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貘樹」褪下花衣裳 來貘畫風現雨林

「貘樹」褪下花衣裳 來貘畫風現雨林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4.10.22 10:49 am
   
今年5月30日出生的馬來貘「貘樹」,身上如棕色小西瓜般的花紋都快完全消褪,如果不是跟媽媽站在一起,很難想像「貘樹」體重已經破百公斤、年齡卻才快5個月大。

01.jpg
 
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02.jpg
 
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亞洲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樹」,體重已經飆破106公斤,不只體型變大,行動能力也大幅躍進,最重要的是,原本身上專屬幼童的西瓜斑紋隱身衣,也偷偷換成和成年馬來貘一樣的黑白忍者裝。快5個月大的「貘樹」,就像是明星公仔一樣,看到的人都說可愛,但許多家長卻不知要如何介紹這種動物,經常會跟小朋友說:「快來看,這動物像是大貓熊和豬的合體」,但看到解說牌後才知道,「喔!原來這就是馬來貘」。

03.jpg

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馬來貘,動物園和知名插畫家馬來貘先生Cherng公益合作,讓解說牌更活潑、更貼近民眾。透過插畫家簡單易懂的創意圖像設計,讓大家更容易印記在腦海裡,原來馬來貘也要上學,接受上磅秤、跟隨管理員、超音波、打針、聽診等管理及醫療訓練,而透過平日訓練的成果,保育員才能透過超音波及聽診,掌握「貘樹」在媽媽肚子裡的成長狀況。

04.jpg
 
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