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武俠仙俠] [印小天] 渡君劫 (第七卷 洪荒神跡)【本卷完】

本帖最後由 綺雯 於 2014-10-6 01:21 編輯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一章 洪荒星球

    炎火收起萬仙塚,獨自一人在無盡的太空中瞬移著,獅皇帝星離宇宙風暴不過半天的路程。

    炎火現在的身體強度,即使沒有龍化,也足以堪比極品仙器,此刻他正以一種極為恐怖的速度朝宇宙風暴趕去。

    巨大的超過萬里之長的空間裂縫,在宇宙風暴中肆掠著,就是炎火再強,也不得不繞路而走,誰知道空間裂縫裡面是什麼地方,比起空間裂縫,現在炎火倒是覺得黑洞安全一些。

    穿過無數的空間裂縫,拿著黑色通靈石的炎火一頭扎進巨大的黑洞裡面。

    黑閻!

    和炎火料想的一樣,黑洞裡面依然是無盡的黑閻,可是手持通靈石的炎火,被黑閻們畏懼著,沒有黑閻可以靠近炎火。

    路!

    「怎麼回事?這不是遺棄空間!?這是哪裡!?」炎火皺眉凌立於一片浩瀚星空。

    沒有漫天的黑洞,而炎火身後出來的地方也是一個宇宙風暴。

    元氣,星球,這一切簡直就和仙妖魔界一樣。

    「不!感覺好奇怪!這宇宙空間中可大多是適合人居住的星球,怎麼一個人都沒有!?」

    凝視著距離自己最近的一顆星球,觀看了許久,炎火敢肯定這顆星球以前曾經有人居住過,但是現在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人居住了。

    但有一樣讓炎火依然懷疑這裡曾經是遺棄空間的證據是,這裡的元氣十分稀薄,但星球的重力卻是仙妖魔界中星球重力的百倍左右,而炎火的仙識彷彿被什麼所限制,只能探查億萬里的距離,和數億光年的星域比起來,這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找!

    一定要先找到一顆有人居住的星球問問。

    但是,一切都出乎炎火所料。

    這裡的宇宙空間彷彿比仙妖魔界還要寬廣,還要巨大。

    開始的時候,炎火以為是自己的搜索方式不對,要用搜索內丹的方法搜索這裡,但是,改用黑洞領域搜索後,炎火還是沒有任何的發現。

    整整一個星域的探索,炎火竟然沒有發現一個人,這個星域根本就是空的。

    而如今,炎火已經來到了一個新的星域。

    剛剛踏入這個新的星域,瞬移了十餘次後,炎火停在一片太空中,震驚看著遠處的一顆黃色星球,這顆黃色星球體積不大,估計整顆星球直徑也就數十萬里而已。

    但是…

    「不會吧!」炎火一臉的難以置信。

    炎火探查到星球上竟然有人在活動,而且數量在十萬左右,讓炎火驚訝的是,一股強大的吸力從這顆星球上面發出,不斷的牽引著他。

    而星球的重力更是仙妖魔界的千倍左右。

    這星球上的人,似乎人人都比較厲害似的,炎火探查到在十萬人中,起碼有一萬人的實力超過了一級仙帝的實力,連一些孩童,實力都有玄仙的實力。

    「這真是…」炎火一時無語,雖然早有準備,但心中還是猛驚了一下。「不管了,先去這星球探查一番。」

    「果然是一千倍的重力!」炎火降臨到了這顆星球,再次確定了星球的重力。

    千倍的重力,炎火的實力至少減弱兩層。

    「又沒有黑洞的牽制,這星球又不是通靈石星球,重力怎麼這麼大!?」看著眼前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通靈石星球絕對長不出這些東西,所以炎火肯定這裡不是通靈石構成的星球。

    炎火皺眉。「這樣居住星球,如果是神獸的話,到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嬰兒怎麼受得了!?」

    一個剛剛出生地嬰兒,便要承受如此重力,炎火心中也不由震驚。

    「嗯!在這樣惡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兒難怪都那麼強,這裡應該也是適者生存的地方。」炎火用仙識或者妖識還是搜索不到任何人,但在仙識中一加入黑洞領域的力量,即可就感應到星球上的人。

    但,這些人是不是像神獸一樣,也是修煉內丹的,炎火不知道。

    「是不是應該他們的血脈裡面,包含神獸和各種修煉者的力量,才能在這樣的星球生存!?應該抓一個人來研究一下。」

    炎火黑域仙識一掃,幾個離他最近的人就落入炎火腦海中。

    「哦!好傢伙,竟然有兩個是一級仙帝的實力。」炎火身影一動,眨眼之間就來到千里之外的一處山谷之中。

    山谷陡峭,怪石林立,一直蜿蜒盤旋至數千米。

    而炎火站在一處山石之上,往下一看。

    「咦!?是神獸!!」

    剛才炎火感應到有兩個一級仙帝實力的傢伙,其中一個手持劍器的男子,而另一個卻是一隻身長數十米的大鵬鳥。

    在青年男子四周還有一男一女,都是大羅金仙的實力,三人形成三角之勢,把大鵬鳥圍在中間,似乎正在獵殺大鵬鳥。

    兩男一女,那女子一身短裝,短裝的外面還有一些金屬鎧甲護住重要部位,一頭褐色短髮,白色的肌膚,整個人身體移動速度很快,一雙修長的秀腿敏捷的移動著。

    大羅金仙實力的男子,一頭金髮,虎背熊腰,年紀不及二十,臉上還帶有一絲稚氣,手持一雙銅錘。虎背男子和女子兩人左右夾擊大鵬鳥,他們的工作是防止大鵬鳥逃走,一直壓制大鵬鳥在空中的高度。

    而手持劍器的男子,負責主要攻擊。

    「遠桑!你上去,把它的高度再逼下來一點,莫言,封住它的雙眼。」手持劍器的男子高聲呼道。

    虎背男,彭的一聲,跺腳而起,一下躍到大鵬鳥上空,萬斤銅錘朝大鵬鳥背部擊去,而那名女子,更是利用山谷陡壁,來回躍動,手中不斷有零星的武器擲向大鵬鳥的雙眼。

    下方的男子,手持劍器,蓄氣而發,千朵劍花直取大鵬鳥的腹部。

    大鵬鳥是屬於飛禽一類的神獸,在龍敖和老牛身在的遺棄空間裡根本沒有飛禽神獸,而大鵬鳥一般是生活在萬米高空,飛行的速度極快,很難捕獲。

    三人好不容易才用計把大鵬鳥引誘到狹窄的山谷裡面,豈能讓它逃走!這隻大鵬鳥雖然只是一級,但是其價值和實力可以和二級相比,它身上的鐵林羽是最珍貴的,防禦之強,是做戰甲的極佳材料。

    大鵬鳥怪叫一聲,雙翅一展,扇起股股塵煙。

    彭彭彭!!!

    那大鵬鳥身長數十米,一雙巨大的翅膀張開後差不多有百米,每扇動一下,就能刮起一陣颶風,全身鐵青色的羽毛,根根似鐵,虎背男子的一雙萬斤銅錘在大鵬鳥身上敲擊數十下,卻不見羽毛掉落一根。

    而大鵬鳥尖銳的鳴叫,彷彿能撕裂空間一般,似乎還有一種讓人眩暈的功效,加上它的巨爪和利嘴,三人竟然不能佔到任何便宜。

    三人一鳥起碼已經戰鬥了幾個時辰。

    炎火搖頭輕笑一聲,看樣子短時間內戰鬥結束不了,炎火現在哪有心情等下去,於是…

    「荊哥!我們的攻擊傷不了這畜生,怎麼辦!?」女子移動的速度明顯慢了很多,幾個小時的戰鬥,力量消耗太大了,女子開始有點焦急。

    被女子喚著荊哥的男子,也是滿臉的汗水,讓他想不到的是大鵬鳥會如此難對付,這還是限制了它的活動空間,不然…

    大鵬鳥在神獸中,還是比較溫順的一種,但是,一旦激怒了它,那就是不死不休的情況,更何況這次他們是用這只雌大鵬鳥的蛋做誘餌才引它下來的,可想這只雌大鵬鳥的憤怒。

    這種進退兩難的局面真是讓荊哥犯難。一旦選擇撤退,那大鵬鳥絕對會追殺他們,一旦離開這個山谷,大鵬鳥速度上的優勢更加讓人恐怖。

    自己可以逃走,但是遠桑和莫言…

    荊哥正在猶豫的瞬間,突然大鵬鳥風向一轉,一雙巨大的鳥抓伸向了莫言。

    「小心!!」

    啊!!

    莫言,急忙躲閃,不想它的身後竟然是陡壁。

    彭!

    鐵爪擦肩而過,山谷陡壁在大鵬鳥的鐵爪之下出現一下恐怖的坑洞,

    「不好!!」莫言臉色慘白,剛剛這一爪雖然沒有攻擊到她,但是卻鉤住了她的袖肩,而此時,大鵬鳥另一隻鐵爪又至。

    「不!!」荊哥和遠桑大叫一聲,上下衝了過來。

    突然之間,

    「他是…!?」舉錘正在攻擊大鵬鳥的遠桑猛地發現,一個陌生的男子陡然出現在大鵬鳥的背上。

    而下方的荊哥也同時大驚,大鵬鳥巨大的身軀竟然猛然間朝他壓了下來。

    閃開!

    荊哥收劍急退。

    彭!!

    大地顫抖,塵土飛揚,

    吱吱!大鵬鳥慘叫兩聲,就再也沒有了聲音。

    一陣怪風瞬間吹散了塵霧。

    一個碩大的坑洞出現在山谷之中,大鵬鳥被深深的壓在泥土裡面,只露出小半的身子,而四周灰色的泥土很快的就變成了紅色。
1

評分人數

    • 小璇: 精品文章!給您掌聲鼓勵!威望 + 20 金錢 + 20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二章 獵人村

    「多謝大人救命之恩。」王荊恭敬地對炎火說道。

    「隨手而已,不必太在意,你是這狩獵星哪個村的?」炎火很隨便的問道。

    剛才從三人口中已經知道這個星球的名字了。

    王荊恭敬道:「我是獵人村的修煉者,這是我同村的遠桑和莫言。」

    遠桑和莫言恭敬的朝炎火點點頭。

    「獵人村?恩!不知道離這裡遠不遠,我第一次來,想去看看。」炎火淡笑著說道。

    可王荊一聽,卻驚喜道:「我可以為大人領路。」

    獵人村離炎火他們所在的位置有一萬公里左右,也不急著趕路,一路上炎火放慢速度,從三人口中試探的瞭解了一些情況。

    在三人的口中,神獸並不叫神獸,而是叫天獸。

    為什麼叫天獸,三人也不知道,世代修煉者都是這樣叫的。

    這片星域之所以叫混合星域,是因為這片星域是天獸和人類修煉者共同生活的地方。

    星域之中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很多,但是,都被人們放棄了,而選擇了重力極大的星球居住。

    因為在一般星球上生活的人,其實力遠遠不能與生活在重力星球的人相比。在這個神獸縱橫的地方,要想生存,要想不被神獸吞噬,人們只能選擇變強,一代又一代的遷移,終於,人類修煉者征服了重力,在重力星球生存下來,實力也在不斷的增加。

    「除了天獸和人類修煉者外,這裡就沒有其他的生物存在!?」炎火插嘴問道。

    王荊三人眉頭一緊,炎火一愣,以為是自己問話暴露了什麼。

    「唉!還有一種生物…」王荊臉色有些緊張。

    「在這片宇宙中,除了天獸和我們人類修煉者外,在宇宙的深處,離我們差不多一百多個星域的地方,有一個叫洪荒星域的地方,那裡有一群強大的生物生活著,那些怪物有著天獸的形態,卻比天獸更凶殘,能變化成人類,卻比人類更聰明,好在那些怪物永遠也不離開他們自己的星域,只要不惹他們,他們不會對我們出手,但是,要是惹上了他們…不但是我們修煉者懼怕他們,連天獸們都遠遠的躲開那裡,那些怪物自稱——洪荒凶獸。」

    洪荒凶獸!

