。自己和喪屍同時被電一下,在電的莫測力量下,由於人類擁有意識,而喪屍沒有,從而擁有了可以將意識轉移到這一隻小喪屍身上來的能力。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很玄乎,卻真實地發生了。

  想通了這一個關節,楊亦也將心結放開,不再糾結于于此。

  放下了心結,楊亦對可以將意識轉移到小喪屍上,來了興趣。

  剛剛的幾次轉移,讓楊亦初步掌握了如何將自己的意識轉移到小喪屍身上。在大腦中,可以感應到另外的一個自己的存在,只需要思維放到另外一個上,意識就針瞬間切換到小喪屍的身上。

  同樣的道理,意識在小喪屍身上,只需要將思維回撤,又可以回到楊亦的身上。

  發現這個奧秘的楊亦,頓時玩得不亦樂乎,來回倒騰著,將自己的意識從身上轉移到小喪屍的身上,又從小喪屍的身上切回來。折騰了幾個小時,楊亦總算是肯定,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並不是幻覺。

  不過每當將意識轉移到喪屍分身上時,遠沒有在自己本體上來得順暢,有一種束手束腳的感覺。

  喪屍是一種行動僵硬的怪物,它們行走時通常跛行或蹣跚著前進,動作性非常的少,在平時的亂逛中,幾乎是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極少將自己的腦袋轉移方向。一但發現獵物,它們的攻擊手段,僅僅是將手伸直,能夠輕微地控制著手指關節,做為進攻手段。

  喪屍最主要的攻擊手段,就是它們的嘴巴,以撕咬為主。

  大半年中,對喪屍的瞭解,楊亦不難發現這些規律。

  處於末世中的人類,掙扎著生存,奔波於日漸減少的糧食,針對喪屍的研究,極少,對喪屍的瞭解,僅僅是表面,甚至連喪屍在身體腐爛或者損傷之下,如何行動等等,都沒有一個確切的瞭解。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連喪屍都不瞭解,如何戰勝它?怪不得在末世當中,人類由食物鏈的頂端,一下子跌落到輪為食物,終日只能逃亡。

  楊亦發現一件同樣奇妙的事情,這就是意識在喪屍分身上時,楊亦可以清楚地感應和觀察到喪屍的內部結構。只需要用意識俯望,喪屍就像是一副活生生展現的3D結構圖,可以讓你清楚地看到每一個細節。

  喪屍的身體,畢竟不是人的身體。

  楊亦是可以將意識轉移到喪屍的身上,但卻沒有辦法改變喪屍的身體結構。

  束手束腳的原因,無非就是受限於喪屍的生理結構。

  就好比一條在大海裡自由傲游的魚,你將它放到一個魚缸裡,自然會讓它感覺到渾身不自在。

  ……

  在熟悉了意識的轉換後,楊亦再一次將意識轉移到了自己的這只喪屍分身上。

  其實控制著喪屍分身,和自己沒有什麼兩樣。

  此時的街道,一隻喪屍也沒有。這裡位於城市的邊緣區域,只有零散的一些建築物存在。也正是因為這樣,當初楊亦他們才敢到這地方來尋找食物。而城市裡面,聚居地中還沒有誰膽敢去挑戰城市裡面數以千萬計的喪屍。

  空蕩的街道只有楊亦的分身在,這是一件極度危險的事情。

  像這種邊緣地帶,通常都是倖存者們重要的食物來源,這裡的喪屍數量少,幾乎不存在進化過的喪屍存在,可以讓倖存者們輕鬆地戰勝喪屍,從而獲得像商店、倉庫裡面的食物。

  這種情況下,天知道會不會有倖存者經過這裡,就憑楊亦現今孤零零的一隻小喪屍,估計會凶多吉少。

  「還是先離開這裡,尋找一個隱秘點的地方,再好好研究一下。」

  有了這個念頭,楊亦舉步就走。

  但是楊亦忽略了一個喪屍的問題。喪屍都是行動僵硬的怪物,行走起來跛行或蹣跚,而楊亦還用人類的行走意識,結果直接打了一個踉蹌,直硬硬地跌倒在街道上。

  「日了!」

  楊亦忍不住罵了一聲,他掙扎著爬起來。

  還好,喪屍是沒有疼痛神經的,這一跤摔得是狠,楊亦卻沒有感覺到一絲疼痛。

  「看來自己還需要花些時間來適應這具喪屍分身。」

  楊亦小心翼翼地跨出一小步,像嬰兒學步一樣,一點一點地向著街道的深處移動。

  只有數百米的街道,楊亦硬是花了大半個小時,才終於是走完。

  整條街道被人掃蕩過,每一間商店的門全被砸開,裡面的東西被洗劫一空。一切對人類有用的東西,全被拿了個空,超市的貨櫃上,空空如此。飢餓的人們,如同蝗蟲過境,將一切可以吃用的東西掃個精光。

  尋找到其中一間空蕩蕩的小超市,楊亦記得裡面有一間小休息室,可以用來當成分身的暫時容身之所。

  小休息室的門被破壞掉,只有一半還半吊在門框上。

  楊亦伸出手去,分身的表現實在不敢讓人恭敬,在楊亦的意識指令下,只是如同殭屍一樣伸直手,用撞擊的方式將這半扇門給頂開。

  進入到小休息室裡,這裡很凌亂,幾張桌子倒在地板上,文件四處散落。

  楊亦找到了其中一張比較大的桌子,利用分身還是小喪屍的特點,直接躲到下面。如此一來,就算有人進到小休息室裡,面對如此凌亂成一團的休息室,肯定不會注意到在其中一張桌子下面,靜靜地躲著一隻小喪屍。

  安置好喪屍分身,楊亦才感覺累個半死。

  不是**上的累,而是精神上的。

  喪屍的**,早就腐爛損傷,而且沒有了疼痛神經之後,意味著喪屍成為了永不知疲倦為何物的怪物。累對於它們來說,是基本不存在的詞。對於楊亦來說,還像一個小嬰兒一樣,一步步地學著走路,絕對是一種折騰。

  楊亦記得當初這隻小喪屍在追自己的時候,可是移動迅速的,怎麼到了自己來控制這一具分身,卻舉足艱難?

  通過意識的俯視,楊亦找到了這一個答案。

  分身喪屍的大腿肌肉壞死程度並不高,大量的運動神經完好地存在著。一條條粗大的青筋,無不是說明著這一雙喪屍的大腿擁有著很強的爆發力。種種跡象表明,這只喪屍的速度,確實會比普通的喪屍要快得多。

  普通的喪屍,它們的機能結構,是不允許它們奔跑起來的。

  而這一具分身不同,強壯的大腿,專門就像是為奔跑,為速度而進化出來的一樣。

  毫無疑問,這是一隻脫離了普通喪屍,初步產生了細小進化的喪屍。

  「怪不得三天前它的速度會這麼快,自己全力奔跑之下,還是甩不開它。」

  楊亦有些笑不合口,他以為這具分身只是普通的喪屍,沒有想到卻是一具擁有細小進化的喪屍。現在看起來這種細小的進化效果並不是很明顯,卻可以預見,在未來,一但它成長起來,速度肯定很驚人。

TOP

第三章 為了美好生活

  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這一句話楊亦是深信不疑的,他發現這一具分身的發展傾向是速度的時候,更是將嘴巴笑裂到耳根。一但分身成長起來,就到時來去如同一陣風一樣,整個城市還不是任由自己馳騁縱橫?

