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東奔西顧]時光靜好與君語[全文完]

時光靜好與君語(短篇)作者:東奔西顧


子饒,早上好!

今天的天氣特別好,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1、時光靜好與君語

  子饒,早上好!

  今天的天氣特別好,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今天我又遲到了。好在boss不在,哈哈

  我要去干活了!
  
  葉清姿對著電腦屏幕彎著嘴角劈裡啪啦的打字,盡管頭像是暗著的,但是絲毫不影響她的心情。
  
  下午正當葉清姿百無聊賴的對著電腦屏幕上一堆實驗數據昏昏欲睡時,那個頭像終於亮起來。
  
  清姿,早上好!
  
  葉清姿翻了個白眼,現在是下午好不好?
  
  顧子饒,我好困啊。
  
  顧子饒舉著杯子的手頓住,放下,開始打字。
  
  昨天沒休息好嗎?
  
  葉清姿打了個哈欠。
  
  顧子饒,你不知道!最近boss跟催命一樣,每天都要我們彙報實驗進度,想偷懶都不行了,昨天我看文獻看到後半夜,今天一大早又得爬起來……
  
  顧子饒看著屏幕上小丫頭憤憤不平的打著字,中間還夾雜著幾個可憐兮兮的表情,腦子裡竟然能想像得出她此時的表情,心情莫名的好。
  
  葉清姿還准備繼續吐槽,就聽到門外陳言師兄叫她,“小師妹!大boss叫你去他辦公室一趟!”

  葉清姿停下手上的動作,立刻跑了出去,對著陳言眨眼睛,“陳師兄,知道大boss找我啥事兒嗎?”

  陳言笑笑,“大boss的心思是我們揣摩的透的嗎?你去了不就知道了嗎?”
  
  葉清姿撇撇嘴,轉身往外走,邊走邊嘀咕,我最近沒干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啊。
  
  陳言在她身後聽得並不真切,卻還是笑了出來。
  
  葉清姿敲了敲門,然後推開門走進來,畢恭畢敬的叫了聲,“方老師。”

  方可笑眯眯的招手叫她進來,指著旁邊站著的男生對她說,“清姿啊,這是今年我新招的學生,沈飛,這段時間你帶帶他吧!”
  
  葉清姿抬頭飛快的打量了那個男生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眼角一跳,心裡嘀咕著,這男生長著一副招桃花的妖孽相。
  
  沈飛眉眼彎彎,甜甜的叫了聲,“師姐。”
  
  葉清姿明顯被那句師姐取悅了,雖然低著頭卻還是壓不住的勾起唇角。

  方可拍拍沈飛的肩膀,看著葉清姿,“你葉師姐聰慧細心,基礎也很扎實,你跟她好好學吧。”

  葉清姿被誇的不好意思,“大家互相學習。”
  
  方可又交代了幾句話,葉清姿和沈飛就走了出來。
  
  剛走出辦公室,葉清姿就露出了本性,本想學方可長輩的樣子拍拍沈飛的肩膀,但一伸手就覺察出兩人身高的差距,尷尬的收回手,輕咳一聲,“沈師弟,放心吧,師姐我會罩著你的,走吧,我帶你去各個屋轉轉。”

  葉清姿笑得嘴都合不攏帶著沈飛各個研究室轉了一圈,逢人便作介紹,“這是沈飛,我親師弟,長得帥吧?”
  
  轉到陳言那屋,又重復了一遍,陳言忍不住嗆她,“葉師妹,你不止是來介紹新人的吧?”

  葉清姿那點小心思被拆穿,有點不好意思卻還嘴硬,“對啊,我就是來炫耀的,如今我也做師姐了!”
  
  陳言整個研究室都是博士,平日裡最喜歡打趣這個小師妹,現在看到她趾高氣揚的樣子更是忍不住笑她,“是啊,葉師姐,你終於苦盡甘來了!”

  葉清姿惱怒的瞪了陳言一眼,“你就是嫉妒我!”
  
  陳言走過來,“走吧,一起去吃飯,歡迎新人!順便慶祝我們的小師妹成功翻身做了師姐!”