    「果然!」炎火眼神一亮。「沒有來錯地方。」

    王荊好奇的反問道:「我感覺大人的實力很強,你能夠告訴我,你是什麼級別嗎?是天級高手嗎?是幾星的天級高手?」

    這個世界中,帝級之下,一共分為八級,成為凡星級,一凡星,二凡星….凡是一到九級的帝級高手成為地星級,十級到十八級的高手成為天星級。

    「你問我幾級?」炎火心中不由笑了。

    炎火是七級仙帝,應該是地級高手中的七地星。

    在這裡,強者會受到所有人的尊崇,而炎火的實力,在狩獵星也算是難得一見的強者,王荊說炎火的實力比他們的村長還要強一級,村長是六地星。

    當然,聽到這話,炎火心中也只能苦笑。

    我在仙妖魔界中,七級仙帝的實力,可以說是一人之上,億人人之上了。在這裡,卻只比一個星球的村長強一級,六級仙帝的實力只在這裡當村長?

    炎火心中一直迷惑著。

    一個實力達到帝級的神獸,智慧卻那麼低?剛才獵殺大鵬鳥的時候,它的反應完全是一種本能的攻擊。

    在遺棄空間見過的神獸,哪怕是一級也完全不是這樣。

    為什麼神獸在這裡被成為天獸?為什麼天獸的智力這麼低?洪荒凶獸是三十萬年前突然出現的嗎?為什麼凶獸們一直盤踞在洪荒星域之中?…

    「這三人看來修煉的時間也不超過萬年,他們知道的事情並不詳細,他們的村長應該有我想要知道的事情。」炎火一想,帶頭加快了飛行的速度。

    ******

      獵人村,在炎火的理解中,應該就是一個村落。

    但是,當看見這座千里巨城的時候,炎火才發現自己理解錯了。

    這個宇宙的一切都不能用仙妖魔界的知識來理解。

    誰說一個村就不能有一個城市大小。

    巍峨的城牆,上萬的人口,這就是獵人的村落,獵人的城市。

    不過,內部的構造就不想仙妖魔界中的城市那麼複雜了,炊煙,木屋,農田,獸皮…城中到處都是,真像一個巨大的村落。

    而城市中唯一一個有磚瓦結構組成的府邸,位於整個城市的中央,那裡就是村長關歷的處所。

    獵人村村長的木製小樓中,

    年紀四十開外,一臉豪爽之氣的關村長,熱情的招呼著炎火。

    「這次大人能救回我侄兒,關某真是感激不盡,來來來!請滿飲此杯。」關歷舉起酒杯,爽朗的笑道。

    原來王荊竟然是關歷妹妹的兒子,這次真算是遇上了。

    和王荊說得一樣,關歷的修為是六級仙帝,也就是六地星。

    對於這個等級劃分,炎火還不習慣。

    但卻不能不習慣,炎火現在也知道,當日龍敖說得話,不假,九級仙帝之上,還有九個等級,一想到這裡,炎火心中自然有點無奈,在這個宇宙之中,應該是高手如雲,要是遇到天星級的高手,自己和神獸們,豈不是還要逃跑?

    「關村長,我問你一件事情,這天獸的智力是不是一直都這樣低下?」炎火疑惑道。

    關歷笑著道:「大人一般是不是在一些荒蕪星球上苦修?」

    「呵呵!是啊!」炎火笑著掩飾道。

    關歷點頭道:「怪不得大人對此不清楚,天獸,顧名思義,是從天而降的野獸,據古跡記載,在億萬年之前,這片宇宙本來只有人類的修煉者,可是突然有一天,這片宇宙經歷了一場前所未見的浩劫,無數星球爆炸了,無數的宇宙風暴降臨,有九成的修煉者死去,又經過數萬年的動盪,無數的宇宙風暴才消失。」

    「接著天獸出現了,無數的天獸從天而降,遍佈整個宇宙,那些強悍的天獸再一次給修煉者帶來災難,殘喘的修煉者又死去一半,好在之後的歲月中,天獸再也沒有從天而降,不過,天獸們卻在宇宙中生存下來,並不斷的繁殖後代。」

    「聽說,數千萬年前的天獸,智力很高,也許是因為一代又一代的近親繁殖才使得現在天獸的智力下降了很多很多,為了增加自己的實力,人類修煉者也做了很多事情,比如遷移重力星球,就是前人們努力的結果,好在前人們的決定是正確的。現在人類修煉的速度和實力足夠對付天獸了。」

    「但是,一旦天獸的等級到達五地星,它們的智力將會飛躍,甚至比我們還要狡猾,我們是不允許這樣的情況出現的,這也是我們獵人村存在的理由,每個人類居住的星球都有獵人村,當然人類中還有一些,比如大人一樣實力的高手,也都是穿越於各星球之間獵殺等級超高的天獸,防止天獸中出現超級天獸。」

    關村長的講解,炎火心中頓悟了一些事情。

    這片宇宙也許是另外一個宇宙空間,但是,很早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遺棄空間和這片宇宙重疊到了一起,改變了這片宇宙的一些構成,比如重力和黑洞。

    之後,也可能是神界發現了漏洞,不再向這裡遺棄神獸,但是已經晚了,神獸扎根下來。

    讓炎火擔心的是,遺棄空間的另一個神級禁制會不會也同樣附加於這片宇宙,永遠無法渡神劫,飛身神界?

    如果真是那樣就麻煩了。

    人類修煉者,神獸,洪荒凶獸,三股勢力生活在同一片宇宙之下。

    「關村長,還有一件事我想請教一下,就是關於洪荒凶獸…」

    炎火剛才問下去,只聽見…

    「大人問這個做什麼!?」關歷停止手中的酒杯,臉色露出一絲不悅,彷彿不願意談及這個問題。「這個話題應該算是禁語,難道這點大人都不知道!?」

    炎火愣住了。

    一時間,氣氛有點尷尬。

    「舅舅,你也不是說了嘛!炎大人長年在荒星修煉,哪裡知道這些,再說,這裡只有我們三人,說說又何方,炎大人可是救了侄兒啊!」王荊幫腔求道。

    關歷笑完,輕歎一聲,放下酒杯,慢慢道來。「唉!其實,事情的經過,我也是聽來的,數十萬年前,就在現在的洪荒星域的附近發生過一陣驚天動地的爆炸,之後一群神秘的傢伙出現了,他們自身的實力在我們修煉者之中本不算強,最強的也不過和你我一樣,可恨的是,這些傢伙不光獵殺天獸,還對洪荒星域的修煉者出手。」

    說到這裡,關歷明顯有些氣憤。

    「天星星域的大人們看不過他們的做法,曾經和他們交手數百次,但…這些實力一般的傢伙,手中不知道從哪裡搞到一些威力巨大的法寶,那些法寶的威力之大,唉!接著十萬年之後,一種實力恐怖的凶獸在洪荒星域出現了,接著不斷的有大量實力強悍的天獸和修煉者失蹤,連天星級的高手也是一樣。」

    關歷神情一暗,彷彿十分痛苦的回憶著。

    「天獸和我們都十分畏懼這些傢伙,於是,天獸和我們開始不斷的遷移,遠離洪荒星域,好在洪荒宇宙巨大,有足有遠的地方讓我們遷移,一百個星域的遷移啊!使得我們終於遠離了那些傢伙。」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洪荒凶獸不再捕捉我們和天獸,可是,誰也不敢回去原來的地方,呵呵!」關歷苦笑兩聲。「大人你可以想像一下,通往洪荒星域的路上,上百的星域沒有一個修煉者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景。」

    「即便是空著上百的星域,但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洪荒凶獸始終沒有離開過洪荒星域。這一點,讓人想通,也沒有人趕去試。哈哈!來!喝酒!」關歷苦笑一聲,手的酒再次一飲而盡。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三章 無限獵人

    關歷也許不明白,但是炎火卻明白了很多。

    炎火把關歷的講述與自己知道的事情結合到一起,也可以聯想出很多事情。

    遺棄空間和這片宇宙重疊了,這是其一。

    其二,關歷口中那些出現在這片宇宙的神秘傢伙,無疑就是三十萬年前,消失在妖界宇宙風暴的仙妖魔界帝級高手。

    其三,關歷口中天星星域的大人們的實力,肯定是超越了九級仙帝以上的高手,打成平手?只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神器!他們找到了神器。

    其四,大量的捕獵神獸和修煉者,洪荒凶獸出現,利用龍敖曾經說過的那件神器和禁忌之血陣法,強行融合之後,創造出洪荒凶獸。

    其五,能找到神器,他們豈不是已經打開了男神留下來的神秘空間,神秘空間的入口就在洪荒星域之中,這也是他們不離開那裡的原因。

    其六,一定是有人利用藍玉的身體來傳話,這片宇宙之大,卻片片只說了洪荒之境,凌霜和翔鷺,無疑是被抓到洪荒星域去了。

    其七,洪荒凶獸混合幾種血脈,不要說半仙半妖之體了,簡直是仙妖魔神的混合,但,既然他們已經找到了神器,那他們還抓禁忌之血的傳人做什麼?

    「是啊!連男神的右手都被帶到了仙妖魔界之中,他們都找到神器了,還抓禁忌之血的傳人作什麼?」想到凌霜和翔鷺在洪荒凶獸手中,炎火就頭疼起來。「除非…不!不可能!」炎火又搖頭否認。「不管如何,洪荒星域就是我的目標。」

    炎火想一想,又說道:「關村長,我還有一件事情想請教一下,我這次出來的時候,無意在一個荒星上,發現一顆奇怪的石頭,還請關村長,幫我看看。」

    「哈哈!大人說笑了,請教我?哪敢…」關歷話未說完,看見了炎火攤開手中的東西,猛然大叫一聲。「神遺石…石!」

    神遺石??

    炎火正眼疑視,關歷此時的表情可以用震撼來形容,而一旁的王荊卻是一臉茫然,他好像不知道這種東西。

    「大…大人…可否讓…讓我看看清楚?」關歷情緒激動,雙手不住的顫抖。

    「一塊黑色通靈石竟能讓他如此震驚?」炎火肯定其中一定不簡單,遺棄空間既然和這裡重疊了,這種遺棄空間裡的這種產物,這裡怎麼可能沒有。

    在炎火的想法中,黑色通靈石的功效不是就可以壓制黑閻嘛!

    難不成還有什麼功效是我還沒有發覺的?

    炎火一笑,把手中通靈石隨意丟給關歷。「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炎火丟石的舉動,關歷嚇了一跳,急忙小心翼翼的接住。

    足足一刻鐘,關歷把那雞蛋大的通靈石仔仔細細的看足了一刻鐘。

    「大人,你是在哪裡發現這塊神遺石的?」關歷急急問道。

    哪裡?

    炎火怎麼說得出來,難道說遺棄空間?呵呵!