  然後喪屍分身所能夠帶來的好處,就讓楊亦嘩啦啦地流起了口水。

  想想看,在無數的喪屍群中,楊亦在一幢幢大廈上奔跑,不時會掠過一些喪屍的頭頂,完全無視下面的喪屍。就算是面對倖存者,速度一樣可以將他們玩得團團轉,讓他們找不到北。

  而到了那一刻,楊亦還會缺少吃的用的嗎?整個城市的資源,還不是任由他肆意妄為?

  套用一句以前俗不可耐的話:等有錢了,油條來兩根,吃一根扔一根,豆漿來兩碗,喝一碗倒一碗。

  那種感覺,就一個字:爽!!!

  可惜,這些只能是想想而已,想要達到這一天,還不知道有多少路要走。城市中的喪屍之多,進化過的喪屍數量更是驚人,天知道會不會出現一些變態的進化喪屍來。更重要的是,楊亦如今還沒有辦法熟悉地掌握這一具喪屍分身。

  現在是白天,楊亦可不敢拉出分身來練習。

  好不容易獲得了這麼一具分身,美好的生活還沒有開始,楊亦可不想被人一槍就轟掉了腦袋。

  還有一個,楊亦沒有辦法確定自己的意識在分身上,萬一分身被人轟碎了腦袋,自己會不會有性命之憂?

  ……

  意識回到自己的本身上,楊亦重重地吐了一口氣,那種自由感重新回到身上。

  「還是自己的身體舒服。」

  楊亦坐了起來,尋思著,這段時間要加強針對喪屍分身的訓練,盡早熟悉分身。雖說不敢像之前小喪屍的速度,至少也能夠行動自如吧?像今天數百米就花了大半個小時,這種移動速度,楊亦還不如一頭撞死,反正到時候也是其他倖存者或者喪屍的菜。

  對於這具喪屍分身,老實說,短短幾小時下來,楊亦只知道一點皮毛。

  肚子傳來了一陣「咕嚕」聲響,讓楊亦感覺到一陣強烈的飢餓感。

  從清醒到現在,楊亦幾乎是兩天沒有進食過。

  在以前,糧食缺少的時候,往往一天才吃一次。有時候餓上一天兩天,再正常不過了。

  忍著肚子傳來的飢餓感,楊亦算了算日子,眉頭擰成一團,罵道:「靠,靠,靠!」容不得楊亦如此氣惱,聚居地發放救濟糧的時間,竟然就在自己昏迷的時候,讓楊亦錯過了領取這一次的救濟糧。

  救濟糧,顧名思義,就是聚居地用於救濟的糧食,以免造成大量的倖存者因為飢餓而死亡。

  這種救濟糧從名字上,你就不需要奢望它有多少,僅僅是1斤雜糧。這種雜糧是用各類粗糙的大米和一些米糠磨成粉,再加上一些酵母發酵兩三倍大,然後再蒸成一種類似烙餅一樣的形狀。等到出爐後,又放到烈日下曬乾。

  每一塊這種雜糧,一般是1斤,如果有變化,也只會是少,不會是多……

  聽起來這種救濟糧有些坑爹,可是在末世當中,卻是無上讓人渴望的美味,每個星期一的早晨,原本聚居地裡冷清氣氛,就會被打破,十數萬人除了小部分有糧有勢力的人外,大多會集中到聚居地中央,等待著發放救濟糧。

  1斤,只要省著點吃,一天就吃2兩,然後再忍著餓兩天,一個星期也就過去了。

  在無數人的心中,這1斤的雜糧乾餅,可是自己的性命。

  一些忍不住餓的人,就會離開聚居地,到外冒著生命危險,尋找著一切可以吃的東西。

  如此重要的救濟糧,楊亦竟然錯過了,如何不讓他大為惱火?錯過了,也就意味著他還需要等一個星期,才能夠領取救濟糧。而在這一個星期內,楊亦得想辦法尋找到糧食,否則他就會被餓死。

  還好,情況還沒有到達最壞的時候。

  楊亦小心警惕的性格,讓他還存有幾天的應急糧,應該可以支撐到下週一發放救濟糧的日子。

  小心翼翼地從自己私藏之地,拿出以前省下來的一點雜糧餅塊,放到棚子裡一隻碗中,從旁邊的水壺裡倒出一些水來,然後靜靜地等待著雜糧餅泡開。這個過程至少需要十幾分鐘,只有這樣這些雜糧餅才能吃得下。

  等到將雜糧餅吃下,楊亦又是趟在用棚子裡。

  現在正是夏天,一到中午,對於居住在棚子裡的人來說,絕對是一種折磨。

  熾熱的天氣,會讓人體會到什麼叫蒸爐般的滋味。

  楊亦輕輕挪到棚子門口上,挑起棚子的破布,向著外面張望。

  這個時間段,聚居地至少有十分之一的人外出狩獵,尋找著食物。而且這十分之一的人,又以棚戶區為主,畢竟在聚居地的劃分當中,棚戶區的人就是下等人,暗地裡被稱為賤民。

  在棚戶區相隔數百米,則是大量的建築物,一幢幢十數層,七八層的住宅樓聳立著。

  楊亦兩眼放光,遠眺著這聚居地最繁華的地方,那裡代表著高人一等的身份,代表著能夠過上好的生活,住在寬敞明亮的房子裡,不必像這棚子裡,忍受著蚊蟲的盯咬,忍受著熾熱。

  誰不想過上好的日子,誰想窩在這裡?

  只是這聚居地的富人區裡,可不是這麼好進的,至少現在的楊亦就沒有能力搬進裡面。

  楊亦握緊拳頭:「那裡,將來肯定有我的一席之地,一定。」

  換了一天前,楊亦未必會有這種野心和自信,但是現在有了喪屍分身,一切就變得可能起來。就憑著喪屍可以在外面隨意地移動,到時候吃的喝的用的,還會缺少嗎?

  想到接下來的美好生活,楊亦又是縮回到棚子裡,他需要好好地睡一覺,才有更多的精力花在適應分身上,早日熟悉掌握分身。

TOP

第四章 黑夜

  在炎熱下睡了一覺,醒來的時候,到了傍晚。

  楊亦摸了摸飢餓的肚皮,給自己灌了一氣的水,說道:「楊亦,加油。」然後意識轉移,已經是出現在藏身小休息室裡的小喪屍身上。

  傍晚時分,外面的天有些暗淡,這個時間段,倖存者們早就離開了這些區域,返回到聚居地中。黑夜裡的喪屍,會變得狂躁,更為的凶殘,而且能力大幅提升,尤其是進化過的喪屍為最。沒有人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或者說,黑夜裡,喪屍獲得能力增幅?

  一切都像是一個迷,無人知曉。

  楊亦的意識剛進入到喪屍分身中,一陣難以忍受的飢餓感傳來。

  「怪了,本身將飢餓帶到了分身上?」

  這股飢餓感真的讓人抓狂,就好像整個胃都在抽搐著一樣。

  楊亦從桌子下爬出來,低下頭來。眼睛看東西有些腥紅,同樣也有一些模糊不清,想必是喪屍的眼睛被損傷了的原因。楊亦看到過很多喪屍,連眼睛也都腐爛了,像現在自己這一具分身,算是幸運的。

  有時候楊亦奇怪,喪屍沒有眼睛,是怎麼分辨方向還有追蹤倖存者的?

