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紅毛猩猩放展 攝影勿餵食

小紅毛猩猩放展 攝影勿餵食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2014.10.18 03:04 am

01.jpg
2014-10-19 00:57


紅毛猩猩妞莉(右)一家人曬太陽的溫馨模樣,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爭相拍攝。
圖/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2歲6個月大的紅毛猩猩「妞莉」,本周到戶外展場活動,與媽媽的溫馨互動引起攝影愛好者注意,但卻有不肖攝影以水果引誘紅毛猩猩。動物園呼籲,不當的餵食會危害動物健康,呼籲攝影愛好者尊重紅毛猩猩的生態作息。

紅毛猩猩「妞莉」以人工哺育帶大,保育員為讓她重回戶外族群生活,開始嘗試讓媽媽帶著「妞莉」和妹妹「妞方」一起到戶外曬太陽。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紅毛猩猩是獨居的動物,但雌性紅毛猩猩會和未成年的子女一起生活、傳授生活技能。「妞莉」跟著保育員熟悉戶外展場時,多數時間都偏好在地面活動,但現在跟著媽媽,四肢運用更純熟,就算要攀上樹幹的頂端也難不倒牠。

「妞莉」與家人的互動,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注意,曹先紹說,動物園內常見攝影愛好者呼朋引伴拍攝動物動態,但有部分攝影者會拿水果引誘紅毛猩猩,以捕捉較生動的影像,但這樣的行為可能使動物生病、行為異常,因此呼籲攝影者自律。

曹先紹說,紅毛猩猩生長在亞洲熱帶雨林,較怕冷,未來若是有大太陽、氣候暖和,就會視情形讓「妞莉」到戶外活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