    「就在旁邊的一個星域裡面,具體的位置我忘記了,呵呵!」炎火掩飾的傻笑兩聲。

    「再說,我找遍那裡也只發現這一塊而已。」炎火又補充道。

    「是嘛I惜了。」關歷眼中充滿著無盡的失落。「唉I遇不可求啊!想來應該是不知道哪個年歲散落到那裡的一塊。」

    「大人!此物珍貴的很,還請大人收好。」關歷把通靈石小心翼翼的遞給炎火,可是他的眼中僅是不捨。

    「呵呵!你要是喜歡,這石頭就送給你了。」炎火淡淡笑著。

    「送給我?」關歷全身一震。「不不不!大人肯定是不知道此物的功效才怎麼說的。」

    「那你說說看,此物有什麼神奇的功效。」炎火想問的就是這個問題。

    關歷心中一激動,就在炎火身旁坐下,把通靈石往地上一放,道:「大人請看!此物遇力,即碎,遇水,即化,但是遇火…」當然關歷可捨不得真的用力或者用火一試,但火字一完,關歷雙指之間陡然射出一道金白心火,燃燒通靈石。

    相當於六級仙帝的心火,有什麼東西能承受的住,但是在關歷的耀眼火光之下,那塊通靈石瞬間變得陡亮,從通靈石上面竟發出微弱的黑光,就是這一點點黑光,讓關歷的心火寸步難進。

    一番之後,關歷停住心火。「呼!我的功力太淺了,但是天星級的高手就能做到,這東西只要融合仙靈石一起煉造,煉造出來的兵器強度可翻數倍,曾經還有人傳說,用通靈石可煉造出下品神器。」

    「哈哈!神器!?」炎火心中一陣狂喜。「不要說煉造神器,煉造一把比極品仙器還要厲害的東西,也讓人興奮啊!」

    「大人!大人!」關歷喚道。

    「哦!關村長,我一時走神了,不好意思!」炎火笑著解釋道。

    「大人,這東西…請大人收好。」

    「嗯!我都說送你了,難道你當我說假話不成。」炎火皺眉道。

    「大人此話當真!?」關歷明顯激動過頭了,再次問道。

    炎火點頭。「當真!」

    「哈哈!好好好!既然大人如此捨得此物,我關歷怎麼能叫大人損失,我願意贈於大人一萬顆極品仙靈石,和十顆內丹,算是和大人交換此物,大人可不要推辭。」

    「好吧!」炎火也不推辭。

    「快哉l哉#兒,叫下人上酒,上酒,我要和大人再痛飲三百杯!」關歷大聲笑道。

    一把極品仙劍的價值就不說了,而一塊雞蛋大小的通靈石足夠強化兩把極品仙劍,一把強度超越極品仙劍數倍的利器,其價值無法衡量。

    其實,關歷有一件事情沒有說。

    遺棄空間和這個宇宙重疊的地方就在洪荒星域裡面,而那裡好像唯一有通靈石(神遺石)的地方。

    酒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巡。

    一臉興奮的關歷,想起了什麼,又才隨意問起。「大人這次到狩獵星來,不知道是為了何事!?」

    炎火放下酒杯,緩緩說道:「關村長,你應該知道,我是一個星際苦修者。這麼多年,我只是不斷地苦修,然而在近年我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瓶頸,無論如何都不能再進一步。所以,我就想世間歷練一番,感悟一下,無意中就到了這裡,到底做些什麼,呵呵!我真還沒有想過。」

    「這樣啊!」關歷想了想,道:「大人,要不要試著加入獵人的行列,以大人的實力,獵殺地級天獸應該很容易,不但可以獵取天獸內丹用來修煉,而且獵殺天獸可以磨練大人的心智,不知大人以前試過沒有?」

    「呵呵!不曾試過,殺大鵬鳥我還是第一次。」此時,炎火自然是說假話。

    「炎大人,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加入我們狩獵星的獵人行吧!」王荊來勁的問道。

    「侄兒不要說傻話。」關歷輕喝一聲自己的侄兒,接著笑臉對炎火,說道:「大人,我覺得憑你的實力,應該先去天星修煉一段時間,然後等到達天星級的時候,直接考一個無限獵人的執照,才是最好的。」

    「哦!無限獵人?這獵人還有區別?」炎火隨意問道。

    「是啊!你看我侄兒,他現在是一地星的實力,屬於星球級的獵人,他狩獵的範圍只能僅限於本星球,到了我這個級數,已經考取了星系級獵人執照,可以在附近數百顆星球狩獵天獸。到達天星級的時候,就可以去考取無限獵人的執照,獵人執照是身份的象徵,在修煉者星域行走,沒有人會阻攔你,而且十分方便,當你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向附近的獵人求助,而無限執照分兩種,一到四天星級考取的是星域無限獵人執照,在限定的星域裡面,可以隨便狩獵天獸,而另一種就是五到九級天星級可以考取的終極執照——全星域無限獵人執照。」

    此時,關歷神情嚮往的笑了笑,道:「只要考取全星域無限的獵人執照,呵呵M算你要去洪荒星域狩獵也沒有人會攔著你。」

    「嗯?去洪荒星域狩獵也沒有人會攔著你?」炎火愁眉道:「如果有人想去洪荒星域,還不准?」

    關歷解釋道:「修煉者先祖們為了迴避洪荒凶獸才遷移到了附近十幾個星域,為了保證我們現在生活的星域安全,天星的大人們早已斷絕了通往洪荒星域的空間,只有一種人可以通過那裡就是全星域無限獵人,呵呵!不過,能成為無限獵人的高手,都是我們修煉者驕傲中的驕傲,時刻都在保衛著修煉者生活的地方,又怎麼可能去洪荒星域。」

    炎火突然問道:「要是我自己覺得實力足夠,不想去考什麼執照,而四周獵殺天獸的話,會怎麼樣?」

    「呵呵!這個…就不好說了,照理說應該不會怎麼樣,但是在天獸縱橫的地方行走,多一些獵人朋友相助總是好的,再說,沒有獵人的執照,星域中,一些地方就不能進去,比如說,天星星域的修煉星球,星洋之海,長老殿…這些地方就不能進去了。」

    「呵呵!謝謝關村長,我都知道了,看來我還是去考取一個無限獵人執照的好。」

    炎火在狩獵星待了近一個月時間,又慢慢瞭解了一些這片宇宙的事情,和獵人的事情,也免得以後考取執照的時候,自己回答不上來。

    至於那顆通靈石,炎火自然送給關歷了。

    當日在遺棄空間的時候,為了防止意外,炎火就把一塊比較大的通靈石放到萬仙塚裡面,反正萬仙塚裡面地方大嘛!

    而那塊比較大的通靈石到達有多重,炎火自己也沒有仔細計算過,反正不就是兩顆星球相撞著,從星球上掉下來的一塊嘛!也就比一艘海游大一點點。

    所以說還在意什麼一塊雞蛋大的通靈石。

    「看來想去洪荒星域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天星級的高手們,我也應該去見識見識,連這些傢伙都對付不了洪荒凶獸…看來我也應該先去修煉修煉才是,不過,在那之前,呵呵!我應該先去看看我的神遺石。」炎火一笑,身影一閃,離開狩獵星之後,便轉入萬仙塚之中。

    還有很多事情要和龍敖等人商量商量。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四章 女之聲

    萬仙塚,逍遙仙府,正殿內。

    一群人環繞而坐。

    「…關於這片宇宙的情況基本上就是這樣了,各位…」炎火環視身旁眾人一眼。「說說你們的看法吧!」

    「呵呵!神獸既然會和修煉者同在一片天空下生存,還被修煉者獵殺,真是難以想像啊!」炎火左側的老牛苦笑兩聲。「主人,照情況看來,我們這些神獸的實力在這裡是幫不了主人太多了。」

    「不要緊,我也不想拿你們冒險。」炎火點頭道。

    龍敖等人如果出現在這片宇宙中,無疑會被當成天獸,天星級的高手可不是現在的自己和龍敖等人能對付的。

    連狐白和劉峰這樣的修妖者也不適合在這片宇宙間行走,所以很長的一段時間裡,炎火將獨自闖蕩。

    「主人,洪荒凶獸真的有那麼恐怖嗎?有機會我倒是想見識見識。」獅頭看口問道。

    「獅頭,你是不是好久沒有打架,手養了?難道你還不相信主人的話?」鐵狼在旁邊譏諷道。

    「我什麼時候說不相信了」獅頭頓時急了。「我只是覺得這些傢伙如果真這麼強大,幹嘛還待在這裡!不飛身神界?」

    老牛微怒道:「好了!你們每人少說兩句。石虎,虎鷹,你們也說說自己的看法,不要老是『埋頭苦幹』好不好?」

    「恩…恩!我們沒有看法,一切都聽主人的。」石虎和虎鷹兩人,一手抓一隻牛腿使勁啃著。

    炎火笑了笑,轉頭看向一直冷酷著的龍敖。「龍敖,你有沒有什麼看法?」

    從實力來講,龍敖無疑是所有人中最強的,而且他知道神界的事情最多,對於這片宇宙一些反常的事情,一定有很多認知。

    龍敖冷漠的說:「不知道算不算是好事,在遺棄空間的時候,我等神獸不能超越九級,也不能感應神劫,在妖魔界的時候,我已經可以感應到三重神劫,可以飛身上界繼續修煉,但是到了這裡,我感應不到神劫,也就是說,我等神獸不用渡過三重神劫,就可以升到十級,但…」龍敖眉頭一皺,才接著說。

「但是,當我等的修為到達十八級的時候,感應不到神劫,如何能返回神界?」

    眾人一震。

    是啊!不用渡三重神劫是很好,但是連神劫都感應不到,如何飛身神劫?

    老牛沉思之後,又道:「這個世界億萬年前就已經和遺棄空間重疊了,哪,這億萬年來豈不是有很多很多的修煉者到達十八級的修為,卻不能飛身?這不太可能吧?」

    「哼!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對於神界來說,下界空間只不過是一個玩物,下界有多少人不能飛身,神界根本不會關心。」龍敖冷哼又道。

    「照我說,管他娘的,反正我們有通靈石,只要我們的修為到達十八級了,這片宇宙不能飛身,大不了我們用通靈石回到仙妖魔界中去飛身,不就行了嘛!」狐白無所謂的說道。

    眾人一聽紛紛愣住了。

    是啊!有這個辦法還怕不能飛身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在這片宇宙中修煉倒成了一件好事,不用渡三重神劫,直接渡六重神劫。

    「怎麼?我說的不對?」狐白詫異。

    「呵呵!對,很對。」炎火笑道。

    眾人皆笑。

    老牛突然又說道:「不過,我們可以利用通靈石回到仙妖魔界中去飛身,這個宇宙存在億萬年,這裡的修煉者們,難道他們就不知道通靈石可以穿越空間?去別的空間渡劫飛身?」

    炎火一頓,老牛的話倒是又提醒了炎火。

    「不會!那蛇怪可是利用通靈石去過仙妖魔界,為什麼就沒有人利用通靈石離開這裡去飛身神界?也許不是他們不願意,而是他們不想,或者是他們有…恩!一切的答案還是要等我去尋找。」

    第一步,天星星域。

    「好了!現在擺在大家面前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修煉,從今天開始,我會把萬仙塚的速度加到極致,兩千倍,不管是為了飛身,還是必要的時候幫我一把,各位請努力吧!」

    「是!主人!」老牛等人齊聲回道。

    等神獸們走後,剩下炎火,狐白,劉峰三人,炎火對兩人叮囑道:「狐白,大哥!你們也加緊修煉,如果我不在的時候,修煉上的事情,你們可以找老牛他們解答。」

    狐白把弄著酒杯,撅嘴道:「切!我又不是小孩,不需要。」

    劉峰一臉有心重重的對炎火說道:「老弟!現在老弟是幫不上忙,以後自己在外面的時候,盡量小心一點,千萬不要意氣用事,該忍的時候還是要忍。」

    「大哥,你看我是那意氣用事的人嘛。」炎火笑道。

    劉峰哈哈一笑:「哈哈!不是,我是怕你算計別人的時候,小心把自己算計進去。好了,我和白小子修煉去了。」劉峰朝炎火眨眨眼,小聲笑道:「你趕緊去後面看看吧!三個弟妹可是等著你呢!」

