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不離不棄地照顧另一半

婚姻故事/不離不棄地照顧另一半

【Emerald】
  
日前,去醫院等老公下班時,發現一個熟面孔。上前詢問,才認出是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小盈,小盈坐在診間等候區拿著副食品餵一歲多的兒子,我以為她是來看診的,結果她說:「我先生一年前突然腦中風,現在還在住院。」

我一聽驚訝地問:「怎麼會這樣,你親自照顧他嗎?」

她說:「一開始是我自己照顧,但我先生體重過重,我照顧起來很吃力,沒辦法只好請看護,但每個月被看護和醫療費用壓得喘不過氣。公婆說,那是我的丈夫,小孩是我們要生的,自己要負責,完全不給予任何幫助;我娘家父母和手足原本就不看好我們的婚姻,所以現在我只能靠自己。」

我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說:「如果需要幫助,不要客氣喔!我相信堅強的你,會得到不一樣的幸福,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真愛就是彼此在困難的時候,都能不放手的走下去。這也讓我想起老公說過的一個小故事;之前有一對六、七十歲的老夫婦每天都牽手出現在醫院,後來才知道是老婆婆一、三、五要洗腎,二、四要做復健。不管風雨再大,老先生總會牽著老婆婆的手,為她戴上安全帽,騎車準時來報到。老婆婆說,有時她想偷懶,休息一天不來,老先生就微笑對她說『就當出門走走吧』,同時為她戴上安全帽;老婆婆又說『我要沒有先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總是提醒我,人雖然生病,但是心不能生病』,讓人聽了為之動容。相信你們可以一起面對目前的困難,何況你們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未來還是有很多希望。」她點點頭。

我想年輕時的「牽手」或許是愛的火花,但老夫老妻的「牽手」是一輩子的陪伴,更令人生羨及動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