  一屋子人又笑了起來,邊笑邊站起來往外走。

  沈飛雙手插在褲子裡看著面前這個只到自己脖子的小女生,瘦瘦的,白淨的小臉上那雙烏黑明亮的眼睛顧盼生姿,活靈活現,很是靈動。

  明明自己還是一副小孩子的樣子卻非得裝成長輩,聽到他叫她師姐滿心的喜悅慢慢在臉上溢出來。
  
  吃飯的路上,葉清姿不斷給沈飛介紹哪個食堂的飯菜好吃,平時買生活用品去哪家超市,沈飛一直盯著她看不說話。
  
  葉清姿一抬頭就碰上他的眼睛,眼角微挑,面若桃花,此時正嘴角帶笑的看著她,她神情不自在的偏過頭,竄了兩步走到陳言旁邊也不管他。
  
  葉清姿笑嘻嘻的對陳言說,“知道剛才方大boss誇我什麼嗎?”

  陳言歪著頭好像真的很認真的思考,“嗯,說你,好吃懶做,又能吃又能睡?”

  葉清姿掐著腰怒吼,“當然不是!”
  
  然後洋洋得意的說,“大boss說我,聰慧細心,還說我基礎扎實。”

  陳言像征性的“嗯”了一聲。
  
  葉清姿的腦袋也耷拉下來了,“我知道我我那麼好啦,你就不能哄哄我啊!”
  
  方可教授的嚴厲和高要求是出了名的,更何況研究所裡有那麼多優秀的師兄師姐,她平時在學業上從不敢松懈,從不指望能得到誇獎,總想著不被老師罵就好了。

  陳言看她剛才還興高采烈的,現在又沮喪低落的樣子,心裡忍不住嘆口氣,這個小師妹,當真不知道自己在同批進研究所的學生中是最優秀的嗎?
  
  她進研究所的時候恰好是他升博士最忙的階段,起初並沒注意她,後來幾次,他通宵做實驗總能在研究室或者實驗室看到她的身影。

  有時候是穿著白大褂和他一樣做實驗,有時候是抱著大本的資料慢慢的啃。有一次他筋疲力盡的從實驗室出來路過研究室,看到她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手裡還握著筆。

  從那個時候他就感覺到這個小姑娘身上有股不服輸的韌性,後來漸漸聽周圍的同學誇這個小師妹,做實驗干淨利落,性格好,人也長得漂亮。

  就連方大boss在他面前也曾對她流露出贊許,雖然次數不多,但已難能可貴。

  誰知,她竟然對自己這麼沒信心。
  
  顧子饒看葉清姿半天沒說話,便開始整理實驗數據。

  傅憶北剛進實驗室就看到顧子饒端著杯子對著滿屏幕的數據眉眼彎彎,心裡奇怪,“你笑什麼呢?數據這麼完美?”

  顧子饒很奇怪的轉頭看了他一眼,又摸摸嘴角,“我笑了嗎?”

  傅憶北眯著眼睛一臉審判的意味,“你不是談戀愛了吧?”

  顧子饒一臉迷茫,談戀愛?和誰?那個小丫頭?怎麼可能?那個小丫頭甚至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
  
  那是顧子饒到英國的第三年,那天他和傅憶北從郵局取包裹出來,就看到路邊一個亞裔面孔的女孩在路口來來回回的轉,看到他們倆的時候眼睛亮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暗下去。似乎糾結了半天才湊上來,結結巴巴的問了句,can you speak Chinses?

  顧子饒和傅憶北對視一眼,他點點頭。
  
  女孩很興奮的拉住他的胳膊,“你們也是中國人?”
  
  顧子饒不動聲色地收回手臂,傅憶北把他的動作盡收眼底,臉上浮現出壞笑,回答了句,“對啊。”
  
  女孩因為顧子饒的動作有些不好意思,尷尬的撓撓頭,“不好意思啊,我太激動了。我想問一下,你們知道這附近有個很有名的中國菜餐館嗎?我找來找去都沒找到?我的英語不好……地圖上顯示是在這兒附近啊……”

  那個餐館在留學生圈子裡很出名,他們給她指了路,她很高興的向他們道謝,然後一蹦一跳的走了。
  
  當時顧子饒還在心裡想,看上去這麼柔弱英文又不好的女孩子,她的家人怎麼會舍得讓她孤身一人異國求學呢?

  轉念一想,又笑自己管的太多了,只不過是見了一面的人而已,說不定以後都不會再見面了,他想那麼多干什麼呢?
  
