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武俠仙俠] [印小天] 渡君劫 (第四卷 初入仙界)【本卷完】

本帖最後由 綺雯 於 2014-9-16 18:39 編輯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一章 荒星遇仙(上)

    炎火實在不明白,為何自己會來到這樣一個地方。望著茫茫夜空,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幻神秘。

    遠處的夜空之中,茫茫星海,繁星點點,近處的地方,碩大的球形物體懸掛在夜空之上,在這裏似乎已經沒有了白晝之分,僅是夜空。

    “難道這裏就是仙界!?”炎火左右思量,始終還是不明白。自己所在的地方也是一顆球體,方圓之地卻不過百裏,炎火把這顆小型的球體逛了幾遍,除了一口枯井外,就是一些無聊的石頭。

    而炎火正是從那口枯井中飛身上來的,都說大成期渡三九天劫之後,還會經曆一段飛身期的時光,可是炎火倒好,三九重劫來的突然,而仙凡轉體之後,炎火直接就被仙界召喚了。

    七彩光芒照耀之後,炎火還沒有來得及跟狐白說上幾句,就陷入一陣眩暈之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炎火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來到了這樣一個荒涼的地方。

    在這裏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在這個沒有空氣,沒有重量的地方,炎火也不敢妄自行動。

    看似近在咫尺的星球,炎火展開靈線探去,卻驚奇的發現,自己可達數十萬公裏的靈線竟然不能觸及,似乎那顆星球遠在百萬公裏之外。

    “這裏應該是宇宙星域!”炎火望著眼前的一切感歎道。金龍對於宇宙的講述曆曆在目。“嗬嗬!我怎麼會到這樣一個地方來,原來還擔心是諸暨那混蛋拿著刀,急著召我上來。可我卻來到這樣一個地方。”炎火苦笑道。

    而此時苦笑的又豈止炎火一個,離炎火所在荒星數千萬光年的另一個碩大的紅色星球之上,諸暨也在苦笑著。

    巍峨雄偉的仙帝宮殿足足占去了紅帝星百分之一的麵積,同樣碩大的仙殿之中,一群仙身仙骨的男子的目光都注視著諸暨。

    “人呢!?如何失去了蹤影!?你不是說已經把他召喚上來了嗎?”一位紅衣紅發的中年男子,身坐在金鑾大殿之上,怒問著諸暨。

    “仙帝息怒!諸暨的確是把他召喚上來了,可是中間卻不知道為何出現了一些紕漏,好像妖界那邊的飛身井也在召喚他,所以…所以現在也不知道那小子現在到底在哪裏?”諸暨小心翼翼跪在地上解釋著,豆大的汗水濕透了他的麵頰。

    “諸暨,你可知道這幾萬年來,你浪費了我多少財力嗎?”紅衣仙帝聲嚴力嚴的問道。

    諸暨跪在地上,連連回應道:“諸暨知道!諸暨知道!”

    “哼!要不是看你是我的侄兒,我早就把你打入輪回,萬劫不複了。”紅衣仙帝當時眾仙之麵,絲毫不給諸暨情麵的奚落道。

    “仙君,算了,暨兒也是無心之失,他不是把左風的後代帶回來了嘛!說起來也算是大功一件了。”在紅衣仙帝身旁同坐的女子勸道。女子頭戴鳳冠,錦袍加身,二十芳華,氣質華貴。經她一說,紅衣仙帝臉色稍稍好轉一點。於是,女子立刻又對諸暨說道:“暨兒!給你十年的時間,你能找到那個人嗎?”

    諸暨大喜,連忙回道:“暨兒定不會讓娘娘失望。”

    女子一樂,輕手一揮,道:“好了!你下去辦事吧!”

    “多謝仙帝!多謝娘娘!諸暨告退!”此時不走,更待何時,諸暨連忙退去。

    “呼!”退出大殿之後,諸暨才敢大出一口氣。“這個臭小子,他到底飛身到哪裏去了?難道他還真的飛身妖界不成!?”諸暨沉思片刻。“不行!絕對不能讓這小子在其他幾個仙帝的勢力範圍裏待著,要把他引來這裏。哼哼!”諸暨一陣邪笑,他的心中突然有了一個主意。

    仙界和人間相處在不同的宇宙空間層麵,相比人類居住的空間,仙界更是無限。有仙界存在,自然有妖界和魔界存在。

    在浩瀚的宇宙空間中,仙界隻占了十分之二的空間,而妖界和魔界一共也之占了十分之三,剩下的十分之五宇宙空間,依然是神秘的,就算是實力強悍無比的八級仙帝也不敢貿然涉及這些地方。

    從人間飛身上來的人,脫離凡人之體,開始有了仙識仙體,從一般的仙民開始直到九級仙帝,共分:仙民,一級仙人,二級仙人,三級仙人,一級玄仙,二級玄仙,三級玄仙,大羅金仙,一到九級仙帝等十七個等級。

    千萬別以為仙魔妖界最低的就是仙民妖民魔民。

    因為即使在仙魔妖界,也是有無數的修真者的。這是一開始一些男女仙人生下孩子,然而那些孩子便成為了一開始的修真者。

    在仙魔妖界內,因為充斥著無盡的元靈之氣,在元靈之氣孕育下。生下的嬰兒一般剛剛出生都至少是金丹期。他們地資質比凡人界的修真者都要好的多,一般修煉百年便可成為仙仙民。

    相比於凡人界修真者要消耗數千年,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當然如此快修煉成仙人,這也尋致了這些在仙魔妖界修煉成功的仙人地基礎趕不上凡人界飛升上來的仙人。

    炎火在人間界的時候,依靠七竅玲瓏心就已經有了仙識,一入仙界,他已經算是一級仙人。而諸暨其實是大羅金仙,而為了能進入人間界,才壓製了其自身的修為,降到二級仙人的境界。

    紅鸞帝星,紅帝覃莊,八級仙帝,其勢力範圍紅鸞星域和天河星域,兩大星域一共包含二十幾個星係,掌管仙民居住的星球一共是一千八百七十一顆,在五位仙帝和二位妖帝,二位魔帝之中,覃莊的勢力排行第三。

    星球與星球之間的距離一般都是以光年計算,要想在星球之間穿梭,一般的仙人隻能借助傳送陣,而大羅金仙以上的人物,也可以依靠星際羅盤,自行在宇宙間進行空間的跳躍,用俗話說就是瞬移。

    在宇宙空間裏麵活動,仙人借助的是自身仙氣,但是宇宙空間裏麵不能吸收天地靈氣來補充自己,所以一般的仙人做短距離的星球活動,都會帶上一些可以補充仙氣的仙靈石。

    可惜,這一切炎火都沒有。囧了!!!

    炎火所看見的星球恰恰是在仙界和妖界交接的邊境之地,藍水星域中峒元星係的冷月星,冷月星隻能算是峒元星係之中一顆最普通的修真星球,星球上有修真者數千萬之多,仙人也過萬,玄仙卻隻有幾個。

    炎火現在所身處的地方正好是冷月星最遙遠的一顆衛星之上,這衛星上荒廢了數十萬年的飛身井卻因為炎火的到來,再次開啟了。也不知道算是炎火幸運,還是倒黴。

    “這下難辦了!我也不能在這裏慢慢等著自己的仙氣耗盡吧!?”看著茫茫星海,炎火困惑了。

    “小子!你在這裏做什麼!?”問聲來的突然,嚇了炎火一跳。

    啊!?

    人影突然閃動出現在炎火身邊,炎火的靈線竟沒有發現。

    來人一身青色輕裝,滿臉絡腮胡,古銅膚色下麵一身橫肉,一雙眼睛炯炯有神的打量這炎火。

    妖!?好恐怖的妖氣!

    “小子!問你呢!你在這裏做什麼!?”大漢一臉不耐煩的問道。

    炎火笑了,有救了。“嗬嗬!我如果說是這裏散步,大哥不信不信!?”

    “哈哈!”大漢爽朗一笑。“散步!?好啊!你慢慢散步吧!我也不打擾了。”

    “大哥!且慢!”炎火急忙叫住對方。

    炎火心裏尋思,不管對方是誰?現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可不是什麼荒郊野外啊!是茫茫宇宙空間!既然出現了一根救命稻草,自己還不抓住的話,豈不是太傻了。

    “叫我做什麼!?你不是說散步嘛!嗬嗬!”橫肉大漢雖不知道炎火是如何被‘弄’到這裏來的,但他一早就看出了炎火的窘困。

    “嗬嗬!這位大哥請看,不知道小弟這把靈劍值多少錢!?”炎火從身上拿出青蛇劍,笑嘻嘻的問道。

    “哦!?哈哈!”大漢隨即也大笑起來。“小子!你很上路哦!”
1

評分人數

    • 小璇: 精品文章!給您掌聲鼓勵!威望 + 20 金錢 + 20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二章 荒星遇仙(下)

    星際商人——穿梭於三界之間各星球,倒賣貨物的人。這些星際商人都是功力高超的絕頂高手。且三界之中都有星際商人,他們從一個地方低價買下一些珍貴的藥草或者礦石等等,然而到遠的地方高價賣出去,這一買一賣價格都是相差幾十倍甚至於百倍。

    因為星際之中存在危險,而且還有極高的路費,所以那些星際商人賣如此高價也不算什麼。但是星際旅行,危險太多了。仙魔妖界強者為尊,如果讓別人知道你寶貝多。功力高者很可能就會殺你奪寶。

    星際商人大多有不少寶物,如果沒有實力,估計在穿越一個個星球的時候早就被一些高手給殺了奪寶了。

    豐厚的利潤下麵,自然存在著相應的風險。仙界區域還好點,大家都要麵子,不會直接出手。而魔界和妖界混亂,當麵就可能搶奪,所以說星際商人的每一天是在冒險中度過。

    而劉峰就是這樣一個生活在冒險中的星際商人,並且是一位大羅妖仙級的商人。

    “嗬嗬!大羅妖仙!?”劉峰一口飲盡手中的桂花酒後,自我嘲諷的說道。“在這高手縱橫的浩瀚宇宙中算個鳥啊!好酒!”說完,劉峰還不忘稱讚一下。

    “嗬嗬!既然是好酒,大哥放開肚子喝就是,這酒我還多的是。”炎火笑著又從自己的空間戒指中拿出一壺,遞給劉峰。

    “小老弟!不是大哥我說啊!你這一壺酒的價值可比你那把破靈器值錢多了。”

    炎火苦笑一番,人間界縱橫無敵的青蛇劍,在這裏卻被人說成破靈器,無奈啊!

    在商言商,見炎火無奈的神情,劉峰稍作解釋:一把極品的靈器拿到修真者的星球上買,還可能買出一兩顆下品仙靈石的價格,但是拿去賣給仙人的星球,估計人家連看的不會看一眼。靈器在這裏不流行。

    劉峰本是妖界冥王星域中啟明星係的一位星際商人,剛好做完一趟生意,正要往回趕,因為這趟生意利薄,而這冷月星和下一個星球之間隻有數千光年的路程。為了節約一點路費,所以劉峰才選擇自己進行空間跳躍,不想剛離開冷月星就察覺到了炎火的氣息,一時好奇,他才過來看看。

    一看之下,就知道炎火是才從下界飛身上來的新人,冷月星這個地方,劉峰來過無數次,也知道這顆衛星上有一個廢棄多年的老井,卻不知道炎火為何會出現在這裏。知道炎火窘困,本想小小敲詐炎火一筆,可不想卻被炎火的酒給迷住了。

    三五壺酒一下肚,性格本來豪爽的劉峰,自然和炎火推心置腹了。

    炎火也是觀人查色,一見自己的青蛇劍竟不能引起對方的興趣,也總不能把萬仙塚裏麵的仙器拿出來吧!要是對方起了歹心……正當炎火一時無奈的時候,劉峰居然開口說:“小子!你有沒有吃的喝的,老子嘴巴都淡出鳥來了。”

    炎火一聽大喜,要說到酒肉,自己的戒指裏麵可有不少。“有!”

    劉峰能飲,幾十壺桂花酒下肚之後,卻不見他臉上有任何紅暈。

    “嗝~!好酒!老子好幾千年都沒有喝過這樣的好酒了。”劉峰長打一聲酒嗝,道。

    “劉大哥!要再喝的話,小弟還有。”

    “不了!不了!剛才喝的這幾十壺酒,要是拿去買,也值好幾十顆下品仙靈石了。俗話說的好,受人錢財與人消災,說吧!小子!老哥我有什麼幫得上你的?”

    “嗬嗬!”炎火一笑。和劉峰短暫的交流,炎火也知道了劉峰的為人,現在光是要求他把自己帶到冷月星上去就太簡單了。

    “小弟初來仙界,有很多事情不明白,想向大哥請教請教。”

    “哦!問事兒啊!你問。”說是不喝了,但劉峰依然接過炎火遞過來的酒壺,邊喝邊說。

    “大哥時常來往於三界之間,可聽說過一個叫諸暨的二級仙人!?”

    “哦!?諸暨!”聽炎火一問,劉峰搖頭晃腦的想了起來。“二級仙人?沒有聽說過。”

    “哦!是嘛!”炎火一陣失望。“是啊!想想仙界寬闊無比,要找一個二級仙人想想也很難。”

    “嗬嗬!”劉峰一笑。“二級仙人諸暨我是不知道,我隻知道在紅鸞帝星,有一個大羅金仙的混蛋家夥也叫諸暨,且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那個諸暨。”

    “大羅金仙!?”炎火一驚,臉色一變。“不會吧!在下界的時候,他明明是二級仙人的境界!?”

    “哦!那混蛋還去下界過,難怪!”劉峰冷臉說道。“炎火小弟,仙人下界一般都會壓製自己的修為,你在下界感受他隻是二級仙人有何奇怪。”

    “幾千年前,我也跟紅鸞帝星的仙人做過生意,其中就包括那個叫諸暨的混蛋,他向我買過一些通靈石,通靈石本來就是稀少,一顆通靈石相當於一顆極品仙靈石,那混蛋竟然收貨不給錢!”說到這事,劉峰不免露出凶光,在他手中的酒壺都發出吱吱的響聲。

    “可通靈石的唯一作用就是可以撕裂空間,我開始還奇怪紅鸞帝星的紅帝為何多年來一直大量收購通靈石,原來是想打開下界的通道。哼!不說這晦氣的事了,喝酒!”

    “看來自己要找的人無疑就在紅鸞帝星了。”炎火心想。

    又喝了一壺酒後,劉峰盯著炎火,突然開口道:“小兄弟!我不管你和那混蛋有什麼恩怨,但是你要記住這裏是仙界,是他的地頭,數萬年來,那混蛋一直被紅帝覃莊罩著,你在下界奈何不了他,在這裏你更拿他沒有辦法,要是你曾經得罪過他,老哥勸你,找一個偏僻的地方,悄悄的度過此生吧!”

    “多謝劉大哥提醒,小弟記住了。”炎火感激道。一時間,炎火突然覺得劉峰真是以個好人。不過,炎火明白,既是自己不去找諸暨,諸暨也會想盡辦法找自己的,而自己能不去找諸暨嗎?不能!淩霜還在他手上啊!

