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基福公路平溪段月底通車 立起天燈警示牌

基福公路平溪段月底通車 立起天燈警示牌

【聯合報╱記者邱奕寧/新北報導】 2014.09.07 02:31 am

01.jpg

九月底通車的基福公路設有國內首見「注意天燈,減速慢行」告示牌,提醒用路人當心飛來橫禍。
圖/讀者提供

預計九月底通車、行經過新北市平溪區的基福公路,已設置國內首見的「注意天燈、減速慢行」告示牌。有民眾發現,路面上已有墜落的天燈,公路總局表示,通車後會就實際狀況評估,該路段是否要禁止施放天燈。

每年元宵節,平溪天燈節百盞天燈妝點夜空的美景讓民眾讚嘆不已,尤其是平溪車站、十分老街周邊地區更是天燈的熱區,約五百公尺外的基福公路(基隆到福隆)在此路段採高架,離地約廿至卅公尺,和天燈飛行高度相去不遠,公路總局很擔心墜落的天燈會影響行車安全。

02.jpg

路面上墜落的天燈。
圖/讀者提供

公路總局基福公路新建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表示,今年五月曾辦會勘,討論天燈是否會影響行車安全,會中決議先設置「注意天燈,減速慢行」告示牌,此外每天派員統計天燈掉落的數量、位置,待明年五月再評估進一步的安全措施。

基福公路沿途景色優美,有民眾趁未通車前在私入管制區拍照,卻目睹尚存餘火的天燈墜落路面,與不遠處設立的天燈告示牌形成強烈諷刺,忍不住憂心通車後,滿天飛舞的天燈是否會影響行車安全。

杜國棟說,他平常都會上基福公路巡視,偶爾發現一、二個墜落路面的天燈,數量與位置均不密集。他反而擔心,公路尚未通車,民眾自行搬開路擋闖入,才是不安全的行為。

瑞芳警分局交通組長吳佐賢也擔心基福公路通車後,駕駛人若猛然看到眼前有天燈墜落,會嚇一跳,他建議公路總局在「天燈熱區」的路段架設造型鐵架,以避免飛來橫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