  楊亦不低頭還好,一低頭,頓時嚇得魂飛魄散。

  「尼瑪!」楊亦吐槽著,任誰冷不防看到自己肚子腐爛,從外可以看到烏黑皺巴巴的腸子,表現可能還不如楊亦。

  好一會,楊亦才反應過來。

  現在的楊亦,意識是在喪屍分身的身上,對於喪屍來說,像肚子腐爛這種人類必死的傷,在它們身上則是再正常不過了。人的身體結構,像肚皮這些地方,是最為容易先腐爛的組織之一。這種程度的損傷,完全無損喪屍的日常行動。

  楊亦鬆了一口氣,又是奇怪,喪屍的肚子已經腐爛,可是這飢餓感,又是從何而來?

  腐爛掉的胃,不可能產生飢餓感。

  為了找出原因,楊亦不得不利用自己意識可以俯視這具分身的能力,尋求著答案。

  喪屍是一種無意識性,只是出於本能,或者說是機械性驅使的一種怪物,它們沒有思想,不會思考,無論是行動還是捕食,全部是由本能的作用下行動的。可是諷刺的是,沒有意識的喪屍,偏偏只有腦袋才是它們的致命弱點。

  楊亦發現,這股飢餓感不是從**上傳來的,而是從精神上。

  喪屍是由人類變化而來,能夠產生精神的,只有大腦。在楊亦的俯視下,整個大腦超過90%的區域烏黑一片,但是在大腦的最中央,卻有一小塊還在活躍著,一些神經連接在這一塊區域內,鮮活無比。

  不要問楊亦怎麼會知道這些,在這種意識的夜視下,這是一種很玄的感覺。

  飢餓感正是這一塊區域發出來的指令,就好像裡面有著無數張嘴在等待著餵食一樣。

  由於喪屍的**損傷破壞,已經不具備接收大腦指令的條件,喪屍大腦發出來的指令,出不了大腦,僅僅是轉了一個圈又回到大腦上。正是這種特殊性,才讓接收了喪屍分身的楊亦受到影響,意識上有一種同樣是飢餓無比的感覺。

  人與喪屍最大的不同是因為人有意識,而喪屍沒有。

  人可以有意識性地去控制一些事情,而喪屍則不能,它們在這一股飢餓下,本能地驅使著去尋找食物。

  楊亦突然間明白了,為什麼喪屍會在黑夜裡變得如此的凶殘狂暴,原因很可能就是因為這種飢餓的指令所驅使。人到了極度飢餓的時候,總會拼了命地尋找食糧,爆發出來的潛力,絕對可怕。而這種指令,恰好是利用了這一種本能。

  喪屍由人類轉化而來,還有著太多屬於人類的特徵。

  而白天為什麼飢餓感沒有這麼強烈,楊亦想不出原因。

  反正自己有意識控制,不至於像其他喪屍一樣橫衝直撞,見找不出更進一步的原因,楊亦乾脆就不理會,強忍著飢餓感,從小休息室裡走出去,然後躲到超市後方早被搬空的貨倉裡練習起來。

  就憑現在的小胳膊小腿,楊亦可不敢呆在街道上,若是碰上進化過的喪屍,凶多吉少。

  果真,在練習使用這一具分身的時候,外面街道上總可以聽到哀嚎,裡面傳來進化喪屍間的衝突。

  ……

  在黑夜中練習了幾個小時,楊亦基本可以控制著分身正常行動。

  但分身的能力,可遠不止如此,就拿它已經略進化過的大腿來說,它的速度就應該在其他普通喪屍之上。

  楊亦嘗試著開始加速。

  意識將指令下達,分身的大腦立馬做出反應,在大腦指令下,分身大腿上的經脈像是受到刺激一樣,變得根根繃緊,如同上好的發條。楊亦猛地開始奔跑,只感覺雙腿有力,在平衡性下,果真可以奔跑起來。

  但奔跑的效果,遠沒有楊亦想像中的好,和正常人的奔跑速度相差不遠。

  「還好,普通喪屍連奔跑起來也困難,就憑這個速度,足夠了!」

  楊亦不過是一個小人物一般的存在,他現在首先想到的,不是利用分身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是為國為民,僅僅想到的,不過是利用分身,尋找些糧食,讓自己能夠在這末世裡活下去。正是如此,對於楊亦來說,能跑得過普通喪屍就足夠了,足夠他從喪屍的口中將糧食給搶過來。

  奔跑起來的楊亦,一改剛剛訓練時的憋屈,在對黑夜的好奇心驅使下,離開了閃避著的倉庫。

  為了和普通喪屍看起來一樣,楊亦在出了倉庫後,放慢速度。

  街道很黑,此時應該是凌晨時分,在這種區域內,是不可能出現人類的。

  喪屍的眼睛很神奇,連楊亦也沒有辦法決定它至少是用眼睛看,還是用什麼方式來確認外界的事物。比如楊亦現在,按說人的眼睛,在這種黑暗下,基本沒有辦法視物了,可是偏偏楊亦還可以看出一個模糊的大概來,視力竟然比人類不知道要好上多少。

  這一帶的喪屍,早就被人擊殺一空,在黑夜裡,楊亦在街道上向前進,看不到一隻喪屍的影子。

  遠處巨大的城市,巍然聳立,如同一隻噬人的巨獸。

  等到楊亦走完這一條街道,旁邊就是一段公路,連接著遠處黑暗下的城市。

  到了這裡,終於在路邊上,聽到了一陣細小的零碎腳步聲,同時有著「嗚嗚」如同鬼嚎般的聲響。對喪屍的熟悉,不難發現應該在黑暗中,應該有著喪屍出沒在這一帶。

  喪屍的聽力非常的敏捷出眾,極遠中的細小聲響,都可以捕獲。這種能力,遠非人類所具備,但楊亦的意識在這一具喪屍分身上,繼承了喪屍分身的能力,自然耳力同樣出眾,遠遠就察覺到了黑暗中的異況。

  兩邊有著一些荒廢的田地,高大的荒草,是一個不錯的藏身之地。

  楊亦往荒草中一躲,片刻後,在眼力可以觸及的地方,數十隻喪屍出現,它們蹣跚行走在公路上。

TOP

第五章 吞食者

  破爛的衣物掛在喪屍的身上,數十隻喪屍男性的比例佔了大部分。

  像是一群毫無頭緒到處亂撞的蒼蠅,這數十隻喪屍在公路上擠成一團,有一種橫衝直撞的感覺。事實上喪屍是一種游離一樣的怪物,它們一般不會固定在一處,整日游來蕩去,甚至有些會橫穿整個巨大的城市。

  喪屍沒有團體合作的意識,一般是孤獨一屍行動。

  可是偏偏喪屍又有一種矛盾性,這就是它們往往會發出「嗚嗚」的哀嚎聲。在這種聲音下,附近聽到的喪屍,就會趕過來,很快就彙集成一群,形成大片的屍海。特殊的時候,這種形成的屍海數量數以百萬計,絕對讓人頭皮發麻。

  喪屍的聲帶並沒有損壞,只是沒有意識性,它們已經說不出話來,只能發出一些無意識的「嗚嗚」聲響。這一點楊亦在小喪屍的身上,證明了其真實性。不過遺憾的是,楊亦試著用自己的意識去發出聲音來,一樣只能發出一片「嗚嗚」聲。