  誰知,當天晚上竟然有個女孩在群裡誇贊某某餐館的中國菜做的如何地道,又說幸虧遇到了兩個好心的同胞。
  
  這個群是當初顧子饒和傅憶北閑來無事建的,群裡都是中國留學生,而且大多是H市的,平時大家都會在這裡聊聊天,氛圍很好。這個女孩是前不久加進來的,字裡行間看得出來年齡不大,但是又沒有小孩子的任性,說話時風趣幽默,又懂得顧及別人的感受,很受歡迎。

  雖然沒有接觸過,連面都沒見過,但他卻認定她是個不錯的人。

  不對,他們見過一面,只不過她不知道罷了。
  
  當時傅憶北還笑著對他說,“真是巧啊,你說我們要不要告訴她,那兩個好心的同胞是我們倆啊?”

  到最後終究是沒向她提起過,不過他倒是經常想,不知道這個小丫頭會不會又迷路了?小丫頭的英語現在好點了沒有?

  再後來,總是在群裡聊天,他們漸漸熟絡了起來。不知道她聽了什麼,對他總是一副崇拜得五體投地的樣子,當成神一樣。
  
  他問傅憶北,傅憶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哦,那天群裡討論各自都是什麼學校的,當時出來的時候雅思成績,我就順口把你的情況扔出去了,然後群裡就炸開了鍋了。”

  顧子饒靜靜地看著傅憶北,笑著慢慢重復著幾個詞,“順口?我的情況?”

  傅憶北立刻舉手投降,“好吧,我就是討厭那個叫什麼一馬平川的吹自己,就把你搬出去震震他!”
  
  他在傅憶北電腦上調出聊天記錄看了下,那個名叫一馬平川的人確實一副趾高氣揚的態度,字裡行間散發著眼高於頂看不起眾人的意思,吹噓著自己的學校和成績,然後便看到傅憶北的一句話。
  
  就你這樣的也敢出來,你也不看看群主是誰,你去Oxon打聽打聽Kevin Gu!打聽完了再來說話!

  顧子饒無奈的搖頭。
  
  後來又一次她在群裡問幾個數據出自哪篇文獻,那個時候他才知道原來他們研究的方向如此相近,於是順手就把那篇文獻私聊傳給了她。
  
  她接收了之後,半天沒反應,緊接著便發了幾個激動的表情過來,一副受寵若驚感恩戴德的樣子。

  他又順手加了她的好友,聊了幾句,終於知道了她的名字,葉清姿。

  很適合她。

  她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剛開始她還顧師兄顧師兄的叫,後來慢慢熟悉了便直呼他的名字,時而文靜,時而調皮。
  

TOP

2、細水流年與君同

  得知她要回國的消息時,他才驚覺,時間過得那麼快,他竟有些舍不得。緊接著便又釋然,就算她還留在英國,他們也不會見面,她回去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可是他卻忘了考慮時差的問題。

  他們黑白顛倒,她醒著的時候他還在睡覺,等他醒來她已入眠。

  其實那時候,他又見到過葉清姿一次。
  
  那個時候顧子饒假期結束回英國,進機場的時候被從裡面衝出來的葉清姿撞了一下,葉清姿拉著一個巨大無比的行李箱,發現自己撞了人,轉過身低著頭微微鞠躬,“對不起。”

  然後繼續拉著箱子往外跑。

  顧子饒微微轉頭看了一眼,只有背影。枚紅色的貝雷帽,高高扎起的馬尾,發尾有些卷翹,柔柔弱弱的樣子,撞了一下卻那麼疼。

  他無奈的笑了笑,揉揉肩膀繼續往前走。很快身後響起尖叫聲,引得周圍人都看過去。顧子饒本不是好奇的人,但走了幾步還是停下腳步,轉身看過去。

  幾個女孩圍著葉清姿嬉鬧著,顧子饒這次看清了她的臉,粉嫩白淨的小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在陽光底下肆無忌憚的大笑,整張臉大放光彩,那麼單純可愛美好。

  原來是她。

  顧子饒沒想到能在機場再見她一次。
  
  葉清姿回國後很長一段時間沒和顧子饒聯系,整個人銷聲匿跡了。

  本來溫和沉穩的顧子饒在那段時間有些莫名的煩躁,甚至帶著淡淡的失落。很多留學生都是這樣,回國後漸漸失去聯系,每年都是這樣,送走一批舊人,迎來一批新人,他一直冷眼看著,這次竟然覺得傷感。
  