    炎火又問:“劉大哥,不知道此地離紅鸞帝星有多遠!?”

    “多遠!?嗬嗬!憑你現在的修為就是花一千萬年也不一定能到底那裏。不過,你要是有錢的話,也可以選擇星球傳送陣,不過,那將會是一筆龐大的花費。數千萬光年的距離,紅帝所在的紅鸞帝星位於整個仙界的最東方,你要想到達那裏需要穿過數位仙帝的領地先不說,一路上的凶險你是不知道啊!”劉峰慢慢的把自己的一些旅途經驗講給炎火聽。

    聽著劉峰的講述,炎火除了吞舌外,竟不知道如何是好。宇宙空間太遼闊了,星際旅行間的距離都是以億萬公裏為單位,現在想來小小的仙人能在這裏做什麼!

    “劉大哥,你能不能把空間瞬移的功夫教給我!?”想了很久,炎火終於開口請教道。

    “教給你!?哈哈!”劉峰爽朗大笑,他拍拍炎火的肩膀,笑道:“小兄弟,你的修為現在才多少啊!就想學瞬移!先不說你的仙識是否能支撐空間瞬移,就算可以,你的仙識能波及的範圍有多遠!?數十萬公裏?百萬公裏?哈哈!仙識到達的地方就是你瞬移的地方,百萬公裏的仙識對宇宙來說,好比萬裏之地,你是蝸牛一般卻隻爬了一段。你啊!如果真想去那紅鸞帝星,還是想辦法多掙點路費吧!”

    “劉大哥!”炎火跪在地上拱手一拜。

    “哎喲!你這小子這是什麼意思!?快起來!”劉峰放下酒壺伸手相扶。

    “劉大哥!我炎火有非去紅鸞帝星的理由,還請大哥一定要教我空間瞬移之法,既是現在我不能用,可等我他日修為大進的時候,定能用上。”炎火誠懇的請求道。

    “唉!好吧!你我在這荒星之上遇見,也算是緣分,嗬嗬!再說我也喝了你的酒,不教你,我也過意不去。起來啊!我教你就是。”劉峰說道。

    空間瞬移,除了依靠自身強勁的實力外,最根本是要依靠使用者對空間法則的領悟,空間是什麼?空間如何存在?你身在此地,卻要用仙識感受百萬裏甚至億萬裏之外的空間,感受那裏的一草一木,哪怕是一顆沙粒都不要放過,讓自己融入其中……

    在劉峰的教導下,炎火開始感受數十萬裏之外的事物,奈何卻一直領悟不到其精髓。

    “嗬嗬!不要急,以你現在的修為,是不行了,等你以後修為大進了,最好是到達大羅金仙的修為後,感受空間萬物自然簡單一些。”劉峰又說。

    “是!炎火記住了。”

    劉峰突然有想起什麼,又道:“哦!還有!用空間瞬移也要注意一點,千萬要小心宇宙空間中的裂縫,比如說想黑洞什麼的,特別要注意,一步小心如果被吸入宇宙裂縫裏麵,那誰也救不了你了,所以,我個人建議,做星際旅行的話,一邊用瞬移,一邊用星際傳送陣是最安全的,遇到黑洞和宇宙風暴出現頻繁的地區,就用星際傳送吧!”

    “黑洞!?宇宙風暴!?”炎火又是不解。

    看劉峰大大咧咧的,卻耐心的很,又一一作了解釋。

    “給!”劉峰從自己懷中掏出一塊黑色的石盤遞給炎火。黑色石盤之上星雲密布,神奇的很。“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這是一塊星際地圖,跟我也有一些時間了,上麵記載了這附近大大小小星係的地圖,有了它,你就不會在這片星域中迷路了。嗬嗬!要知道旅人一旦在宇宙中迷路是很危險的。”劉峰笑道。似乎根本不把星際地圖當成什麼寶貝。

    “啊!星際地圖!這…這我怎麼能要!?大哥在宇宙間來往做買賣不都是靠它嘛!”炎火不是傻子,聽了劉峰對宇宙的講述,自然知道星際地圖的重要,第一次見麵劉峰竟然把這樣重要的東西送給自己,而自己還把仙器當成寶貝一樣,藏著捏著。想到這些,炎火的臉刷一下就紅了。

    說什麼,炎火都不好意思收下。

    “嗬嗬!”劉峰也不好意思的撓頭笑了笑。“其實,這塊星際地圖隻是十數萬年前我用的一塊老圖,還隻是記載了這附近星係的地圖,我想跟小弟再換點酒喝,所以……”

    老圖!劉峰這樣說,他自然有了新的地圖,十數萬年的星際地圖,也很珍貴,想來也是星際商人們一點點收集起來的。這樣一想,炎火也自然開懷了。

    “既然大哥用不上,炎火收著便是,酒啊!我這裏還有數桶,大哥盡管拿去吧!”說完,炎火把戒指中的酒桶拿出一半。整整十幾桶。

    “嗬嗬!這樣啊!”劉峰本是不好意思,但是,一方麵酒實在太好了,拒絕不了。說實話,劉峰自認走過宇宙不少地方,這樣的好酒隻怕隻有下界才有。另一方麵,劉峰也是一個商人,以物易物也是自然,商人的原則他可不會忘記。他拿出星際地圖原本就是想換酒。

    他劉峰沒有仗著自己的修為實力,殺人越貨就已經證明他不是壞人,這荒星之地,他既是殺了炎火,又有誰知道。

    哈哈!炎火和劉峰同時開懷大笑。

    來!喝酒!

    劉峰摸了一把自己的絡腮胡,拿起酒壺,說道:“老弟!能認識你這樣豪邁的人,老哥我此次出來也算是賺了。以後,你要是有什麼需要老哥幫忙的,盡管來冥王星域中啟明星係找我,到了那裏,一問我劉峰的名字,沒有人不知道的。”

    劉峰行商多年,一直都是在艱險的旅程中和狡猾的商家打交道,如此肆無忌憚的暢飲大笑,他也是好酒不曾有過了。

    而諸暨這個混蛋一直讓炎火對仙界有些不爽,不想,一飛身上來,既遇到劉峰這樣放蕩不羈的星際商人,也讓炎火心中對仙界產生了一些向往。連身為大羅妖仙的劉峰都是如此不分芥蒂的和自己這個下級仙人稱兄道弟,想來像諸暨那樣的混蛋還是很少的。

    炎火開心一笑,和劉峰一起舉杯暢飲起來。

    冷月星,一處萬丈雄峰之上。

    “老弟!這裏有十幾顆下品仙靈石,你先這裏好好安頓安頓,提升提升自己的修為,下次老哥路過這裏的時候,一定來看你。”劉峰把一袋沉甸甸的仙靈石遞到炎火手中。

    盛情難卻,炎火也不好拒絕,接過袋子,拱手道:“老哥!一路保重!”

    “哈哈!十方三界振我心,九天雲霄任逍遙。”劉峰大笑之後,空間中一陣激蕩,劉峰的身影就消失在虛空之中。

    “老哥!走好!”炎火目送劉峰之後,瞭望蒼茫大地。一道仙識散去,即刻洞察了冷月星一小半的情況。冷月星麵積百萬公裏,在這最邊遠的仙界星球之上,修真者還是占了絕大多數,而仙人一級的人物也有數萬之多,至於有沒有玄仙或者,大羅金仙一級的任務,炎火也探查不到。

    是否馬上修煉,炎火猶豫了一下。

    嗬嗬!現在看來我離諸暨那混蛋如此遙遠,想來他也找不到我,而我也不可能馬上就趕去紅鸞帝星,還是先入世看看吧!

    想完,炎火依然駕馭起青蛇劍,朝冷月星人口最密集的城市而去。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三章 生意人

    坐在冷月星古月城最繁華的酒樓上麵,注視著喧嘩的街道。要不是知道滿大街行人的修為,炎火竟會有一種身在人間界的感覺。

    大街上的人群熙熙攘攘,其中渡劫期修為的人是成群結隊的,連三歲小孩都有丹化期左右的修為。一級仙人也有不少,似乎還有幾個連炎火也看不出深淺的厲害角色。

    炎火一聲長歎,這就是仙界啊!

    “客!不知你找我何有事?”身穿長衫的高瘦掌櫃,上前笑臉問道。

    “嗬!連這酒樓的掌櫃都是洞虛期的修為!”炎火心底一歎,也笑臉回道:“掌櫃,我初來貴地,想問一問,此處的星際傳送陣在哪裏?”

    高瘦掌櫃姓錢,在此經營酒樓已經數百年,閱人自然是無數,一雙‘慧眼’稍稍打量了一下炎火,隨即笑道:“客!冷月星的傳送陣隻有一處,剛好就在古月城的東邊,不過,客要是不急著趕時間,我勸客還是不要去那裏的好。”

    “哦!?這是為何!?”炎火好奇的問道。

    “不瞞你說,看客的身份修為自然是瞬移過來的,可能對我們冷月星的一些情況不了解,我們這裏地勢偏遠,外人不曾常來,可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星際傳送陣的費用比其他的星球要貴上十倍左右。我建議客還是瞬移到其他臨近的星球,再用傳送陣的好。”錢掌櫃笑臉解釋道。

    “十倍!?這也太黑了吧!難怪劉大哥不用這裏的傳送陣!”炎火心中一驚。在冷月星上,下界的元靈石也是通用的,畢竟此地修真者比較多,而100塊極品元靈石才相當於一塊下品仙靈石。而炎火在這最好酒樓吃一頓飯才用5塊極品元靈石,那傳送陣一次的費用到底是多少,炎火想問問清楚。

    “掌櫃,傳送陣是誰管理?為何收費如此之貴,傳送一次需要多少錢?”炎火耐心的問。

    傳送陣是誰負責?炎火這個問題問的奇怪,凡是仙界的人都知道,冷月星是仙界冰帝的地界,傳送陣自然是由冰帝的門下管理,收取的費用一大半上交冰帝,一小半納入地方財政,隻因為冷月星天高皇帝遠,鎮守此處的冰帝門人又比較貪婪,所以收費才如此昂貴,這一切大家都是知道了。

    炎火的奇特,錢掌櫃並沒有點破,而是笑著解釋了一番,傳送陣的費用是根據距離的長短來定的,不過,這裏即使到最近的一個星球也要八顆下品仙靈石,如果是放在其他的星球估計連一顆都不到。

    這下炎火困惑了,劉峰給的下品仙靈石一共才十三顆,一下就用去八顆,還隻是到最近的星球,不劃算。

    炎火尷尬一笑,又道:“再請問掌櫃,此地有沒有能用東西換取錢財的地方?”

    錢掌櫃盡量睜大尖細而賊亮的眼睛笑看炎火,看炎火的打扮,氣質和神秘的修為,他根本不擔心炎火付不起酒錢,於是他笑道:“嗬嗬!要說商行,客也真是來對了地方,冷月星最大的商行就在此處,小到一針一線,大到莊園府邸,隻要找好買家,在這裏都可以換成錢,客下樓之後,一直向東門千步,那裏有一家‘仙不換’的商行,我向客首推那裏,童叟無欺。”

    看著錢掌櫃一臉奸詐的笑容,炎火竟有一絲相識的感受。嗬嗬!!天下的奸商都是一個樣,看來那‘仙不換’多半和他有一腿。

    炎火心底好笑,卻也不顯露,現在換錢要緊。“多謝掌櫃,這算酒錢。”炎火把一顆下品仙靈石往桌上一放,起身準備離去。

    “哎呀!客!這怎麼使得!”錢掌櫃一看炎火竟然給了20倍的酒錢,立即拿起仙靈石驚呼起來。

    “嗬嗬!多的就算是給你的賞錢吧!”看著錢掌櫃假惺惺的做作,炎火也不想理會,邊說邊下樓去。

    炎火卻不知自己剛走,錢掌櫃臉色立刻變回正常,一雙賊眼看了看手中的仙靈石,口中吐出兩個字:肥羊。隨即他的一道靈魂傳音飄向遠處。

    “仙不換!嗬嗬!好囂張的名字,我倒是要看看什麼東西不換。”炎火笑嘻嘻的走進了這古月城最大的商行。

    剛跨進門口,一個長相機靈的夥計就笑臉迎了上來。“客!你來了!”不管有事沒事先是親卻的問候一聲。

    仙不換裏麵果真氣派不凡,除了碩大的十二開櫃台外,大堂裏麵擺放的盡是古色古香的桌椅,茶具。坐的,站的,換錢的,取物的,人流絡繹不絕。

    “客!你是喝龍井,還是毛尖?”年紀不及二十的小夥計拍拍椅子的塵土,伺候炎火坐下後,問道。

    炎火張望著打量四處,隨口道:“龍井吧!”

    “好叻!客一位,龍井一壺!”小夥計高聲朝內堂吆喝道。這架勢哪裏像是商行,簡直像客店一樣嘛!

    “客!你是換錢還是取物啊!?看客麵生,想必是換錢吧!不知客是換靈器還是仙器?是換現還是換卡?”

    “哦!這有什麼區別嗎?”炎火好奇的問道。

    “換靈器的話,前堂櫃台就可以換,要是換仙器的話,可以去後堂雅間。客,要是覺得帶錢麻煩,我們這裏還可以把錢直接存到卡裏麵,客拿著卡,隻要是在仙界各地的仙不換字號的店裏,都可以提取現錢。”小夥計一一解釋道。

    “嗬嗬!如此方便,那好啊!我換卡。”炎火笑道。

    換卡!說明換錢的數目極大,才會換卡。一般極少有人換卡,仙不換旗下所鑄造的靈卡,光是手工費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換卡!?客真的是來換仙器的!?”小夥計驚訝著小聲道,生怕別人聽去。他一時也沒有想到炎火真是來換仙器的。仙器這種東西,在冷月星可稀少的很,一般都是極有身份或者實力到達仙人修為的人才有的。

    一般的仙人,仙器也就一把,那可是保命的東西,珍貴的不得了,誰願意拿出來換呢?所以,在冷月星的仙不換說是可以換仙器,其實啊!一百年都不見得,能收一把仙器。炎火說換仙器,小夥計如何不嚇一跳。

    “小四!”一雄厚的聲音突然從小夥計身後響起。

    “啊!大掌櫃!”小夥計連忙回應道。

    炎火早就察覺到了來人。不僅如此,炎火一進仙不換就知道有一雙眼睛盯著自己。“嗬嗬!終於來了!”炎火微微一笑,端茶輕飲。

    來人四十歲上下,麵容微嚴,灰發灰須,空冥前期修為,青色長衫下麵包裹著微微發福的身體。中年右手對著小夥計輕輕一揮,道:“這裏沒有你的事了,你下去吧!”

    “是!大掌櫃!”小夥計恭敬的回答道,但他似乎有點不甘,離開的時候還‘留念’的望了炎火一眼。“唉!抽成的肥羊跑了。”

    “客!怠慢了!”中年男子拱手道。

    “那裏!那裏!”