    ******

      燕山山莊住炎火這些人也夠了,但是畢竟紫妍四人是女眷,有些地方不方便,而且山莊四周神獸也比較多。

    仿建逍遙仙府的時候,炎火本意是討紫妍開心,後面想想,乾脆就把大家都搬到這裡來,而山莊就就給龍敖等人居住,也算是一個神獸軍部。

    紫妍,余婷和翠香兒的關係自然沒有話說,但是現在加入了一個雙雙公主,炎火為了避免一些尷尬,於是,一人一座宮苑,誰也不會擠誰。

    說實話,這逍遙仙府也只有表面和九州大陸的逍遙仙府一模一樣,逍遙仙府的裡面,炎火哪裡去過,所以,這仿建的仙府裡面的構造,都是炎火憑著印象中的皇宮建造的。

    不過,紫妍依然喜歡得很。

    想都未想,炎火的腳步就來到了紫妍居住的地方——東紫宮。

    東,在四方五位之中最大,取名東紫,意思明瞭。

    余婷住西婷宮,意義一樣。

    香兒住南香宮。

    而雙雙公主嘛!住在花園深處的一個樓閣別院。

    「我這不和人間皇帝一樣了嘛!後宮藏嬌,呵呵!」炎火邊向殿後庭院走去,邊嬉笑自己。

    外界一月,萬仙塚中已經過去了一兩百年,把紫妍她們冷落了這麼長時間,炎火心裡還是有一點內疚。

    如果去天星星域修煉和考取獵人執照,萬仙塚中有不知道要過去多久,所以這次炎火想好好陪陪紫妍三人。

    「嘻嘻~!!」老遠,炎火就聽見東紫宮傳來女子嬉笑的聲音。

    「妹妹!你又瞎說,相公哪有像你說的那樣…」

    「呵呵!哪樣…?」

    「不和你說了,你又糗我。」

    「我說得都是真的哦!要是不相信啊,你們也勾引他試試。」

    「勾引!?你怎麼能說出這樣下流的話。」香兒笑罵道。

    「哦!也是,我們算是他半個老婆了,不能算勾引,呵呵!要說引誘。這木頭腦袋也真是的,兩個絕世美女在他面前,他卻還把持的住,要我是男子,我一定把持不住,一定把姐姐你…」

    「哎呀!…你…住手…不要摸…」

    「這三個人在裡面搞什麼東東?」炎火在宮外聽得真真切切,彷彿身臨其境一般,聽得血液翻湧。一時間,停下腳步,不敢再進,誰知道這次是誰沒有穿衣服。

    炎火現在可是正常男子,雖然沒有在現實中經歷過魚水之歡,但那千世幻境中的十年,可是過得真真切切,面對三個隨時可以拿下的嬌妻,他可不知道自己這次能不能把持住。

    「相公說了,要同時娶我們,他是不想讓凌霜妹妹覺得委屈,覺得忘記了他。如果你是霜兒妹妹,身在壞人手中,卻知道相公和我們成親了,洞房花燭,你會如何想?」

    「切!這裡只有你我,你我不說,誰知道!」

    「是啊I能誰也不知道,但是我們的心知道,霜兒妹妹回來後,她知道了一樣不好受。所以啊!我們要等霜兒妹妹回來,一起嫁給相公,再說,我們修煉者生命這麼長,等個數千年又沒有任何影響。你以後也不要再在相公面前提及霜兒妹妹,那樣會給他很大的壓力。」

    「紫妍她…」炎火心中一陣激盪,這一瞬間,炎火心中的幸福感不言而喻。

    「呵呵!余婷這丫頭,香兒剛剛回來不久,我還擔心她把兩人帶壞,不想卻是被紫妍影響著,我倒是多心了。」炎火心中一笑,正準備抬腳進去,突然察覺身後有人,猛然回頭。

    「哦!原來是雙雙公主,你這是…?」

    手捧銀盤,淡妝薄衣的雙雙站在台階之下,一臉柔情的望著炎火。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五章 四女爭鋒

    「聽說你回來了,我一想你一準會第一時間來紫妍姐姐裡面,於是就準備了一點點心,拿了過來。」

    雙雙瑩瑩步上台階,來到炎火身前,同時一身處子的芬香撲面而來。

    炎火冷漠一笑:「呵呵!有勞公主殿下費心了。

    「嗯!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公主,叫我雙雙可好?」眼中帶著一絲失落,一絲渴望,雙雙望著炎火,問道。

    這…炎火猶豫。

    雙雙楚楚可憐的問道:「難道你是在害怕什麼?還是忌諱什麼?

    你可是隨時想要殺我的人,我幹嘛和你這樣近乎?

    炎火現在倒是有點後悔答應帶著進來了,炎火也不是擔心她對紫妍三人有什麼不利,只是剛才聽了紫妍三人的談話,炎火擔心要是紫妍她們誤會自己和雙雙有點什麼…

    既然你都把人帶回家了,現在才想自己家的兩個女人會不會誤會,是不是晚了點?

    「我真是著了魔,這麼會想到給她機會這樣的注意,唉!自己當初是怎麼想的?是可憐她,還是真想看看她要如何傷我?」炎火鬱悶了,也想不起當初到底是什麼心境來著。

    「炎火。」一聲柔情似水的嬌聲,把炎火驚得一顫。

    「咳咳!好吧!雙雙。」

    一絲喜悅頓時躍上雙雙臉頰,彷彿一個情竇初開的笑女子,雙雙紅潮片片,支吾道:「火!我們進…進去吧!」

    女人是老虎,這句話是誰說的來著?

    「麻煩了!!!」

    「紫妍姐姐,余婷姐姐,香兒姐姐,雙雙來看你們了。」未到內房,雙雙就喊道。

    房內廳中嬉笑的聲音驟然而至。

    「哦!是雙雙公主啊!請進來吧!」紫妍的聲音響起。

    可是,看見推門進來的不光有雙雙,而且她身後還有炎火在,紫妍目光一愣。

    哼!余婷倒是直接,冷哼一聲。

    「呵呵!我剛才和狐白他們談完事情就直接過來了,一到門口就遇到雙雙公…呵呵!於是就一起進來了。」炎火傻傻的解釋道。

    殊不知,有句話叫越解釋越掩飾。

    「不枉我在外面等候一場。」雙雙心中冷冷一笑。

    而這時,

    「都進來吧!火,這次準備待多久?」越過雙雙,紫妍挽著炎火的手臂,輕柔的問道。

    「呵呵!這次要回來準備一些東西,時間可能比較長,萬年也說不定。」炎火笑著,陪著紫妍來到桌邊坐下。

    「那好,你空閒的時間可要都陪著我們。」翠香兒撅嘴道。

    「呵呵!我不陪你們,我還陪誰呢!」炎火呵呵笑道。

    「哼!那可不一定,說不定某些人想做四陪呢!」翠香兒邊說邊把凌立的目光投向炎火。

    「完了!真不知道紫妍和余婷向香兒灌輸了什麼,怎麼她也跟著參合。」但炎火一想,香兒也不是什麼軟角色啊!在玄女島的時候…

    炎火傻傻一笑,覺得氣氛有點尷尬。

    三女絕對是誤會了,這也說不清楚,難不成現在把雙雙送回去?想來也晚了。

    雙雙彷彿沒有聽見余婷的冷嘲,反而熱情的說:「三位姐姐,炎火,你們嘗嘗我的手藝,因為是第一次做點心,所以可能做得不好。」

    「既然做得不好,那還拿出來做什麼,難不成你想我們吃壞肚子?」余婷繼續譏諷道。

    「婷兒!」紫妍出聲輕喝。「雙雙也是一番好意。」

    為了接近炎火,討好紫妍和余婷是必然的。不管是真心,還是假意,最起碼要讓炎火覺得自己和三人相處融洽。

    余婷話語雖然句句針對自己,但雙雙也沒有覺得任何難堪,就當沒有聽見,只是,從炎火進來之後,炎火的手和紫妍的手就一直緊緊扣在一起。

    這一點卻深深的刺在雙雙心裡。

    雙雙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老是不願意把自己的目光落在兩人相扣的十指上。

    「我先嘗嘗。」紫妍拿起纖指從盤子拿起一塊白點,輕輕掰下一虛,放入口中。「嗯!酥香入口,甜而不膩,好吃!相公,你也嘗嘗。」說著,紫妍又掰下一虛,輕輕放入炎火口中。

    「好不好吃?」

    「好吃。」炎火回道,紫妍又掰下一塊。

    兩人親密的動作,深深刺痛著雙雙的眼睛。

    「火,有沒有我做得小菜好吃?」余婷不甘示弱的問道,同時眼中射去一絲寒光。

    你要是說錯了話,我以後就跟你沒有完。

    「炎火,三位姐姐,我突然想起來,因為又一件事要回山莊一下,雙雙就先告退了。」雙雙恭敬的說道。

    「哦!是嘛,那雙雙你去忙吧。」紫妍點頭笑道。

    雙雙起身出去,來到門口的時候,她卻回頭,說道:「對了,炎火,我第一次進來這裡的時候,你找我要御牌,以後我發現自己身上竟然也沒有,現在想來可能是你『不小心』撕光我衣服的時候,掉在山莊了,我現在回去找找。」

    不小心,三字,雙雙說得很重,而且不是用撕破,是撕光,這…

    話畢,留下一個得意的眼中後,雙雙快速離去。

    撕破我衣服!

    五個字震得炎火雙手一抖。

    「呵呵!誤會,誤會,上次那是為了就狐白…」

    剛才三女還在說,炎火如何如何『清高』,可轉眼就…

    「炎火,你今天必須給我和姐姐們說清楚,少拿白小子當擋箭牌。」雙雙剛到走廊轉角,就聽見房間裡面傳來翠香兒的吼聲。

    哼哼!

    雙雙自嘲兩聲,是啊!為了一時之快,那這事說了出來,但是無疑也更加讓三個女子討厭自己,那自己的計劃豈不是…

    「唉!我怎麼這麼沒用,就不能忍不住嗎?」雙雙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看見炎火和兩女的親密,她心中便生出一絲怒氣。「哼!余婷只是言語刁鑽,但是那紫妍…可不是像表面那麼柔順啊!我以後要多注意她才是。」

    炎火在萬仙塚停留的日子,可不好過啊!

    ******

      反正最後炎火只在萬仙塚停留了四千年,也不真正是為了四女的事情,有心事在身,炎火無心修煉,再說,修煉也不敢在萬仙塚內修煉了,上一次自己修煉的時候,黑色空間就差一點毀了萬仙塚,炎火現在哪裡還敢。

    而且現在修煉也進步不了多少,神龍決依然是第七決,炎火丹田黑洞宇宙裡面,宇宙的演變繼續著,要突破黑洞宇宙的第一層,除非炎火本身的修為有了進步,而玲瓏心的第四竅,根本不用指望,彷彿不修煉神級陣法的第一章——禁忌之血,就不能再打開第四竅似的。

    所以,炎火的重點放在融合通靈石上面,讓炎火失望的是,正如關歷說的一般,沒有天星級的實力,根本無法把通靈石融合到仙靈石裡面,換句話說,炎火現在的修為實力不夠。

    前往天星星域是炎火現在必須做的事情。

    天星星域是真個修煉者彙集的中心,它和狩獵星相距有十一個星域的距離。

    讓炎火詫異的是,所有修煉者居住的星球上面,根本沒有星際傳送陣一類的絞痛工具。

    人們都是利用瞬移在空間中移動。想來也是,這片宇宙的修煉者如此強大,輕易就能到達帝級,還要星際傳送陣做什麼。

    好在星際地圖還是有的,根據關歷給的星際地圖指示,炎火一路向東,趕往天星星域。

    和仙妖魔界不同,這裡一個星域最多只有數十顆星球有修煉者居住,而且這些星球都是重力極重的星球,但,神獸就不是那樣,幾乎有水有植物的星球都有神獸存在,讓炎火好奇的是,一些重力正常的星球上面,神獸的實力弱到離譜,差不多都是玄仙一級的神獸。

    這裡,沒有什麼衝擊神門,重回神界的說法,沒有神獸之間的殺戮,所以,神獸生神獸,一代代的繁殖,神獸的實力和智力都在下降。

    和人類修煉者一樣,重力大的星球上的神獸實力遠遠高於一般星球上的神獸,這也是強者生存,擇地而生的天理吧!

    越往東,越離天星星域近,炎火就越是探看到修煉者的數量多了起來。有時候,一顆星球上竟有百萬的修煉者,而等級也越來越高,甚至七八地星級的修煉者上百數,當然其中肯定有一些修為實力超越炎火的傢伙,只是炎火探查不到而已。

    一路過來,震撼都隨時伴隨著炎火。

    「要是到了天星星域,哪,強悍的修煉者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實力?天星級的高手有多少?」

    想到這些,炎火心中即有興奮,又有點失落和擔憂,彷彿一個從新上學的孩兒,一切都要從頭來過啊!

