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彰化台61線 108年全線通車!

彰化台61線 108年全線通車!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芳苑報導】 2014.08.28 02:53 am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縱貫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去年底彰化縣內的漢寶至王功段通車,僅剩芳苑至大城路段未能完工,今年初環評通過後,預計將在108年能全部完工通車。

昨天立法委員魏明谷與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到彰化芳苑工業區,針對彰化縣境內台61線芳苑到大城路段新建工程、台76線延伸到芳苑路段工程,與芳苑工業區聯絡道路可行性評估進行說明與討論。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表示,台61線王功到芳苑交流道這段工程預計106年8月完工,108年彰縣境內台61線將可全線完工通車。

除台61線之外,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也將延伸至芳苑,全長約21公里,行經中科二林園區,148線往東路段是高架橋形式,往西路段則是平面道路。魏明谷表示,這條道路完工之後,從南投到芳苑工業區所需時間可縮短至半小時,「若61線和76線平面段可以同時施工,就能縮短工程時程」。

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呂明炎表示,芳苑工業區交通不便,人才招募困難,期望道路打通後,能順利吸引人才流入。

工業區廠商希望能開闢工業區連接台76線的連絡道路,夏明勝表示,未來將循行政程序爭取納入生活圈計畫,「但先蓋出兩條快速道路是首要任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