    “鄙人是冷月星仙不換分號的大掌櫃梅莊乾,請客後堂雅間談話。”梅莊乾請道。

    梅莊乾!?沒裝錢!?一口茶水嗆得炎火差點沒有吐出來。

    狠名啊!開店經商的,能取這樣一個名字,誰敢上門啊!

    “請!”炎火強忍笑意,故作正經的隨梅莊乾進入內堂。

    沒裝錢,你要是真的不給我錢,我就拆了你的招牌。

    梅莊乾一身空冥期的修為,打量炎火許久,不知炎火修為深淺,隻知道炎火不一般,他哪敢怠慢,好茶好點伺候一番後,才開始轉入正題。

    炎火想了很久,青蛇劍雖隻是靈器,但也幫了自己很多,而金俑人是翠萍兒生前留給自己的,更是變賣不得。更關鍵的是,靈器估計換不了多少錢。所以,炎火決定把萬仙塚裏麵的下品仙器賣一些。

    “炎大人,不知道你想變賣的仙器是什麼等級,可否先讓我看看。”幾句客套話聊下來,梅莊乾也熱絡的喊起大人來。

    “嗬嗬!等級嘛!不好說,我也是受人所托,你先看看吧!看能值多少。”炎火一臉迷糊的笑道。那樣子似乎自己對仙器也不是很了解。

    唰!一把晶透的仙劍被炎火拿了出來,擺放在桌上。頓時雅間裏麵變得晝亮。

    “哦!!!”梅莊乾驚歎一聲,一雙眼睛竟然也發出了光亮。

    仙器!真的是仙器!冷月星的仙不換已經數百年不曾有人變賣仙器了。

    “炎…炎大人,你等等,你…等等。”梅莊乾說話居然結巴起來。一轉身,他飛快的衝出雅間。

    片刻之後,梅莊乾拿著一個青色的六角羅盤衝進來。

    桌上的仙劍往六角羅盤上麵一放,六角羅盤立即閃動起深橙色的光芒。

    “無主之器!!!”梅莊乾再次驚呼道。

    像仙不換這樣的大商行都有一套自己鑒定法寶的方法,而六角羅盤就是。一般收購法寶分兩種,一種是認主之器,一種是無主之器。認主之器很可能是變賣之人經過一些不法的渠道得來的,收購這樣的認主之器,很麻煩,既然已經滴血認主了,那收購過來自然要花功夫煉化。

    而無主之器不同,不用煉化,直接收購過來就可以買,而且沒失主找上門來。

    所以無主之器的價值比認主之器要高上數倍。一百年前,冷月星仙不換收購的正是一把認主的仙器。

    “炎大人,你想換多少吧!?”梅莊乾強壓著內心的激動,問道。

    看了梅莊乾前前後後的‘表演’。炎火心中大定,喝了一口茶,吃了一口點心,把玩著自己的手指,隨意的回道:“梅大掌櫃認為可以換多少呢?”

    梅莊乾一愣,隨即伸出五指,試探道:“五…五顆下品仙靈石,怎麼樣!?”

    五顆!?坐一次傳送陣都要八顆仙靈石,那還是最近的距離,你居然出五顆!光是煉一把下品仙劍所需要的仙靈石都不止五顆吧!你當我是傻子。炎火又氣又好笑。

    “哼!看來梅掌櫃根本不想做我的生意,既然這樣,我告辭了。”炎火收起仙劍,轉身就走。

    “五十顆!”

    “我知道梅掌櫃是生意人,但是也不要店大欺客。”炎火頭也不回的說道。

    “一…一百顆。”

    “兩百顆,不二價!”炎火一口回道。

    “一百五十顆,不能在加了。”

    “一百八十顆,答應就立刻成交,不答應我馬上走人。”說著,炎火的一隻腳已經跨出門外。

    “恩…!”梅莊乾艱難的吞出兩個字。“成…交。”

    一百八十顆下品仙靈石的價格收購一件無主的下品仙劍,也是可以的,隻是利薄了一些,梅莊乾咬牙答應也在情理之中。

    簽字畫押,生怕炎火反悔似的,梅莊乾馬上拿出文房四寶伺候。

    “慢!”炎火神秘一笑,製止梅莊乾下筆。

    “怎麼!?炎大人,在我們仙不換裏,說話可是一諾千金啊!難不成你還想加價!”要說到加價,梅莊乾敢和炎火拚命,所以他吹胡子瞪眼的問道。

    “嗬嗬!哪能呢!我隻是還有一些相同的東西要變賣而已。”炎火笑道。

    “還有…有!?”梅莊乾震驚了,一件無主的仙劍已經不得了了,炎火竟然說還有,梅莊乾握筆的手一顫,但畢竟他是經久商場的老手,隨即驚訝的試問道:“有多少!?”

    炎火重新坐下,翹腿笑道:“那就要看‘仙不換’有多少仙靈石了。”

    “隻要炎大人你拿得出,我仙不換就吃得下!”梅莊乾也豁出去了,豪言壯語之後,他還是小心的問道:“到底有多少!?”

    炎火不急不慢伸出一根手指。

    “一件!?”

    炎火搖搖頭。

    “十…件!?”梅莊乾聲音開始顫抖。

    炎火的手指搖搖。

    梅莊乾倒吸一口涼氣,“一百…件!?”

    天啊!不會吧!就是星際間最大的星際商人也不可能有一百件下品仙劍的!梅莊乾覺得自己快瘋狂了,如果炎火再搖頭的話。

    “不對!”炎火輕言道。

    “彭!”梅莊乾一屁股癱坐在椅子上,驚呼道:“一…千…件!?”

    炎火終於點頭了。“怎麼樣!?梅掌櫃你吃得下嗎?”

    “吃吃…”梅莊乾恍惚了。

    一百八十顆下品仙靈石的價格,一千件仙劍,就是十八萬顆下品仙靈石,等於一千八十顆中品仙靈石,也等於十八顆上品仙靈石。

    啊!冷月星一年也提煉不出十顆上品仙靈石啊!富可敵國!

    “梅掌櫃!?梅莊乾!?”

    “啊!…啊!”梅莊乾終於回過神來。“炎大人,炎公子,你…你可不要糊弄我,你真的有一千件仙劍!?”

    “嗬嗬!”炎火一笑,右手一揮,寬大的桌上立刻出現了十幾把仙劍。“你現在覺得是真是假!?”

    “真的!真的!哈哈!炎大人,老梅也不怕給你一句實話,大人變賣的這些仙劍,任何一個星球的商行都不可能買的起,不過。”梅莊乾怕讓炎火不快,立即又道:“請大人給老梅十天時間,等我和總行的負責人談過之後,十天之後,我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可以!”炎火回道。

    “大人,這裏有一張不記名的靈卡,裏麵有一點小錢,你先拿著用,要是不夠,盡管向老梅開口就是。”梅莊乾突然大方起來。

    “哦!那就多謝了!”炎火也不推辭,接過靈卡。

    “炎大人,老梅想和大人先簽一個協議,隻是要求大人不要在這十天內和其他的商家交易,大人你看…”先禮後兵,先送錢後提要求,合情合理。

    “可以!這樣一來,大家都放心一些。”炎火爽快的答應。

    炎火心道:果然和想象的一樣,一千件仙劍已經是他的極限。嗬嗬!戒指中剩下的下品和中品仙劍,再想辦法消化吧!那百件上品仙劍我也用不完啊!找時間自己先煉化一把吧!

    簽好協議之後,梅莊乾盛情相送,一路把炎火送到了錢掌櫃的酒樓,接著又是酒宴大肆款待一番。

    入夜之後,梅莊乾才離去。梅莊乾給炎火的靈卡裏麵存有五百顆下品仙靈石。大手筆啊!但和十萬八十千顆下品仙靈石的交易比起來,這靈卡又算得了什麼。舍不得孩子套不著狼,這話很對。

    但俗話還說得好,財一露白兩頭空,沒有不透風的牆。

    酒樓對麵黑漆漆的瓦梁上,一雙小眼睛賊亮賊亮的緊盯著炎火亮燈的房間。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四章 偷雞不著

    “小輝,你確定那隻肥羊睡下了嗎?”蒙麵的黑衣少女再次向身旁的一個黑衣少年問道。

    個頭不大的黑衣少年自信滿滿的說:“大姐!你難道還不相信我嗎?我送茶水進去的時候,肥羊都已經和衣睡下了。”

    “好吧!現在隻等老林來了我們就動手。”聽少女的聲音,比少年大不了多少,一身黑衣在月光的照射下,盡顯凹凸的身材。

    不時片刻,兩人口中的老林矯健的從街道的屋梁上跳躍過來了,同樣是一身黑衣蒙麵。見到來人,兩人大喜,小心的招手示意。

    “老林,你怎麼才來,大姐都等不及了。”黑衣少年抱怨道。

    “今天來店中的人很多,現在才脫身。”老林解釋道。

    “好了!”黑衣少女製止道。“這次的買賣很大,等會兒小心行事,千萬不要露出馬腳。”

    “大姐,放心,此人初來古月城,在這裏沒有什麼勢力,都說強龍壓不過地頭蛇,怕什麼!”黑衣少年信心的道。

    老林提醒道:“廢話!這肥羊可不同往常,我估計他起碼是一級仙人,等會兒一切都要聽大姐的安排,這次買賣做成了,我想以後我們也不用呆在冷月星了,可以到處逍遙去了。”

    “啊!他這麼肥啊!”少年一驚,道。

    老林冷哼一聲,不屑道:“哼!你也不看看他的出手,吃頓飯都給一顆下品仙靈石,這樣的闊氣,你小子在古月城見過嗎?再說,梅莊乾那老小子,都把他請進了雅間,他走後,梅莊乾一直都讓夥計們清點賬房的庫存,這次可是一筆大買賣。”

    相比之下,還是少女最冷靜。“老林,小輝,我們得手後,今晚就分頭連夜離開古月城,老地方見,先在外躲上一年半載,像我們這樣的小人物消失了,也不會引起他人的注意,倒是老林你,你的後路安排好了沒有?”

    “一切都安排好了,早前的時候,我已經和梅莊乾請了假,說是回家半年,他不會起疑心的。”老林回道。

    “好!行動!”少女一聲令下,三人嗖的一下,就竄到酒樓屋頂之上。

    少女的修為是洞虛中期,老林是洞虛前期,少年是元嬰後期,都隻是才修煉一二十年而已,這三人的修為要是放到人間界,自然是不得了,可惜這裏是仙界,即使是仙界最差的星球,他們的修為也隻能算一般。

    一個是仙不換的小夥計,一個是酒樓的小跑堂,加上一個黑衣少女,誰會想到三人組成了一個強盜團夥。可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團夥,屢次在古月城犯案卻沒有被抓住過。

    他們以往都是劫一些實力低下的小商小販,收益不多,而這一次,要不是因為少女有特殊的原因,他們也不會來劫炎火這隻大肥羊。

    即使是仙人,你也要睡覺吧!人在睡覺的時候,防備最弱,隻要確定對方不是在打坐之類的,他們就敢下手,明知炎火的修為強盛,卻依然敢來,他們憑的就是現在少女手中的這隻煙槍。

    黑衣少女輕輕的翹著圓圓的屁股,趴在炎火房間的窗外,小心翼翼的把一隻細小的竹筒煙槍伸進屋內。

    這煙槍有名——仙魂香。一般隻有黑市上才有賣,一隻價值百顆下品仙靈石。

    煙槍吐出的輕煙無色無味,一旦吸入可以使人靈魂麻痺,麻痺靈魂的時間因人而異,但前提是對方需熟睡才行,連大成期的修真者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吸入此煙都會被麻痺半個時辰,少女三人想來,即使炎火這隻肥羊是仙人的境界,被麻痺幾分鍾也是肯定的。而他們隻需要幾分鍾就夠了。

    片刻之後,仙魂香已經充滿房間四處。靜觀了一會兒房內動靜後,少女小手一勾,行動!

    三人蒙麵提神之後,就不懼怕仙魂香的功效。輕手輕腳摸門摸窗進到房內,三人進房的方位都是不同的,而都是逆著月光。方位不同是方便分頭逃跑,逆光是防止一點點的月光驚醒了對方。三人謹慎非常。

    小輝靜候在窗邊,等待接應。而老林對著少女,用手指指自己又指指少女,再指指床上之人。

    看著床上的男人,少女明顯猶豫了一下,才用手指指自己,再指指床上。

    老林明白,慢慢退到自己進來的位置,靜候。

    少女蹲在床邊,極輕極輕的用一根手指,慢慢的在背靠自己的男人腰間滑動。

    那動作輕柔至極,猶如清風一般,讓人無法想象。

    可是,片刻之後,少女眉頭一皺,她失望了,這個男人的身上什麼都沒有,連一個儲物袋都沒有發現。

    “難道他把東西都藏在體內,不可能啊!他既然進了雅間,那一定有靈卡之類的東西,靈卡和儲物袋是不能收入體內的。”少女思緒隻是閃動了刹那,不能浪費時間了。少女用手又在炎火身上濾了一遍,結果依然讓少女失望。

    當少女慢慢站起身來,準備把失望的消息告之同伴的時候,一個黑黑的匣子跳入少女的眼眸。

    在那裏!少女一喜。

    發現男子床鋪的最內側,男子的手正按在一個黑色匣子上麵。

    酒樓的老板把炎火當成貴賓,自然是給炎火安排了頂樓最好的客房,天子一號房。這天子一號房的床鋪可就講究了,做工不但講究,而且碩大的床鋪還連接著一個三麵雕花的天頂。

    剛好炎火又睡在當中,所以少女要想拿到最內側的匣子,必須跨過炎火的身體,進到裏麵去才能拿到。

    那匣子可要裝不少東西啊!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賭了!少女把心一橫。躡手躡腳的踩上床銜。

    一雙修長的**橫跨在炎火身上的時候,少女還特別注視了一下自己身下的男子。睡豬!睡覺還流口水。

    少女雙腳安全到達,現在隻需要挪開男子的手,把匣子拋給外麵的同伴就成了。老林和黑衣少年早已經激動起來。

    挪手。

    輕輕的拿起匣子。

    好沉!少女心中狂喜。

    拋!老林眼快手快,匣子悄聲無息的落入他的懷中。

    成了!

    “小月!你怎麼來了!”就在三人大喜的時候,似乎還在睡夢中的炎火突然說話了。頓時,嚇得老林和小輝蹲下身來。而少女卻隻能附在床的最內側,盡量避開炎火的視線。

    靜~!

    靜得少女能聽見同伴的心跳聲。

    大約過去了一分鍾。

    炎火隻是換了一個姿勢,從側臥變成仰臥。

    不可能再耽擱了,仙魂香的效力快消失了。少女不再猶豫,輕輕的挪動自己的身體,向床外挪動。

    老林和小輝兩人捏緊了心窩,三人誰都明白,一旦驚醒夢中人,等待他們的下場隻有一個字——死!

