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奈國男在台轉機 寧波發燒留院

奈國男在台轉機 寧波發燒留院

2014/10/18  
【聯合報╱記者鄧桂芬、謝梅芬、周志豪、李承宇/連線報導】

大陸浙江寧波衛生局通報,一名五十五歲的奈及利亞籍男子前天搭華信航空,從桃園機場前往寧波,入境被檢查出發燒,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男子留院觀察,昨天已退燒。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天證實,該名男子曾在台停留兩天。行政院考慮提升防疫層級。


由於伊波拉病毒潛伏期為廿一天,且奈國已有四十天左右未爆發疫情,疾管署研判,這名男子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機率不高。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奈籍男子入境台灣時並沒有發燒,入境寧波時遭檢出輕微發燒,寧波機場將他及五名鄰座旅客留下觀察。華信表示,這架飛機全面清潔及消毒後返台,並主動通報疾管署。周志浩說,兩名與發燒男子密切接觸的空服員已在家自主管理。


奈籍男子出境台灣沒篩檢,周志浩解釋,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奈及利亞、塞內加爾、獅子山共合國等非洲國家出境必須篩檢,其他國家只會在旅客入境處架設篩檢站,出境者不必。


衛福部疾管署長郭旭崧昨表示,疾管署將成立伊波拉病毒防疫諮詢委員會,愛滋防治學者何大一同意受邀擔任委員。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行政院院會上周四聽取伊波拉病毒疫情專案報告,當時就與副院長毛治國討論,防疫層級是否由現在的疾管署提高到衛福部層級。他也請衛福部了解該男子滯台兩天去了哪裡?接觸哪些人?


目前國內已規畫隔離與檢疫的醫院,出國回來廿一天內發燒的民眾必須先電話通報,再由醫療人員後續處置;如果是自非洲回國民眾,考慮提醒必須自主管理,並告知萬一有特殊身體狀況,應找誰處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