  這數十隻喪屍漫無目的,應該是從城市中出來的喪屍。

  楊亦躲起來,看到這些喪屍,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他的思維還是停留在人類的身上,總感覺自己現在是人,需要躲著喪屍。

  喪屍間的撕殺並不多見,普通喪屍一般不會攻擊普通喪屍,就算楊亦不躲起來,面對這數十隻喪屍,也不需要害怕。

  既然已經躲起來,楊亦也不打算跳出來,還是打算等這一群喪屍離開再說。

  今晚的目的,楊亦可不是想著利用分身去尋找糧食,而是對末世下的黑夜有著好奇心,才離開超市倉庫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想測試一下分身的奔跑速度,到底現在的極限速度是多少。

  ……

  蹣跚而來的數十隻喪屍,就這麼經過楊亦藏身之所。

  一動不動的楊亦,在沒有了喪屍不具備的呼吸後,甚至連一丁點聲音也不會發出來。

  數十隻喪屍,就這麼近在咫尺而過。

  老實說,楊亦從來沒有在如此近的距離下觀看過喪屍。以前狩獵出來尋找食物的時候,總是和其他人組成一個臨時的團隊,每到一地,都會派出其中的精幹人士偵察,確認沒有喪屍後,才會出動。如此情況下,楊亦很難近距離觀看到喪屍。

  如此近在咫尺的距離,哪怕是黑夜,楊亦也可以清楚地看到這些喪屍的尊容。

  噁心是楊亦唯一的感覺。

  離得最近的一隻喪屍,它的整個臉都腐爛,像是被人撕裂了整張臉,隨著蹣跚行走,有一種隨時會將臉上的肌肉給抖掉下來的感覺。它的一隻眼球腐爛掉,流著一絲黑色的屍水,散發著濃濃的惡臭。脆弱的肚皮,出奇地保持著完好,只是表面發黑呈現鐵青。破爛的衣服成了縷縷布條掛在它的身上,在晚風中一吹,隨風飄蕩。

  在這只喪屍的旁邊,是一名年輕的女子變成的喪屍,光鮮的衣物變得烏黑,昔日亮麗的秀髮上面沾滿了一團團黑呼呼的物體,像是放到臭水溝裡攪動過一般,而沒有腐爛的臉蛋說不出來的精緻。楊亦敢肯定,這是一個末世前極為漂亮有氣質的女人。

  「管你多漂亮,現在還不是一具醜陋噁心的行屍走肉?」

  屍群與楊亦錯開而過。

  楊亦正想從荒地裡出來,可是心裡一動,又是重新蹲下。

  在不遠的黑暗裡,又是一陣細微的聲響,像是暴雨的雨點砸落到地面,陡然而響。

  楊亦重新蹲好後,一隻小跑而行的喪屍出現,它整體沒有多少腐爛的地方,保持著生前一定的人形。相同的是,在大半年的風吹雨淋中,纖維的衣料破爛不堪。和剛剛屍群不同,它只是孤單一屍。

  反常即為妖,楊亦可不會認為這一隻喪屍僅僅是落單這麼簡單。

  果真,這只喪屍追上剛剛經過的數十隻喪屍後,裂嘴咆哮著,爪子猛地將其中一隻按倒,然後張嘴就撕咬起來。眨眼間的工夫,這只被按倒的喪屍就停止了掙扎,因為它的腦袋被撕開,露出了裡面黑乎乎的腦漿。

  沒有猶豫,這只喪屍用爪子探入到腦漿裡,很快就挑出了一點浮白的東西,吸食掉。

  一系列變故發生在兩三分鐘內,其他的喪屍第一個反應不是對付這一隻喪屍,反而是撲向倒地被撕開了腦袋的喪屍,數十隻喪屍圍著爭搶著,飛快地將這只倒地的喪屍給撕扯瓜分,然後拿著一塊塊啃食起來。

  「嗚嗚」的聲響,讓楊亦感覺到毛骨悚然。

  在楊亦的注視下,又一隻喪屍被後來的喪屍給掀翻在地,很快又被擊碎了腦袋,被吸食掉了腦袋裡的一抹浮白。

  目睹這一幕,楊亦可以肯定,這後來的喪屍絕對是產生了進化的喪屍,從它的動作和速度可以判斷出遠超過普通喪屍。只是讓楊亦想不明白的是……這只喪屍襲擊普通喪屍後所吸食的到底是什麼東西?看它的樣子,好像是什麼無上美味,又像是對它極為重要的東西。

  想了一下,楊亦根本想不出任何頭緒,畢竟喪屍的一切對他還是太陌生了。

  ……

  數十隻喪屍有一半是被進化喪屍給襲擊倒下吸食掉了腦袋上的浮白物質,其餘的喪屍反而是四處散去了。

  隨著公路上又恢復了平靜,楊亦等待了一會兒,才從荒草中走出來。

  來到剛剛撕殺的位置上,一地都是殘肢碎肉,十幾二十具喪屍的屍體支離破碎倒在路面上。

  「怪不得以前總是見到許多的骸骨,還以為是被人類所殺死的,沒有想到卻是這樣死掉的。」楊亦目睹這一地的屍體,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站在這公路上,楊亦並沒有感覺到害怕,反而有一種興奮感。

  或許是意識在喪屍身上的原因?

  楊亦蹲下去,小心地查看了一下這些喪屍的腦袋,卻什麼也看不到,弄不清楚剛剛的狀況。

  憑著直覺,楊亦總感覺剛剛這一隻進化喪屍吸食這些東西,同樣對自己很重要。只是身為人類,楊亦當然不會深入地去細想,畢竟吸食喪屍腦袋裡的東西,想想楊亦就覺得噁心,那還有心思去研究這些?

  「看來喪屍的世界裡,也充滿著凶險,隨時也會成為食物。」

  總結出這一條,楊亦有些不敢在黑夜裡呆下去,現在分身還是太弱小了,長期呆在外,可不敢保證會不會碰上更厲害的進化喪屍。

  考慮了一下,楊亦沒有返回之前藏身的超市小休息室,而是向公路而行。

  很快地,在公路的兩旁,出現了大量的建築物。

  這一帶已經極為靠近城市,喪屍的數量陡然變得龐大起來,入眼的地方,處處都是遊蕩的喪屍。

  楊亦估摸著這裡應該沒有倖存者踏足過,從這裡密集的喪屍數量可以確定這一點。

TOP

第六章 力氣變大了?