    “其實這個男人長得倒是蠻好看的。”

    少女的身體和炎火擦肩而過的時候。

    炎火突然又是一個翻身,口中還嬉笑的念道:“嗬嗬!小月,快讓哥哥摸摸!”

    炎火的一隻大手緊緊的搭到了少女身上,而且還頗不是地方,剛好是少女的嬌乳之上。任由少女如何左右,也不能輕輕的挪動炎火堅實的手臂。

    完了!

    而此時的老林卻意外大膽的輕歎一聲。他指指自己又指指小輝後,對束手無側的少女拱手一禮。

    明白!少女默默的閉上雙目,她緩緩的抬起手臂,對窗戶的方向一指。

    去吧!能走多遠走多遠。

    做他們這一行的,早就有了被人抓住或者殺死的心裏準備。組團之前,三人早已立下誓言,被困不救,被抓不白。

    小輝也是無奈,最後留念的看了床上一眼後,才隨老林悄悄的隱入黑夜之中。

    “唉!說不定這樣的結局,對我來說才算是一種真正的解脫。”少女漠然的望著床頂,一顆淚水慢慢滑落。

    原本沉靜在絕望中的少女的思緒,卻被一隻不老實的手打斷。那隻討厭的大手不停的在少女的嬌乳上,來回‘走’動著。

    “這…個混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睡著了,手…手還這樣不老實。”士可殺不可辱,雖說自己有了被殺的準備,但自己敏感的地方老是被人揉來揉去。還未經人事的少女自然氣憤難當,可是少女心中也還有最後一絲的幻想,幻想對方不會醒來,幻想這隻手一會兒就會離開自己的身體,那樣自己不就可以脫身了嗎?

    所以,盡管少女氣憤又羞愧,盡管少女身體中某一些東西蠢蠢欲動,但是少女依然咬牙忍著。

    “你要是忍得實在辛苦也可以叫出來,反正你的同伴都已經走了,嗬嗬!”

    聽著枕邊人傳來的輕聲細語,少女心底緊緊一顫,慢慢的轉頭看去,就看見一張嬉笑的俊臉上,一雙明目大眼緊盯著自己。

    少女反應極快,彭一下,從床上彈坐起來,緊靠著床的內側,慌張的問道:“你…你…你什麼時…時候醒了?”

    “嗬嗬!什麼時候醒了!不就是在你們商量如何對付我這隻肥羊的時候咯。”炎火用一隻胳膊撐著腦袋,看著像小鹿一樣驚慌的少女,笑道。

    “商…量,你根本沒睡!?”少女大悟道。

    “睡!?你們在外麵那樣吵,我如何睡得著。”炎火說是這樣說,其實是因為一千件仙劍太驚人,為了提防仙不換的人,而留了一手,俗話說的好,不怕賊偷總怕賊惦記吧!

    不想仙不換的人沒有來,哦!不對,來了一個夥計。卻把三個小賊等來了,炎火一看居然還有女的,於是,就想玩玩,故意放了一個黑匣子引他們。

    至於那黑匣子裏麵裝了什麼,炎火也不知道,反正是從戒指裏麵隨意拿的重陽子師傅的雜物。

    “……我認栽了,你殺了我吧!”少女心中一橫,竟然嘟嘴怒道。

    “殺了你!?嗬嗬!好笑,你的同伴拿走我那麼重要的東西,我隻是殺了你,豈不是太便宜你了。”炎火慢慢走下床去,來到桌邊給自己倒了一杯茶水,道。

    “你…你想怎麼樣…士可殺不可辱,我…”少女開始緊張起來。

    炎火喝了一口茶水後,笑道:“嗬嗬!放心,我不會‘辱’你的。和我說說,你叫什麼,你剛才那兩個同夥是幹什麼的?”

    “哼!”少女哼道,作出一副打死也不說的架勢。

    “嗬嗬!你不說,我也知道,其中一人是仙不換的夥計吧!”炎火看似毫無防備的坐在椅子上,但一股強大的氣息卻籠罩著整個房間,讓少女一絲逃跑的念頭都沒有了。

    “你既然知道還問我做什麼!”少女氣啊!想不到今天會失敗的這麼慘,連進門都沒有瞞過對方。

    “把麵罩摘下來,讓我看看你的樣子。”

    少女依然不理會。

    “好嘛!看來不給你一點顏色,你倒是覺得自己有理了是不是!我現在就‘辱’了你。”炎火怒氣的把茶杯往桌上一摔,威脅道。

    “男人果然都是一路貨色,不能讓他得逞。”沒有了退路,少女手快,一把五寸小刀瞬間出現在她的手中,可是,少女卻驚慌的發現自己竟然動不了。

    “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嗬嗬!我都說了要‘辱’你的,怎麼可能讓你自殺,妹妹!我來了。”炎火滿臉淫笑的坐到了床邊,一雙邪惡的大手向少女伸來。

    “嗚嗚!”少女哭泣起來,她現在寧願死上十次,也不願被侮辱,可是自己連動都不能動,怎麼能死。

    麵罩被邪惡的手摘去了,接下來就輪到自己的衣服,再接下來就……

    少女越想越想死,越想越想哭。

    可惜,少女內心掙紮了半天,也不見邪惡的大手有接下來的動作。

    少女睜眼一看,大喜。“我…我的衣服還在!!!你…!?”

    炎火早就坐回木椅之上,重新喝著另一杯茶水,一張俊臉笑吟吟的望著少女。

    “這裏有一張靈卡,你拿去吧!以後不要在做這樣的事情了,很危險,不合適你這樣美麗的女子。”隨即一張靈卡被炎火拋到了床上,而少女的行動也恢複了自由。

    少女睜著一雙哭紅的眼睛,望望炎火,又看看自己身邊的靈卡。

    隻看了我的容貌,現在還給我一張靈卡放我走了!?

    難道母豬會上樹了!不信!

    “你殺了我吧!”少女繼續哭道。

    “頭疼!你有完沒完,你再不走,我真的‘辱’了你!”

    見少女依然不動,炎火幹脆起身,打開窗戶,吼道:“滾!聽見沒有!”

    少女這下似乎才有點相信了,她試著向床邊挪了挪身體,一會兒,見炎火負手不動,她又挪了挪。

    “帶上卡!記住我說過的話。”炎火提醒道。

    經過半個時辰的掙紮挪動,少女小心翼翼的緊握著一張存有五百顆仙靈石的靈卡,才來到窗邊。

    “你…你不是故意放我走,然後再把我們一網打盡!?”少女依然不相信炎火會放自己離去。

    炎火笑道:“一網打盡!?哈哈!笑話,我用的著嗎?你看看對麵的屋梁上。”

    “啊!!他們!?”少女定眼一看,百米之外的屋梁上,那兩個熟悉的黑身影不是老林和小輝,還能是誰!?“你也把他們定住了!?”少女大驚道。

    “你即使放我走,我也不會感激你的,說不定我還會恨你輕薄過我,我可是很會記仇的。”少女輕咬玉齒道。

    “快走!小心我改了注意,老子還要睡覺呢!”炎火吼道。

    炎火不曾注意到,少女跳出窗口的同時,臉上羞澀一紅,才道出自己的名字。“我…叫翔鷺。”

    “翔鷺!好名!”炎火微微一笑。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五章 商亦無道

    仙不換商行的生意遍布整個仙界,其實力和財力在仙界中也是排的上名號的,別看梅莊乾管理的仙不換車水馬龍,但是在數量龐大的冷月星分號中,這裏是經常不被人提起的地方,對於位於冰月星的總號來說,冷月星這每月數千仙靈石的買賣,根本不為人道之。

    可是,十日前,梅莊乾通過傳令靈珠所傳回去的一條消息,卻大大的震驚了總號的大人們。十八顆上品仙靈石的交易,就算是放在生意最好的冰月星總號,也是極大極大的一筆交易,除了各大仙帝手下的官家這樣大手筆的和仙不換交易過外,一個人就能擁有千件仙劍,這樣的交易,仙不換還是第一次遇到。

    雖然有點半信半疑,但是為了慎重,仙不換總號還是派出了少東家——秦凡親自前來冷月星。

    仙不換在仙界已經存在了數十萬年,由張,陶,秦,弁四大家族共同經營。雖說仙不換的生意遍布仙界四帝的領域,但仙不換的總號卻是設在冰帝的冰月星。

    秦凡,仙不換的四大東家之一——秦德的第三個兒子,二級玄仙的修為,處事果斷冷靜,行商精打細算,為人心狠手辣,在仙不換的第二代中,深受擁戴,仙界時常傳言,秦德之後,接任仙不換四大東家的下一代,絕不對不會是秦德的另兩個兒子。

    仙界中的人流繁雜,仙界的,魔界的,妖界的,相互來往,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限製,仙不換經常需要調度一些財物在星球分號之間來往,而這次秦凡所帶的十八顆上品仙靈石可不是小數目,雖然仙不換的名氣在外,一般人也不敢得罪仙不換,但這十八顆仙靈石已經值得一些膽大的心黑的家夥冒險一試了。

    所以,這次保護三公子秦凡來往冷月星的,是仙不換高價請來的高手——羅黑。羅黑原來也是一位星際商人,後來被秦凡看中其行商經驗豐富,修為不錯,就請來保護自己。黑羅的修為已經到達大羅金仙的境界。

    這幾日,炎火也沒有離開過房間,稍微打坐一下,十天的時間就過去了。

    時限一到,梅莊乾就迫不及待的來了,噓寒問暖一番過後,就邀請炎火前去仙不換進行交易。

    隻要是看著炎火,梅莊乾臉上就是笑容滿麵,他在冷月星經營仙不換分號已經二十年了,從小小坐堂開始,一直爬到大掌櫃的位置,其中的心酸自然不少,但人心總是向上的,追求到一個目標後,總是希望再向上。他梅莊乾早已經厭煩了‘冷清’的冷月星,他一直想到更好的分號去,而炎火正是他的希望。

    三公子剛剛已經曾諾,隻要梅莊乾好好協助自己完成這次交易,他梅莊乾就可以選擇池海星係的任何一個分號做大掌櫃。

    梅莊乾知道三公子說出的話,就等於是鐵定的事實。一想起這些,梅莊乾如何不喜形於色。

    池海星係啊!那可是冰帝領域下雪花星域中最繁華的星係。

    “嗬嗬!梅大掌櫃,有什麼事值得你今天如此開心!?”雖然是明知故問,但坐在華麗的馬車內,炎火還是嬉笑問道。

    炎火這一問,梅莊乾也沒有掩飾,直言道:“哈哈!炎大人,這次交易成功後,我可能會托大人的福,而被調離這裏。”

    “哦!那就恭喜梅大掌櫃了。”炎火假意驚訝,喜色道。

    “那裏!那裏!炎大人以後要是還有什麼需要梅莊乾的,大人盡管開口,不論梅莊乾在哪裏執事,定會讓大人滿意。”梅莊乾閃爍著奸商的眼神,說道。

    “那是一定的。對了!梅大掌櫃剛才說這次你們總號親自派人和我交易,不知梅掌櫃能不能和我先說說總號來的是何人?”炎火問。

    三公子秦凡的名號在仙界很有名氣,雖然有一點奇怪炎火,為何不知道秦凡其人,但是梅莊乾還是慢慢介紹了一番。

    酒樓到仙不換隻有千步之遙,用馬車接送炎火隻是為了表示隆重,為此,梅莊乾還特意吩咐車夫讓馬車在城中轉了一圈。

    一圈之後,炎火心中對秦凡也有了一些了解。

    剛撩開車簾,身著白錦金邊長衫,腰係紫帶玉牌,相貌堂堂的秦凡就映入炎火眼簾。而一身青色勁裝,眼神深邃的黑羅緊站在秦凡身後。

    “好高的修為!”炎火先是一愣之後,才步下車馬。

    在一幫夥計的簇擁下,秦凡大步向前,不等梅莊乾介紹,他便拱手微笑一禮,道:“想必這位就是炎公子了,久仰!!”

    “三公子,失敬!失敬!”炎火同樣客套回道,臉上也滿是笑容。

    “請!”秦凡示意,道。

    “三公子,請!”

    這次接待炎火的地方比上次更高級,寬大的書房左側書架上典籍成山,右側木架上古玩瓷器多不勝數,八方玉桌上麵糕點多種多樣,上好的龍井茶水早已備好。

    秦凡和炎火對坐一方,而梅莊乾和黑羅站於秦凡左右。

    “炎公子,請恕在下冒昧,不知公子來自何處?”剛剛坐下,秦凡就直言問道。

    炎火一聽,眉頭微皺。

    一來就想摸我的底細!?

    秦凡一見炎火臉色不對,隨即又道:“本來公子來自何處,我是不該過問的,但是這次交易的仙劍數量過大,要是以後有什麼差池,我也好聯絡公子。”

    秦凡不但英俊,而且笑容可掬,真是看不出他也是一位商人,而且還是商人頭頭。

    秦凡的意思,炎火也明白,不是就怕這些仙劍以後會給仙不換引來什麼麻煩嘛!麻煩!?哼!都不知道這些仙劍在萬仙塚裏麵待了多少年了,有誰還認得。炎火自然不怕麻煩。但是人家既然問了,總是要給一個解釋的。

    說自己是剛從人間界飛身上來的,秦凡絕對不會相信,一個初入仙界的人,這麼可能有這麼多的仙劍,哪怕隻是下品仙劍而已。

    “哦!是這樣。”炎火舒緩一口氣道。“我以前是給星際商人劉峰大哥做後勤的,現在才獨自一人出來闖闖。”

    “哦~!原來是劉峰啊!”聽秦凡的言語,他似乎也認識劉峰一般。精明的眼色在秦凡眼睛一閃而過。

    仙不換的生意很廣,認識幾個妖界的星際商人也是自然,再說,劉峰在仙界和妖界的商人中也是有點名氣。

    “既然是這樣,我們就無需多話了,炎公子,請看。”秦凡左手向後一伸,接過黑羅手中的袋子,十八顆上品仙靈石足一被秦凡擺放到了桌上,頓時寬大的書房大亮。

    從進屋開始,冷目峻臉的黑羅就一直盯著炎火,一絲仙識悄悄的探查著炎火的一切,黑羅自以為自己修為高強,不想他的動作卻瞞不過炎火的七竅玲瓏心。

    像這樣**裸的被人查看,炎火心中很是不爽,但表麵一副輕鬆自然之態,任由黑羅探查。

    都說商人精明,還真是不假,肉都到嘴邊了還如何小心翼翼,要是真怕我的仙劍來曆不明,你不收便是,幹嘛還要!哼!

    “我不要這麼多上品仙靈石,我想換一些中品和下品的,那樣方便使用。”炎火看了一眼桌上的仙靈石後說道。

    “啊!這…”秦凡臉上稍有不快。炎火事前也沒有說明此事,秦凡來時也沒有準備,要是全換成下品的話…秦凡馬上問道:“不知道,炎公子想換多少?”

