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子長期吃素 竟驗出血液中含瘦肉精

女子長期吃素 竟驗出血液中含瘦肉精

優活健康網  2014-09-08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01.jpg
2014-9-8 13:04


食安危機四起,民眾所吃下的東西,未必安全,日前,就有醫院毒物科研發出一款,透過尿液篩檢,就能知道人體裡含有那些毒素,經該院進行小規模的實驗後,竟發現,高達半數的受測者,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三分之一的受測者,遭驗出瘦肉精,研究結果令人咋舌!

經小規模研究 半數人竟有三聚氰胺

此尿液篩檢試劑,由中心綜合醫院毒物醫學中心所研發而出,能夠於十分鐘之內,於尿液得知體內是否含有毒素,其中,經小規模實驗之後,發現,超過半數的人檢出「三聚氰胺」,並且有高達三分之一被檢出「瘦肉精」。包括一位平時吃素的女性,被發現體內竟然有「瘦肉精」,探究原因,原來是因有許多素食是屬於葷素合成物,進而造成「瘦肉精」殘留。

此外,還有一位上班族女性,每天都用自己準備的碗吃飯,覺得這樣比較環保,結果卻被檢出體內有「鉛」,追蹤發現,原來是她用的碗含過量的「鉛」,之後連同其他家人一起檢驗,也發現因為使用了同一款的碗,結果全部都被檢出血液中的「鉛」含量偏高。

中心綜合醫院毒物中心楊友華醫師指出,重金屬、環境賀爾蒙、農藥、藥物殘留、工業原料等外來物質,透過食入、吸入、接觸進入體內,長時間累積下來就可能造成中毒,然而大多數民眾在接受篩檢前,都不知道自己身體是否已有這些毒物,也建議民眾,如果對平日所吃下的食品,有任何疑慮,可向毒物醫學中心洽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