  吃飯的時候,葉清姿拋開了剛才的沮喪嘻嘻哈哈的和周圍的人說說鬧鬧,沈飛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葉清姿身上。

  陳言坐在他旁邊,輕咳一聲,“沈師弟,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

  沈飛立刻擺出一副乖寶寶的樣子,“謝謝師兄,我還是先找葉師姐,實在解決不了再麻煩您。”

  陳言笑了笑,深深地看了沈飛一眼,轉開了目光。

  葉清姿這時笑眯眯的湊了上來,“你們倆聊什麼呢,這麼開心,陳師兄,你可不能強我的師弟啊!這可是我第一個師弟啊!”

  陳言無奈的扶額,沈飛笑得十分奸詐。

  吃了晚飯時間不早了,葉清姿直接回了寢室,回到寢室才發覺之前忘了和顧子饒打招呼,筆記本也留在了研究室,她翻出手機調出那個電話號碼撥了出去。

  響了很久才被接起來,一接通她就急匆匆的解釋,“我的電腦放在研究室了,晚上和師兄師姐們出去吃飯剛回來……”

  這邊拿著電話的傅憶北愣住,他聽到顧子饒的手機一直響個不停就接起來了,沒想到竟是個女孩子。

  “那個,不好意思啊,顧子饒在做實驗,我馬上把電話給他,稍等。”

  他立刻跑到隔壁實驗室,顧子饒盯著實驗儀器上的數字調試儀器,看到傅憶北衝他舉著手機擠眉弄眼,他沒忍住邊笑邊問,“誰啊?”

  傅憶北沒回答,只把手機遞給他。

  他接過來,“喂。”

  葉清姿沒想到會是別人接的電話,自己也沒問清楚就劈裡啪啦的解釋,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聽到拿到清淡而熟悉的聲音,只悶悶的應了一聲,“是我。”

  顧子饒聽她聲音低沉,又看到旁邊傅憶北耳朵豎起恨不得貼上來聽個清楚,他往窗邊走了幾步,輕聲問,“小丫頭,怎麼了?”

  葉清姿把腦袋埋進床裡,“顧子饒,剛才怎麼不是你接電話啊?!”

  顧子饒很快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笑著解釋,“我剛才在做實驗,接電話的是我朋友,沒關系的。”

  葉清姿頓了一下,“哦,你在做實驗啊,那你快忙吧。”

  顧子饒並沒順著她的話往下接,而是問了一句,“你找我什麼事?”

  葉清姿的心情也就沒了,“沒什麼事啊,就是告訴你一聲,我剛才沒告訴你,我和師兄師姐去聚餐,回來晚了就直接回來了。”

  顧子饒轉身對傅憶北打了個手勢,傅憶北一臉壞笑的跑了出去。

  “今天為什麼聚餐啊,是有什麼高興的事情嗎?”顧子饒不想她就這麼不高興的掛了電話,引導她說話。

  顧子饒的聲音在夜裡聽起來格外低沉悅耳,葉清姿的心情慢慢放松下來,語氣也輕快起來,“新來了一個師弟,這個可是我的親師弟哦,長得好帥!好幾個師姐師妹看到他都流口水。”

  顧子饒挑眉,師弟?長得很帥?

  後來兩個人又隨便聊了幾句,葉清姿便開始打瞌睡,兩個人便掛了電話。

  顧子饒剛掛了電話,傅憶北就踱了進來,看著實驗儀器上的數字搖頭嘆氣,“哎,可惜了,這組實驗得重做了,哎,真可惜!”

  顧子饒並不搭理他,准備重新做實驗。

  傅憶北扒上來,“誰啊?聽語氣挺緊張你的。”

  顧子饒本不想理他,但聽了他的話停下手裡的動作問,“真的?”

  傅憶北一頭霧水,“什麼真的?”

  “她緊張我。”

  傅憶北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顧哥哥!您什麼時候這麼不自信了?您現在出去吼一聲要找女朋友,不到一小時排隊的人能從這兒排到校門口。”

  顧子饒聽他又開始胡扯便把他趕了出去,開始做實驗。

  等他走出實驗室,看了眼表算了算時差,這個時間,小丫頭應該睡得正香吧?

  以前就老聽她說起陳言師兄,他一個旁觀者都能感覺出來陳言對她不一般,可偏偏她還不自知,而他也不好點破。現在又來了個很帥的師弟?