    “不多!一千顆下品和一千顆中品即可。”炎火回道。

    仙靈石自然是上等的好,炎火要下品和中品完全是為了日常開銷。

    “哦!可以。”秦凡爽快答應。這點數量,冷月星仙不換的庫存就有。“老梅!馬上照炎公子的要求取來。”

    “是!”梅莊乾馬上起身。

    秦凡不知道比梅莊乾大幾千歲,叫一聲老梅,完全是仙不換對大掌櫃一貫的稱呼。

    “嗬嗬!炎公子,現在讓我看看你那一千把仙劍吧!”秦凡把話轉到炎火,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炎火環看四周,道:“這是自然。不過,這裏的地方是不是小了點?”

    “哈哈!也對!走!去庫房。”

    一千把仙劍足足堆成了一座小山,占去了庫房三分之一的麵積,麵對這堆亮光閃閃的仙劍,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動和震驚,還是因為梅莊乾的修為不夠抵禦光線,他的兩眼竟能看見淚花。

    “果然把把都是無主之期,好劍!好劍!”秦凡稱讚道。二級玄仙的他,仙識一掃,就分別出所有仙劍的等級。

    炎火把一大袋仙靈石收入戒指中,便立即道:“三公子,既然交易達成了,我還有事,就告辭了。”

    秦凡似乎也沒有留炎火的意思,隨口就道:“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和炎公子合作,隨便幫我代問劉峰一聲好。”

    “一定!”

    “那我就不送了,老梅,送炎公子。”

    “炎公子請!”

    “三公子,後會有期!炎火請了!”

    炎火離開之後,秦凡的一張笑臉立刻變成一副木然,他隨意拿起一把仙劍,撫摸著劍身,冷冷的問道:“黑羅,你覺得此人如何!?”

    黑羅冷冷回道:“三公子,此人的修為隻是二級仙人左右,但…”

    “有話就說。”秦凡繼續看著手中的仙劍,道。

    “但,此人有一種讓我看不透的感覺。”黑羅說出了心中的一絲疑惑。

    “哦!”秦凡右手一指,一道虛無的仙氣包圍千把仙劍,下一刻,千把仙劍盡數被他收入左手的小金盒中。“居然也有讓你看不透的人。他說他認識劉峰,你覺得可信嗎?”

    “不信!劉峰向來喜歡獨來獨往,後勤!?沒聽過!”黑羅如實回道。

    秦凡說道:“和我想得一樣。”

    “這幾日,他可曾和其他人接觸過?”接到梅莊乾的信息後,秦凡五日前就已經到了冷月星。

    “沒有!這五日他一直在酒樓客房裏麵靜坐。”黑羅又答。

    “哼!一個來曆不明的小子,卻有上千把仙劍。”秦凡冷哼一聲,對於炎火的來曆,他也猜不透。

    黑羅知道秦凡想什麼,所以他說:“三公子,以我觀察,他身上估計還不止這千把仙劍而已。”

    “哦!”秦凡目光一聚,感興趣問道。“此話怎講!?”

    “我隻是憑直覺,一般星際商人行商都會足一叫價,貨賣三家,可是他卻不是,再有,剛才見他拿出仙劍的時候,那眼神很怪,仿佛吐露著他根本不在乎這些仙劍。”黑羅思索著解釋道。黑羅以前做了近千年的星際商人,見過無數同伴和奸商的眼色,沒有一個是和炎火一樣的。

    那份自信,那份傲氣,根本不在意出售的東西。不在意就代表還有很多。

    秦凡一張英俊的臉瞬間變得陰沉起來,他冷笑一聲,道:“哼!不管他有多少!不管這數量龐大的仙劍是從何而來,都會變成我的。黑羅,再靜觀幾日之後,確定他無同伴之後,再動手。”

    “誰!?”黑羅一聲怒吼,瞬間閃到門口,一把仙劍急速刺出。

    “公子,是…我!”門外左側的梅莊乾連忙大叫道。

    “是你!”秦凡的眼神盯得梅莊乾全身發軟。

    但是他還是哆哆嗦嗦的問道:“三…公子,你是…不是要對炎公子動手?”秦凡和黑羅的話他都一一聽去了,要是他不明白兩人話中的意思,那就算白做了幾十年掌櫃。

    “哼!是又怎麼樣!?”秦凡馬上用仙識把仙不換濾了一遍,確定庫房外麵百步無人之後,秦凡才不屑的坦言道。

    “三公子!不能啊!我們行商最是講信譽的。”梅莊乾苦臉勸道。

    “哈哈!信譽!?”秦凡突然大笑一聲,接著便是鐵臉冷目,對梅莊乾吼道:“這叫黑吃黑!他一個二級仙人的修為,竟然可以擁有千件仙劍,從哪裏來的?難道還是他自己一把一把收來的不成?老梅!你做了二十幾年的掌櫃,難怪一直不能調離這裏,看來我們仙不換有很多事情,你根本不知道,難道上一任掌櫃調離這裏的時候,沒有教導過你!?做好你的分內之事,過幾日,等拿回那些仙靈石,你的任務才算真正完成了,不然,其他的事,你想都不要想。”

    “這…”梅莊乾這時才回憶起來,上任老掌櫃在臨走之前,說的那句意味深長的話。“明為商,暗為盜,商亦無道才是強大的根本。”

    秦凡臉色瞬間轉怒為笑,拍著梅莊乾的肩頭,安慰道:“老梅啊!其實總號還是很看好你的,都說你能勝大任,你看這事也很簡單,過幾日,你引那小子到城外去一趟,剩下的事,交給黑羅就行了,那小子無親無故,又初來此地,隻要我們做得神不知鬼不覺,有誰知道呢!?”

    雖貴為大掌櫃,雖平時和冷月星的一些管家也是交好,但梅莊乾從來沒有做過一件壞事,如果欺壓手下的夥計們不算壞事的話。梅莊乾很為難,但他不得不答應,一身強大仙氣的黑羅正冷冷的盯著自己,而自己也想往上爬,過更好的日子。這樣想來,一個陌生人的生死跟自己有多大關係。

    “老…梅…知道怎麼做了。”梅莊乾吞吐的答應道。

    “這就是了,你下去好好想想,找個好的理由引他出來。”秦凡笑道。

    “是!三公子,老梅下去了。”

    秦凡笑臉看著梅莊乾離開之後,心中暗罵一句。“哼!不成器的東西。”

    “黑羅!事成之後,你一個人回來就行了。”梅莊乾離開後,秦凡冷冷的對黑羅傳音道。

    “嗬嗬!黑羅知道。”一直冷峻的黑羅此時臉上也露出了一絲邪笑。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六章 翔鷺的僕人

    冰帝洪淵,修煉數十萬年,掌管這雪花星域和極北星域,兩大星域一共是十五個星係,修真和仙人的星球一共是八百七十二顆,從掌管星域的麵積來說,在四大仙帝中,排行最末,但是卻無人敢忽視冰帝的實力。

    原因有二,一是冰帝手下有十二帝,二十四星。十二帝的修為從二級仙帝開始一直到七級仙帝不等,二十四星,都是大羅金仙的人物,傳說很多都早已經達到仙帝的境界。

    二是,仙界裏麵流傳冰帝早已經達到九級仙帝的境界,離飛身神界隻有一步之遙而已,可是,冰帝自己常年盤踞於極北星域的冰月星,神龍見首不見尾,連其他三帝已經數萬年沒有見過他,九級仙帝的傳說也沒有人可以證實。

    冰帝正如世人給他的封號一樣,不光是一身霸氣無比的玄冰神功,讓人膽寒。而且其個性也是冷酷無比。即便是自己的妻女和親信犯錯,冰帝也是絕對不會姑息。一萬年前,其幼子洪原子無意打破了冰帝的鏡花杯,結果被冰帝罰跪近千年。

    八萬年前,冰帝遊離到妖界的某一個星球,其掌管星球的一位仁兄,因為不屑冰帝的到來,而拒門不見,冰帝大怒,直接用玄冰神功封凍了整個星球,為此,妖界震怒,一位妖帝率眾傾巢而出,追殺冰帝,兩方大戰下來,冰帝率領著手下的十二帝重創妖帝一方,冰帝對著受傷的妖帝坦言道:你敢滅我一星一族,我就滅你全部。

    最後,妖帝落荒而逃,從此不再進入仙界一步。

    ******

     無論是人間界,還是仙界,有浮華的表麵,就必然存在著齷陋的陰暗麵。

    一般人絕對不會去古月城的城東,因為在那裏居住著一群被眾人遺忘的人。

    這裏的街道很陰冷,如果這條五尺寬的碎石小路還能算是街道的話,那和古月城繁華明媚的街道相比,這裏就仿佛是一條臭水溝。

    渾濁的臭氣在這裏彌漫著,還會有漆黑的小眼睛不時的從街道的陰暗角落閃動一下。

    有的是因為先天不足而修煉失敗的,有的是因為比武爭鬥而失去修為的,有的是被父母拋棄的孤兒…反正古月城,甚至冷月星上所有失敗的下層人群都聚集在這裏。

    人們都稱這裏為‘棄荒街’。

    在這個不大的地方,居住著上萬的人群,為了生存,他們不光會找一些低賤的工作,甚至連一些小偷小摸的事情也會做。

    在這個修真者和仙人縱橫的世界裏,做小偷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要想不被他人的靈魂察覺很難,對於失敗的結果,這些人早已有了覺悟,不是死,就是被打成重傷,再爬回這裏。

    對於這個醜陋的地方,官家一直是默許的態度,因為仙界也不可能什麼都是好的,也不可能人人都是無比強大存在的。

    一次次的失敗,一代代人的經驗總結,讓生活在這裏的小偷們慢慢有了一套自己的生存技能。

    對於‘小偷’們來說,仙魂香的出現就如同一道黑暗後的曙光照亮了他們,讓他們的生存空間更寬廣一些。

    即便這樣,但一些法則還是要遵守的。“千萬不要對仙人級的人物出手,不然的話,將會死得很慘。”

    很明顯這次翔鷺並沒有遵守這個‘行規’。她為了急於籌錢,她出手了。事情的結果在她的意料之中,也同樣在她的意料之外。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得手的,卻失敗了,失敗不在翔鷺的意料之中。原本以為自己會被殺死甚至…可最後卻意外的被輕鬆放過了。

    知道靈卡中仙靈石的數目後,五百顆下品仙靈石卻更讓翔鷺不知所措。

    “咳咳!小妹,你在想什麼,想得如此入神!?”躺臥在床上的男人咳嗽著,艱難的支撐著自己的身體想坐起來。

    在這個隻有四五平的簡陋臥房內,彌漫著一股濃烈的藥味,一絲陽光從殘破的窗戶外照射進來,射到男人蒼白的臉上,依然無法讓這個男人的臉上出現一點血氣。

    “啊!大哥!你不要動,讓我來!”翔鷺趕緊從思緒中掙脫出來,連忙攙扶男子半坐在床上。

    望著眼前這個美麗而善良的女孩,望著這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卻照顧自己多年的女孩,男子的眼神中帶著說不盡的憂傷。

    在數年前,屠和大多數棄荒街的人一樣,都是以偷盜為生,在他最後一次和同伴的行動中,屠第一次遇到了翔鷺,不知道是被翔鷺驚人的外貌所打動,還是因為屠良心的發洩,那一次屠‘救’了她,最後的結果是屠殺死了自己的兩個同伴,而屠自己也重傷了。

    這些年來,翔鷺一直感激屠當年救了自己,可是屠心中卻有說不出的苦澀。‘其實當年我也是那兩人一夥的,救你隻是為了私欲。’像這樣的話,屠一直不敢開口向翔鷺坦白。屠害怕自己說出來,翔鷺就會馬上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他接受不了。

    對於一個修真者來說,要想治好丹田盡毀這樣的傷勢,除了求得一顆培元仙丹以外,絕對沒有第二種治療的方法。可是一顆培元仙丹的價格需要數百顆下品仙靈石。對於屠來說,那是一個龐大的數目。

    這幾年,在翔鷺細心的照顧下,屠一直堅持著,而翔鷺也接手了屠的工作,慢慢籌集著仙靈石。

    要不是這段時間屠的病情越來越嚴重,翔鷺也不會鋌而走險。

    看著翔鷺一天天成熟,一天天嬌豔,但臉上的表情卻一天天冷漠。屠心中難受。在幾年前,翔鷺是多麼好的一個女子啊!現在卻為了自己淪為盜賊。屠的內心一直在冰火中掙紮。

    可是,這些天,翔鷺變了,臉上不但有了笑容,卻還時常發呆。“難道是跟那五百顆仙靈石有關!?”屠猜測著。

    一顆培元仙丹足足花去了六百顆下品仙靈石,可惜,屠受傷的時間太長了,光是培元仙丹也不能立即複原受傷的丹田,起碼還需要一年的時間修養。不過,最艱難的時光終於過去了,這真是要謝謝炎火的慷慨啊!

    “小妹,大哥的傷勢也好的差不多了,你不用天天照顧我,你出來這麼久了,是不是也該回去看看你的家人了。”屠虛弱的坐在床上稍微帶著一點笑容道。

    這幾年,翔鷺從不提起自己的家人,即便是屠問,翔鷺也不說。隻是有一次,翔鷺趴在自己的床邊睡著了,才聽見翔鷺在睡夢中喊過一聲——娘親。

    翔鷺對自己的家世從來不提,回憶當年翔鷺獨自一個孤身的女子來到這偏遠的冷月星,屠就懷疑翔鷺離家出走的可能性很大。

    不管有多大的矛盾,畢竟是自己的親人,屠認為自己已經拖累翔鷺這麼多年,而現在自己也吃了培元仙丹,也該讓翔鷺回家了。

    “我沒有家人!”翔鷺冷漠的回答,可惜她眼神閃過的痛楚之色,卻清晰的印在屠的眼中。

    “小妹!…”

    “好了!大哥!你現在根本還不能下地,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起碼也要等你全好了。”為了不讓屠繼續嘮叨,翔鷺說了個托詞。

    翔鷺邊說邊給屠端上來一碗草藥,現在的翔鷺穿著一身白色粗布小衣,雖打著幾塊補丁,可也掩不住她苗條動人的身段,領口一抹肌膚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白皙紅潤。

    話雖那樣說,可屠也不想翔鷺離開自己,聽翔鷺如此說道,他也不好再說什麼,接過草藥慢慢喝下。

    “大姐!大姐!”急促的叫聲突然在從門外傳來。也不管屋內有沒有人答應,小輝急急忙忙的推門進來,跟在小輝後麵的還有老林。

    “哦!屠前輩好!”兩人進來後先拱手向屠問候。接著小輝開口道:“大姐!不好了!那…”

    翔鷺用嚴厲的眼神止住了小輝,接著回頭過去對床上的屠,說道:“大哥!我出去一下。”

    “好!我也困了,想睡一會兒。”翔鷺剛準備掩上房門,卻聽見屠又小聲傳來:“小妹,小心一點。”

    翔鷺一笑,掩實了房門。

    “說吧!什麼事這麼驚慌!?”來到小院落,翔鷺問道。

    “哎呀!是這樣的…那肥羊,哦!不對!梅莊乾那家夥…”

    這些年翔鷺也攢下了兩百多顆下品仙靈石,加上炎火給的五百顆,一共是七百多顆,除了買培元仙丹用去了六百顆,剩下的一百多顆,翔鷺本來是要分給老林和小輝的。可是,老林和小輝不要,也沒有臉要,雖說事前有約定,但臨陣丟下同伴,從人情上講畢竟說不過去。

    老林和小輝哪裏還有臉分成,再說,屠作為他們這一行的前輩,屠的情況他們也是知道的,也是很同情。所以一百多顆下品仙靈石就留給屠修養身體了。

    至於,炎火對翔鷺的恩施,對三人的寬容,更是讓老林和小輝感動。老林和小輝雖行事不光明,也不磊落,但是盜亦有道,知恩圖報的認知,他們比誰都強烈。

    棄荒街這個地方雖然三教九流混雜,雖然這裏有很多人都是古月城中的一些小夥計,小跑堂,但是他們之間傳遞的消息卻是最靈通的,可以說,古月城中一絲的風吹草動都在他們的注視下。

    所以,老林和小輝嗅到一絲危險的信息後,立即就跑來通知翔鷺。

    “夠了!老林,你來說!”