  稍微在公路上停頓了一下,楊亦抬起腳向內走去。

  此刻的楊亦,說不緊張是假的。意識是在喪屍分身身上,可意識畢竟是屬於人類的,一時間,緊張和害怕,又帶著一絲的興奮滲合在一起,讓楊亦有一種異樣的顫慄感。

  特別是當分身與其中一隻喪屍交身錯開時,那一種近在咫尺,似乎能夠感覺到這只喪屍身上氣息的時候,楊亦幾乎有一種想要逃跑的感覺。更讓楊亦恐懼的是,這只喪屍在錯身而過的時候,碰撞了一下楊亦,讓楊亦有一種呼吸窒息的錯覺。

  還好,錯身後,這只喪屍只是蹣跚而行,對楊亦不理不睬。

  楊亦鬆了一口氣,小心地移動著。

  街道的兩邊,同樣是商舖林立,但顯露出了無盡的破敗。大半年的風吹雨淋日曬,在缺少人氣下,處處都是青苔。

  藉著喪屍分身強力的視力,楊亦感覺自己的胃酸在滾動,有一種深深的飢餓感。

  沒有辦法,商舖雖說是以生活用品,還有一些五金店為主,但也有少量的小型私人零售店。楊亦不敢奢望一些像麵包店裡的麵包還可以吃,可是像零售店裡,肯定有著大量的零食類,也不缺一些米油之類的。這些東西,放個大半年,不會發生質變。

  讓楊亦遺憾的是,這些商店大部分都是關閉著。

  「沒有完全熟悉這一具分身前,我忍……」

  楊亦帶著殘念,開始尋找著一處暫時的容身之所。

  像商店這一帶不是楊亦所考慮的,天知道會不會有一些膽大的倖存者出現在這裡,到時候自己的分身絕對要悲劇了。而在商店後方的住宅樓,才是楊亦的目標。這些住宅樓區域,一般不會成為倖存者的目標。

  聚居地中沒有電,像電器類還不如一塊麵包值錢。像衣服類,倖存者們可不會去在意是漂亮還是醜,不過是遮體之物罷了。

  繞過街道,楊亦從一條小巷子裡進入。

  這一帶更是黑暗,讓楊亦的視力又下降了不少。

  哪怕是用喪屍的身份行走在小巷上,依然讓楊亦產生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感覺渾身陰冷冷的。當然,楊亦也知道這是錯覺,畢竟喪屍已經沒有了感應神經,是沒有辦法察覺這些的。

  忽然,楊亦猛地停了下來。

  在小巷子邊上的一堵牆上,楊亦發現一隻喪屍正四肢爬在上面,兩隻綠慘慘的眼睛正盯著楊亦。它的四肢進化過,有些像爬行動物,爪子鋒利修長,竟然是深深地插入到牆壁上,將它的身體固定在牆壁上。

  楊亦眼孔收縮,也是盯著這一隻喪屍。

  「他***,倒霉,竟然是一隻高度進化過的喪屍。」

  楊亦幾乎是苦著臉,還好喪屍沒有表情,這些僅僅是他意識上的而已。他站在小巷上,一動不敢動,面對這種高度進化過的喪屍,楊亦目前分身的能力,連對方一擊也扛不下來,那鋒利堅硬的爪子,絕對可以在零點一秒內將楊亦分身的腦袋給切下來。

  這種喪屍楊亦從來沒有見到過,也沒有聽過有誰提起過,越是這樣,他越是感覺到這只喪屍的恐怖。

  似乎是對楊亦這種連進化也稱不上的小喪屍沒有興趣,這只喪屍掃了楊亦一眼,後腿猛地發力,蹭起大量的水泥碎渣,頓時在黑暗中化作了一抹淡淡的黑影,消失在小巷子當中。

  從始到終,楊亦都沒有辦法捕捉到一絲它的軌跡。

  楊亦驚恐萬分,呆滯在原地。

  半晌之後,楊亦這才是回過神來,他先是恐懼於這變態到極點的進化喪屍,然後又是變得興奮:「這才叫速度,這才是自己奮鬥的目標。」楊亦此刻不知道害怕為何物,只感覺這才是自己今後所要追求的目標。

  似乎之間,楊亦也變得有夢想和目標起來。

  在小巷裡尋得一幢鐵門被打開的住宅樓,楊亦控制著喪屍分身走上去。

  二樓正好有一套房子的大門被破壞掉,上面以前全是血跡的地方,長出了一堆發青的霉。

  附近一帶有著大量的喪屍存在,倖存者一般不會出現在這一帶,至少短期內不可能出現在這裡。也就是說,這裡還是非常的安全的,將分身放到這裡,不會存在著什麼樣的危險。

  像分身,一但楊亦的意識離開,它就完全像是一具雕像。

  ……

  意識回到本體上,楊亦睜開眼睛,入眼的是漆黑一片。

  憑著感覺,此時應該是凌晨三點左右,聚居地中真正處於寧靜當中。像黑夜,為了防止喪屍發現聚居地的存在,聚居地中是不允許出現一丁點火光和聲響的。

  楊亦喝了杯水,肚子發出咕嚕的聲響,飢餓也只能強忍著。

  倒在棚子裡,天氣很沉悶,卻不妨礙楊亦沉沉睡去。

  ……

  次日,楊亦是被外面的吵鬧給吵醒的。

  陽光早就出來,楊亦從棚子裡爬起來。身上的傷勢,短短一天不到,恢復很好,已經感覺不到疼痛了。

  楊亦走出棚子,外面放眼所看到的,是無數形形色色的帳篷棚子,花花綠綠的,極為的壯觀。這些帳篷有些是完好的,有些則是破爛不堪。棚子更簡單,是用一些樹木支撐起來,用上一些塑料袋等等給紮起來的。

  生活在這一帶的倖存者,數量足足佔了聚居地的六成人口。

  幾天沒有見到久違的陽光,在太陽下,楊亦感覺眼睛一陣刺痛,有些不適應。

  「喲呵,快來看,我們的英勇的英雄出現了。」

  楊亦才出來,頓時就聽到一陣諷刺,隨後就是難聽的大笑。在楊亦棚子不遠的地方,一棵樹下搭著好幾下帳篷在下面,幾名年輕人正呆在樹蔭下,不懷好意地對著楊亦指指點點。

  「英雄,我看是狗熊吧?」

  「哈哈哈哈,你們還不知道吧,這是一個懦夫,竟然被一隻小喪屍追得如同喪家之犬。」

  「要是我,早就一頭撞在豆腐上死了算了。」

  「豆腐能撞得死人嗎?」

  「哈哈哈哈……」

  刺耳的交談彼此響了起來,這幾人肆意地對楊亦抨擊著,絲毫不顧楊亦這個當事人就在不遠處。

  聽到這些難聽的話,楊亦拳頭猛地捏緊,整個胸膛被憤怒給填滿。

  楊亦的體格看起來並不強壯,只能說是一般,放到平時,絕對是大眾身材。可是這裡不是平時,而是末世,一個充滿了危險,一個以拳頭為尊的時代,像楊亦這種體格,自然被人視為瘦弱。只有強壯的人,才會力氣強大,更有機會活下去,從喪屍手中搶到糧食。

  普通喪屍的力量,是普通人的一到三倍之間浮動,力量就成了衡量倖存者的生存標準。

  與這幾人的衝突,已經不是一回兩回了。

  末世裡的娛樂項目實在是太少了,像楊亦這種瘦弱的人,自然成了別人欺負取樂的對象。

  現在聽到他們難聽之極的話,楊亦如何不憤怒。

  見到楊亦捏著拳頭,其中一個身高在一米八幾的強壯年輕人站起來,盯著楊亦:「怎麼,想挨揍?」

  就在這時候,楊亦突然間臉色微變,一股奇妙的感覺環繞在身上,沒有什麼猶豫地,他退後幾步,然後一頭躲回到自己的窩中。楊亦的這一種懦夫般的表現,害怕而逃的作風,又是讓這些人哈哈大笑起來,更是坐實了懦夫的稱號。

  只有進入到棚子裡的楊亦知道,自己絕對不是因為害怕對方而躲回到棚子裡的。

  追其原因,則是因為他剛剛在捏起拳頭的時候,感覺到有一股力量湧起,力氣平增了許多。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楊亦可不會認為自己的氣力在憤怒之下,會變大,一定有著他暫時不明白的原因。

TOP

第七章 簡陋的武裝

  在棚子裡,楊亦用力揮動手臂,只感覺確實是比平時更有氣勁。

  這股力氣,就像是突其而來,讓楊亦摸不著腦袋。

  可以肯定地說,絕對不是因為憤怒而潛能爆發讓力氣增加了。楊亦提起棚子裡的水桶,裡面裝滿了水,少說也有五六十斤。平時楊亦提起來也不費力,可是現在楊亦提起來,卻真正感覺到輕鬆,沒有一丁點承重感。

  特別是肌肉,總有一種爆發之感,力量遠不止目前呈現的這些。

  楊亦想了一下,最近給自己帶來變化的,只能說是分身的事情了。

  「或許……自己現在的力量,與喪屍分身有關?」楊亦不敢肯定,畢竟這種可以將意識轉移到分身上都可以發生,喪屍的一些能力傳遞到自己本體上,又有何不可?

