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老公 不陪我回娘家

婚姻故事/老公 不陪我回娘家

【徐安琦】
  
老公雖然與我的娘家關係不密,但大節日一定會出現,只是平常假日,我體諒他忙碌了一整個禮拜,會讓他好好在家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否則他跟著我回娘家,也是拿著書本在旁陪伴,十分拘束,他想利用假日完成的事情也因此耽擱。

我覺得若是回娘家的時間,還得考慮另一伴的作息,彼此牽制,反而失去自由。因此,除了剛結婚那幾年,老公較常陪我回娘家外,結婚二十幾年來,大都是我自己帶著孩子回娘家。

剛開始媽媽會覺得奇怪,但日子久了也就習慣。

那麼回婆家的情形呢?婆婆是個守舊的傳統鄉下婦女,老公又是個孝子,因此只要他假日回家探望公婆,我都會跟著他回去。

看起來似是一個不平等的婚姻狀態,但我卻無怨言。也許有人認為我的犧牲太多,或者我也默守傳統思維。然而,我之所以願意這麼做,只因老公用開放的態度對待我,從不管束我,我們彼此尊重信任,用體貼對方的立場來處理事情。

其次,老公雖不常陪我回娘家,但對丈母娘十分孝順,事事設想周到,所以我媽對這個女婿也是讚譽有加,並沒有因為他不常出現而心生不滿。

老公體貼的心意、周到的禮數,已足以彌補無法經常陪妻子回娘家的缺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