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護生結合放生 海龜野放回大海

護生結合放生 海龜野放回大海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 2014.10.10 02:47 am

01.jpg
2014-10-10 23:53


屏東海生館昨邀福智基金會參與海龜野放, 在慧恭法師引領和眾人祝福聲中,欖蠵龜重返大海的家。
記者潘欣中/攝影

因少數宗教團體大量放生引發衝擊生態的疑慮,林務局近年來宣導結合生態保育的放生;福智佛教基金會昨天參與屏東海生館海龜野放活動,在眾人祈福聲中,2隻傷癒海龜重返大海。林務局野生物保育科長林國彰說,這是護生結合放生的最好方式。

林國彰說,宗教團體秉持慈悲心、關懷生命理念,大量集體的放生儀式,很可能造成生態衝擊問題,林務局近年來不斷和宗教團體溝通,都認為在不傷害生命和影響生態環境,才是最佳護生方式;宗教團體和野生動物單位合作,在參與過程中,可學習野放物種的生態、習性和救傷,建立正確的野放觀念。

福智佛教基金會說,該會3年前開始陸續和海生館海龜收容中心、特有生物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各縣市野鳥學會救傷單位合作,以經費贊助急救站的護生工作,急救站辦理野放動物時,讓成員就近參與,在不驚擾動物的原則下,由法師帶領祈福,為傷癒動物進行溫馨的放生儀式。

海生館獸醫李宗賢說,昨天野放的欖蠵龜及玳瑁,在台灣周遭海域已相當罕見,每年擱淺收容的海龜只有1至2隻;該2隻去年送抵海生館後,初期狀況不穩定,經細心照護恢復健康,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裝上衛星定位發報器後,在車城後灣沙灘野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