    空間中不時也有一絲力量的波動,和炎火一樣,有不少的修煉者同樣在空間中瞬移著,穿梭於星球與星球之間。

    「我是星域獵人,需要幫助,需要幫助。」

    就在離星域於星域交界的地方,突然一道傳音映入炎火腦中。

    「嗯!?有人求救。」炎火定神一看。

    不遠M在數千萬公里的一顆星球上。

    這片星域離天星星域還相隔兩個星域,這一時間,好像只有炎火一人在這裡。

    「好吧!助人為樂,看看!」炎火猶豫之後,才朝目標瞬移過去。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六章 狗男女

    兩次瞬移,炎火便來到這顆發出求救信號的星球。

    炎火凝神一搜,臉上也忍不住出現一絲驚色。

    「好傢伙,這裡的上萬天獸竟然是一個物種!恩!在那裡。」星球的某座高山之上,數十隻形態怪異的飛禽正在攻擊著一個人類。

    那人類修煉者應該是二地星的實力,眉清目秀,甚為年輕,藍色勁裝的外面還穿著一套極為精緻的深色護甲,雙手同握兩把三尺劍器,不斷的躲閃和回擊著天獸們的攻擊。

    狼身鷹翅的怪異飛禽天獸,身長不過數米,但個個都是一地星級別的天獸,而且在空中移動的速度極快,怕是能趕上二地星天獸的速度。

    更關鍵的是,這怪異的天獸成群結隊,分工明確,攻守結合,一點不給藍衣修煉者任何空隙。

    所以,藍色修煉者且戰且退,慢慢退向更高的山峰,幾次妄想借助地勢,騰空逃離都被天獸們擋了回去。空間震盪,瞬移更是不可能,一時間,藍色修煉者竟然急得有點欲哭無淚的表情。

    炎火看著藍色修煉者和群獸戰鬥的嘲,不免笑了笑。

    「難不成又是哪家的小姐被我遇上了,如此稚嫩的戰鬥方式,真是枉費了一身二星地的實力。」炎火發現被天獸圍攻的修煉者竟是一名女扮男裝的女子。

    「爹娘,嚴白大哥,你們快來救救如嬌啊!」林如嬌現在心中真是千悔萬悔,後悔不該瞞著雙親偷偷出來狩獵天獸的。

    都說天星星域附近的天獸很弱,但是現在在林如嬌眼裡,這些怪物簡直強大無比。

    前些年,林如嬌一直想成為星域獵人,家中雙親不同意,而她一直崇拜的嚴白大哥,為了滿足她的心願,悄悄陪她考取了星域獵人的執照,本想她只是好玩而已,怎想,在林如嬌心中,一直夙願和嚴白成為一對獵人情侶。

    為了證明自己獵人的實力,又不會把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她還特意選擇了一處天獸實力較弱的星球。

    個體鷹狼的確不是林如嬌的對手,但她怎麼瞭解鷹狼這種天獸的習性,狡猾,群居,一旦發現獵物,都是數十隻,甚至數百隻一起行動,連一些三地星的天獸也不敢招惹它們。而在這顆星球之上,鷹狼是以王者的身份存在的。

    每隔一段時間,當這裡的鷹狼數量增加到一個限定的額度時,天星長老殿就會派一些高手來獵殺一部分鷹狼,而這段時間正好是鷹狼增殖數量的一個極限處,雖然不到獵殺的時間,但是星球上鷹狼的數量也超過了一萬。

    什麼也不知道的林如嬌卻偏偏選擇了這裡。

    林如嬌手中的兩把三尺利劍,也不知道是用什麼煉造的兵器,鋒利異常,一旦刺到鷹狼身上,便可殺死一隻鷹狼。

    邊退邊守的同時,也被林如嬌殺死了七八隻鷹狼,但是,其他鷹狼並沒有因此退卻,反而因為同伴的鮮血更加瘋狂,而遠處,又有更多的鷹狼問到血腥,成群而來。

    也不知是林如嬌自己身上受傷,還是鷹狼的鮮血濺到她的身上,她的上半身被鮮血染紅了,小巧的臉頰只露出一雙絕望和恐懼的眼睛。

    鷹狼的數量增加到數百隻,一時間,天地無光,天空竟然被盤旋的鷹狼遮住了。

    林如嬌絕望的擋開幾隻鷹狼的攻擊,可接著又有數十隻鷹狼破空而來。

    「完了,完了,我死定了。」

    就在此時,天空中突然連續響起爆炸聲,彭彭彭~~~~!!!

    便隨著漫天的血雨,無數鷹狼的死體砸落下來,遍佈山頂。

    林如嬌心中猛跳。

    「有人來救我了!!」

    林如嬌仰望天空,此時,天空大亮,一個身影高高凌於高空,配合著遠處的太陽,彷彿來人是從太陽中走出來的一樣。

    「嚴白大哥!!」林如嬌欣喜如狂的大聲叫道。

    「呵呵!嚴白大哥,那傢伙是誰?」炎火淡笑兩聲。

    此時,鷹狼們彷彿嗅到炎火身上的危險味道,全體奏明一聲,彷彿一道命令般,數百隻鷹狼放棄攻擊林如嬌,紛紛衝向高空的炎火,彷彿一道黑色旋風,沖天而起,向炎火滾滾而來。

    「這些畜生,智力還真是低的可以,找死吧!你們!」炎火輕怒一聲。哪裡還客氣什麼,就算是在遺棄空間裡面,七級仙帝要殺一級神獸,那也是輕鬆至極的事情,這其中的等級差距可不是用數量就能彌補的。

    雙手一翻,兩把極品仙劍出現在炎火手中,仙力微微鼓動,雙手遙遙一指,兩把仙劍頓時化為萬道劍光,傾盆而下。

    嗷嗷的慘叫聲頃刻間響徹天空,數百隻鷹狼眨眼間便死傷殆盡,不過,有幾隻鷹狼終於領悟到了什麼,慘叫一聲,掉頭急速朝遠方逃走。

    碩大的山頭,已經變成了茫茫血崖。

    「嚴…」一臉欣喜的林如嬌,看見炎火之後,她的身體驟然而至,眼神中帶著一絲失落。「你是誰!?」

    「我救了你,你是不是應該先說聲謝謝。」聽對方的語氣,炎火心中一絲不爽,眉頭微皺,但還是回道:「我路過附近,聽見你求救,於是就趕了過來。」

    「哦!謝謝。呼!嚇死我了。」林如嬌輕描淡寫的回應一聲後,便癱坐地上,剛才的驚險,她現在回想起來,還有一些後怕。

    「嗯!好髒啊!」發現自己滿身獸血,林如嬌差點翻吐出來,她從懷中拿出一塊絲絹使勁擦拭臉上的血跡。

    「咳咳!你現在既然沒事了,我走了。」對方冷漠,炎火也冷漠的說道。

    「喂!你等等,你還沒有說你叫什麼?你是獵人嗎?」

    炎火懶懶回道:「我不是獵人,不過正準備去考取無限獵人。」

    「你不是七地星的獵人嗎?憑什麼去考無限獵人?」

    炎火猛然回頭,冷視林如嬌。

    「這丫頭…她怎麼知道我的實力?」炎火心中一陣愕然。對方明明只有二地星的實力,卻能知道自己的實力,這不得不讓炎火匪夷所思。

    林如嬌手中多了一面鏡子,繼續擦拭著自己的小臉,隨意中帶著一絲嘲諷的說道:「我勸你還是先去白泉星考取一個星域獵人的執照吧!然後再去修煉星,修煉個數萬年的,看能不能成為天星級的高手,那樣才能去靠無限獵人的執照。哦!還有,沒有獵人執照是不能去修煉星的。」

    「這丫頭真是欠揍。」炎火心中頓時生出一種不該救她的想法。「不過,她也告訴我一些重要的事情,看來還是先去考取一個星域獵人的執照是首要,算了。」

    想完,炎火正準備凌空瞬移而去。

    陡然間,炎火心中生出一種強烈的震撼。

    「強!好強的高手!」

    一股強大的氣息砰然而至,一瞬間彷彿是整個天空都壓了下去。

    前所未有的強大氣息,炎火只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在汪洋大海中漂浮的小船一般。

    「是誰要來了?」炎火皺眉心道。

    「如嬌。」一聲輕喚竟從炎火腳下的山頂響起。

    炎火猛然回望,一個長衫男子出現在山頂之處,林如嬌身旁,而男子背對炎火,一時看不見男子的容貌。

    炎火臉色冷了下來,一種直覺在告訴他,這男子就是天星級的高手,到底是哪個級別的天星級高手,炎火無法知道。

    一時間,炎火彷彿感覺想剛飛身仙界,置身於強大的冰皇面前一樣,不!應該比當年面對冰皇的時候,更讓炎火心寒,一股寒氣陡然深入炎火心扉。

    出於本能,炎火雙手不自覺的聚起一團仙力。

    「嚴白大哥,你要是再來晚些,就見不到如嬌了,嗚嗚!」林如嬌一把抱住男子,哭泣起來。

    彷彿救她的人不是炎火,而是眼前這位男子。

    「好了,不哭,不哭,我這不是來了嗎?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到處亂跑。」男子輕撫林如嬌額頭,輕責道。

    接著男子淡笑一聲,沒有回頭。「朋友,放輕鬆一些,多謝你救了如嬌,我是如嬌的大哥,我叫嚴白,敢問閣下是…」

    「在下炎火,流浪修煉者。」炎火不得不恭敬回道。

    「在下嚴白,無限獵人。」男子這是才回過頭來。

    炎火眼中一驚。

    好一個英俊男子,二十出頭的年紀,劍眉俊臉,眉宇之間,英氣逼人,身材修長,一副儒生之氣,配合白色長衫,頓顯一副仙凡脫俗之骨。

    一時間,炎火竟無法和對方雙眼直視。

    「敢問嚴白兄,你的修為是?」本來這樣問極為不禮貌,但是炎火現在十分想知道。

    「哼!無理,你知道他是誰嗎?你敢這樣不敬!」林如嬌怒氣訓斥炎火。一副看扁炎火的不屑神情,讓炎火頓時惱火。

    臭丫頭,我剛才可是救了你。炎火有怒不敢言,只是心中罵道。

    嚴白不語,淡淡朝炎火笑了笑,又才對林如嬌,說道:「好了,如嬌,我們回去吧!你雙親知道你悄悄出來後,可是擔心的很。」

    「嗯!嚴白大哥,我以後都不會了,要是以後再出來,我一定和你一起,我們走吧!」林如嬌在嚴白的懷中,溫順的像一直小綿羊。

    兩人的親親我我看得炎火一陣雞皮疙瘩。

    「炎火小兄弟,你救了如嬌一命,以後要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來天星找我。」空中傳來嚴白的聲音,可炎火知道兩人早已經在數千公里之外。

    「狗男女。」炎火深吐一口大氣,這時候,炎火才發現自己背上被自己的汗水打濕了一大片。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七章 星域獵人

    白泉星是天星星域,白羊系中的一顆小星球。

    黃色的星球直徑不過數萬公里,而試煉殿就位於星球唯一的一座城市的中央。

    一般的星球獵人考試,都可以在地方進行,而星域獵人就要到這裡考試,至於無限獵人就要到天星星球的天星長老殿考試。

    炎火現在也考不了無限獵人,只想先混一個星域獵人的執照去修煉星看看,於是就先來這裡。

    在炎火看來,通過試煉,考取獵人執照,簡直簡單得有點過頭,只要通過檢驗,按照等級劃分,就能成為獵人。

    想來這也是為什麼獵人這一行全民化的原因吧!

