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電眼來了 抓雪隧違規

電眼來了 抓雪隧違規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14.09.11 03:07 pm
   
行駛雪山隧道超速、跨越雙白線或跟前車距離太近,小心被銳利的電眼拍到要吃罰單。國道警察局引進16套「雪隧科技執法系統」,第一套將於明天完成驗證,另外15套會在明年初前陸續安裝,確認系統準確度後,最快明年上半年開始取締違規行為並開罰。

根據國道警察局的統計,雪隧內違規以超速為最大宗,今年1到8月違規件數合計9169件,平均每個月1100多件;未保持安全距離1180件,平均每個月148件。

國道警察局第九大隊隊長吳俊良說,隧道內悶熱,溫度動輒超過40度,不適合路邊攔查。新引進16套執法系統具有拍照和錄影功能,並有車輛動態辨識系統,可取締超速、龜速車、和前車未保持安全距離,以及在隧道內跨越雙白線的任意變換車道行為。

吳俊良表示,第一套系統完成驗證後會有三個月試運轉期,並且建置網路資訊平台,民眾行駛國5的違規態樣會公布在網路平台,不過會把車牌等個人資料去除。這段時間屬於公告期,民眾若有違規還不會被開罰。

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是國內最長的隧道,國道警察局目前設置四套固定式測速照相儀式,取締超速違規行為;國道警察也在隧道內取締未保持安全距離的車輛與攔查超速,還有民眾會提供照片或行車紀錄器,檢舉在隧道內跨越雙白線的違規行為。

吳俊良說,國道警察局會在雪隧南北向路段各設置八套執法系統,試運轉期間將蒐集社會大眾意見,系統建置目的並不在於加強取締違規,而是希望民眾行駛於隧道內遵守交通規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