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消毒藥水受到汙染 當心引起敗血症

消毒藥水受到汙染 當心引起敗血症

優活健康網  2014-10-12 15: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民眾們在使用消毒藥水時要注意,當心殺菌不成反感染,日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加拿大衛生部皆發生外用殺菌劑,未依藥品說明所載方式配製、使用或儲存,而遭受微生物汙染汙染事件。

嚴重時可能導致嚴重及致命性菌血症或敗血症,特別是近期接受手術者、因每日注射需定期消毒皮膚者(如糖尿病患者)、使用靜脈注射接受治療者(施打化療患者)、接受輸血者或血液透析患者都是高風險族群。


使用殺菌劑前 應先詳閱說明書

食藥物管理署表示,有殺菌作用的藥品不代表本身不會被微生物所汙染,倘若在配製、使用或儲存的方式不正確,仍有可能會對健康帶來不良的影響。

因此,提醒民眾在使用外用殺菌劑前,應詳細閱讀藥品說明書,並依照仿單指示正確使用,另外,單次使用包裝的殺菌製劑,一經開封使用後應即丟棄,且開封後的殺菌製劑勿再稀釋或分裝,甚至也不能使用已過期或暴露在開放容器中之殺菌製劑,以免受到感染。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