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石碇106乙線 大雨坍方封閉

石碇106乙線 大雨坍方封閉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坪林報導】 2014.10.12 03:07 am

01.jpg

坪林區106乙線昨天坍方,新北市養工處實施雙向封閉。
記者王長鼎/翻攝

北部山區連日大雨,坪林區往石碇區的106乙線前晚發生坍方,昨天山坡土石持續滑落,完全占據道路,全線中斷,預計今天仍無法通行,新北市養工處調派機具全力搶修。

新店警分局在坪林區北47縣道的碇坪路與坪雙路口,及石碇區106乙線與碇格路1段路口,派警員站崗並設置管制點,禁止車輛通行,民眾可提前改道。

消防局昨天上午11時15分獲報,106乙線18.5公里處山坡滑落大量土石,掩蓋5公尺寬的單線車道,範圍約長8公尺,高5公尺,所幸當時無人車通過,未造成傷亡。

養工處長林茂盛表示,坍方路段鄰近幾乎垂直的山坡,礙於雨勢持續不斷,土石仍不斷掉落,前晚才清完土石,疑因山坡土壤含水量過多,造成昨天繼續且大面積坍方,導致交通中斷。

他說,昨已緊急放置紐澤西護欄,阻擋崩落土石繼續覆蓋堆積,因山區雨勢未停,現場不斷零星坍方,考量安全,昨晚6時暫停搶修,今天視降雨情況再決定如何搶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