    今天可能是個好日子,來考試星域獵人執照的傢伙只有炎火一個。

    在門口只交了一顆極品仙靈石的報名費後,炎火在一個九凡星(大羅金仙)的男子帶領下,就來到試煉室門外。

    一位五十歲開外,一身白袍的胖臉老頭早已站在那裡。

    「呵呵!這位大人,不知道如何稱呼?」

    「我叫炎火。」炎火笑著拱手回道。

    「哦!原來是炎火大人,在下是星域試煉殿的胡亮。」

    「哦!原來是胡亮長老,有禮,有禮。」

    「豈敢,豈敢,炎火大人,請!」胡亮笑著請手示意。

    步入試煉殿,便看見一個金色陣法刻於大殿地上,而陣法的四週三根巨大的水晶晶體懸浮於半空之中。

    胡亮笑著說道:「炎火大人別擔心,這試煉陣是用來檢驗對方實力的,可以判定你的修煉等級和自身屬性。幾萬年前,還曾經有天獸和洪荒凶獸變成人形想混進這裡。」

    「哦,不是說天星長老們封住了星域空間嗎?洪荒凶獸還能混進來?」炎火詢問道。

    「呵呵!那我就不知道了。」胡亮笑道。

    不知道?我看你是不想說吧!

    炎火也不點破。

    「這東西這麼厲害?連等級都能準確檢測出來,哪,我的龍化之身,它能不能檢測出來?」炎火驚歎道。

    「炎火大人,只需要一會兒就好了。」胡亮把純白仙力灌入晶柱內,晶柱便開始發出金色光芒。

    接著,一道道金色的光芒覆蓋了炎火的身體,三根晶柱也旋轉起來。

    「如果被查出來,也只有閃人了。」炎火心底沒底。

    過了好一會兒,陣法四周的晶柱慢慢停了下來。

    「炎火大人,好了。」胡亮看看自己手中的晶體,又對炎火笑笑。

    炎火心中忐忑,但是還是詢問道:「怎麼樣?我的等級如何?」

    胡亮盯著炎火道:「大人,你是七地星的修煉者,現在你可以參加第二關的測驗了。」

    七地星,呼!

    炎火心中長出一口氣。過了!

    「有勞胡亮長老了。」炎火笑著把一顆一級天獸內丹悄悄遞到胡亮手中。

    用市價來算一顆一級天獸的內丹相當於一萬顆極品仙靈石,用來修煉可縮短百年的時間。

    對於試煉殿的這些老傢伙來說,極品仙靈石也許不放在眼裡,但是一顆一級天獸的內丹卻是珍奇之物啊!

    胡亮一身六地星的修為,實力也算可以,身為獵人試煉殿的長老,雖然身份好像很高,但卻是一個虛職,長老殿下面所有機構的在職人員,是不能參與其他職業的,所以胡亮修為不錯,卻不能狩獵天獸。

    往日那些參加獵人試煉的傢伙,試煉通過之後,最多是送上百顆仙靈石。

    而炎火這手中的一級天獸內丹,自然來自鷹狼,數百隻鷹狼都被炎火剝了。

    胡亮目光一亮,心照不宣,趕緊收好,臉色更是和藹非常,熱情道:「炎火大人,第二關可能會考一些關於天獸方面的事情,相信也應該難不倒大人。」

    「呵呵!多謝胡亮長老提醒,?」炎火笑了笑,突然又想起酒樓聽見的議論,於是又問:「胡亮長老,我來此地的時候,聽見一些人在議論長老星君一事,是怎麼回事?」

    「整個修煉界的修煉者都是由天星長老殿的八位長老管理的,從數十萬年前開始,天星長老的位置就空缺了一個,於是,剩餘的七位天星長老就向所有修煉者下了一張招賢榜,誰要是修煉到六天星,就可以成為天星長老。」

    「六天星級,也就是相當於十五級仙帝的實力。這片宇宙過去了億萬年,難道六天星級的高手才七位,不會吧!」炎火心中疑惑,再次問道:「六天星的高手不應該只有怎麼少吧!」

    胡亮難以置信說道:「炎火大人,難道你不知道,自從上次和…」胡亮看了四週一看,確定沒有旁人之後,才小聲說道:「自從和凶獸大戰幾次之後,天星一級的高手大都凋零了。五天星又是修煉者的一個巨大的門檻,而這二十萬年過去了,五天星倒是出了兩個,竟一直沒有六天星的高手出現。所以第八位天星長老的位置一直被高懸著。」

    「哦!」炎火一笑。「原來是這麼回事兒,不知道那兩個五天星的人物是誰?」

    「一個叫嚴白,一個叫慕容雪,其中的嚴白可是在我手上考取的星域獵人執照。」說起這,胡亮臉上現出極大的自豪。

    對於胡亮來說,能在自己手上出一個五天星的無限獵人,想來真是巨大的榮耀。

    「他的修為原來是五天星,難怪!」炎火心中深歎,又想起遇到嚴白的時候,自己的糗態,對方可比自己高六七級,想想也沒什麼。

    就是對方的態度讓炎火越想越覺得不爽。

    「高手又怎麼樣?難道高手就可以目中無人?特別是那臭丫頭,我救了她,她還那種態度,哼!」

    炎火也覺得有點好笑,想來以前的天星高手很多,卻被洪荒凶獸殺了不少。

    八位天星長老和七位天星長老又有什麼不同,幹嘛一張招賢令貼了二十萬年都有效?

    難道長老殿內部還有什麼秘密不成?非要八位長老,不然不能成事?

    「唉!管他的,我現在離天星級還早,離六天星更早,我想這個幹什麼。」

    胡亮道:「抱歉,流星大人,我和你說話都忘記授予獵人執照的事情了。」

    說著,胡亮翻手取出了一張晶體卡片,隨後往手中的晶體法器一放。

    片刻之後,晶體卡片之上就多了一串小密點。

    「炎火大人,這卡片和仙器一樣,只需滴血就可以認主,你現在最好馬上認主,一經認主,任何人都搶不去,即便有人搶去你的晶片重新煉化,裡面的資料對方也修改不了。」胡亮微笑著遞了過來。

    炎火接過晶片,滴血認主後,融入體內。

    「現在大人的資料已經記錄在案,大人已經是全星域獵人了,基於大人是七地星,特別可以在兩個星域裡進行狩獵任何,請大人選擇星域吧!」說完,胡亮手中的晶體法器射出一副星域地圖,整個修煉界的十八個星域都在上面。

    「可以隨便選嗎?」炎火驚歎的同時問道。

    「呵呵!照規定是由我指定,但既然是炎火大人,那就讓大人自己選吧!」胡亮一雙小眼瞇笑道。

    「哦!那真是謝謝胡亮長老了。」說著,炎火又一顆一級天獸內丹遞了過去。

    胡亮當然是照舊收下。

    炎火想也不想,選擇了狩獵星域和天星星域。

    「啊!大人,這兩個星域的跨步是不是太大了,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中間相隔十幾個星域啊!再說,天星星域根本就沒有天獸了。」胡亮驚奇問道。

    「這就不用你管了,我選這兩個行不行?」炎火冷漠回道。

    吃別人的,嘴短,拿別人的,手短。胡亮現在哪能說不。

    「呵呵I以,可以,只要大人願意就好。」胡亮急忙賠笑道,想想人家以後還要來考無限獵人的,生怕得罪了炎火這位財神爺。

    胡亮馬上在手中的晶體法器中輸入一串數字。「炎火大人,一切手續都完成了,你現在就可以狩獵了,一旦狩獵到天獸,如果需要變賣,可以直接拿到行會去,身份晶卡可以直接儲存你的物品,也可以隨時提取,十分方便。」

    「原來如此。」炎火心中一下子明白了,這獵人執照也有這個用法。

    「我現在也可以憑這個到修煉星去修煉了?」炎火再次問道。

    「對!大人可以前往修煉星修煉。」胡亮笑臉回道。

    炎火得到了獵人執照,也算是解決了基本問題。如今他要做的就是先去修煉星修煉。

    修煉星,傳說的那麼神奇,炎火可想去好好感受一下的。

    在胡亮手中補充了一下天星星域的詳細地圖,在試煉殿度過了一日,瞭解一些瑣事。

    第二日。

    炎火告別試煉星,直接朝修煉星趕去。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八章 修煉星

    修煉星,

    碩大的黑色星球,足足有上百萬公里的直徑,在附近數十光年的空間中,只有這一顆星球孤零零的存在著。

    在黑色星球的外層空間,由無數巨大隕石組成的星雲彷彿是一條河流包圍著星球,巨大的隕石中,最大的有數百公里之巨。

    炎火發現在接近星球附近數千萬公里的時候,就不能瞬移了,這片空間被人設下了強大的禁制,要想進入星球,修煉者只能選擇飛行。

    飛行的路上,空間中出現的修煉者的數量就很多了,有時候,炎火甚至看見數十位結伴而行的修煉者,他們其中的實力,有很多和炎火不相上下,也有很多一看,就知道是更厲害的高手。

    數千修煉者來往穿越於星球之間。

    而以炎火現在的修為,也只是這修煉大軍中,實力中等的角色。

    空間的神秘,宇宙的神奇,往往讓人心寒啊!強中自有強中手。

    「朋友,你也是去修煉星修煉的嗎?」一個身材瘦小,卻神色精幹的修煉者飛進炎火。

    廢話!去修煉星不是為了修煉還是為了什麼?

    「嗯!」炎火懶得理他,輕恩一聲,算是回答。

    「呵呵!在下羽子涵,六地星,星域獵人。」身著布衣的男子,三十歲的相貌,見炎火冷漠,他卻沒有迴避,繼續介紹自己。

    「我叫炎火,七地星,星域獵人。」

    「原來是炎火兄C仰久仰。」羽子涵拱手笑道。「我這是第三次來修煉星修煉了,你呢?」

    「第一次。」炎火淡淡回道。

    「哦!第一次,你以前是在什麼地方修煉?修煉了多久?修煉速度比我還快?」羽子涵恭維道。

    「炎火兄也是來看兩大候選人競爭天星長老的位置的?」見炎火不語,羽子涵熱情的岔開話題。

    「哦!」炎火眼睛一亮。這個話題,他倒是有點想知道。「競爭天星長老的位置,怎麼在這裡進行?」

    「看來炎火兄是星際苦修者吧!修煉界的事情不長過問。」

    炎火微微一笑。「是啊!」

    「知道為什麼修煉星被成為修煉者嗎?因為這裡的元氣不但是宇宙中最充足的地方,而且星球上的重力十分怪異,星球表面的重力是兩千倍,但是星球上還有十處地方,重力是逐漸增加的,十星地域的重力更是恐怖到四萬倍。」

    「四萬倍!?」炎火大吃一驚。四萬倍的重力,是何其的恐怖,就算現在自己的修為進去,估計壓得連渣都不會留下。

    「想不到修煉星還有這樣恐怖的地方。」

    羽子涵又道:「就是啊!至今還沒有修煉者能進入十星地域,哦!好像天星長老殿的七位天星長老除外。」

    「聽說天星長老的兩位候選人之一的慕容雪就在九星地域中修煉,聽說只要他突破十星地域,就能突破到六天星的境界成為天星長老,呵呵!當然另一位候選人嚴白也有同樣的能力,不知道這幾年嚴白幹什麼去了,相信他這段時間也會來修煉。呵呵!觀看兩大修煉天才競爭天星長老的位置,也是我來修煉星的另一個目的。」羽子涵笑道。

    修煉星並不是黑色,其實它是被一層巨大的黑色禁制所包圍著,要想進入修煉星的人,必須在星球星雲地帶的一個入口處,向守衛出示證明自己身份的獵人執照之後,才能進入。

    重力!強超的重力!果然和遺棄空間中的重力一樣,二千倍。

    炎火鼓動仙力,慢慢隨著羽子涵一起降落下去。

    修煉星。

    星球上有十座最高的建築。

    這十高樓高度都超過三百米,在重力這樣巨大的星球上,真想不出這些高樓是如何建造的。

    十座高樓一字排開,從星球的赤道一直延伸至星球的極端。

    高樓之間的相距在數萬公里左右。

    當然這十座建築並不是擺設,在每座高樓下方以西的位置都有一座繁華的城市,可奇怪的是,在高樓以東的位置不見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面積超過數百公里的大地上,平滑得異常,黑黝黝的地面,平展而光華的都能映出人影。