  他忽然有點著急,她那麼善良可愛,一動一靜間很是吸引人,和她相處之後更是能體會到她的美好,她身邊圍繞著那麼多人,怕是早就對她存了不一樣的心思,而他卻離她那麼遠。她似乎在這方面很遲鈍,並未覺察出他的異樣,只當他是個好朋友。

  同時他又慶幸她的遲鈍,她身邊的那些人怕是也不會那麼容易。

  前一天晚上休息的早,第二天一大早葉清姿神清氣爽的來到研究室,誰知沈飛早就到了,她這個師姐倒是有些不好意思。

  從電腦裡翻出幾篇文獻拿給沈飛,讓他先看看,下午帶他做實驗,然後便去隔壁去陳言那裡蹭早飯。

  沈飛看著那抹輕快地身影消失在門口,慢慢皺起眉。

  那天上午葉清姿的時間都砸在了沈飛身上,沈飛每隔幾分鐘就會就文獻提出問題。葉清姿一邊耐心的解釋一邊在心裡腹誹。

  大boss說他是名校出來的啊,怎麼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明白啊。

  後來她又把這些想法扔到了腦後,因為沈飛一口一個師姐叫的她心裡甜滋滋的。

  下午她和顧子饒聊天的時候提起這件事,顧子饒在這邊皺眉,這麼老掉牙的把戲也就只有她這個傻丫頭才會上當。

  葉清姿作為師姐的自豪感在第二天就消失殆盡了,她看著沈飛做實驗時嫻熟的動作,很是挫敗,趁著沈飛沒注意,就溜到陳言的研究室對他吐槽。

  葉清姿歪著腦袋趴在陳言旁邊的座位上,看著陳言用軟件畫圖,過了會才開口,“陳師兄,新來的沈師弟好厲害啊,做實驗效率又高數據又好。”

  陳言眼睛沒離開電腦屏幕,“怎麼,難道你想要一個傻瓜師弟,什麼都要你來教?”

  葉清姿搖搖頭,“那也不是,不過,他太優秀了,我作為師姐很有壓力啊。”

  陳言想起沈飛那張臉,嘆了口氣,“要不,我去跟大boss說,沈師弟我來帶?”

  葉清姿本想答應,但又想了想,“算了吧,大boss也只說讓我帶他一段時間,我估計這個所謂的一段時間也差不多了。”

  吐完槽葉清姿又溜回了自己的研究室,對著電腦劈裡啪啦的打字。

  顧子饒,你說我是不是很笨啊?

  顧子饒,你說我是不是很差勁啊?

  顧子饒,你說我是不是就知道吃啊?

  ……

  盡管那個頭像始終不曾亮起,但這一切絲毫不影響葉清姿訴苦,等她問了一連串有的沒的問題之後,心情似乎好了很多,盡管那個人沒有半點反應。
  
  顧子饒陪導師去參加一個學術會議,回來後,看到那個頭像滴滴的不斷閃現,然後就看到了滿屏幕的傻問題。他知道小丫頭又鑽牛角尖了。

  雖然她看上去沒心沒肺整天笑咪咪的,但是對學業還是很認真的,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有時候壓力也很大,和別人對比,難免心裡有落差。

  那個頭像是暗的,他本想直接打電話,算了算時間,又放棄了。

  這個時間她該睡著了。

  他發了會呆,斟酌了下,很認真的給她回復了一段話。
  
  關上電腦,他忽然有種想法。

  他想回國。

  異國求學這麼多年,他第一次萌生這種想法,而且這種想法很強烈。
  
  他想和她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在她需要他的時候第一時間出現在她面前,而不是隔了那麼多個小時。

  恰好這個時候他收到了一份喜帖。

  葉清姿最近忙得不可開交,總是和顧子饒斷斷續續的聯系,她頭昏腦脹的竟然連他和她沒了時差都沒發現。研究室的一對師兄和師姐喜結連理,請她做伴娘。

  這對師兄師姐是研究室最資深的一對人,今年博士畢業,都留校當了老師,也打算把喜事辦了。

  葉清姿很喜歡這個師姐,很溫柔細心,以往出差回來總是給她帶好吃的。陪著師姐試婚紗試妝,忙了好幾天,終於到了結婚的日子。

  新郎新娘皆是怕麻煩的性子,選的是草坪婚禮。葉清姿陪著新娘在屋內整理妝容的時候就聽到外面一陣喧鬧聲,她從窗戶往外看了一眼,看到一堆人圍在一起,和人群中間的人說話,但距離有點遠,她看不清那人是誰,只能遠遠看到一個提拔高挑的身影。

  新娘本就緊張,聽到外面忽然爆發的動靜就更害怕了,手心都是冷汗,“清姿,怎麼了?出什麼事了嗎?”

