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配故事/她在法院當通譯

外配故事/她在法院當通譯

【李月治】

美虹是來自越南的新移民,她有時會來我任職的服裝公司拿手工(在衣服上縫珠珠亮片)回家做,我因而認識了她。

美虹是全職家庭主婦,每天在家帶小孩照顧公婆,因為離鄉背井,在台灣也沒什麼朋友,生活圈狹窄。看她總是鬱鬱寡歡,每次來公司拿手工時,我會跟她聊幾句。

手工並不好賺,她說只是打發時間,比較不會無聊,但看經她巧手縫的衣服美麗大方又時尚,知道她是認真的女人。

後來有一陣子,美虹沒來拿手工了,我打電話去詢問,她很高興地告訴我,她現在法院當臨時通譯,沒時間做手工了。

原來美虹來台多年,國台語流利,能說能寫,因緣際會,經過一段時間培訓後,她被安排到法院當臨時通譯。

有許多來自越南的移工,因語言不通和雇主發生糾紛,鬧上法庭,美虹想幫助他們,老公也全力支持她。通譯的工作讓美虹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覺得自己是有用的人,有存在的價值。而且多認識了一些朋友,擴大了生活圈,讓她不再感到孤單,現在連夫家人都對她刮目相看。

我為美虹感到高興,因為語言的優勢,她比別人多開啟了一扇窗,從而找到生命的價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