    十座高樓上各自有著一行字,分別為「一星地域,二星地域……十星地域。

    街道上,正行走著一群群男男女女。

    幾乎每一個人身上都有著一種氣息,那是艱苦修煉者一般都擁有的堅韌氣息,在修煉上店舖,酒樓也非常的多。

    「高手如雲!」炎火感慨的四處觀看著,羽子涵直接帶著炎火來到九星城中。

    「咦!?怎麼回事?這裡的修煉者比其他城市多數倍?」炎火疑惑。

    「呵呵!那是自然的,因為大家都想到這裡看嚴白大人和慕容大人的競爭。看兩人中誰先最終進入十星地域,很多修煉者都離開修煉的地域來看熱鬧,你看,那些酒樓裡還有賭誰先成為六天星的賭局?炎火兄,你要不要也玩玩?」羽子涵笑著問道。

    「呵呵!不了。」

    「那你等等我,我去押一把。回頭我們再一起去三星地域。」羽子涵一笑,就竄進酒樓。

    羽子涵和炎火說,他們兩人的修為相近,可以選擇同一個地方修煉,炎火覺得有一個知曉修煉星事物的傢伙在身邊也不錯,於是就答應了。

    一星地域重力是四千倍,二星地域的重力是八千倍,三星地域是一萬兩千倍,每增加一星,便增加四千倍的重力。

    以炎火現在正常的形態,進入三星地域剛好是不死不活的狀態。

    「九星地域,三萬六千倍的重力,呵呵!這兩個傢伙還真是變態啊!」炎火看著高樓之上,擠滿了無數的人流,朝著高樓以東的地域觀看著。

    也有一些實力和炎火一般,甚至個別超越炎火的傢伙,自己凌空飛身觀看。

    高手如雲的地方,自己變成了一個小人物,炎火現在的心情倒是有一些平淡了。「還是自己修煉自己的吧!早日成為無限獵人,便去天星看看。」

    「大家快看!」這時候,不知道是誰高聲一呼,城中的人潮即可湧動起來。

    「是嚴白大人,是嚴白大人!」

    「嚴白大人回來了!」

    人潮顯然有點激動,炎火險些被人潮撞上,一個躍身,炎火趕緊來到一處酒樓二樓。

    寬闊的街道之上,激動的人潮自動分到兩邊,給兩個人影讓開了道路。

    「哼!狗男女,想不到真在這裡遇上了。」炎火冷哼一聲。

    林如嬌現在一身女裝打扮,乖巧幸福的依偎在嚴白的手臂上,兩人慢慢朝著九星地域的高樓飄然而來。

    嚴白帶著林如嬌,身體始終離地兩尺左右,輕鬆自如的漂浮在空中。

    而兩人身後,十幾個身著下人打扮的漢子緊緊跟著,個個實力都是不俗。

    「好了!如嬌,大哥,要進去了,你也不要亂跑,就在外面等我,我會最快時間出來的。」

    「嗯!嚴大哥,你是最強的,絕對不會輸給那慕容雪,我相信你。」林如嬌雙眼炙熱著。

    嚴白來到九星高樓門處時,轉身對修煉者們,說道:「各位,白某因為重要的私事離開了數年,但是請大家相信,這不會影響到在下的修煉進步,請大家期待吧!」

    「嚴白大人!嚴白大人!」在又一陣人潮吶喊之後,嚴白才瀟灑的不如九星高樓,朝九星地域而去。

    炎火不得不冷笑一聲。「呵呵!這傢伙還真受歡迎啊!難不成這裡都是支持他的修煉者?」

    此時,炎火總是覺得自己對嚴白這傢伙有一種說不出的不爽,也可能是因為嚴白的強大,也可能是因為嚴白對自己的輕視,也可能覺得嚴白這人有點裝腔作勢,反正炎火不喜歡他。

    不!應該是不喜歡那兩個人,林如嬌和嚴白。

    感覺兩人之間是不是有點太假,或者做作。

    「那是!你也不看看他背後有誰?」羽子涵的聲音在炎火背後響起。

    「哦!回來了。」炎火淡道。「難不成他家族中還有更厲害的人物!?」

    「呵呵!嚴白是孤兒,隻身一人,哪有什麼家族,不過,你難道不知道他身邊的女子是誰?」羽子涵笑道。

    炎火冷漠的望著林如嬌的身影,搖頭道:「不知道。」

    「你這傢伙真是故如寡聞啊!連整個修煉界都聞名的林家大小姐都不知道,她可是林凡林星兩位天星長老的孫女啊!要是能她好上,我保證你…」羽子涵聲音一小,變成傳音道:「當然,你要先打敗嚴白再說。」

    「原來是大有來頭啊!呵呵!」炎火心中一絲苦笑。

    「打敗他!?除非他停止不前,讓我修煉數萬年。再說,那臭丫頭送給我,我反而要好好考慮考慮。」

    「好了,子涵兄,咱們也修煉去吧!」說著,炎火躍身而起,朝三星地域的城市而去。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九章 三星賭局

    三星地域高樓築物,炎火和羽子涵步入了其中。

    大廳之中修煉者不多,三三兩兩坐在一起談論著什麼,炎火和羽子涵進來,這些人望都沒有望一眼。

    大多數修煉者聽說嚴白來了,都去看熱鬧了,再說三星到五星的地域是個不高不低的修煉場地,平日,人也不多。

    和之前胡亮一模一樣打扮的一個老者,彷彿是看見了羽子涵,便笑嘻嘻的迎了上來。

    「臭小子,你又來了,這次準備輸多少仙靈石給老夫啊?」

    「呵呵!老頭子,這次不賭我,賭他。」羽子涵指著炎火一笑。「怎麼樣?」

    賭?

    炎火一愣,心中笑了笑。「這小子原來並不是無緣無故找上我的。」

    「哦?」長老對炎火略顯恭敬道,「大人,我是負責三星地域的事務薛長老,敢問大人名諱。」

    「我是炎火。」炎火點頭說道。

    「這次我用炎火兄和你打賭,賭他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從三星地域中,賭金一萬顆極品仙靈石,老頭子怎麼樣?」羽子涵見炎火態度平靜,馬上說道。

    「呵呵!只要炎火大人不反對,難道我還怕你不成?」薛長老不屑的笑道。

    「炎火兄,你不會介意吧?」羽子涵笑道。

    「我無所謂。」炎火淡淡道。

    「好!」羽子涵笑道。

    「炎火大人,請把你的獵人晶片給我。」薛長老拿過炎火晶片之後,在手中的晶體法器一插。

    晶片,一是再次確認身份和等級,防止一些不自量力的傢伙錯誤的進入地域修煉,很早之前,曾經一個二地星的傢伙,混到三星地域裡面,結果他剛踏進去一步,一萬兩千倍的重力,就把他壓成了肉泥。

    二是記錄修煉者進入修煉地域的時間和次數。比如,羽子涵何時來過修煉地域,來過幾次,如何進去,如何出來,都記得清清楚楚。

    賭局也十分簡單,炎火進去修煉,什麼時候突破修為,什麼時候輕輕鬆鬆的走出來,就賭這。

    一會兒,大廳裡其他的修煉者也參加了賭局中,不要笑,在這裡徘徊的傢伙都是沒有通過三星地域的傢伙,都是準備休息之後,再進去的,而通過的早就離去,或者去四星地域了。

    一聽來了個七地星的傢伙,頓時大家都來了興趣,紛紛加入賭局。

    「準備了!準備了!下定離手。」羽子涵站在桌子上,大聲的吆喝著,哪裡像一個修煉者。因為炎火的修為,賭局也有了變化,成功出來是一定的,現在就看時間的長短了。

    而桌子上面的三張白紙上分別寫著,五百年,一千年,兩千年。

    當然大家都是行家,知道只要炎火突破到八地星,哪怕是八地星初期,他就可以走出來了,所以大多數人都跟薛長老一起押了兩千年,一千年上也有幾人押了上千顆,五百年無人問津。

    「我說各位,我是不是可以進去了?」炎火苦笑道。

    「可以,可以。」

    「炎火兄加油啊!爭取七百四十九年的時候出來。」羽子涵大聲喊道。

    在五百年和一千年中,七百四十九年算是靠近五百年一方,羽子涵就可以一點不賠,通殺。

    「哼!小子,我在這裡幹了這麼久,看過多少修煉者,就算他現在的修為是七地星,沒有二千年以上,他想出來,告訴你!不可能!」薛長老笑道。

    「呵呵!誰知道呢!說不定炎火兄是個意外,賭局嘛!不就是以小博大嘛!」羽子涵笑道。

    炎火一邊聽著兩人的對話,一邊搖頭走進三星地域的傳送陣。

    ******

      炎火知道自己的實力,如果使用龍化的話,自己的實力瞬間可以到達八地星,如果運用黑洞領域之力,不要說三星地域,就算是五星六星地域中的重力也難不倒炎火。黑洞領域之力,本身就能產生和重力排斥的力量。

    但是,那些都是虛的,就算能進六星地域又怎麼樣?自己的修為實力還不是七地星,所以當炎火踏進這裡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什麼都不用。

    眼前簡直像一個黑色的荒涼世界,炎火簡直無法想像自己身後是一座繁華的城市。

    「蓬!」

    還沒等炎火仔細觀察,便感到一股大到恐怖的重力席捲了全身,使得炎火猛然單膝跪下。

    「重!」

    黑色的地面也很奇怪,感覺柔軟,但給人一種厚實感,現在炎火超過九十萬公斤的身體,砸在地面上,地面連動都不動。

    艱難!每走一步都是那麼的艱難。

    之前一千倍的重力下,炎火的七地星實力下降十分之一,而現在在一萬兩千倍的重力下,炎火覺得自己的實力連百分之一都沒有剩下。

    「想不到會這樣的。遺棄空間的重力簡直和這裡無法相比。」

    羽子涵進來的時候,可是爬著進來的,而炎火能艱難的站起來,就很不錯了。

    炎火感到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在顫抖,體內的血液都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身體體表地皮膚開始滲血,毛細血管爆裂的血液不斷朝炎火身體下方湧動,彷彿要不是炎火的皮膚包裹著它們,這些血液都要滴到地上。

    痛,痛徹心扉的痛!

    炎火好久都沒有感受到這樣的劇痛了。

    「這樣…下去不行,抵抗看看。」

    炎火把全身的仙力催動到了極限,純白的仙力包裹全身,十成的功力。

    「呼!果然好多了。」

    炎火試著開始緩慢行走,一步,兩步,三步…

    仙力的消耗是巨大的,體內金龍元神吸收天地元氣的速度明顯快不過仙力消耗的速度。

    百步之後,

    炎火艱難的離開了傳送陣的範圍,步入濃濃白霧之中。

    「不行了,仙力消耗太快了,用黑洞宇宙的力量補充吧!」

    炎火盤膝坐了下來,休息片刻,調動自己丹田內的一切能力,元神吸收元氣補充的同時,也借助黑洞宇宙中的力量。

    三星地域的面積有數百公里,炎火決定就這樣一步步走完整片地域。

    金龍元神吸收天地元氣,也吸收黑洞宇宙的力量,轉化給炎火使用。

    兩種力量不斷在彙集,融合,黑洞宇宙內演變不斷在加速,而金龍元神也不斷在經歷著磨難。

    吸收,轉化,使用,行走,吸收,轉化,使用,行走,修煉……

    炎火的身體在巨大的重力中緩緩蛻變著,而金龍元神則是不斷地吸收著能量,保持著時刻運轉的狀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忘記了時間,炎火什麼也不想,簡單的渡過。

    ……

    「已經過了多久了?」

    當炎火又一次睜開雙眼的時候,他已經身在三星地域的盡頭。

    「哈哈!力量!哈哈!我成功了。」一陣驚天狂笑。

    一切的辛苦換來的成功是值得的,神龍決第九決——神龍初期,炎火終於練成了,這也就是說炎火的實力到達了八地星。如果使用龍化的話,實力可以到達九地星的實力,和一天星一戰也應該可以。

    體內的金龍元神更加雄壯,而且…

    「不對啊!神龍只有九決,我現在修煉到八地星,就已經修煉到第九決了,就算我的修為升到九地星,那神龍決不會也到頭了吧!?那以後練什麼現在,難道我龍化的實力也到了頭?」一時間,炎火鬱悶了。

    以前實力弱,也知道九級仙帝上面還有九級,可是現在修煉到了這裡,下面卻沒有修煉的了,炎火茫然了。

    「金龍是上界的守護者,照理說不應該只有神龍九決啊!難不成神龍九決也分上下篇?」

    「或者是金龍知道九級仙帝飛身之後,就會到上界中繼續修煉,所以才只教了我九決,是不是這樣!?」

    神龍決就快修煉到了頭,那以後練什麼?總不能自己現在自創九決之後的修煉之法吧!