  想要弄清楚這些,現在楊亦還辦不到,只有等喪屍分身再強一些,自己的力量跟著變大,才可以肯定。

  ……

  當楊亦的意識再一次出現在喪屍分身上的時候,分身依然是一動不動地躲在小巷住宅樓二樓的一處套間的主人房裡。

  推開衣櫃的門,楊亦走了下來。

  分身除了大腿一帶腐爛不嚴重外,其他地方在病毒的改變下,大多是肉質鬆散。楊亦懷疑自己是不是用力一摳,會不會將身上的肉給摳下一大塊來。特別是分身的頭髮,骯髒不堪,如果不是感應神經失去,楊亦一定會發瘋。

  如果此時有人看到這一幕,一定會驚掉下巴,因為這隻小喪屍的動作舉止,完全和人類一樣。

  從衣櫃裡走出來的楊亦,並不是離開這裡,而是在這房間裡,開始練習起奔跑來。

  這一個主人房還算大,目測在十七八平方。

  為了擁有一個更好的練習空間,楊亦走到主人房的沙發前,控制著喪屍分身彎下腰,用兩隻手抬起沙發的一面,就是向著外面拖扯。喪屍的力量在普通人的一到三倍間,變成喪屍後,它們的肌肉可以將力量100%使用出來。

  而人類不同,普遍只能使用出40-50%之間,一些人通過訓練,可以達到60%,甚至有些能達到70%。

  70%,幾乎是人類的極限了,到了這一步,很多人會出現肌肉拉傷等等傷勢。喪屍則不然,它們永遠不需要擔心這些,哪怕它們的肌肉真的拉傷,對它們也絲毫沒有影響。缺少疼痛神經,還有大量的其他經絡,讓喪屍每一擊的力量,都發揮到了100%,甚至是超出……

  喪屍的這種特點,讓楊亦可以輕易地將這沙發給拖出到外面的客廳中。

  將沙發處理掉,又將一些小床櫃給拖走,楊亦當然不會放過這若大的一張床,連同它也被楊亦給拆下來搬出去。

  清空了房間,楊亦馬上啟動,在房間裡奔跑。

  ……

  楊亦呆在這裡練習了三天,直到完全掌握了這具喪屍分身的一切。

  站在廚房裡,冰箱裡的東西早就變質,只有廚櫃裡的一包大米還勉強可以使用。像廚房裡的鹽油等等,並沒有因為時間過去大半年而不能食用。楊亦用一條袋子,小心地用紙袋包著手,這才是裝了些大米,又將一些鹽油塞進去。

  楊亦可不敢肯定被喪屍觸摸過的東西,會不會帶有病毒。

  最後,楊亦將眼光定格在廚房裡一排四五種不同的刀具上。

  喪屍的爪子是鋒利,可那是指進化過的喪屍,普通喪屍的爪子比人的還要脆弱,僅僅是勝在力量奇大,被它們抓住的人,除了將它的手臂或者是腦袋砍掉外,極難掙脫喪屍的手掌。

  楊亦是可以用爪子和牙齒做為攻擊手段,但問題是……用嘴巴將一隻噁心喪屍撕咬的舉動,楊亦做不出來。

  人是靈智類,真正強大,是因為人擁有智慧,可以借用輔助各類工具。

  倖存者們為什麼可以從喪屍的手中搶奪食物?無非就是倖存者可以使用各類武器,小到一些鐵棍,到刀具,大的自然就是使用熱武器,像手槍步槍衝鋒鎗機槍之類。

  一些能夠配置出火藥的人,更是製造出大量的炸彈,威力更加強大。

  現在分身擁有了楊亦的意識,武裝自己,就順理成章了。

  不過麻煩的是,喪屍的爪子僵硬,想要握著東西,有些困難。但這並難不倒楊亦,在意識的控制下,爪子還是可以微微地彎曲一些,這就足夠了。

  從廚房裡選擇了一把最大最長的菜刀,又尋找到一條綁帶,將菜刀握在手中,利用另外一隻爪子用綁帶將菜刀固定在右手上。這個過程很簡單,但對於四肢僵硬和手指不靈活的喪屍分身來說,楊亦足足花了大半個小時,才完成這一項工作。

  想了一下,楊亦又是拿多一把,同樣是用綁帶綁在腰間,以防萬一。

  「菜刀還是太短了,也不利於使用,有機會還需要找一些更好的刀具……或者弄些鐵回聚居地,然後讓人幫著打造一把合適的?」

  這個想法似乎不錯,楊亦接下來又想到的,就是給脆弱的喪屍分身打造一身鋼鐵的鎧甲,到時候只需要穿戴上,面對普通的喪屍根本不需要害怕,就是一些進化過的喪屍,楊亦也不全然無懼。

  等有條件了,再給喪屍分身弄上一支槍……嘖嘖,絕對的拉風。

  只要想到一隻全副武裝的喪屍,扛著槍炮行走在城市裡,那場面,不知道倖存者們看到這一幕,會有什麼樣的感想?

  想必是驚掉一地的下巴吧。

  楊亦突然覺得有意思起來:「以後全副武裝,就成了自己的目標,到時候用最好的金屬,連狙擊槍也無恐。」要實現這個目標,還有些遙遠,先不說能不能找到這好的金屬,就是想要找到人打造,也不是這麼容易,畢竟到了這種程度的金屬,用手工可沒有辦法打造。

  但不管怎麼樣,至少楊亦有了一個讓喪屍分身更加保命立身的辦法。

  ……

  提著菜刀,左手提著袋子,楊亦搖搖晃晃地離開房間。

  下到小巷,幾天前面的那只高度進化喪屍並沒有在這裡出現過,楊亦一時搞不明白,到底這些喪屍有沒有領地概念,又或者是和普通喪屍一樣,終日都是四處游動,定無居所?