  葉清姿看到一向冷靜自持的師姐這個樣子,忍不住笑,“師姐,沒事沒事,你別緊張!你的新浪沒跑!”

  一屋子的人撲哧一聲笑出來,新娘也忍不住笑,假裝生氣的倪她一眼,“你這個小丫頭!”

  葉清姿聽到這句話,愣了一下,她記得顧子饒也愛叫她小丫頭,她最近好像都沒怎麼和他好好說說話,心裡一下子空落落的。

  婚禮舉行的很順利,舉行儀式的時候,她看到一個很出眾的身影,不怪她分心,只怪那個人太顯眼,是那種就算站在人群裡,你也會第一眼看到他。

  顧子饒遠遠地站著,新郎新娘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視線,只除了他。

  那個丫頭穿了一件香檳色的抹胸蓬蓬裙,露出晶瑩圓潤的香肩,腰前有一個大大的蝴蝶結,立體感十足。簡約而絕美的設計不僅襯托出她的純潔嬌美,更勾勒出她綽約的身姿,一顰一笑,讓他移不開眼。

  他偏了偏視線,便看到了兩道灼熱的視線。那個兩個人,剛才楊遠給他介紹的時候,他就留了心,現在看來他猜的都沒錯。

  儀式結束後,葉清姿趁空往肚子裡塞東西,婚宴的自助嘗起來還不錯,她正吃得開心就聽到新郎楊叫她,新娘也笑著對她招手。 

  她笑眯眯的跑過去,“大師兄,大師姐。”

  楊遠捶了錘顧子饒的肩膀,然後攬著他的肩給葉清姿介紹,“小師妹,這是我發小,本來也是咱們研究所的,只不過後來跑到資本主義國家去了,不然我這個大師兄得讓給他做嘍!你不知道當時他走的時候,學校裡多少女生背地裡掉了多少眼淚啊!”

  幾個知內情的人都笑起來,葉清姿看著顧子饒笑著叫了聲,“師兄。”

  一抬眼看到他低眉淺笑的樣子,心一下子砰砰砰跳得厲害。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她竟有種熟悉的感覺。

  顧子饒笑著應了聲,原來她真的不記得他了,他看著她,循循善誘,“我姓顧。”

  她還在回想到底在什麼地方見過他,聽到他的話本能地反應,“顧師兄。”
  
  顧子饒在心裡又氣又笑,這個傻丫頭喲!

  楊遠忽然一拍腦袋,“你看我忘了介紹名字了不是?來來來,顧子饒,葉清姿。”

  說完對顧子饒說,“怎麼樣,我這個小師妹漂亮吧?”

TOP

3、繁華落盡與君好

  顧子饒笑著點點頭,那邊葉清姿已經傻了,呆呆的問,“顧,顧子饒?Oxon的Kevin Gu?”
  
  楊遠看著他們倆,“喲,你們倆認識?對了,我想起來了,清姿以前作交流去過英國,好像就在你附近。”

  顧子饒剛想承認就被葉清姿打斷,她看也不敢看顧子饒一眼,急急忙忙的否認,“不認識!”

  說完就轉身跑了。
  
  傅憶北從美女堆裡抽身出來,看到這邊奇怪的問,“這女孩誰啊?”

  顧子饒很奇怪的看了傅憶北一眼,“你不記得她了?”

  雖然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但是他們的變化並不大,怎麼小丫頭和她都不記得了呢?

  傅憶北一臉迷惑,“誰?我應該認識嗎?”

  顧子饒無奈的笑了下,搖搖頭,“沒什麼。”
  
  整個婚宴葉清姿都不敢往那個小圈子裡靠,甚至不敢往那邊看,但是又管不住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
  
  他一身正裝,最普通的白襯衫鐵灰色的西裝,卻讓他穿出不一樣的味道,英姿挺拔,風姿卓越。

  身邊的女孩們都在討論他,她聽了心裡竟然有種酸澀的感覺。

  她不知道自己剛才為什麼會否認和他認識。可是她又不確定,他們這樣,算是認識的嗎?

