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雄輕軌列車抵台!11月上線測試

高雄輕軌列車抵台!11月上線測試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徐如宜/台中、高雄連線報導】 2014.09.12 03:03 am

01.jpg
2014-9-12 18:21


高雄輕軌列車由西班牙進口,昨日抵達台中港8A碼頭。
記者余采瀅/攝影

高雄環狀輕軌列車昨天從西班牙運抵台中,預計13日凌晨抵達高雄。高雄市捷運局主祕吳嘉昌表示,雖因氣爆事件影響,輕軌機廠部分工區作為重建便道,但仍依計畫在11月9日上線測試。

高雄市捷運局代理局長吳義隆表示,這部CAF嶄新製作的輕軌車輛,每列5個車廂可載運250人,車體結構符合最新歐規的輕軌車體防撞設計標準。新式無架空線供電系統不但去除破壞景觀的電車線,更可有效回收煞車電力再使用,節省能源消耗。車廂採用地板設計,方便乘客上下車,營造友善搭乘環境。

吳嘉昌指出,機廠工區挪出部分空間做為氣爆重建便道,所以第一組輕軌列車將暫時放置於高雄捷運南機廠內。

目前輕軌工程仍在趕工,11月9日將上線測試,即使無法全線、也會以部分路段進行測試,工程預計明年底竣工。

高雄市政府捷運局訂購的輕軌捷運車體由西班牙進口,每輛造價高達1億6600多萬元,昨日抵達台中港的列車包含車頭總共有5節車廂,因為太長所以拆成兩部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