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滿天都是「國慶鳥」 樂壞賞鷹客

滿天都是「國慶鳥」 樂壞賞鷹客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2014.10.11 02:52 am

01.jpg
2014-10-11 13:13


「國慶鳥」灰面鵟鷹國慶假日到屏東滿州報到,賞鷹遊客下午持望遠鏡頭捕捉空中的美麗「鷹姿」。
圖/墾管處提供

「好壯觀,滿天都是國慶鳥耶! 」昨天國慶日,屏東縣滿州鄉里德村舉辦的「瑯嶠賞鷹博覽會」,吸引大批賞鷹遊客,下午3時過後,數百隻灰面鵟鷹陸續乘著氣流緩緩降落,夜棲樹林,遊客開心迎接這批遠道而來「北方嬌客」。

「國慶日3天連假到滿州里德賞鷹,絕對大飽眼福!」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劉培東說,時序入秋,過境猛禽數量最多的是赤腹鷹、灰面鵟鷹,墾管處特別在灰面鵟鷹夜棲的滿州鄉里德村,舉辦為期3天的「賞鷹博覽會」嘉年華會。

02.jpg
2014-10-11 13:13


「國慶鳥」灰面鵟鷹。
圖/墾管處提供

「賞鷹達人」蔡乙榮說,灰面鵟鷹因在雙十國慶過境達到最高峰,又有「國慶鳥」之稱,主要在滿州鄉里德、響林和港口村山林地夜棲,但和往年相比較,灰面鵟鷹今年稍稍提早報到,到昨天已累計2萬6千多隻;已進入過境尾聲的赤腹鷹,曾有22萬隻過境紀錄,今年卻不到6萬隻,原因不詳。

昨天國慶假日,滿州鄉里德、港口2村午後湧進大批賞鷹遊客,下午3點直到傍晚,數百隻灰面鵟鷹陸續在中低空盤旋、乘著氣流緩緩降落,遊客紛紛拿起望遠鏡觀賞。但也有些人為了讓林間棲息的鷹鳥飛起,向天空發射沖天炮,引來眾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