  越想腦子越亂,她隨手拿起一杯香檳,一飲而盡,還不過癮,又接二連三的喝了三杯。

  喝完之後已經開始頭暈了。

  顧子饒遠遠地看著,心裡不住的嘆氣,卻又不想把她逼的太緊了。

  沈飛冷冷的看著這一切,眼裡的溫度越來越低。

  葉清姿還想繼續喝,手就被按住,“別喝了,吃點東西吧。”

  她抬頭看著眼前的人,看了半天才認出來,笑著叫出來,“陳師兄。”

  陳言看她的樣子就知道她喝醉了,一張小臉紅彤彤的,眼神迷離。

  他伸出書虛扶她一把,“我扶你進去休息吧。”

  葉清姿一把推開他,“我不要。”

  陳言默默的收回手臂,“那你想怎麼樣?”

  葉清姿看著他這個動作,忽然覺得很熟悉,好像就發生在自己身上,她皺著眉想了半天,然後低下頭安靜了。

  陳言陪她站了半天,嘆了口氣,轉身走了。

  他從來都知道這麼美好的女孩不會屬於他,也不屬於沈飛,不屬於任何人。可是今天他看著她為他失態,看著她為他醉酒,那個人終於出現了,他可以徹底放手了。

  宴會結束的時候,葉清姿的酒勁已經全部上來了。新郎新娘也喝多了,顧子饒趁亂扶著她往外走。

  葉清姿喝多了竟然還能認得出他來,使勁掙扎,“我不認識你,你放開我!”

  上了出租車,她還這麼嚷嚷,出租車司機謹慎的看著他,似乎把他當成壞人了。

  顧子饒快被她氣死了,他捧著她的臉,讓她對著他的眼睛,認真的問了句,“你真不認識我?”

  葉清姿頭暈暈的,眼前一片重影,偏偏那雙漆黑剔透的眸子那麼真切,她乖乖地回答,“好像認識。”

  顧子饒徹底被這個答案打敗了,好在她終於安靜下來不再鬧了。她乖乖地坐在那裡,半低著頭,紅彤彤的小臉晶瑩剔透,讓他想狠狠的咬一口。

  誰知安靜了沒幾分鐘,她又開始鬧。

  “我不要坐車,我不喜歡坐車,我要下車!”

  怎麼哄都沒用,顧子饒只能扶著她下車。她醉的連站都站不穩,顧子饒實在沒辦法估算他們這麼走回去需要多長時間。

  誰知走了沒幾步,葉清姿就不走了,可憐兮兮的看著他,“我的腳好疼。”

  顧子饒扶她在路邊的長椅上坐下,然後蹲跪在她面前查看她的腳。為了婚宴她穿了高跟鞋,腳底和腳後跟都磨出了血泡。

  葉清姿看著蹲在她面前的這個男人,眨眨眼,口齒不清的問,“你到底是誰啊?”

  顧子饒抬起頭惡狠狠地瞪著她,伸出手捏捏她的臉,“再說不認識我我就把你扔這兒不管了!”

  葉清姿立刻閉嘴了,眨巴這一雙大眼睛看他,看上去真是又可憐又委屈。

  顧子饒說完轉身就走了。

  葉清姿眨眨眼睛,他不會真走了吧?

  過了會顧子饒回來了,手裡拿著一瓶水,他喂葉清姿喝了幾口水。

  葉清姿覺得好多了,笑眯眯對他說,“謝謝你,我舒服多了。”

  顧子饒嘆了口氣,脫下西裝外套披在她身上,然後轉過身在她面前半彎腰,“走吧,我背你。”

  葉清姿立刻趴到他背上。

  她乖乖地趴在他背上,溫熱的呼吸噴在他的脖子上,讓他的心被什麼東西塞得滿滿的。

  走著走著,顧子饒就發現沒走幾步,地上就有一個小小的水滴,心裡鈍鈍地疼。

  葉清姿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是覺得委屈,她的酒有些醒了,腦子也開始運轉。看他的樣子,他早就知道自己是誰了,可是自己卻像個傻子一樣。

  顧子饒沉默了半天終於開口,“我承認我很早之前就見過你,也知道你是誰,沒向你說明一切並不是存了什麼別的目的,只是有些事一旦過了最佳的時候,就說不出口了。我如果真是有心瞞你,今天就不會說破了……”

  他不知道葉清姿到底聽進去沒有,他看不到她的表情,她也沒動靜,他心裡越來越忐忑。

  就在他打算停下來看看她的時候,她終於開口了,“你還推開我!”