  今天又是一個艷陽天,太陽高掛,照得整個大地炎熱無比。

  出了小巷,可以看到大量的喪屍在遊蕩著,不時會有一些撞擊到異響之物,發出一連串的聲響,然後引來一堆喪屍的注意,圍聚成一團。

  楊亦此行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將這些糧食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後用本體來取回去。

  楊亦只剩下不足三天的糧食,必需要為自己考慮一下了。

  只是正想離開的楊亦,忽然間停了下來,眼光變得熾熱。

TOP

第八章 暴富

  街道上,一隻女喪屍在坡行著,漫無目的。

  引起楊亦注意的,不是這只女喪屍生前有多漂亮,反正在變成喪屍後,也不可能看得出來。真正讓楊亦眼光發亮的,則是這女喪屍手指上碩大的一隻鑽戒,連脖子上也戴著一串鑽石項鏈。

  末世糧食是重要,但是像黃金鑽石這些亂世裡的貴重金屬,同樣有著超然的地位。

  人在擁有了糧食之後,首先想到的,自然就是這些黃白之物。人類歷史幾千年,無不是圍繞著錢字在轉動著,幾千年的時間,足夠將錢的重要性這個概念深殖入到人類的骨子裡。

  在末世當中,這些黃金白銀之類的東西,一樣受到無數人的追捧,也是末世比較重要的流通之物。

  聚居地當中,糧食是缺乏,可是用這些貴重金屬卻可以從一些糧食富餘的人手中買到糧食。而且你需要的很多東西,一樣可以用黃金鑽石購買得到。唯一的前提,就是你有足夠的錢。

  楊亦尋思著:「帶著一袋大米回去,目標會大上許多,可是帶著鑽戒鑽石項鏈回去,則不會引起人的注意。」

  楊亦現在還太過於弱小,需要學會保護自己。

  揮動了一下手中的菜刀,楊亦遲疑了一下,還是向著這只女喪屍走去。看得出來,這只女喪屍的生前肯定是大富大貴之人,它身上的衣物在大半年的風吹日曬雨淋中,並沒有如同其他喪屍一樣破損掉,基本保持著完整,料子肯定有獨到之處。

  女喪屍應該是多城市內部遊蕩到這裡的,恰好是出現在楊亦的面前。

  現在的楊亦,可不管對方生前如何,在他的眼中,如今只是一具喪屍而已。

  對於楊亦的靠近,女喪屍沒有一點反應,還是在蹣跚而行。

  事實上,在喪屍的世界當中,又有哪一具喪屍會注意到彼此?無意識的它們,不是一些特殊的環境是,是不會相互間殘殺的。特別是在城市的內部,街道上全都是密集的喪屍,一個挨著一個,誰會注意到誰?

  楊亦的速度比普通喪屍略快,很快就靠近了這只女喪屍。

  第一次使用喪屍分身殺屍,楊亦多少還是有些緊張,一但不能很快殺死對方,女喪屍的反撲,絕對讓楊亦頭痛。

  走在女喪屍的背後,楊亦一咬牙,猛地揮起菜刀,向著女喪屍的脖子砍去。

  大半年沒有用的菜刀,表面有著一些銹斑,在陽光下,一些地方反射出光芒。僵硬的動作,在此時絲毫不能阻止楊亦砍出的這一刀。帶著楊亦的決心,菜刀直奔女喪屍的脖子,巨大的力量,加上菜刀的鋒利,只是一微微一頓,已然將女喪屍的脖子給砍斷。

  沒有想像中的血液噴湧,只有一些烏黑的液體滲出。

  女喪屍的腦袋飛出,然後身體撲倒,只是抽搐幾下,就全然不動。

  砍斷了脖子,和破壞喪屍的腦袋沒有什麼兩樣,無數神經經絡集中的脖子一斷,就已經是將所有的神經給切斷。

  「安息吧,下輩子,如果還有下輩子,投胎好一些,不要再出現在這個末世裡了。」楊亦念著,也算是超渡了這只女喪屍。

  蹲了下去,喪屍分身的姿勢有些怪異,僵硬的身體,遠不如說是趴在街道的水泥面上來得直接。用爪子將女喪屍手指裡碩大的鑽戒取下來,楊亦舉起來,在陽光下看了看,照耀下的光芒,很迷人,閃爍著讓人陷入到瘋狂的光芒。

  脖子的鑽石項鏈並沒有被楊亦砍到,只是被烏黑髮臭的液體給弄髒了。

  將鑽戒和鑽石項鏈給包起來塞到袋子裡,楊亦又是將眼光放到街道上。

  ……

  這一帶沒有被倖存者們光顧過,財富幾乎沒有被動過。

  現代社會,誰家沒有一些黃銀手飾?

  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一些,楊亦不想放過這些財富,他還指望著大撈一筆,讓自己搬離棚戶區,住進到聚居地那一幢幢的住宅樓裡,擁有著一套寬敞明亮的住房,享受著高人一等的生活。

  但這一切的前提,就是楊亦擁有足夠的財富。

  糧食在末世中,也是財富的一種,可是楊亦更偏向於黃金這一類多一些,主要是攜帶更方便。

  有了目標,楊亦提著菜刀行走在街道上,與一隻隻喪屍錯身而過,很快就站在一家商場前。透過巨大的落地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商場的一樓裡,裝修豪華之下,是一個個珠寶專賣櫃檯,裡面大量的黃金完好地趟在哪兒。

  楊亦走上前去,看著落鎖了的玻璃門,拿起菜刀,就是向著玻璃門上砸。

  巨大的力氣,只是幾下,玻璃門就碎裂。

  楊亦從碎裂的玻璃門跨越而進,剛剛巨大的玻璃碎裂聲響,吸引了數十隻喪屍向著這裡移動過來,只是楊亦不在乎它們的到來,反正現在自己也和它們一樣,是一具喪屍,沒有讓它們有攻擊的可能。

  果真,這些喪屍靠攏過來,很快又散開了。

  麻煩的是,商場裡面有著好幾隻生前是保安的喪屍,它們的塊頭比普通喪屍大一些,力量自然也更強大。在聲響的吸引下,一共是五隻喪屍從商場的某些地方爬起來,向著楊亦所在的地方行走過來。

  楊亦敲碎一個櫃檯,用爪子將裡面的項鏈戒指一古腦地扔到袋子裡,十足像是一個劫匪。

  等到這五隻喪屍靠近,楊亦停下手中的動作,輕巧地繞到它們的身後,菜刀幾下就將它們給解決掉。

  分身的好處,就是可以麻痺喪屍,偷襲的成功率達到了100%。這些絕對不是人類倖存者們可以辦到的,人類身上的氣息,只要靠近喪屍,以喪屍靈敏無比的各種能力,可以很快發現人類,馬上就會讓喪屍變得瘋狂起來。

  解決掉了這五隻喪屍,楊亦在外面無數虎視眈眈一樣的喪屍中,大搖大擺地掃蕩著這裡。

  ……

  現在的楊亦,可以說用暴富來形容。

  手中的袋子,足有十幾斤重。

  這可是黃金,幾乎清一色的黃金,十幾斤是什麼概念?如果放到和平年代,以後期金價的瘋狂,十幾斤這可是近三百萬。楊亦末世前的家境並不是很好,存款十幾萬就頂天了,近三百萬對他的衝擊可想而知,用暴富來形容很貼切。

  離開了商場,楊亦考慮的,就是如何將這些大米鹽油和黃金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方便本體過來取?