    正在炎火窘困的時候,自己體內源源不斷冒出的黑色力量,引起了炎火的注意。

    「黑色宇宙!黑洞領域力量?」

    心靈一動,

    炎火化為元神之體,內視自己體內,丹田中的黑洞力量似乎更大,想都不想,遁入黑洞宇宙之中。

    「呵呵!果然又成長了不少。」

    炎火創造的十個星雲環繞『黑色始源』。

    黑色始源氣體,不斷的壯大著,已經變成之前的十倍,這股力量是黑色宇宙的中心,這個宇宙的軸心。

    炎火這一刻彷彿又成為一滴海水,和無邊無際地海水相連著,感受著海洋平靜時候的廣博,感受著海洋掀起巨浪時候的憤怒,感受海洋的無盡深沉。

    而海洋的深處,一些細小的生物已經慢慢形成了,一閃一閃的,在深處形成了一片銀色的河流。

    「哈哈!生物!生物!終於有生物了。」炎火欣喜的像一個父親,看著自己的孩子出生般。

    一種力量正在漸漸壯大,隨著生物的出現慢慢壯大……

    黑色宇宙的正在壯大,而炎火的黑洞領域第一層已經穩固了,即使不吸收外界的天地元氣,炎火也有源源不斷的力量支撐,支撐修煉,支撐戰鬥。

    這樣的事情如何讓人不欣喜若狂呢!

    「哈哈!宇宙我都能創造,為什麼就不能創造一種修煉之法呢!萬事開頭難,我現在已經掌握了黑洞領域第一層!以後就修煉自己創造的黑洞領域心法,不就行了!」

TOP

第七卷 洪荒神跡 第十章 震撼的速度

    三星地域大廳,

    依然只有幾桌三三兩兩的修煉者聚在一起,大廳裡顯得冷冷清清。

    羽子涵和薛長老悠閒的品著香茶,一盤棋局,兩人下了近兩百年的時間,誰也不急,反正時間多的是,每過一年,每人才執上一子。

    棋盤上一百多顆棋子中,黑子較多。

    「小子,你還是認輸吧!我這黑龍潛水,豈是你白鶴展翅能招架的?」薛長老端著茶杯笑道。

    「薛老頭,你囂張個屁,我…」正說到這裡,突然見羽子涵從椅子上彈了起來。「出…出…」

    「出…出子啊!出什麼!恩!?」薛長老凝視羽子涵震撼的眼神明明是看著…「不對!」薛長老掉頭往後一看。

    哐!手中的茶杯掉在地上摔了個盡碎。

    「他出來了!我的老天,這才進去不到兩百年啊!難道他已經突破了不會吧!」

    薛長老長大了嘴,簡直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實,他倒不是心疼那一萬顆仙靈石,只是從來沒有聽說有誰能在兩百年就成功突破三星地域的。

    見炎火出來,所有大廳的修煉者都圍了上來。

    「炎火兄,你真的…真的突破了?」雖然感覺到炎火身上的氣息有所不同,但是羽子涵還是無法相信的問道。

    「呵呵!你說呢!」炎火一笑,轉頭笑吟吟的把自己的獵人晶片遞給薛長老。「薛長老,麻煩幫我驗證記錄一下。」

    「啊…啊!大人請…請跟我來。」

    每個星地域高樓大廳後面都有修為驗證陣法,通過者都要去驗證一番,準確修為之後,方可更新獵人晶片的等級。

    炎火和薛長老一離開,大廳中的修煉者們都紛紛一輪起來。

    「我的天!他真的突破了,不會吧!?」

    「我在這裡修煉了五千年都沒有突破,他怎麼…」

    「羽子涵,你小子是不是來一個高手故意當托兒,來忽悠我們?」

    切!羽子涵哪裡管這些傢伙的瘋話,一雙眼睛緊緊盯著驗證門。

    不一會兒,一臉怪異表情的薛長老率先出現在門口,所有人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咳咳!炎火,星域獵人,通過三星地域,晉陞八地星。」

    「啊~~~!!」

    一片嘩然!這事是真的。

    「呵呵!勞煩薛長老了。」炎火說道。

    「呵呵!哪裡!哪裡!」薛長老一臉尷尬的回應道。

    炎火來到羽子涵身旁,一臉賊笑的問道:「子涵兄,贏來的仙靈石呢!?」

    「啊!仙…靈石。」羽子涵還在震驚中沒有緩過來。

    「你不是說贏了的話,就五五分賬的嘛!」炎火提醒道。

    「哦!對,對。」

    仙靈石,炎火現在雖然看不上,但是,自己應得的東西,炎火從來不放過。

    「薛長老,告辭了。」炎火拱手一禮,轉身對羽子涵,道:「子涵兄,你還想賭的話,走,下一星,四星地域。」

    炎火帶著羽子涵朝四星星域飛去。

    修煉者的修煉歲月即枯燥,又漫長。

    一千年的時間,對擁有數十上百萬年歲月的修煉者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嚴白和慕容雪兩大高手的修煉比賽還在繼續,也不見他們在九星地域中有任何的動靜。

    這一千年裡,

    修煉者的目光漸漸集中到一個地方,不,準確的是應該是集中到一個修煉者的身上。

    七星星域。

    「來來來!買定離手,買定離手!」一個赤膊勁裝的男子站在七星星域高樓門口外面的一個小木台上,高聲的吆喝著,要是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傢伙是哪個賭坊的老闆。

    在男子所站的小木台下方,擺著兩個直徑四五米的大木桶,一邊木桶上寫著『一千年』,木桶裡面什麼也沒有,另一個木桶上面寫著『一千年以後』五個大字,而木桶裡面什麼東西都有,仙靈石那是多的去了,什麼仙劍啊!寶石啊!內丹啊!都有。把整個木桶塞得慢慢的。

    在四星星域中,炎火同樣只花了兩百年就出來了。

    五星星域,炎火花了三百多年,

    六星星域,炎火花了四百年,

    炎火的驚人修煉速度不光震驚著各星地域的長老們,同樣也讓他們狠狠的輸了一大筆。

    就炎火這樣的修煉速度,不要說現在,就是放眼億萬年的修煉界,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完全顛覆了修煉界的常識。

    所有修煉真進星地域修煉,都是有記錄的,而且還有陣法驗證其修為實力,誰也不能作假。

    一傳十,十傳百…

    越來越多的修煉者知道了。

    用正常的修煉速度來說,

    就算他是一個天才,突破四星起碼要用三千年,突破五星起碼要五千年,六星起碼是一萬年以上的事情。

    於是七星地域,沒有五萬年,你就不要想出來。

    兩萬八千倍的重力啊!哪是幾百年就隨便可以適應的。

    於是,所有人都不相信,前幾星可能是運氣,或者對方是靠大量內丹不斷強化自己的身體強度,強行突破的。

    但是,七星地域中的修煉不同,它可以算是一個修煉者的瓶頸,要考驗的不光是仙力和身體的強大,更要看靈魂的修為。

    靈魂和肉體的修為程度必須一致才行。

    而羽子涵倒是好,乾脆把賭局搞大了,搞得像擂台一般,一場誓言挑戰所有修煉者的賭局,開始了。

    於是,所有修煉者都和羽子涵槓上了。

    「薛老頭,數數收了多少了?」羽子涵向一旁的薛長老喊道。

    「咳咳!臭小子,這次你要是輸了,估計你傾家蕩產不說,只要打工一百萬年才能還清所有的債。

    薛長老倒好,丟下三星地域不管,幫羽子涵記賬來了。

    用薛老頭的話說:羽子涵,你這樣一搞,三星地域連一隻蒼蠅都沒有,我留在那裡幹嘛?

    其實,薛老頭是想看看,這炎火到底用這樣變態的速度修煉到什麼時候。

    「娘啊!這麼多。」羽子涵臉色一寒,胸口一口氣憋不出來,望著身後的七星地域。「炎火兄,這次你也不要忽悠我啊!要是輸了,我哪有錢還啊!」

    炎火支持羽子涵賭下去的原因很簡單,不斷的刺激自己苦修下去,讓自己發揮最大的潛力修煉,速度,時間。

    要是凌霜和翔鷺安安全全在自己身邊,那炎火大可一步步慢慢修煉,可是現在,時間就是生命啊!

    「極品仙靈石,我下一千萬顆!」

    「讓開!讓開!」

    在一群勁裝漢子的擁促下,一個身著華衣玉服的女子穿過漢子們擠開的通道,慢慢走來,並高聲出價。

    「一千萬顆!」

    「我的娘啊!」

    擁擠的人們爆發出一陣喧鬧。

    但是沒有人會懷疑這位女子的喊價,因為誰都認識這位女子,誰都知道她有這個能力。

    「林小姐。」羽子涵連忙跳下木台,恭敬的一禮,不過,羽子涵臉上的表情可不好受。

    一千萬顆極品仙靈石相當於十顆擁有數萬天獸的星球,這份巨大的賭金,羽子涵哪裡管接下,也不是說完全懷疑炎火的修煉速度,羽子涵認為自己畢竟是一個小人物,只是萬一得罪林大小姐,可就不好了。

    「林大小姐,你這份賭金實在是太巨大了,小人真的是受不起,再說,小人要是輸了,也賠不起啊!」羽子涵賠笑的解釋,請林如嬌高抬貴手。

    「哼!你也知道賠不起!」林如嬌臉帶怒色的冷哼一聲。彷彿對羽子涵設下的賭局極為不滿。

    也是,本來所有修煉者都在九星星域關注嚴白和慕容雪的修煉比賽,聽著修煉者們在酒樓這些地方議論嚴白如何如何了得,對林如嬌本來也是一件極為開心的事情。

    可,羽子涵和炎火這樣一搞,好了。所有人都集中到炎火他們這邊來了,連九星城都基本上沒有什麼人影了。

    你說,林如嬌能不生氣嗎?

    林如嬌也是修煉者,修為雖然只是二地星,但從小在家族中耳濡目染,也知道七星地域(三天星,十二級仙帝)是修煉者的一個瓶頸,於是,這次來就是要讓炎火和羽子涵滾蛋的。

    「好!假如,我只是說假如你們贏了,我這一千萬顆仙靈石歸你們,但是你們要是輸了,我也不要你們賠仙靈石,我只要你們答應我一件事情。」林如嬌輕蔑的說道。

    「這麼好?」羽子涵心中一震,知道天下絕對不會有這樣的好事,便輕聲試探一問。「林大小姐,你說的事情是…」

    「哼!要是你們輸了,馬上離開修煉星,五萬年之內,我不希望再在這裡看見你們。」林如嬌故意高聲讓所有人聽見。

    「這…」羽子涵眉頭緊皺,心中為難。「我又不是炎火,我如何能替他答應,萬一真是輸了,炎火不走,怎麼辦?我豈不是兩頭不是人,不行!答應不得,這可怎麼辦啊?」

    而這時候,

    「好!我答應。」炎火的聲音驟然在羽子涵身後響起。

    「啊!炎火兄,這…」羽子涵趕緊回頭還想說點什麼,卻被炎火打住。

    「林小姐,我爭取量九百九十九年的時候出來的,你準備好仙靈石等著我。」說完,炎火毅然回頭,步入七星。

    「真的是他!哼!我看你能狂妄到什麼時候。」林如嬌心中狠道。「你們留兩個人在這裡看著,不要讓他們悄悄溜了,其他人跟我回去。」

    「是!小姐!」留下兩人之後,一群漢子擁護著氣沖沖的林如嬌離去。

    「這下可真是玩大了。」羽子涵看看消失在七星中的炎火,又看看離去的林大小姐,他只能無奈的搖頭。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