  顧子饒不知道她沒頭沒腦的冒出著一句是什麼意思,“你說什麼?”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還推我!”葉清姿狠狠地重復了句,剛才陳言收回手臂的時候她終於想起來了。

  顧子饒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最 後只好說了句,“對不起。”

  又過了很久,背上的人又沒了動靜,他停下來,微微轉頭叫了聲,“清姿?”

  背上的人無意識的“嗯”了一聲。

  原來是睡著了。

  最後顧子饒還是打車回了酒店,把葉清姿放到床上,蓋上被子,坐在床邊看著睡得正熟的小丫頭,誰能想到,平時裡那麼乖巧的人喝了酒竟然那麼難纏!

  葉清姿睡醒了,睜開眼睛看了半天周圍的環境,再看到那個男人,臉一下子紅了。

  顧子饒的嘴角忍不住的翹起,這丫頭還知道不好意思。

  他也不再提,“快去洗漱,你一天沒吃什麼東西了,帶你出去吃飯。”

  葉清姿點點頭衝進洗手間,半個小時以後才出來,出來的時候臉依舊通紅。

  吃飯的時候葉清姿異常沉默,顧子饒吃了兩口便放下筷子。

  “我的出現讓你不自在?”

  葉清姿抬頭看著他,搖搖頭。

  “那是我本人和你想像的相差甚遠?”

  葉清姿更加堅定的搖搖頭。怎麼會呢?簡直和我想像的一模一樣,甚至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相處呢?”

  葉清姿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顧子饒點點頭,“我明白了,你放心,我會盡快離開,以後也不會再打擾你。”

  葉清姿一下子慌了,抓住顧子饒的胳膊,“不要!”

  顧子饒握上她的手,深深的看進她的眼裡,“清姿,我為我之前的隱瞞道歉,希望你能原諒,同時我也希望我們能和以前一樣相處,輕松快樂。”

  葉清姿低著頭良久,忽然抬起頭揚眉一笑,“好啊!我原諒你了,為了體現你的誠意,這頓飯你請!”
  
  顧子饒的假期結束,要回英國了。葉清姿明顯的悶悶不樂。

  顧子饒摸摸她的腦袋,“小丫頭怎麼了?”

  葉清姿想把心裡的想法告訴他,可又怕自己自作多情,心裡的糾結慢慢浮現在臉上。

  顧子饒怎麼會不明白她的心思,伸手把她摟進懷裡,下巴輕輕地摩挲著她的頭頂,“我以為我表現得夠明顯的了,誰知,你還不明白。清姿,我喜歡你,你喜不喜歡我?”

  顧子饒明顯感覺到懷裡的人往他懷裡縮了縮,他沉沉的笑出來,“不著急回答我,等我下次回來就不走了,到那時候你再告訴我。”

  顧子饒就這麼走了,葉清姿忽然不適應起來。雖然他們還是會和以前一樣在網上聊天,可是她就是覺得不適應。

  顧子饒再也沒提過那個問題,葉清姿無數次的想回答他,卻總也說不出口,她甚至有些迫不及待。

  冬去春來,轉眼又是一年。

  那天葉清姿替一個師兄代一節課,快下課的時候,她正低頭看著教材布置作業,忽然覺得有個人影從後門閃進了教室後排。

  她本以為是學生,一抬頭看到那個人的時候真個人愣住了。

  顧子饒眉目舒展,嘴邊帶著一抹淺笑,就這麼靜靜地看著她。

  下面的學生看她長久不說話,開始催促,“老師,還有哪道題啊?”

  葉清姿低下頭穩穩心神,剛想繼續,卻怎麼都控制不住自己。扔下教材,小跑著衝向教室後排,撲進那個想念已久的懷抱。

  顧子饒笑著張開雙臂接住她,摟進懷裡。

  葉清姿笑著踮起腳,在他耳邊輕而堅定地說,“我想好了,顧子饒,我喜歡你。”

  顧子饒唇邊的笑容加深,手臂收緊。

  教室裡歡呼聲口哨聲喧鬧聲瞬間爆發。

[全文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