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讓老公保有嗜好

婚姻故事/讓老公保有嗜好

【蔡佳秀】  

畢業十五年至今,老公還保有固定一兩天回學校打球的習慣。然後在周末參加球賽,包括每年暑假一個需要外宿的比賽。

朋友得知後有了正反兩極的反應,反對派說:「妳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真不公平!而且,妳應該把妳的嗜好變成老公的,這樣他才不會丟下妳出去。」

贊成派則說:「真羨慕!現在還能回到校園,而且保有學生時代打球運動的興趣。」

的確,獨自照料雙胞胎稚兒確實辛苦,但對我來說,除了老公所言:「現在打得動為何不打?」很有道理外,他去打球還有許多好處。

首先,老公走上許多工程師的宿命:電腦前坐一整天、新陳代謝緩慢、體重與體脂不斷上升,已經有在打球都還健康拉警報,若沒有打球習慣一定更糟。

再者,許多人都知道,運動時大腦所分泌的腦內啡,會讓人覺得快樂。老公在公司忙碌時期,幾乎天天加班,總是帶回一臉倦容,且非常沉默,以致我倆常不小心引發口角。但每次他打球回來,心情明顯愉悅,夫妻對話互動也變多,家庭氣氛更和諧了。

第三,老公這群球友不僅志同道合,而且相識多年。一群老友輕鬆打球兼聊天,有時說說不會對老婆開口的事,這樣累積的壓力就如汗水,痛快排掉了。

最後的好處是,我也同等的享有「放風」權利,我偶爾和姊妹淘聚聚,或是獨自出走一天做喜歡做的事;而他照料孩子,享受親子相處的時光,體會一下我平時的辛苦。因為我們都知道輪流喘口氣、做自己,對家庭是很重要的潤滑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