    “大姐,是這樣的,前兩天,炎公子到仙不換去進行了一場交易,而接待他的人物居然是總號派來的秦凡。”老林思路清晰的訴說著。

    “秦凡!”翔鷺聽到此名的時候,身體明顯一震。“居然是他!?”

    翔鷺眼神複雜的呆想了一會兒,又問:“後來呢!?”

    “秦凡的名號,大姐也是聽說了的,沒有大生意他是不會出動的,可想而知,炎公子和仙不換的交易很大。可是奇怪的是,炎公子走後,梅莊乾從庫房出來後,整個人都變了樣,並沒有因為這次大交易而興高采烈,而是連續幾天魂不守舍。更奇怪的是,炎公子今天本來要走。”

    “他要走了!?”翔鷺心中一緊,連忙問道。

    “是…是啊!”翔鷺緊張的反應讓老林有點吃驚。“大姐今天是怎麼了?”

    翔鷺也發現自己的失態,所以臉色一變,掩飾的輕咳兩聲,道:“咳咳!繼續說!”

    老林繼續說道:“可惜,正當炎公子離開的時候,卻被梅莊乾強行留住了,說什麼自己在城外有一處絕佳的莊園,在炎公子走前,一定要邀請炎公子去坐一坐,而同時,一直緊跟在秦凡身邊的高手,今早會離開了仙不換,我這幾天從來沒有見他離開過秦凡身邊半步,大姐,這怕是…”

    翔鷺沉思了一會兒,問道:“一切都是你們親眼所見嗎?”

    “大姐!難道你還不相信我們嗎?一個時辰前,我是親眼看見梅莊乾和炎公子一起上了馬車,向城外去的。”小輝拍著胸脯,道。

    “一個時辰前!!!都過去這麼長時間了,你們怎麼才來通報我。”翔鷺急道。

    “大姐!我和小輝這不是才碰頭不久嘛!”老林解釋道。

    “遭了!希望不是想象的那樣。”翔鷺心中一冷。“幫我照顧一下我大哥,我去城外一趟。”說著,翔鷺顧不上回頭,急忙躍身而起。

    “大姐!不要去。”小輝大叫起來。

    小輝向老林埋怨道:“哼!早告訴你不要說的,你偏不聽,現在好了!”

    “還說個屁!走啊!”老林也是不爽的吼道。

    “老林!你…你看…”小輝慌張的指著木屋上方,翔鷺躍去的方向結巴道。

    “看什麼!?啊!…大姐!!”

    百米上空,翔鷺的嬌小的身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定住了,看翔鷺的表情,她似乎在掙紮。可惜,卻紋絲不動,毫無辦法。

    “大姐!!”這次老林和小輝可不會退縮了,同時準備躍上空中。

    可是,兩人的剛剛起身,卻被木屋上方一股無形的力量震退回來。

    “這裏沒有你們的事,如果不想死,就安安靜靜的呆在那裏。”隨著一道傳音震入心靈,一個全身籠罩在白袍之中的人影出現在翔鷺身旁。

    “哇!”老林和小輝不但口吐鮮血,而且身體被死死的定在地上,那感覺如同一座山壓在兩人的身上。

    “放開他們!不管他們的事!”雖身體被強大的仙識定住,但翔鷺依然毫無懼色的對白袍人吼道。

    白袍人輕輕歎了口氣,道:“唉!小姐,你居然躲到這麼偏遠的地方來,讓老僕找得好苦啊!”

    “屁話!你要是真的想找我,那還不是一時半會的功夫,先放開他們!”翔鷺嬌豔的容顏已經完全被怒氣所取代。

    白袍人也沒有反駁翔鷺的意思,翔鷺說得不錯,憑白袍人的實力,要想在星域中搜尋一個人,那是極簡單的一件事情,但是沒有翔鷺父親的點頭,誰也不敢這樣做。白袍人慢慢揭下自己頭上的白帽,露出一副慈祥老者的尊榮後,緩緩的歎聲道:“唉!小姐!看來你是在這肮髒汙穢的地方待得太久了,連這些汙言穢語都學會了。是老僕的錯,老僕的錯啊!”

    “哼!肮髒!?要說肮髒的話,你們更肮髒,我變成什麼樣子,也是那個人的錯,關你屁事。”翔鷺嘴中不饒人的罵道。

    白袍老者隻是笑道:“一切都過去了,現在你的父親讓我帶你回去,一切都可以慢慢改變的。”

    “不!我不回去!我不想再見那個人!”

    “小姐,這可由不得你,你父親的命令誰也不敢違抗。地上那兩個小子是你的朋友吧!?哦!屋內還有一個,小姐,你要知道,如果殺他們,我可連一根手指都用不上。”

    翔鷺心底一顫,咬牙怒目道:“你敢!”

    “和違抗你父親的命令相比,老僕沒有什麼不敢的,希望小姐不要用事實來驗證我所說的話,你要知道,我原本可以不顧你是否願意就帶你走的,正因為你是小姐,所以我才沒有強迫你。”白袍老者說道。

    翔鷺的臉色冷漠了,眼神中一片死灰。她知道一切的反抗都是沒有用的。看著地上被強大仙識壓得痛苦不堪的兩人,看著殘破的木屋,翔鷺開始屈服了。

    翔鷺眼神裏透露著一絲痛苦。“我…我可以跟你回去,不過,你要答應我兩件事情。”

    “小姐請說。”

    “第一,讓我跟我的朋友交代幾句。”

    “當然可以!”

    “第二…”翔鷺望著城外的方向,一字一句,低沉道:“我要你幫我救一個人。”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七章 金蟬脫殼

    “說吧!你們想對我怎麼樣?”炎火望著車外的風景,看似漫不經心的問道。

    梅莊乾全身一顫,睜大著雙眼緩緩的扭向炎火,震驚的說道:“你…你知道!”

    “知道!”炎火微微的吞出兩個字。

    “那你還上我的馬車!?”梅莊乾看不透,也想不通了,明知這是一個陷阱,炎火還往裏麵鑽。“你怎麼看出來的!?”

    炎火一笑,道:“嗬嗬!梅大掌櫃,從今天見到你時,你的心跳比平時要快一倍,而且你自己沒有察覺從上車到現在,你的雙手一直緊握著,看得出你很緊張,試問一下,如果真是去遊玩的話,你怎麼會緊張?試問有什麼事能讓一位久經商場的人物如此緊張?”

    “炎…大人。”梅莊乾臉上驚慌著,撲通一聲跪在車廂內。“這不是我的意思啊!求大人不要殺我!不要殺我!”

    “我知道不是你的意思。隻是我萬萬沒有想到,仙不換這樣大的一個商行也會做這樣肮髒下流的事。算了!你起來吧!”炎火若無其事的說道,仿佛根本不在乎自己的險境。

    梅莊乾現在萬萬不敢起來,他還沒有聽炎火說不殺自己。“難道大人不準備逃走!?”

    炎火大笑道:“逃!?哈哈!你家三公子的保鏢可是大羅金仙級的人物,想必應該是他來執行任務吧!我怎麼逃!?笑話!”

    梅莊乾臉色更是難看,是啊!炎火和黑羅的等級相差太遠了。

    城外百裏的地方確實有一個梅莊乾的私人產業——梅莊。

    炎火根本沒有心思看眼前的宏牆壁瓦,直徑跳下馬車,回頭對一臉無措的梅莊乾,說道:“如果你不想被波及到,就趕緊回去吧!他馬上就到了。”

    “炎大人!”梅莊乾老淚縱橫,站在馬車上深深的對著炎火鞠躬,久久不願起身。

    炎火沒有在理會梅莊乾,獨自一人慢慢朝梅莊內走去。

    “嗬嗬!連一個人都沒有,我這不就算是獨闖空門了嘛!”炎火自嘲道。莊內的僕人們早就被梅莊乾支走了,設下一個空門陣等待炎火到來。

    炎火轉過身來,笑臉望著空中說道:“嗬嗬!我以為你還有一陣呢!想不到來得真快!”

    黑羅居高臨下的盯著亭中的炎火,冷冷說道:“我不知道你是傻子?還是什麼?看樣子,你也知道我是來做什麼的了,為什麼你不逃走?”

    “哈哈!”炎火大笑道。“逃走!?你覺得我有可能逃的掉嗎?”

    “絕無可能!”黑羅冰冷的回道。

    “那就是了,既然知道逃不掉,我幹嘛要逃了,留下來說不定還有活的機會。”

    一絲冷笑出現在黑羅臉上。“嗬嗬!那也是絕無可能!”

    “哦!是嘛!黑羅,你身為大羅金仙一級的人物對付我這個低下的二級仙人,總要先讓我幾招吧!”炎火嗬嗬笑道。

    “哈哈!小子記住,要下黑手,絕對不要給對方留一絲反抗的機會,不管對誰都要如此,不然後悔的將是自己。”黑羅大笑的同樣,他的一方仙氣完全籠罩了整個梅莊,一道禁製被設在梅莊四周。外人絕對不會知道裏麵在幹什麼,隻能感覺大地的震動,不過,震動的次數絕對不會超過一次,因為對付炎火,黑羅有自信隻出一招。

    “小子!不要說我不給你機會,自己把剩下的仙劍寶器交出來,我給你留一個全屍。”黑羅恐懼的仙氣一步步從空中壓下來,小亭和四周的建築開始出現瓦解。這是黑羅最後的威脅。

    壞人也都是一個調調,老子不喜歡全屍,老子喜歡幹屍行不行。

    炎火用譏諷的眼神瞧著凶神惡煞的黑羅,緩緩的笑道:“嗬嗬!難道不交你還能咬我不成!?”

    “臭小子,嘴上的功夫確實了得,看你手上的功夫如何?”黑羅一道純真仙氣直接射下,直逼炎火的同時,黑羅口中大叫一聲:“定!”

    空間中的空氣似乎瞬間都被凝固住了,連風也是一樣。

    仙識鎖定,仙人常用的一種功法,雖然簡單,但卻是極其有效的,特別是在等級差異比較大的兩人戰鬥時,作用最明顯,直接用強大的仙識和仙氣鎖定和壓製對手的身體活動,其原理和當初雷震子‘鈍’陣一樣,不過,現在黑羅使出來的仙識鎖定卻比‘鈍’陣要強上千萬倍。

    可是,炎火依然在笑,卻絕對不是絕望之下的苦笑。

    炎火身上總是有一些讓黑羅看不清,想不透的東西,黑羅一直說不上來是什麼。“即便是現在如此絕境,他為何還能笑得出來!?”黑羅看著炎火被自己的仙識定在那裏,看著自己強大的仙氣朝著炎火直擊而下。炎火卻還是處事不驚的站在庭院中。為何!?

    一時間,黑羅也恍惚和茫然了。

    “唉!可惜了!”炎火摸摸自己的身體,突然道出這麼一句奇怪的話,接著,他仰頭對黑羅大聲笑道:“哈哈!黑小子回去告訴你的主子,老子和他沒完!”

    嗬嗬!讓他以後睡覺小心點!

    “彭!!!”在巨大仙氣的激蕩下,梅莊瞬間化成灰燼。

    “極品靈器!?”黑羅踩著腳下這個小小的金俑人,一時間,臉上哭笑不得。想不到自己堂堂一個大羅金仙,竟然被一個靈器傀儡騙了。黑羅大叫道:“不對!我明明探查到他身上有靈魂和仙氣的,仙氣可以過繼,但傀儡絕對不可能有靈魂!為什麼!?”

    不過,這遠遠不是結束。

    原本承受仙氣已經超過了金俑人的極限,加上黑羅如此強力一擊,這件極品靈器已經從內部開始崩潰,某個人在遙遠的距離外控製著金俑人體內積壓的強大仙氣。

    “不好!”當黑羅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躲避不及。

    “彭!!!”

    梅莊的上空再次出現一朵黑雲,地麵又下陷數寸。

    “炎火!!!”黑羅灰頭土臉的從強烈的爆炸中衝天而出,一身焦黑的他,早已經失去了冷靜,他狂亂的對天空大叫著。一道道仙識鋪散開去,延至數千萬公裏,搜索良久,卻發現不了炎火任何的氣息。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冷月星百萬公裏的一顆衛星上,一口飛身老井旁,一顆細小的塵埃,卻是一個另外的世界。

    炎火也沒有指望金俑人的爆炸能給大羅金仙級的黑羅帶來多大的傷害,隻是炎火覺得不爽,不讓黑羅也吃點虧,他真的是很不爽。

    黑羅自認自己修為比炎火高太多,也自認為仙識的查看不被炎火知曉,卻不知炎火是一個異數,自從有了玲瓏心,洞察他人的仙識更是厲害,炎火知道黑羅的仙識一直注視著自己,從仙不換交易之後,就一直幾乎沒有斷過,但即便是大羅金仙也有打盹的時候,黑羅的仙識搜索一斷,炎火立即離開了冷月星。

    自翔鷺三人光臨之後,炎火就盤算著自己是否被其他人盯上,一般的仙人,炎火自然不怕,可是,黑羅這樣的高手,炎火可不敢一戰。即便是在仙界,自身沒有實力,一樣會被人吃掉。這是炎火得到的教訓。雖然可惜了金俑人,但這也沒有辦法的事。

    留下金俑人,利用仙靈石的幫助,炎火駕馭神速菱縱身飛離了冷月星,一到了衛星上,炎火立即進入萬仙塚隱藏起來,用仙識的感應遙控著百萬公裏上的金俑人。

    “哼!秦凡!仙不換!”炎火冷生哼道。“你等著!”

