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兒被綁?退役上校報警保住10萬

女兒被綁?退役上校報警保住10萬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板橋報導】 2014.10.11 02:49 am
   
陸軍上校退役的傅姓男子前天下午帶10萬元邊走邊講手機,經過板橋警分局時,慌慌張張向值班警員求助,指女兒被綁架。員警得知他要到附近交付贖款,研判是遇上詐騙集團,趕往交款地點暗中觀察,果然查獲等候取款的車手楊姓男子,及時攔阻詐騙案。

「我女兒被綁架了!快救我女兒!」60歲的傅男前天下午2時邊講手機邊走路,慌慌張張走進板橋派出所向值班警員鐘紹仁求助。在此之前,巡佐孫宇辰正要到派出所上班,在門口看見傅姓男子把手機擱在旁邊的機車上,不敢掛斷,警覺有異,可能遇上詐騙集團。

警方進一步了解,傅姓男子被通知女兒替人擔保80萬元,因被擔保人逃跑,還不出錢,對方恐嚇女兒在他們手上,要他支付80萬元贖款才放人。

他沒有這麼多錢,討價還價降為10萬元,到郵局領錢,要拿到板橋高中門口交款,對方指示他手機不要掛斷。

員警請傅姓男子將計就計交款,暗中部署警力逮人。孫宇辰趕到附近的板橋高中前暗中觀察,發現一名男子在文化路一段32巷口,拿手機在滑,透過免持聽筒講電話,盤查後確認這名楊姓男子(18歲)是車手,當場逮捕。

楊坦承接受詐騙集團指示,準備向傅男取款。警方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傅男也確認女兒平安,如常上班,鬆了一口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