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消基會檢測 38%食品檢出塑化劑

消基會檢測 38%食品檢出塑化劑

【聯合報╱記者許俊偉、林佳儀/綜合報導】 2014.10.04 03:43 am

消基會針對食品及塑膠包材進行塑化劑檢測,卅四件食品樣本中,有十三件、三成八被檢出含有微量塑化劑,但多數包材均未檢出,食品塑化劑哪裡來?消基會呼籲業者追查控管。這次不少知名食品被檢出,名店佳德糕餅的鳳梨酥也被檢出三種塑化劑。

佳德昨回應,已將鳳梨酥自行送驗,待檢驗報告出爐前,鳳梨酥照常販售,目前沒有改包裝計畫。

消基會說,我國並未訂定食品的塑化劑容許量,這些被檢出塑化劑的食品業者不能說違規,但考量民眾食安,消基會要求主管機關衛福部應訂標準,讓業者和消費者都有所依循。

衛福部僅公布「每日耐受量」供參,即人體每天能容忍攝入的最大塑化劑質量,超出就有害。但這次被檢出塑化劑的食品中,檢出值在零點一到零點四ppm間,檢出量很低。

消基會還說,十三件被檢出塑化劑的食品,絕大多數包材卻未檢出,唯一一件被驗出的包材,檢出的塑化劑類別也和食物被驗出的不同。至於這次雖有不少知名泡麵和速食漢堡被檢出含有一種塑化劑,但只有佳德遭消基會點名驗出三種塑化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