    萬仙塚裏麵一道道白光閃動著,空中不斷的變換著,在炎火的控製下,原本白茫茫的世界變成了燕山的模樣,一座山莊毅然出現在這座燕山之上。

    在這裏,炎火也布下了一道控製時間的陣法,重陽子當年的實力隻能在山洞中布下一百倍的時間加速,而現在仙人級的炎火卻可以布下兩百倍的時間加速。雖然沒有留光杯好,但也足夠了。

    大羅金仙的黑羅,大羅金仙的諸暨,還有罩著諸暨的仙帝,以後可能還會遇到更厲害的高手,救淩霜已不是一兩年的事情了,時間還多的很,在仙界,沒有實力,一切都是空談。還好我隻是飛身到了仙界中最差的冷月星。

    炎火心中盤算著,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實力。七竅玲瓏心,現在炎火隻開了一竅,這一竅隻是幫助炎火增強了靈魂仙識,而剩餘的六竅會是什麼?紅帝為何一直想要七竅玲瓏心?這一切的答案,炎火也很期待。

    看著眼前一切照自己記憶而成的燕山,炎火眼中盡是笑意的步進山莊。

    金俑人毀了,炎火也失去了對冷月星的感知,所以他也不知道,此時的黑羅正一臉嚴俊的麵對著白袍老者。

    “我可是…仙不換秦凡公子的人!你…敢殺我!?”黑羅驚慌的表情中帶著一絲絕望。他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何帝級的仙人會到這偏遠的冷月星來。

    “這下可不好辦了!”白袍老者看著黑羅,冷漠的為難道。“小姐,讓我來救人,可是你卻已經把他殺了。這下你叫老夫如何交代呢?”

    “我沒有殺他,他早就金蟬脫殼了!”一向冷酷無比的黑羅此時臉上竟然急出汗來。

    “小夥子,你覺得我會相信你說的話嗎?沒有殺,那這戰鬥的場景和你身上的傷,是哪裏來的?一刻前我還感應到這裏有兩個強大的靈魂,現在隻剩你一個了。”老者搖頭道。

    “好了!你殺了他,我殺了你,老夫也好給小姐一個交代,來來來!老夫也好久沒有和晚輩動手了,先讓你一招,你要是能觸及老夫的一副一角,老夫就放了你,省的日後別人說你欺負晚輩。”

    “他…”黑羅現在也不知道如何跟眼前這個索命的老者解釋,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何一個傀儡不但有仙氣,而且還有靈魂一事。這完全就顛覆了仙界的常識,說出來誰會相信。

    七竅玲瓏心千萬年來,不知道石化了多少人,也不知道收去了多少靈魂,這些靈魂淨化了,全被玲瓏心收了。雖然炎火隻開了一竅,但分出一個靈魂給金俑人,有什麼奇怪。

    黑羅冷罵一句。

    唰!黑羅從身上變換出一把上品仙劍。

    “哦!想不到你還有上品仙劍,嗬嗬!看來仙不換對自己手下的狗還是不錯嘛!”白袍老者嘲笑道。

    “啊!”黑羅大叫一聲,全身仙氣鼓動,氣勢逼人。可是他並沒有攻擊老者,而是嗖的一聲,借助仙劍瞬間朝古月城遁去。

    和一個不知道深淺的帝級高手交手,那無疑是拿雞蛋碰石頭。黑羅深知,不要說觸及衣角,自己連老者的身前數丈都近不了。

    四周的空間早就被老者無形的仙識籠罩住了,瞬移已經不可能,黑羅唯一指望的就是能逃到城中,古月城雖沒有高手,但畢竟是冰帝旗下的城市,不論老者是誰,量他也不敢在那裏大開殺戒。

    可惜,黑羅想錯了,老者不但不怕在城中大開殺戒,就算他把冷月星都毀了,冰帝也不會說什麼。更可惜的是,黑羅的速度在老者看來,如同蝸牛一般,老者又何須要到城中動手。

    哼!老者右指輕輕舉過胸前一劃。

    隨著老者的手指,在老者身前的空間頓時出現了一道彎月的黑洞。與此同時,同樣的黑色彎月也出現在拚命逃走的黑羅身前。

    “裂空黑月!你…你是黑帝樢丸…啊!”虛空中傳來黑羅的慘叫聲,黑月仿佛一道索命鐮刀,劃過黑羅背部之後,黑羅的上半身和上半身中間的一段消失在黑月之中,接著,黑月一閃,跟著吞噬掉黑羅整個身體。

    “哼!一點骨氣都沒有的臭小子。真是髒了老夫的手。”被黑羅稱為黑帝樢丸的白袍老者白袖一抖,兩道黑月頓時消失與無形之中。

    此時,塵土中金色的碎片在陽光的照射下,發點點金光。黑帝凝視著片刻,臉上出現一絲疑惑的表情,然後他才消失在虛空之中。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八章 玲瓏二開(上)

    炎火靜坐在燕山山莊之內,整個心神完全放鬆開來,

    忘記往事,忘記仇恨,忘記情愛…

    心頭一片空明,進入那玄冥飄渺狀態……

    修煉者一旦進入那種奇妙狀態,可能刹那就會醒來,可能三五時日才能醒來,也可能十年百年,甚至於萬年十萬年,這都是非常難說的。

    隨著時間推移,炎火身上開始蒙了一層灰塵,那是碎石灰塵——漸漸的,炎火整個人都被灰塵所覆蓋了。

    炎火身上灰塵是越來越多,最後如同一個石頭雕刻一般。

    任憑仙魔妖界風起雲湧,滄海桑田。而荒星上依舊是一片靜寂,那萬仙塚中,炎火依舊盤膝靜靜坐著。

    數年之後,

    “嗤嗤~~”

    枯井四周,因為塵埃發出的炙熱高溫而變得通紅,麵積足有上百米,卻不斷在延伸著。

    因此,這顆離冷月星遙遠的衛星發出了讓人匪夷所思的現象,如同遙遠夜空中一顆炙熱的恆星。

    隨著這般不斷的燃燒,荒星的體積逐年再變小。可是,冷月星上麵的仙人和路過冷月星的星際商人們,誰也說不清出這是怎麼一回事。

    時間在不斷的推移,五十年的時間過去了,荒星的麵積隻剩下數百丈,眼看著荒星即將燃盡。

    可炎火卻依然靜靜的在萬仙塚裏麵修煉著。

    在萬仙塚裏麵,時間的流速被放慢了幾百倍。

    七竅玲瓏心的第一竅裏麵,一共收集著上百顆被淨化後的靈魂,這些都是大成期修真者或者一級仙人的靈魂,被淨化後的靈魂,隻保留著三分之一的靈魂,其他的雜質都被玲瓏心淨化了,雖然效果弱一些,但是煉化吸收起來,卻簡單很多。

    七竅玲瓏心中不斷滲出純淨的靈魂供炎火修煉,同時生命元力也緩緩滲透入炎火的**,超過萬年的孕養,炎火的靈魂已經非常強了,**也達到一個新的境界。

    炎火的修為已經到達二級玄仙的實力。

    可是,炎火體內的小金龍依然沒有任何的變化,炎火還是隻能運用神龍決的龍嘯中期。

    現在缺少的是一個飛躍,突破性的飛躍。

    炎火現在一點也不著急,雖然神龍決沒有提升,但看著自己修為一天天飛躍著,他很滿意。

    時間流逝,

    不知道過了多少年。

    荒星幾乎已經不存在了,留下的隻有枯井十數丈的麵積。整個飛身井的外貌完全暴露在星空之中。

    神龍決從龍嘯後期開始,每一步都將是無比的艱難。

    炎火心中明白,要想突破龍嘯後期,必須要是小金龍得到質的飛躍。

    炎火丹田之內,凝聚著一顆極小極小的紅色圓球,那正是炎火的元神,而小金龍盤旋在圓球四周,仿佛在保護圓球一般。

    炎火心下一動。

    隻見炎火周圍的天地之氣仿佛旋風一樣不斷朝炎火體內匯集,直接被吸入那極小的紅色圓球內,任憑吸收的天地之氣太多,這紅色圓球幾乎沒有任何變化。

    在炎火四周的天地之氣,可都是上百靈魂轉換成的,炎火吸收的可都是純淨的靈魂啊!可圓球一點變化都沒有,這…?

    而就在這個時候,炎火整個心神一顫,炎火體內的小金龍開始震顫了起來,炎火不敢怠慢,立即閉上眼睛心神完全沉入體內,仔細注意小金龍的一切。

    在這個時候,小金龍卻發生了突變。

    此刻,原本在炎火丹田的小金龍竟然直接飛入了炎火的玲瓏心中,頓時,小金龍如同一把鑰匙,完全打開了玲瓏心的大門。如今炎火的小金龍已經凝聚成實質,就這麼融入了玲瓏心之中,仿佛海納百川一樣完全被吸入玲瓏心。

    啊!小金龍就這樣沒有了!炎火大驚,但是也不敢妄動。

    炎火繼續看著。

    “彭!”

    玲瓏心以急速跳動著,因為它的跳動,導致了以飛身荒井四周萬米的空間都隨之震蕩。和空間天地融合為一的炎火,體表開始顫動,那些無數地灰塵瞬間震散,露出了盤膝坐著的炎火。

    震蕩過後,萬仙塚四周上萬米的空間開始極速收縮,那感覺如同黑洞一般,仿佛要把所有的一切物質吸入。

    這股吸引力持久存在,這使得整個宇宙空間又發生了一絲變化。

    每時每刻,在宇宙空間各處都會發生一些變化,這些變化就尋致了宇宙的衍變。不過,這次的吸入其隻是炎火自身體內引起的。

    震顫。

    炎火整個人一陣激靈。

    如今的炎火盤膝而坐,長發隨風飄蕩著。整個人一點氣息都沒了,包括靈魂的氣息,好像一個沒有生命的石頭一樣。

    驟然,

    炎火眼睛睜開,眼眸璀璨,整個人瞬間恢複了活力。

    外界一百年,裏麵兩萬年的修煉,吸收上百靈魂,炎火的修為一躍到達大羅金仙的級別。

    “原來玲瓏心裏麵還有這樣的天地……”炎火喃喃說道,臉上卻有著一抹滿意的笑容。

    炎火的靈魂被深深的吸入自己的體內,準確的說是玲瓏心的第二竅之內。

    內心的世界是白茫茫的,無邊無際的。

    在這個世界的上空,數百個純白的靈魂來回的漂浮著。

    “嗬嗬!又是這麼多純淨的靈魂!”炎火一笑,道。這一刻,炎火終於明白紅帝為何想要玲瓏心了,對修煉者來說,純淨的靈魂不正是修煉的絕好之物嗎?

    “金龍!”炎火一看望去,發現小金龍安詳的盤踞在一塊金色的石碑前麵。“嗬嗬!心髒裏麵居然有石碑!有趣!有趣!”

    和金龍的身軀相比,如同炎火的身軀一樣,金色的石碑顯得是那麼的渺小。

    “嗷!!!”看著‘自己’到來,小金龍發出了一聲低吟。

    看著石碑上的留字,炎火笑了。

    炎火現在不知道,打敗金龍金鳳,霸居上界的那個男人是誰。但炎火現在卻知道,為何那個男人不想讓世人得到自己的心髒,為何要在玲瓏心上設下千世幻境了,因為那個男子把自己一生的所學都留在了心裏,而這顆正是玲瓏心。

    “煉道!”炎火手指輕輕點中金色石碑的同時,一臉笑意的輕輕喚道。

    隨即,炎火四周的空間晃蕩著,玲瓏心開始晃蕩著。

    一幅幅金色的文字就這麼憑空的浮現在虛空之中,掩蓋了白茫茫的內心世界,原本空蕩蕩的內心世界,此刻被無邊無際的知識之海填滿了。

    “嗷!!!”小金龍此刻騰空而起,開始在金色的海洋中盤旋,龍吟著。每盤旋一次,炎火就感覺到玲瓏心震動一次…

    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之後…

    “哈哈!第六決——升龍初期!”炎火大笑起來,隨之一身金光四閃。唯一缺少的一個飛躍,在小金龍完全和玲瓏心第二竅結合之後,達成了。

    “回來!”炎火一指,在空中完成蛻變的小金龍,閃動著雄壯的身軀,直奔炎火的靈魂而來。

    “開!”小金龍回到丹田之後,炎火迫不及待的展開自己的仙識,數千萬公裏內的事物盡收心底,可這還不是炎火的極限。

    “心眼靈線,再開!”七竅玲瓏心控製下的心眼,更是了得,認準一個方向之後,可探查數億公裏之外的事物。

    “哈哈!”炎火狂笑著,心情大好。仙識配合心眼,隻怕帝級的仙人也不一定能察覺到。更重要的是,仙識到達的範圍就是瞬移的範圍。

    對於瞬移,炎火早已經領悟到了,以後即使遇到大羅金仙的人物群攻,也沒有人能追上炎火。

    “哼!等我再出去的時候,還會害怕大羅金仙!?笑話!嗬嗬!”炎火冷笑道。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九章 玲瓏二開(下)

    修為大進後,炎火用仙識把冷月星查看了一遍,發現三級仙人和玄仙級的高手竟然也有上千人,但是大羅金仙級別的人物卻隻發現一個。

    雖然冷月星在仙界是屬於最一般的修真星球,但修真者也是數以千萬計,卻隻有一個大羅金仙。

    在仙魔妖界,普通人不會經曆三道天劫,修煉自然比人間界的修煉者容易,但一旦成為仙人之後,要想修煉成大羅金仙,也是很難的,對於一般的仙人來說,不經曆十幾萬年的修煉,很難到達大羅金仙的境界。

    炎火的仙識再往宇宙探去,穿越到附近數顆星球,那幾顆星球的修真者狀況也是一樣。

    說起來,以炎火現在的實力可以橫行這幾顆星球了,但是,炎火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洋洋自得,先前他是二級仙人的時候,還不是同樣沒有發現冷月星上有上千的玄仙,萬一遇見帝級高手就麻煩了,帝級可有九級啊!哪怕隻是一級的差距,也是天壤之別。所以,炎火還是決定繼續在萬仙塚裏麵修煉。

    和高手對決,一件稱心的武器很是關鍵,青蛇劍這把靈器顯然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要想在仙界裏麵橫行,必須要有仙器才行,而且要最好的仙器。

    對於煉器,炎火也停留在最初級的階段,他向來都是用別人煉化好的靈器。重陽子給的,翠香兒給的,翠萍兒給的,還有炎火自己撿到的那些仙劍。說實話,除了千蜂針外,炎火還沒有自己煉過器。

    貫通了重陽子留下來的遁天五元陣,在陣法上的造詣,炎火自認為已經入門,即便現在身處仙界,但對付一般的一級仙人,所學的陣法也足夠了。但是,在煉器方麵,炎火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嗬嗬!總不能老是撿別人的用吧!”望著玲瓏心第二竅世界裏麵這漫天的文字,炎火傻傻的笑道。

    茫茫書海,無邊無際,雖然隻是淺讀,但即便是閱讀能力超強的炎火,也足足花去了一百年的時間。

    “煉道啊!!!!”讀完之後,炎火茫然的一聲長歎。“這才隻是第上卷!靠!如果要貫通到實踐中真不知道要花多少年!?”

