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配故事/挺過來,成為家庭支柱

外配故事/挺過來,成為家庭支柱

【菜根】  
  
阿玲是一位外籍媽媽,當初,她老公是在越南的台商幹部,在某個場合中認識她,熱烈追求後才娶得美人歸。

夫妻二人回到台灣後,三姑六婆不明究竟說,某家媳婦(指阿玲)是花錢買來的。聽到這樣的話,讓她傷心不已,但無法一一說明,只能默默承受委屈。

妯娌之間待遇不同,讓阿玲感受頗多。她在婆家的地位不如大伯的妻子,也不如小叔的妻子,前者是本地媳婦,後者也是外籍配偶──來自日本。

阿玲的老公原本是小主管,因公司部門裁撤合併而被資遣。後來高不成低不就,失業一年多,家庭經濟陷入困難,日子不好過,還遭到一些奚落。為了克服困境,阿玲要做越南小吃,但她被潑了許多冷水,「妳會嗎?做生意沒有妳想像的簡單」、「只有越南人要吃,顧客寥寥無幾」、「等於是拿錢打水漂」。

向公婆和親戚商借都落空,阿玲向朋友求援,借到的本錢不多,只能買輛小攤車和器具。小攤車擺在巷內公寓樓下,顧客從巷口進來,還得走一小段路。因地點劣勢,不看好的聲浪再起,但阿玲堅持到底。

「這個越南河粉好吃吧!」我才吃了二口,老婆就急著問。

她和友人前往消費,還外帶兩份,好東西要和家人分享。

的確好吃,價錢也合理,加上用心烹煮、服務親切等因素,使阿玲的小攤站穩了腳步。小攤成了阿玲家庭的經濟來源,她也成為家庭支柱。

我想為阿玲和她的家人加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