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竹市4成5熟齡男 周邊動脈硬化

竹市4成5熟齡男 周邊動脈硬化

2014/08/24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衛福部資料顯示,新竹市男性因心臟疾病死亡比率高於全國平均值,國泰健康管理新竹中心心臟內科醫師葉勳龍發現,不少來健檢的竹科男,長期飲食不均衡,加上運動量不足,出現周邊動脈血管硬化,若忽略這警訊,可能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嚴重後果。


葉勳龍提到,102年新竹男性十大死亡原因前5名分別是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及事故傷害,對照同年度全國男性死亡率,新竹市男性因心臟疾病死亡比率高於全國平均值。


不少竹科人透過年度健檢,才發現有周邊動脈硬化問題。葉勳龍提到,依據國泰健康管理新竹中心統計,40歲以上熟齡男性健檢患者中,高達4成5有周邊動脈硬化問題,且平均動脈年齡達68歲,與實際平均年齡50歲相較,足足老18歲。


葉表示,周邊動脈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心血管疾病初期幾乎沒任何症狀,但周邊動脈硬化是警訊,隨時有可能血管阻塞,嚴重者會引發心肌梗塞、心絞痛、中風等。


初期的周邊動脈硬化可透過節制飲食、加強運動改善,更要定期健檢追蹤,若已是三高患者,則要配合醫師的治療。


國泰健康管理新竹中心營業師羅心余提醒,外食族要注意飲食均衡,每天至少攝取3份蔬菜、2份水果,並多選擇抗氧化食物,有助心血管保健。

返回列表