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搶救小黑大作戰 鄉民勇闖大排

搶救小黑大作戰 鄉民勇闖大排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 2014.10.24 03:09 am

01.jpg

蕭瑟的背影 小黑被救上岸邊後,頭也不回離去。
記者陳雅玲/攝影

「小黑不要怕,我們來救你了!」雲林縣古坑鄉一名老婦人在一處大排水溝發現一隻黑色土狗疑似誤闖掉落受困,她向消防隊求助,卻被消防員以非關消防隊任務為由拒絕,只好求助古坑鄉公所,鄉公所昨天進行「搶救小黑大作戰」,順利將狗救出。

古坑鄉公所昨天上午來了一名老婦人,詢問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救救受困的小狗,經獸醫蔡志廷一問才知,老婦人前天在古坑村一處大排旁耕作時,突然聽見小狗微弱叫聲「嗚嗚」,循著聲音查看發現竟有一隻黑色土狗受困在大排內,大排高度近二層樓高,一般民眾根本無法下去。

獸醫蔡志廷隨著老婦人去大排查看,果然看見「小黑」困在大排內,全身瑟縮發抖,估計已經餓了超過兩天,但大排高度太高,救援實在不易,農經課長孫旺田決定與蔡志廷、清潔隊班長沈文印,向人借了梯子等工具,展開「搶救小黑大作戰」。

「小黑乖,我們是來救你的!」雖然沈文印耐心安撫,但小黑充滿防備心,見眾人圍捕,立刻跳進水中想要逃跑,所幸牠可能因為多日沒有進食體力不支,趁其不備用捕狗網將小黑救到岸上,沒多久就被救上岸邊,途中小黑仍試圖掙扎,並作勢咬人,但很快地得知自己重獲自由,就頭也不回離去。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雲林縣捕捉流浪動物權責屬各鄉鎮市清潔隊,但如果遇有特殊動物受困的情況,仍可協調消防隊支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