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幫狗狗減重 運動會報名中

幫狗狗減重 運動會報名中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2014.10.23 04:41 am

01.jpg

許多民眾家中的狗狗飲食太過精緻,又缺乏運動,易產生疾病,北市動保處舉行第一屆台北狗狗運動嘉年華,讓狗狗動起來。
記者吳思萍/攝影

現代寵物狗飲食越來越精緻,延伸出的肥胖問題,產生許多疾病,北市動物保護處11月15日將於「迎風狗運動公園」舉辦「狗狗運動嘉年華」,幫助狗狗「減重」,並宣導正確的寵物狗運動觀念。

「第一屆台北狗狗運動嘉年華」由北市動物保護處與中華民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合辦,將於11月15至16日兩天,在「迎風狗運動公園」舉行。

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說,台灣的社會型態逐漸轉變為高齡化及少子化,許多民眾飼養寵物成為生活伴侶,但是寵物的食品越來越精緻,肥胖也成為寵物面臨的問題,並可能衍生關節炎、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

嚴一峰說,為了避免狗狗運動衍生的運動傷害,競賽分為專業競賽及趣味競賽,專業競賽有飛盤狗與敏捷犬競賽,趣味競賽則有迷宮、拾回、競速等項目,現場並設置「體脂檢測」及「健診攤位」,為狗狗的健康體檢。

嚴一峰說,寵物主人應有控制寵物體重並養成定期運動的概念,這次活動也將融合動物保護理念與世界趨勢潮流接軌。

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專業競賽部分,因受限比賽時間,網路報名額滿截止。趣味競賽部分,除網路報名外,也可現場參加報名。凡參與趣味競賽者,都將獲得主辦單位提供的精美小禮物1份,

現場還有免費健檢、超值福袋義賣、一元競標、親子走秀、動物才藝大賽等有趣活動。「第一屆台北狗狗運動嘉年華」即日起開始報名,參與趣味競賽活動,免報名費,詳情請洽活動網站(http://www.dogsports.com.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