    煉道上卷中全部是講如何煉器,如何在仙器中加入陣法,如何把靈魂之力灌入仙器中…….光是上卷就有九十九萬章,

    雖說隻是第上卷,但煉道中對煉器的傳授,讓炎火深深折服。卷中最後一章所言,領悟上卷者,即便是一塊下品仙靈石也可以煉化出極品仙器。

    “上卷都這樣厲害了,那下卷上麵會是什麼?”炎火驚歎的同時,也猶豫起來。“怎麼辦?是修煉‘煉道’?還是修煉自身的修為?學會煉道的話,不知道要花多少年,霜兒她還等著自己呢!還有紫妍她們,外界都過了三百年了,她們也應該來了仙界吧!唉!真是矛盾!”

    炎火想了想,還是決定先給自己煉化一把趁手的仙劍。

    操縱著自己的靈魂離開玲瓏心,炎火站在萬仙塚燕山之上,炎火心意一轉,眼前的燕山不斷的變化著,瞬間恢複成,石像林立的白色世界。

    隨著數千石像,炎火輕手一指。

    “鏘~!”平台之下,萬劍齊鳴。

    刹那間,上百把形態各異的上品仙劍懸浮在炎火身前。

    仙器和靈器都是通靈之物,滴血認主既是把使用者的一絲靈魂之力灌入其中,使用者雖然死去,但裏麵依然還存留十分之一的靈魂之力。靈器弱,無主靈器可以直接使用,仙器強,即便是無主之物,但是依然需要時間煉化,除去前一個使用者的靈魂之力。

    煉化一把有主之器,分仙器的等級高低,可能要花上千年,萬年,甚至十萬年的時間。

    但煉化一把無主之器,卻隻花幾十年的時間即可,就算要煉化一把極品仙器,要把自己的靈魂灌入其中,也不過隻花千年的時間而已。所以,無主之器的珍貴就在這裏。

    “選哪一把好呢!?”炎火用仙識心眼仔細的查看各把仙劍。“哈哈!”片刻之後,炎火大笑起來。“想不到啊!上品仙劍上麵竟然也有天痕。”

    今時不同往日,有玲瓏心的幫助,炎火的靈魂仙識本已經超越極限,配合細到極致的心眼之線,任何漏洞也逃不過炎火的法眼。

    上百把上品仙劍,每把上麵都有一兩條細到極致極致的裂痕,仿佛是在打造仙劍之時,仙靈石和仙靈石之間留下的接縫。

    炎火心靈一動,一把通透晶瑩的仙劍隨即來到炎火手中。“看來這把就是最好的了,隻有一條裂痕。”

    如果把這把仙劍比作一隻牛,那這道劍上的裂痕就是牛身上的一隻跳蚤。

    “嗬嗬!萬物皆不能十全十美,我又何必在意。”炎火低頭笑道,雖然如此說,但炎火注視著手中這把上品仙劍,一點煉化的意思都沒有。

    “上品仙器都有裂痕,那極品仙器又如何?”炎火沉思不語,心中突然想起煉道。“那人留下的煉道一卷中提到過,絕世之器,完美無瑕,以下敵上,不分仙器等級……絕世之匠,無縫無痕,鬼斧神工,可造天下絕器……萬物之美,在於完美,煉器之美,在於歸一。”

    “歸一啊!”看著仙劍上打造留下的裂痕,炎火此時深深的理解‘歸一’的含義。

    “真不知道那人是真有領悟,還是故意留下這個完美的夢想…”這和傳授炎火心眼的老者的話,完全是背道而馳。

    “唉!”炎火放開仙劍,負手而立,任由仙劍懸浮在空中,現在他也沒有心思煉化這把‘缺陷’的仙劍了。

    “看來這個‘煉道’是非要學習不可了!嗬嗬!看我什麼時候才能煉造出一把絕世無瑕的仙劍。”炎火一揮手,場景又恢複成燕山的模樣。

    山莊中,炎火靜坐,靈魂之力再次穿入玲瓏心中,開始了對‘煉道’的深讀理解。

    吸收天地元氣,修煉自身,提升修為境界,此乃是外。修陣煉器,消耗仙器隻是其一,更關鍵的是靈魂的消耗。修陣的同時可以修煉自身的靈魂,而煉器也是如此。在對‘煉道’不斷的參悟中,炎火的靈魂也在不斷的壯大。

    靈魂的強弱是決定修為提升的關鍵,對炎火來說,神龍決的提升需要靈魂之力的提升,而打開七竅玲瓏心的第三竅,更是需要靈魂之力的提升。

    拋開尋找淩霜的事情,拋開紫妍等人的飛身,為了追求煉器的完美之道,為了追求一把所向無敵的仙器,炎火再次陷入萬年的苦修中。

    時間流轉,經過五百年的時間,路過冷月星上的人們早已經習慣了這種奇異的景象。那顆早已經廢棄數萬年的飛身井,現在毅然成為了一盞宇宙黑夜中的明燈。凡是路過此處的星際路人們,通過這小小的發光體,就可以準確的辨別冷月星的方向。

    萬仙塚這件極品空間仙器,隔斷著外界一切的幹擾。

    而裏麵的人,現在卻是瘋狂的敲敲打打著。

    二千多把下品仙劍,早已經變成了廢銅爛鐵。一千多把中品仙劍,早已經化成了一灘灘晶瑩的銀水。

    每一把仙劍都一次失敗的嚐試,即便是掌握了仙器再造的方法,但是對於仙靈有限的仙劍來說,一次的重造就已經是極限。

    融化,再造,丟棄,再來一把,融化,再造,丟棄……炎火體內發出的天火,在煉化仙劍的同時,也不斷的在提升,淺黃色,黃色,深黃色,淺藍色,藍色。

    天火的提升,也代表炎火靈魂修為在不斷的提升,修為不斷的提升。可惜,他現在並不關心這些。

    他隻關心,融化再造一把仙劍的時間是多少,一百年,五十年,三十年,二十年,十年,雖然仙劍等級不同,煉化的時間不同,但炎火的速度依然在提升。

    在時間加速中,前五萬年,炎火在參悟深奧的‘煉道’中度過,而後五萬年,炎火就是在瘋狂的實踐中度過。

    在一次次的嚐試,打造中,炎火深刻的領悟到,煉道的奧秘,煉道的神奇,慢慢的深迷其中不能自拔。

    兩千多把下品仙劍和一千多把中品仙劍的試驗結果,還是不能讓炎火滿意,而現在可用的材料隻剩下一百多把上品仙劍了。

    現在的炎火已經是瘋狂的狀態,在煉化中實踐,在煉化中休息,不眠不休,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還管什麼上品不上品。

    即便讓在帝級的星球,也是一批不得了的仙劍,現在卻被成炎火手下實踐的材料。

    藍色的天火依舊燃燒著,在萬絲仙識的包裹下,鏘鏘的落錘聲一圈圈的激蕩著整個萬仙塚……

TOP

第四卷 初入仙界 第十章 器成功成

    在人間界的修煉者眼中,仙人一級的人物是無比強大存在的,是可以長生不老的,其實,並不是這樣,仙人的壽命也是受天地限製了,大成期的修真者有數千年的壽命,而仙人的壽命卻是數萬年,隨著境界的增長,壽命還會增加。

    帝級的仙人,壽命早已經超過數十萬年,聽說八級仙帝的壽命可以延長至百萬年。

    光是數萬年的時間,對於一般人來說,就等於是長生不老了。

    按照正常的修煉速度,一般的仙人要想到達大羅金仙的境界,往往需要十萬年左右的時間,這十萬年的時間,還隻是說資質很好的仙人,很多一級仙人在幾萬年的歲月裏,始終都不能突破,最後還是落得老死的下場。

    煉化元嬰,收為自用,這樣的行為,在人間界,會被所有的正道修真者所唾棄,所共誅之。殺人煉化元嬰是妖魔的行為,而在仙界,吸收他人的元神,轉化為自己的功力,提升自己修為的這種行為,同樣讓仙人們痛恨。

    在仙魔妖界中,妖界的等級被分為:妖仙,一級妖仙,二級妖仙,三級妖仙,一級妖聖,二級妖聖,三級妖聖,妖王,一到九級妖帝。

    而魔界分為:魔仙,一級魔仙,二級魔仙,三級魔仙,一級玄魔,二級玄魔,三級玄魔,魔王,一到九級魔帝。

    在妖魔兩屆還是有人喜歡煉化他人的元神,但是也僅限於妖王,魔王這個級別以下的修煉者。妖帝和魔帝級別的人物,煉化他人的元神已經起不了任何作用了。一切都要靠自己領悟。

    修煉追求的是質而不是量,炎火到達大羅金仙的境界後,也發現不管煉化吸收多少淨化後的元神,也不能給自己帶來任何進步的效果了,所以七竅玲瓏心第二竅中的這幾百個白色元神,他用到了其他地方。

    “哈哈!我成功了。”赤身**的炎火,站在高聳的平台上大笑起來。

    白色的仙劍如同一條白蛇一般,蜿蜒盤旋在炎火的手中,從劍身上冒出的層層純白火焰照耀著無際的萬仙塚。

    此劍完全是按照青蛇劍的形狀鑄造的,和青蛇劍不同的是,它是一把仙劍,一把純白的仙劍。

    “好!以後就叫你‘白蛇劍’了。”看著在空中徐徐懸浮的仙劍,看著數萬年的努力終於有了結果,看著自己經手的第二件作品,炎火心中自然高興。

    神奇的是,白蛇劍仿佛也感染到了主人的喜悅,發出一聲尖銳的嗡鳴聲後,竟然圍繞著炎火飛舞起來,那樣子似乎在像炎火展示自己。

    通靈之劍!!

    對於陣法領悟有限,所以在潔白無暇的仙劍上,炎火隻加入了兩種普通的陣法,風陣和電陣。炎火並不看重劍身上的陣法,加入陣法隻是對煉器的一種嚐試。炎火更看重的是仙劍的本身。

    炎火的心眼再也不能在劍身上找出任何的天痕,並不是炎火領悟道了煉道‘歸一’法則,而是他找到一種可以彌補天痕的辦法,在這把白蛇劍身上,原本有一條極致細小的結合紋路,炎火用玲瓏心操縱數十個淨化元神凝結到一起,一邊錘煉仙劍的同時,一邊把一個個元神澆鑄到天痕之處。融合了三十把上品仙劍的精華,在玲瓏心和心眼的幫助下,經過數千次的嚐試,數十個元神,上百萬次的捶打,經過千錘百煉之工,白蛇劍終於變得完美無瑕。

    數十條強大的元神不但使白蛇劍仙氣超強,渾然一體,白蛇劍也因為元神的注入而變得不像是一把仙器。

    從古到今,誰也沒有說過,用元神鑄造仙器的,那樣不等於讓仙器也有了強大的靈魂嗎?

    傳說中的寶劍——幹將莫邪,同樣也是有靈性,但鑄劍人的血肉不過是凡人之體,而現在炎火居然用數十個仙人級別的元神鑄劍,其威力,其通靈之性,可想而知。

    現在炎火真不知道如何給自己的這把仙劍定級,說它是極品仙劍吧!它卻比極品仙劍更無瑕,更強勁。炎火相信即便是一把極品的仙劍,在自己白蛇劍下,也不能走上一招。

    說它是一把劍吧!它卻比任何人都了解炎火的意圖,隨心而動,隨心而擊,永遠忠心不二。

    炎火沒有見過神器,也不能與之比較。“在仙器的行列中,能敵白蛇劍的,應該是沒有了。”

    看著充滿靈性的白蛇劍,炎火心中一笑,上百把上品仙劍一開始報廢了五十把,還好第三次嚐試的時候,炎火終於成功了,而身下的二十把上品仙劍要煉化成什麼東西,此時,炎火心中也有了注意。

    “金蟬脫殼!嗬嗬!如果重鑄的金俑人不但完美無瑕,還能通靈的話!我豈不是多了一個強力的幫手!?”一身**的炎火忍不住獨自賊笑道。

    淨化的靈魂,玲瓏心裏麵多的是,第二竅有,其他的幾竅自然有,要不是材料不夠了,炎火可以作出很多金俑人。

    現在卻隻能先做兩個,二十把仙劍做一個,十幾顆上品仙靈石也勉強可以做一個。以前的金俑人可以承受炎火一半的修為實力,炎火現在不知道有了靈魂之後的金俑人能否承受炎火一身的修為實力,金俑人就像一個充電的容器,隻要不超過它的極限,你輸入多少,它的境界就是多少,用一次才消耗一次。

    現在炎火有的是時間慢慢充滿兩個金俑人的容量,自身的仙氣耗盡了,打坐吸收天地元氣恢複就是。

    在煉造金俑人前,炎火開始吸收附近星係的天地元氣補充自己。

    可是,就在這時候,炎火卻楞住了,有多久沒有注意自身的狀況了!?

    十萬年的苦修,十萬年的專注,不眠不休修煉‘煉道’。

    啊!!??

    當炎火回首時,才毅然發現自己的靈魂已經到達了另外一個境界。

    體內紅色的圓球早已經不在了,而小金龍已經不在了,剩下的隻有一個金色的小人,半米左右高的小人蜷居在炎火的體內,金色的光芒溫暖著炎火整個丹田。

    金色小人的背上一片片的金色鱗甲清晰可見,在金色小人的頭部也出現了兩隻細小的菱角。

    炎火的元神和小金龍結合到了一起,變化成一個半龍之體的元神。

    “升龍後期!!”炎火心中狂呼道。“我竟然已經到達了升龍後期!?”

    炎火的內心狂跳著。“神龍決又提升了!那自己現在如果使用升龍後期的話,那龍化後的實力會是什麼境界?是否可以和帝級高手一戰?”

    從玲瓏心嘭嘭的跳動聲中,炎火還隱隱約約感覺到第三竅很快就能打開了。

    “那我現在自身的修為是什麼境界了!?”炎火忍不住驚歎起自己的修為來。一時間,炎火隻感覺到自己無比的強大,體內的仙氣猶如泉湧,仿佛無窮無盡。炎火現在竟然不知道自己的修為是什麼?

    隻覺得宇宙萬物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心靈一動,整個星係間的天地元氣都快速的想他聚集。

    “大羅金仙上麵就是仙帝一級,難道我已經進入仙帝的級別了!不會吧!”炎火不敢斷定自己的修為是否已經到達帝級,帝級的仙人應該掌握什麼,炎火也不知道。

    “開!”求證實力的最好證明,一是看自己體內的天火,紅色天火是仙人一級,其次是黃色,藍色,到達一級仙帝之後,體內就會出現白色淨火。這些炎火都還不知道,所以他還是選擇了靈魂搜索來驗證自己的實力。

    強大的仙識散開,冷月星所在的極北星域一共有十幾個星係,現在炎火的仙識已經覆蓋了一半的星係,其實際的距離隻能用光年計算了。

    雖然大羅金仙的境界和一級仙帝隻相差一級,但是這一級的差距卻是驚人的巨大。

    更關鍵的是,帝級的仙人們有一種本領,是大羅金仙的高手終於無法掌握的。

    而這一點,炎火此時也朦朧的感覺到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