  這一帶肯定不行,這裡大量的喪屍,本體一靠近,還不像捅了馬蜂窩。

  哪麼,剩下的只有離開這一帶,尋找到一處沒有什麼喪屍的地方,將這些藏好。

  這個工作並不複雜,不過不能在白天進行,因為這裡還屬於城市的外圍,不時會有著倖存者出現,為了安全起見,只能是等到晚上。在晚上,倖存者一般會龜縮在聚居地或者是一些安全的地方躲避著,正好方便楊亦行動。

TOP

第九章 浮躁的聚居地

  休息到了晚上,楊亦又是意識轉移,控制著喪屍分身將黃金和糧食小心地帶到安全地帶,藏在一處隱蔽的地方後,又是讓喪屍分身返回到白天的藏身之處。

  忙活了半夜,這一切總算是解決掉。

  楊亦只需要到明天早上離開聚居地,將這些糧食和黃金取回來,就大功告成。

  可能是想到接下來可以美美地吃一頓飽飯,楊亦興奮到一整夜都沒有休息好,臨近天明的時候,才終於是睡去。

  ……

  天剛剛朦朧,整個聚居地就像是炸開了的鍋,各種喧囂傳出來。

  以往一個個如同死人窩在棚子裡的人,卻在這一刻煥發出無盡的活力,紛紛從住處走出來,片刻就彙集成了一條人流。像是朝聖一般,以往臉色蒼白的人們,在此刻卻紅光滿臉,一掃病態。

  在這一刻,冒出來的一副副生面孔,會讓你感覺到這裡變得陌生無比。

  平時看不到多少人的聚居地,彷彿憑空多出了大半的人口,有些普通的棚子裡,卻冒出好幾個人來,你無法想像這些狹小的地方,是如何讓幾個人終日生活在裡面,幾乎沒有出來活動過的。

  麻木的人們,只有今天才是充滿活力的時候。

  骯髒的棚戶區,隨著不斷的人湧現,散發著一股股惡臭,炎熱的夏天中,一二個星期沒有清理過個人衛生的人大有人在。

  湧現的人群,爭先恐後地向著小鎮的中心廣場湧去。

  楊亦好不容易才睡著不久,在這些喧囂吵醒後,腦袋有些裂痛。他坐了起來,有些惱火,平時不見得這些人出現,怎麼今天一大清早,就一個個像是趕著投胎一樣起來,當有糧食可以領嗎?

  忽然……楊亦一拍自己的腦袋,暗罵了一聲,他差點又錯過了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

  聚居地中,也只有每週的星期一,才會有這樣如此熱鬧的場面,因為今天是救濟糧發放的日子,無數的人可是眼巴巴地盯著這2斤的雜糧餅,在他們的眼中,這可是一個星期的糧食,可以讓他們多活上一周。

  上星期楊亦就錯過了,這一次楊亦可不想錯過。

  2斤的雜糧餅在楊亦眼中是少,相比起喪屍分身早就搬到的三四十斤大米,不成比例。可是末世裡的糧食太過於珍貴了,抱著蚊子再小也是肉的念頭,楊亦還是快速地灌了一氣的水,又是用一個礦泉水瓶裝上一瓶水,衝出了棚子。

  朦朧之下,場面極為的壯觀。

  近十萬人出現,整個棚戶區內每一個間隙都是擠滿了人,他們朝著同一個目標湧去。

  每一次看到這一幕,楊亦總是感歎。

  聽聚居地裡的人形容,有人看到過形成的百萬級別的喪屍海洋,那場面才是真正的壯觀無比。

  楊亦是沒有看到過的,僅僅是十萬人左右,就望不到邊,壯觀非常,他想像不出來,百萬級別是什麼樣子的。

  還好,人雖多,卻沒有造成混亂。

  很快地,楊亦就隨著人流到了聚居地的中心廣場。

  聚居地的前身其實是一個不小的鎮,中心廣場是鎮政府所在地,巨大奢華的鎮政府大樓就建在中心廣場的邊上,其宏偉的程度,甚至超過一些二三線的市級政府,據說當初打造這裡就花了近十億。

  當然,現在小鎮的政府大樓,則是成為了聚居地的權力中心。

  以前楊亦在發放救濟糧的時候,體格不算強壯的他,總是被擠開。但是現在不同,力量增加了的楊亦感覺自己強壯如牛,以前推不動的壯漢,現在卻可以和對方硬扛而不落下下風。

  而這些和楊亦硬扛過的人,都是瞠目結舌望著楊亦,他們想不明白瘦弱的楊亦是如何擁有這般大的力氣的。

  ……

  一隊隊長長的隊伍排好,在聚居地武裝力量的維持下,沒有出亂子。

  這裡的規矩非常的嚴厲,任何製造出混亂的人,都會被剝奪掉領取救濟糧的資格。在末世當中,每一點糧食都足可救命的情況下,這種處罰力度不可謂不大,稱得上嚴酷。

  排好了隊,運送著救濟糧的汽車開過來,將一框框的雜糧餅分放到一個個發放點。

  不過見到這些雜糧餅,頓時引起了一陣躁動。

  「雜糧餅怎麼變小了?」

  「就是啊,絕對沒有2斤,頂多就1斤半!」

  「怎麼回事?」

  各種疑問聲彼此響起來,眼尖的人,已經看到這一框框的雜糧餅嚴重縮水。

  楊亦排在比較先後的隊伍當中,眼力無法看得到前方。

  這裡有著一個個持槍的聚居地士兵維護著,儘管隊伍中發生了躁動,可是還是被快速壓制下來。一些刺頭,更是被毫無憐惜之心的士兵用槍手擊倒在地,滿頭是血地哀嚎著。

  有著例子在,誰也不敢造次。

  整個中心廣場上,再一次恢復了平靜,黑壓壓的人頭,幾乎看不到盡頭。

  懷著不安的心情等待了片刻,一個大肚便便的人在幾名士兵的擁護下,出現在中心廣場的高台上,借助著高音系統,他掃了一眼下面密密麻麻的人海,眼睛裡出現了輕蔑的光澤。清了一下嗓音,這人說道:「都安靜一下,現在宣佈一下聚居地最高領導小組的決定,從這一周起,救濟糧將從以前的2公斤壓縮成現在的1.5斤。」

  這個消息一經發佈,頓時讓下面炸開了鍋。

  無數的議論聲響了起來,一些性格衝動的人,已經是大聲叫罵起來,一時間,整個廣場變成了超級菜市場。

  上面的這人只是冷笑,他拍了拍話筒:「全部安靜,這是最高領導小組所決定的。另外,從今天開始,狩獵所獲得,稅收由10%修改為20%。現在聚居地正是困難的時候,糧食問題嚴重,你們一直以來獲得聚居地的幫助不小,現在是你們回報聚居地的時候了。」

  說完,對方也不等下面有什麼反應,一揮手,下面的人開始有條不紊地發放著這縮水的雜糧餅。

  聚居地的作法,一向霸道,這一點誰都知道。

  面對這陡然出現的變故,所有人都難以接受,特別是那一些就依靠著這救濟糧過活的人,他們更難以接受。

  但是此刻在大量持槍持刀士兵的威懾下,沒有人敢亂動。

  不管你願不願意,聚居地決定了的事情,普通倖存者是沒有權力去改變的。1斤半的雜糧餅是少,也可勉強渡日,很多人都是默默地接受這事實,從工作人員的手中接過這雜糧餅,然後低落地返回各自的窩中。

  楊亦甚至可以看到許多人失魂落魄,走路帶著踉蹌,一掃剛剛的紅光滿臉。

  對於少掉了半斤,楊亦並不是很大意,他所想到的,就是在糧食壓縮之下,一星期只有1斤半的糧食,根本不夠一個人吃上一周。以前2斤在水裡發泡,勉強可以渡過一周。可是現在看來,根本不可能的了,如果還像以前一樣龜縮在聚居地裡,必定會出現大量的人餓死。

  可以預見,在缺少糧食的情況下,想活下去的人們,將會瘋狂地湧出聚居地,在外面尋找著糧食。

  僅僅是這一個消息,就讓原本安定的聚居地,變得浮動萬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